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姐妹花,迟早得分家

有的人,过于热情,让你觉得有些恍惚,认识的时间很短,表现出来的是相见恨晚的感觉。相处久了之后便会发现,人情冷暖,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慢慢的发现感情变了样,付出的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了,就开始积攒矛盾,等某一个时刻,触发,然后爆发,接着撕逼。

这是塑料姐妹花的友谊,虚假,是非,热得快冷的也快。

可是真心的朋友不需要多热情,在我想哭的时候你借个肩膀给我就好,在我开心时你陪我喝几口就好,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身边就好。我们的友谊,像一杯温开水,不冷不热,刚刚好。

01

缘起与住在一个混合寝室,之前不太喜欢她。但觉得既然住在同一个屋顶下就应该学会处理人际关系,试着去相处。大一第一个学期,她和班里一个同学玩的好,好的跟三生有幸似得,每天形影不离,无话不说。后来又和学习委员玩的要好,便远离了之前那一个三生有幸,去跟了这个海枯石烂。大二又和一个跑步的女生一起玩,如胶似漆,难舍难分,而如今,又丢下之前的所有和一个经常逛街的女生走在一起,普通对待之前的人一样好。

综上所述,我实在是看不出来她到底对谁好,仿佛跟谁都好的一塌糊涂,又好像身边没留下一个人。

后来,我便离她远远的了。这样的朋友,不交也罢。

每一段的关系里,仿佛她都是很投入的那一个,看似十分深情,很谁都能快速而轻易的好起来。

可是,这样的人,却也薄情,毫无顾忌的丢下上一段关系,无所谓的开始投入另一段关系中,最凉不过人心。每一次的转身自己很轻松,留给之前那人的又是何等的悲凉呢?

02

除了我以外的六个人每天在寝室里玩的特别好,当然,我也不是属于不合群,习惯了独来独往罢了。

只是还有我们的价值观完全不在一条水平线上。

自从她们三个过生日的时候我没有参加而且也没有给任何一个送礼物之后,我们从两个月前就再也没有说话话了。

每天住在同一屋檐下,也感受不到对方的存在,本以为换个寝室能好些,却也不成想能被所有人孤立。

当她们坐在瑜伽垫上放着音乐听着歌吃着零食讲着八卦的时候,我在自己的位置上插上耳机放到最大音也盖不过她们的声音,我只能安慰自己没有什么事情,忍住,别生气。

当她们在寝室里互相换着衣服玩的开心,现场直播时装秀,嘻嘻哈哈闹个不停的时候,我会躲出去,或者去图书馆,或者去小广场,又或者在马路上走几个来回,总之离开这个闹腾的空间。

当她们每周末相约逛街,买衣服,买鞋子,买化妆品……的时候,我只是忙着兼职,去整自己的旅游经费。

原来,被孤立的时间里,我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留下了太多的空间和时间里,自己之前一直想要完成的事。其实,一切事情都是一把双刃剑,就看你用什么心态了;其实,所有的孤独背后也不见得都是悲伤。

03

缘灭于两个月的相处,渐行渐远的疏离,即使走在路上迎面遇见,即使每天在同一间教室里上课,即使住在同一寝室,也从来不会主动的说上一句话。

表面上她和别人很会处理关系,和寝室里所有的人都可以玩在一起,这也没有让我有一丝羡慕。

我的确不会处理人际关系,我也的确没有多少朋友,可是,来来回回二十年,我身边留下来的就还是那几个,我知足。

我觉得真正深交的人,朋友不会多。

无论这个世界多么大,无论是有十四亿还是七十亿人,能遇见你并且与你心灵能共鸣的人不会有几个。

心里没有一句话想说的时候,不是无声胜有声的寂静,而是我要离开了。我曾经也试图靠近你,了解你,哪怕是世故,哪怕是圆滑,哪怕是虚伪,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努力融入的圈子,完全不属于我,我竭力讨好的对象,对我不屑一顾。

为什么我要委屈的做人,察言观色的做事?为什么我不可以一个人呢?

后来我发现,我可以做回自己,我可以独来独往,更可以有真性情,敞亮的说话,大口的喝酒,潇洒的向前。

这样的感觉可真酷。

04

某个晚自习,她让旁边的同学帮她叫救护车,我在最后一排看到只是忍不住想笑。我不是圣母婊,我不会在此刻去关心她一下。

因为自己作的想要减肥,三天没吃饭,供血不足,心律不齐。对于这一点,我什么也不想说,

她从医院回来后,官方理由是,身体不适,睡眠不足,想要休息。学妹依旧如从前一样吵:“傻狗,带我上王者!mmp,你怕是个傻子吧!你这个垃圾!……”好吧,其实这个寝室的某些人的素质的确不值一提的差劲。

好吧,终于有一天她爆发了“吵什么吵,再吵滚出去!”.

