想不干却没有走的勇气

星期一又是忙碌的一天,各种事,各种催,自己的客户没跟好,结果还要跟另外两个人的客户——组长和我部门经理的。

刚出来实习的时候,没经验,啥都不会,所以完全是组长的助理,基本上她的客户的订单全叫我跟,样品也是我跟,报价也是,除了对账不会以外,跟单的大部分事情都是我做,而她只负责和客户沟通。所以她说谢谢我来了,因为以前都是她一个人做,经常加班到半夜。但是我帮她分担后,她晚上不用加班了。加班的人成了我。其实客户不多,就几个,但是工厂能力有限,经常不能按客户交期交货,甚至是生管与客户对接。生管决定货物交期!那个时候天天和生管闹矛盾。而老板却从不认为是生管的错,一直强调生管最大,整个厂的生产他说了算。但是又觉得业务跟单要做好传达的消息。然而那次的部门会议,听到老板的回答我心寒了。交期达不到,一直用邮件催促所有部门配合,然而我们急得要死,被客户骂死了,一直追各部门生产,然后发了很多邮件,全到有抄送给老板,然而会议上追问交期时,组长说发了邮件给老板,老板却问“什么邮件,我没收到。等下我去看下”实际上他从未看过公司邮件!很多事情闹翻天他都不知道。直到客户投诉才把业务骂一顿。说这事业务主导,以前怎么没有会议记录?呵呵每次会议记录是我做,我整理我发布邮件。甚至还做出内部联络单给各部门领导签字,竟然说不知道。他的心到底有多大?什么都不关心?只关心扣款。每次交期无法达到客户扣款,或者空运货物时,业务就是被骂对象。电子产品不怎么值钱,空运完全是亏本的。但是他从来没有考虑公司内部的问题。总是把所有的问题归为业务部无能。觉得交期这种事。就应该业务和客户商量。呵呵,每次签合同的时候。合同上明明就有交货日期了,甚至他自己都觉得没问题,可以达到所以才签字盖章回传合同。但是每次出货了,物料都没有。还没做!!!所以他觉得是业务的业务。业务没有工作到位,没有追踪到位!

一直如此。之前我一直说是其他部门不配合。下了订单,结果采购每次回的物料交期都是没问题。没问题。我们业务还能说什么?结果物料不良。退货了也不吭声,直到快要交货了,业务追到采购经理哪里了,才知道物料没到!而采购经理说我不知道。甚至有时候采购物品需要报价,结果一个报价一个星期都没报好!业务这边也是。每次追老板报价,追着连老板都见不到。因为他要拓展业务。要拓展客户,哪里有空做这些。结果每次订单客户下单一个星期,半个月他都不签字!所以我们下订单给生产生产的时候都是跳过老板签字,而是直接给工程做资料,给工程报价。审核产品单价。老板放权放得太大,感觉每个人都能把事情做好。我只想呵呵了。

一直很混乱。每个人都做着不是自己该做的事。同时觉得自己的职责要做的事不是自己要做的!业务不是下订单传达客户要求高,因为经常达不到交期。逼着我们自己追供应商。要求供应商把物料运过来,然后催品保检验。然而品保所有部门都讨厌的部门。每次出现不良都不能及时处理。每次货到了不品检,无法给到产线生产!然而品保主管每次都说这是工程的事。工程应该给标准,没有标准怎么判不良?这事应该是产线做的!怎么这事又是我品保做?感觉品保什么事都要做!每天撂挑子,扯犊子,怎么跟他说是他的问题他偏说流程问题,被客户投诉了。都逼得业务去老板那里告状要求品保解决客诉不良问题了。结果还死争说不是他的问题!与其花时间争吵这是谁的问题不如马上解决不良问题!天天扯犊子!搞得每次处理一个异常,不良一个星期都搞不好,耽误出货,天天催都没用。一催又扯。结果老板很喜欢他。曾经品保还教训我说老板最不喜欢扯犊子,扯皮的人。所以不要这样。结果他呢,每次客述异常不处理!但是在老板面前就是各种事情争着做!本来是业务的事情。非说他来做!!!

实习的那段时间,每天各种混乱,各种矛盾,还不能吵架,不能大声说话。结果各种操蛋的事无法解决。

回学校拿毕业证回来后,一个业务辞职了,她的客户全部由我接手。然而以前组长的事还是扔给我干,而刚接手客户,完全不知道以前的情况,搞得所有的事一团糟。本来以前协助组长的事就够乱了,结果现在不仅要做她的事,还要做以前那个业务跟单的事,结果我的部门经理觉得组长做事不靠谱。所以把他的客户扔给我跟,而工程经理,自己也会开拓客户。之后又把客户扔给我跟。我欲哭无泪啊!之前那个业务辞职就是因为公司太乱,出个货都累得半死。从追样品,开样品给客户确认,然后客户下订单,跟订单,追物料,追品保检货,追生产。出货了还要核对箱唛,写错了。还得自己改,出货仓库忙不过来,还得自己搬货!她做的事也是我刚来的时候组长扔给我做的。有时其他部门的人都问我“组长的事了都给你做了,她做什么?”我只能说她有她的事啊!现在不仅做那个业务要做的事。还要接新客户。组长的客户的样品我追,现在各种对账单,发票还得我自己做,她那边客户的单价还得帮她登记,而我自己这边客户的单价乱得不行,因为我上一个业务也是接手前一个辞职的人的工作,前一个人有是接手再之前那个人的,因此非常的混乱,自己的事忙不清楚还要做组长的活,简直了。

可是呢,做得多,工资还不是各种扣。反正只有扣钱,罚钱,没有任何奖励。穷得没钱只能留下来继续受气,被压榨。用扣押工资不发来留住员工,和小三怀孕来留住男人一样。气人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工厂工作三个多月了,最近差不多没有都有要辞职的冲动,不仅管理混乱,最寒心的是老板的态度,每次会议,每次都是针对业...
    熙惜阅读 159评论 0 1
  • 在工厂工作三个多月了,最近差不多没有都有要辞职的冲动,不仅管理混乱,最寒心的是老板的态度,每次会议,每次都是针对业...
    熙惜阅读 226评论 0 0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22评论 10 377
  • 今天下班的时候看了眼表快十一点半了,到家的时候又是踏着快十二点的时间进的家门。回想白天干了些什么,通时没打够150...
    午夜华尔兹阅读 203评论 0 0
  • 我们不知道将来会怎样 所以一直在期待未来同时抱怨现在的生活 人大概就是这样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taoSqinGye阅读 18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