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与你,仅一杯奶茶的距离

沙漏咖啡吧  新文上线

 

    (一封信)

  我的夜跟班:

    嘿!你过得怎么样?

    没有你的夜,我心里有些没底,可想起你可能还在,又微微送了一口气。

    你曾经让我不自在,现在却有安神的魔力,还令我惭愧无比。

    你在我身后,远远的,不靠近;默默的,不发声。我却对你太无理。

    那都是我的自大在作祟,却无形中伤害了你。

    我不知道该如何弥补,只求你别在意。

    不知还能说什么,希望你我都一切安好…

                                            曾经年少无知的

                                                         那个女孩

      1)

初识的路口

    夜已深…

    是初冬时节,叶心缩缩脖子,加快脚步。在夜色的笼罩下,从身边走过的行人,马路上呼啸而过的汽车,都让她有些害怕,心里没底。真的不喜欢走夜路!可是高二下了晚自习,就是这个点啊!

    手攥紧书包带,叶心稍稍偏头,余光扫过身后——没人。她又向路对面望去,同样漆黑的一条路,因为旁边还未打烊的小店而有一丝光亮。光亮之中,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影,与叶心一样走着。

    看到此人,叶心并没有害怕,反而微微松了口气。又是他啊!他还在那里。

    他是叶心再熟悉不过的人。

    在16年的时光中,他陪伴叶心走过了10年。这是似乎注定了两个人的相识相知。两人住同一个院子,上同一所学校,在同一个班…

    记得刚上小学时,两人就因为父母是同一个大学的教授而认识了。父母在闲聊,叶心和他在别的房间玩积木。小小年纪的他真的很聪明,积木在他手里变幻出无数花样,让叶心很是崇拜。在这个单纯女孩的眼里,他立刻变成是世界上仅次于爸爸的最厉害的人。

    临走时,男孩害羞地询问:“我可以…每周来玩吗?”他的家长说他没礼貌,女孩却笑了…

    以后的每一周,男孩都准时来到女孩家。再后来,两人长大了,便结伴走回家。两家不仅在同一个院子,而且住得很近。到女孩家有两条路,一条稍远,但经过男孩家,所以女孩每次都走这条稍远的路…

    2)

相伴的路口

      马路上的车渐渐少了…

     叶心放慢了脚步,悄悄朝路那边望去。熟悉的身影跟着她一起,也放慢了脚步。在寒冷的城中,空旷的路两边,似乎只有这两个人在缓缓地走。

    冷啊!叶心搓搓手。她感觉对面的人是如此遥远。

    何时起,两人中间隔了这条路啊!

    男孩的聪明在初中奥数竞赛有了体现,全校第一每次都是他的。当然,叶心也不赖,总是前几名,而且数学老师王大顺(男孩取得外号)更欣赏女孩的踏实。

   无论如何,两人因为奥数走得更近了,女孩一如既往地崇拜他,经常趴在桌旁看他熟练地解题。当然,男孩偏科严重,语文只有六十多分的成绩,也需要女孩的帮助。

    似乎到这时,两人都是最亲密的朋友,直到毕业那一天。

    考完中考,班里开始了狂欢,老师也不再管他们的吵闹,任由他们说笑,因为这样的时间不多了。同学录在班里传来传去,这是当时最流行的纪念方式。女孩虽知道两人毕业后也能见面,但还是递给他一张,走个形式而已。

    但女孩不会想到,这张同学录,在两人之间画了一道界线,让两人渐行渐远。

    同学录上倒着写的四个字让女孩有些不知所措。“我们一定要当最好的朋友。”她在给男孩的同学录上这样回道。

    之后女孩想把这张同学录扔掉,这样,就当事情没发生过,两人就能像以前一样了。然而,她犹豫许久,下不了决心,还是郑重地将它与其他同学录夹在一起,成为初中生活这本书的一页纸。

    3)

一杯奶茶的距离

    它成了一页纸,而两个人的心没有因此平静下来。尴尬避免不了。

    一开始,两人装作若无其事,仍走在一起。后来,男孩识趣地离开。女孩与朋友们一起回家时,觉得庆幸,但一个人走时,免不了失落,直到发现男孩在身后。从惊喜到想要躲藏,再到最终坦然接受,成就今天的画面。

    一晃神,叶心突然找不见那身影了。正在奇怪,忽地发现身影来到了马路这边,已经走到了叶心身边。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十字路口。

    两人并排站着,等这个路口的红绿灯,70秒的时间,真的太长。叶心有些尴尬地打招呼,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看着红绿灯倒数的数,从70秒到了50秒。

    这时,叶心眼前出现一个纸杯。

    “奶茶,热的。”他轻声说道。

   叶心愣愣地看着他的脸,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看过了。半晌,叶心伸出了手。

    的确是热的,热得让叶心冰凉的手一颤。他赶忙扶住纸杯,手也包住了叶心的手。他的手也是温热的,而这次颤动的是叶心的心。

    两人就以这样的姿势站着,直到红灯倒数到最后一秒。

     “啊!谢谢!”余光收到绿灯的信号,叶心回过神来,尴尬地笑着说,将手轻轻挣脱出来,快步向前,不敢再回头看。

    他没有跟过来。叶心选择近的那条路后,脚步才慢下来,手中奶茶的温暖传到手心。不是故意的啦!叶心这样告诉自己,轻轻喝了一口奶茶,奶的香甜与茶的微苦一起浸入心底。

    虽然不想在意,但叶心还是无法忘记,她开始故意早走或是找同伴与她一起走,而且选择那条近的路。

    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身后的影子再也找不到了…

    尾

交叉的路口

    他不会再跟着了。

    几周后,叶心终于确定了。然而,她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失落些什么。一个人走时,也总忍不住要回头看看,哪怕不是故意跟着,而是无意遇到也好啊!然而,一次也没有。

    冬季的暖阳很难得。

    叶心的目光捕捉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更难得。

    住在一个小区,终究还是会遇到啊,叶心偷瞄着斜后方的人,想着。

     想着,她开始找门卡。小区新装了安全铁门,她还没有习惯。书包很重,她找起来很费劲。

    这时,听到一阵脚步声,他跑到了叶心,门“嘀”一声打开了。他撑着门,似乎在等叶心。叶心加快了脚步。

    在叶心之前,一个小孩骑着四轮小车来到门前,试图骑车过铁门,后面的老爷爷一边帮孩子一边说谢谢。后面的叶心注意到他的目光,没有勇气对上,便看着那小孩,嘴角上扬,似乎是因为小孩的可爱而笑。

    耐心帮小孩过了铁门,叶心紧跟着爷孙俩进了门。经过他身边,想说谢谢,却卡在喉咙里出不来。

    还是选择了近路。叶心快步通过岔路口后,停了下来。能感到身后的他看了自己一眼后,走进另一条路。

    他走后,叶心才敢回头。她静静望着着那空空的路口,心底压着的东西终于不见了,轻松了许多,却又觉得空落落的。

    男孩与女孩的故事,似乎没有结果了,但也许只是没有结束,这又有谁知道呢?或许他们只是胆怯,还没准备好面对结局,面对对方。

    在两条岔路上,女孩想到男孩时,总不禁微笑。她想,男孩在另一条路上,也会微笑吧。

    不可能总跟着对方。

    每个平凡的人,有自己平凡而不同的路要走。如果两人的两条路有了一个交叉的路口,那就请珍惜它,感谢它。

    记住这个路口吧,它或许就成了你我之间最近的距离。

另一条路上的你,多保重

                                    全文终    (・ω・)ノ

(全文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