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喽

秋游喽

这个周四,孩子们期盼已久的秋游终于成行了!

吃过中饭回到教室,田老师分配好各小组,组长们各自分配好任务,小组成员做好相关的准备后,我们就乘上了程师傅的黄色校车,向盐铺进发了!

盐铺很近,不过几分钟,我们便在有着一大片菊花田的路边下了车。

天气真好,蓝天、白云、还有阳光下闪着金灿灿光芒的菊花,都在吸引着我们。走在田埂上,心已开始放飞。漫步在花海中,深吸一口菊的清香,再偶尔撒开腿欢跑几步,时不时的,还哼几句小曲。当然了,如此美景,不留影实在可惜。于是,咔嚓咔嚓,花田中我们的欢声笑语便融进了周围的美景中,也定格在了相机里。

路边菊花田


孩子们在花丛中

其实,此次赏花不是目的,我们的目标在学校边上夹溪河畔的小树林里。那里,秋叶正绚烂,我们要去那里感受浓浓的秋意。于是,赏花之后的我们,在边上的凉亭里稍稍休息,再略作整顿后,便再次上路了。

走在路边,小组长时不时地会喊上几句:猛虎队队员,全都跟上!所有飞鹰队队员,排成一列,要走在白线里!哈哈,原来孩子们都给自己的小组起好队名了,这些队名可真威风。关键是,队员一听,便知道说的是自己,于是,队伍更整齐了,小组行进也更迅速了。

在路上


路边美景


夹溪河


秋日银杏

从花田到小树木,虽然只有十几分钟,路上却是风景不断,可真是大饱眼福啊。不多久,我们的目的地便到了。一到小树林,孩子们迅速散开,各自占据地盘。他们选点还蛮讲究,要能避阴的,要有大石头可供休息的,要可以画画写字的,要有利于小组成员聚在一起的。他们选的地方可真不错,连我也禁不住呆在他们的地盘,不想再另挪他方了。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看小树林里已被秋风秋阳点染得层次分明的秋色,真是太惬意不过了。我静静地坐着,这样感觉就很美好。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孩子们已作好了自己的准备。他们或拿出带来的书籍,静静地靠着一块大石头,很快,便走进书中的世界;或在一块较平整的大石头上铺开画纸,打算画下眼前的美景;或者观察这眼前的大自然。于是,常常便会有孩子叫我,老师,你看,这些树的树干上有一只只眼睛哩,都好像在看着我一样;老师,你看,这里有一只螳螂,你看它的身体的颜色,还有它肚子的形状……

偶尔,边上一两列长长的火车开过,我们便停下手中的事,隆隆声中,开心地看着它渐行渐远,还讨论它到底有几节车厢,每一部分的功能是什么。


小树林


有火车路过


猛虎队


静静看书


画画


我的螳螂

正享受着这静谧的环境呢,忽听身边一个孩子说,我们去攻打谁谁谁的部落吧。这个提议一出,马上得到了孩子们的响应,一下子,小树林里热闹起来了。孩子们起身便去攻打最近的那个部落了。不过,很快,便被打退回来了。于是,各种声音又起:我看我们先制作武器吧,先扩充我们的实力再说;我要制作手榴弹,我要制作投石器,我要制作弓箭,各种声音此起彼伏。田老师和泵老师也兴致勃勃地看着孩子们的游戏,打趣他们说,现在,你们可是各个原始部落了。你们是为什么而战呢?为地盘,为粮食,还是为荣誉?哈哈,真是有意思。玩着玩着,各部落中居然还出现了联盟,我还听到有孩子说,我们派谁谁谁去当卧底吧。他们,已经完全沉浸到了自己的游戏世界中。泵老师看着,感慨了一句,这个下午,孩子们在这里玩,他们的收获可比很多节课都大呀。听着泵老师的话,我的心里也深有同感。游戏,本就是孩子最爱玩的。游戏中涉及到的那些智谋、合作、工具的创新与制作,孩子们也许根本就没想到这些,可不知不觉中,那些东西却是就这样融入到了孩子们的生命中。何况,即使没有这些,那清澈的蓝天,林中的鸟鸣,踩上去沙沙响的落叶,静静流淌的夹溪水,单单是这些,就足够让我们沉醉一个下午了。

下战书


做武器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很快,我们要回校了。虽有孩子还在感慨,不想离开呀,但还是迅速地整好了队。程师傅已如约到来,把车停在了路边。我们有序地上了车,很快便回到了学校。

还在车上的时候,便有孩子说了,回去肯定是要写绘的了,我要把什么什么画进去,我要把什么什么写进去。

还真是,到班稍作休息后,田老师去画室拿来了美妙的彩色笔及巨大的纸张,她称,今天下午,我们要来一个巨无霸创作,把我们今天下午的经历都表现在你的作品中吧,你想表现什么就表现什么,画画、写作,都可以,尽情表现吧。这个下午剩下的时间,就全是孩子们的创作时间喽,要问结果如何,那就来看作品吧!

回校喽

以下为孩子们的部分作品,这次作品,孩子们在校创作了一个半小时,回家又创作一小时左右。于是,第二天早晨,我便欣赏到了他们的作品。一张张翻看完后,我不禁想:这个下午,这次秋游,到底给孩子们带来了多少的收获啊!以后的户外行,也许可以设计得更到位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星期二,王老师来到教室,然后布置完作业和蔼地说:“我要去开会,你们待在这里写作业。顺便我帮你们打听打听什么...
    静静_ec17阅读 355评论 0 1
  • 我不明白什么叫恰到好处 我只是不想辜负谁和被辜负 该拥抱的时候,我不退步 该笑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哭
    文玩格调大小姐阅读 54评论 0 0
  • 感恩: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服务质量确实出乎意料的好 房东,很配合 我,坚持住 胃,受苦了 LED灯, 暖光看着就温馨
    kroos阅读 115评论 0 0
  • 什么是最好的日子?大约就是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想要的一切! 有的人,有着天生的好运气,有一个出生不用拼就好的爹...
    苍穹一君阅读 47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