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怎样的爱情

史上最无聊的假期算是画上了句点,但是这个长假感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所以还是决定写下来。

相亲

你妈逼你相亲了吗?前几年总结得这是句笑话,现在再去理解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更多的无奈。说个最近的人吧,我的表哥,从大学毕业开始,每年回来都相亲。长得跟薛之谦一模一样。我就很奇怪这么帅没有女朋友天理难容吧。这个疑问一直到昨天晚上,看到他卧室的满目疮痍我才了然。相爱了六年的两人,因为家长一句不合适而分开,然后被逼婚。我的天,什么时候爱情变成了爸妈的事情,为什么长辈总是以一副:你们是孩子,不懂!的嘴脸。总感觉自己走的路比咱们吃过的米还要多。为什么不是本地的对象,就没有在一起的资格?(岳云鹏懵逼)

攀比

这个关键词就说说我吧,今年回老家我妈没少跟我叨叨。村东头谁谁家孩子找了个无锡的女朋友,今年又没回家过年。西头谁谁家孩子找了个政府的小姑娘,家里面条件不错,巨有面儿。你呢,女朋友什么时候带回来,你可别找个外地的,多麻烦啊,也不要找个太穷的,以后多费劲啊。爱情是攀比的工具么,外地媳妇儿怎么了,两人过日子不就行了,哪来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可达鸭懵逼)

爱情

呵呵。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出的茧,总是看热闹一样去看别人的爱情,再看看自己的时候,觉真的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即便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总觉得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好别人。但是如果压抑,痛苦,忧伤,不自由,又怎么可能在心里腾出温暖的房间,让重要的人住在里面。如果一颗心千疮百孔,住在里面的人就会被雨水打湿。 如果这才是爱情真正的样子,那我宁愿很多事从一开始都没有发生。 细想下去,有些东西明明一文不值,却不舍得丢掉。有时候找不着还会急得坐立不安。问题是他们越来越旧,越来越老,而我渐渐不敢看它们。我是一个念旧的人,只要我觉得我对对方有亏欠的时候,我就会越发的去往回看,一个人的记忆就是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所有的回忆好像会逼着你走,不然就会把你那颗原本脆弱的心全部沙化,让你睁不开眼。

恋爱中的两人都是傻子。别觉得好笑,真的,当你全力以赴想要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就变成了傻子,聋子,眼里除了他,什么人都没有,就连伤害都是一场恋爱的检测,你还傻不兮兮的鼓励自己,安慰自己要坚强。这应该是绝大多数人的爱情吧,无一幸免。不对,是无一例外。要有多美好的初衷才能拥有这样近乎纯真的感情。好吧就写到这里吧,我也想问问自己,更想问问你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爱情。是要听爸妈话的爱情,还是自己想要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有三个男人同时喜欢你,向你求爱,第一个喜欢“陪着你”,第二个喜欢“给你浪漫”第三个喜欢“给你花钱”。 如果一定...
    流灵静好阅读 575评论 5 3
  • 以前年少,常常被问起你将来想找一个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当时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爱我的,这样无论我撒娇任性,他都...
    你是什么小可爱阅读 431评论 0 2
  • 你想要怎样的爱情呢,想和怎样的他在一起呢? A姑娘和男朋友拍拖时爱得死去活来水深火热,那就一个虐恋情深的现实版。...
    星光漫漫阅读 144评论 0 0
  • 几个月来再一次抱着妈妈说“早安”,阳光照了满屋,感觉生活多了几分真实。 每天的节奏都紧紧张张,工作刚上手似乎永远在...
    风压西风阅读 272评论 2 0
  • 1、开启大脑的准备状态 很多时候,有些问题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还不如用小本本记下。如果一直耗在这个问题上不仅于事无...
    亮仔少爷阅读 1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