“学姐,怎么能这么说,我们也没有很吵啊”

“没看到我在睡觉吗!”

“不好意思,真没看到”

一起试衣服的姐妹花,在这一天,开始撕逼了,女生虚假的友情之间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冷战,你不说话,她也不说话,如果你能主动来找我说几句,她可能就会敷衍几句。

后来的某天晚上,她没有回寝室。半夜十一点半的时候,整个宿舍的人都睡了。没有人在下面,她在外面敲门,我听见了,所有的人都听见了,我们都在床上玩手机,却没有一个人下去给她开门。敲了两声门,就开始踹门,这时候,床铺在离门最远的我穿了衣服下去给她开门,进来的时候一脚踢开,没有一句感谢。

靠,真tm 没礼貌。

不是之前和那几个关系都处的好么,咋没有一个给开门的呢?塑料花友谊,一开始就虚伪的无以复加。

05

人生的有些事情是无法摆脱的。有时候我希望这个世界简单而纯粹。可是就是逃不开复杂,本来你不想参与的事情,总是会无缘无故的把你扯进来,想逃也逃不开。

缘起于周一的晚上,寝室里除了我和她十一点后在床上之外,剩下的四个,三个在补作业,一个在做PPT 。我拉了帘子,但外面的光依然强,写字的声音在深夜里也显得那样清晰,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下听听力,那四级听力考试也没什么可怕的。翻来覆去到一点多睡,后面三个应该是到了凌晨两三点左右。

醒来后,三个学妹退群了。我不知道她们发生了什么,往上翻看了消息后才知道原来又是因为睡觉吵到了。然后她们在群里对骂,之后的拉黑,删除。

最可笑,最幼稚的事情,是中午她把早上和她在群里吵架的学妹的椅子扔到了楼道里,还把人家椅子上的东西扔在地上,并且在其他两个学妹回来时在坐垫上踩一脚。行为举止并不是一个成年人该做的事,像幼儿园还没毕业的小孩子一样幼稚,做事情不过脑子。当然后面学妹回来把她的衣服也踩了几脚,我中午没有午休,看了这场闹剧,看着她们从情深似海到红着眼争吵。然后,果断离开了案发现场,一个人去操场晒太阳。

一个人的时光,果然静好。

不必费尽心思周旋,不必担心错过或者离开,不必苛求或者争斗。有时候,一个人的时候,才可以纯粹,才足够简单。

07

结果是,两个班的班主任都知道了这件事,并且告知了书记,还分别请我们寝室的所有人去谈话。事情闹成这个样子,她竟然还在书记面前哭哭啼啼,我见犹怜的样子,仿佛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有理由的,都是该被原谅的。

学妹呢,心智不成熟,小屁孩,以为学校是家啊,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竟然吵着要搬寝室。

好吧,这份曾经热热闹闹的塑料花友谊,终于走到了终点。

这两天,她一直用冷暴力咄咄逼人,想让学妹们赶紧离开,赶紧滚蛋。一副得意忘形,不知天高地厚的样子,仿佛吵架撕逼的事情没有发生一样。最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是,她向我道歉,想再次拉拢我,站在她着一边,一起把学妹赶走。

呵呵,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你知不知道,你咄咄逼人的样子,真的好丑,真的好可怕。

我不喜欢你这样的人,你光鲜的外表下有一个狭隘的灵魂,所以不屑于和你这样的人再有任何交集。


最后,送你几句话

这个世界没有两全其美的生活,也不会有一心只为你好的人。你能看到别人如何对你不好,却想不到你对别人如何不好。将心比心最重要,想赢得尊重,首先你要从尊重别人开始。

无论友情还是爱情,都不要朝三暮四,沾花惹草,你以为的人缘好,也只是滥交之辈,留不住深情,抵不过岁月。

不要沦陷在自己的剧情里无法自拔,内心戏再多,也演绎不出你的心虚。做错了就是错了,没什么不敢承认的,太过热情的你,显得圆滑而不是圆润,让人看了讨厌。

本来不想再说什么了,本来编辑很多天,本来不想发出来,可是生活,不就是这样的真实吗?看得到本质,才能找到自己的需求。

塑料姐妹花,祝你们,早日分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海参养殖来说,海参放苗同于春天大地的播种,是海参能否在我们的池塘发芽(成活)成长最关键的一步。如何提高放苗成活...
    利洋兴城店阅读 1,296评论 0 1
  • 文/雷天生 高山的溪水朝东去,没有磅礴的气势,更没有黄河那般的滚滚澎湃,它默无声息地注入另一条溪流,逶迤的向汪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