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会在动心的那一刻就告诉你,我喜欢你

“想回到过去,试着抱你在怀里----”周杰伦的回到过去一直被重复播放着,周杰伦的歌是中学时代的林昔最喜欢的,她喜欢方文山写的词,有文采有细腻,能代表自己诉说自己的故事和心情。

林昔在公寓房间的飘窗上蜷缩着,此时正值傍晚时分,看着窗外远处的夕阳,那橘红色阳光照射在她脸上有种朦胧的美,她曾经幻想过和季梦辰在周末的傍晚懒洋洋地依偎在阳台上看书看夕阳。

关于季梦辰,她有着许多的回忆,有太多的幻想,但多半是孤独难熬的,因为是单恋。

也许是老天爷在可怜她,为了不让她继续迷恋下去,10年单恋以季梦辰的订婚而宣布结束,新娘不是她。

上午刚被客户刚虐完,就被上司教训,要求文案稿子重写,一肚子窝火,回到座位上,手机就响了起来,是肥秋的,林昔犹豫了一下,接通了,“是失恋还是新恋?速说,正要忙着呢。”

“恋你个头,你个大头虾,你知不知道,季梦辰要结婚了,下个月初八。”肥秋着急地说

林昔心脏仿佛漏跳半拍,不可置信地说“哎,别逗,怎么可能?”

“谁逗你了,千真万确,就知道你还蒙在鼓里,你都没看朋友圈吗?林佳欣那贱货都发朋友圈了。”

林昔挂了电话,手有点颤抖地点开微信,呼吸似乎已经停止,打开林佳欣的朋友圈,第一条:季先生,余生请多多关照,林佳欣身穿一身米白色的连衣裙,依偎在挺拔的季梦辰身边,她拿着一束昂贵的红色玫瑰,右手中指上带着一颗蒂芙尼的钻戒,笑得一脸甜蜜幸福。

林昔脑袋像被什么东西砸到一样,嗡嗡地响,她想从座位上起来去喝杯水冷静一下,没想到一起身就晕倒了。

后来的事她全都不记得了,怎样被送到医院,又被谁送回家,她已全然不知,醒来已是傍晚,看着窗外朦胧的一样,林昔只觉得心口很闷,于是她起身打开了窗户。

接着打开音乐,开到最大声,企图让自己专注听歌。但是失败,她拿起手机,点开屏幕,即将要按到季梦辰的电话号码时,她退退缩了,自嘲地笑了,自己又以什么样的身份去质问他。

起身去冰箱拿啤酒喝,结果没有啤酒,才想起她自己是个不爱喝啤酒的人,只有肥秋偶尔过来玩会带上一些啤酒外,自己几乎没买过啤酒,很显然啤酒被肥秋自个喝完了。

突然林昔看到厨柜上被珍藏起来的红酒,那是季梦辰送的,一直舍不得喝,内心深处想的也许是想着等到他们哪天真的在一起了,就一起品酒。

现在心愿泡汤了,而那红酒让林昔更觉得自己从头到尾就是个笑话,真是讽刺,她喝着季梦辰送的红酒来麻痹自己内心那阵阵袭来的疼痛感。

林昔知道即使新娘不是自己,但坚信绝对不会是林佳欣,结果他们俩如今要结婚了,现实给了林昔狠狠的一巴掌,真是讽刺,上周末季梦辰还约自己吃过饭,他居然什么都没说,原来在季梦辰心里,她连朋友都算不上。

提到林佳欣,林昔心头一阵疼痛,那是季梦辰的大学女友,也可以说是伤他最深的一任女友,两人在一起两年。

毕业后,林佳欣去香港中文大学读研究生,后来在那边认识了一个香港的男朋友。季梦辰被迫分了手,分手那天季梦辰在酒吧买醉,喝得不省人事,是林昔接他回家,第一次见他哭,她心理也很不好受。

陪伴加开导,季梦辰用了一年的世间才从失恋中走出来,某一天季梦辰下班回来看到林昔在厨房里为他煮饭时,他心中有一股温暖的感觉,突然说了句:“林昔,我们结婚吧。”

那是认识季梦辰以来,季梦辰对林昔说过的最甜蜜的话。

可惜那只是个玩笑

当时林昔听了,不敢相信地眼睛瞪得大大的,愣是半天没回过神来,手里还拿着勺子,季梦辰被她那样子逗笑了。

“不要太激动,就是怕你嫁不出去。”

“你”

“哈哈哈,你当真了?啊,干嘛打我,这勺子这么脏。”

季梦辰不知道,林昔当时是多么的开心,林昔在想即使是开玩笑,如果当时立马果敢地回答他说“好”,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

可惜一切都已经回不去了,难过、孤独、后悔充斥着林昔整个脑海,今夜像所有失恋的人一样她失恋了,10年单恋是疯狂的,孬种的,卑微的……

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会在动心的那一刻就告诉你,我喜欢你。

夜里,她做了一个梦,梦回到了中学时代初次见到季梦辰的那一天,也就是爱上季梦辰的那一天,一样的场景,一样的时间,一样的人,唯一不同的是林昔主动搭讪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