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抽象油画与水墨欣赏

一,傅桂明,男,祖籍上海。现为,中国当代原创独立艺术家。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

法国赛特艺术家协会中国区理事。

香港《文艺大观》杂志艺术顾问。

世界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画家协会理事。

上海永文明艺术村艺术总监。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傅桂明,承祖上衣鉢,從小習畫,潛心專研,自成一派,并创造出了令世人瞩目的艺术成就。其创作领域十分宽广,纵横于书法、国画、油画、水粉、瓷艺等。艺术表现手法多样,常游走于抽象和具象之间,尤其在山水题材上有重大突破,一改千百年来中国山水画程式,将西方的印象派、野兽派、表现主义等流派技法引入画中,给人耳目一新感觉,被誉为继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中西合璧大师之后的国际化艺术家。作品造型,意境深远,笔墨精良,自成一体。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画者无数,却总是难脱传统的束缚,而傅桂明独创的某些画作都是空前绝后的超凡之作,亦是自己和他人都无法复制的惊世孤品。

傅桂明以其独有的绘画天赋和色彩感,在西画的基础上,秉承中国画的意境大美,以流畅的线条,饱满的墨色,在宣纸上飞舞. 一张一合,刚柔并济,将色彩表现的淋漓尽致,这看似轻描淡写,实则厚积薄发。他的现代水墨画改变了中国国画千百年来的颜色单调平乏之弱,用细腻的国产颜料和极为普通的宣纸创作出奇妙的、立体的、肌理效果。融贯中西,潜心深研,成为各类技法的集大成者,创造出了绘画界的奇迹,成为一个新的艺术时代的开创者。

2010年5月,其油画作品入选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展出并被收藏,同时其大量作品还被法、美、澳等国及台湾地区机构和个人收藏。目前,由其原创的世界上最小的油画(1公分直径)已申报微型油画吉尼斯世界记录。近年来,傅桂明又在景德镇专注于陶瓷元素与现代色彩的探索与实践,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瞩目,其个人的成就即对中国现代色彩的发展与创新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是当之无愧的















二,画家刘振忠,男,1969年1月7日生于天津静海,96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美术系。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

2009年被“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理事会”聘为副秘书长,2010年被“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聘为名誉主席,同年被“国际汉学研究会”授予“人类灵魂艺术家”称号。

作品先后在“中国美术教育”、“美术报”、“美术大观”、“天津日报”“中国绘画写生集”、“中国收藏”等刊物发表,天津日报、每日新报对作品进行专题介绍。

    刘振忠老师的作品让人有非常亲切的感觉。他的画贴近生活,贴近自然,春夏秋冬全在他的色块和笔触里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多年来在中西结合的基础上,吸收了前人的技法及思想营养,并结合自己多年抽象油画的心得,打破了传统水墨的构图和笔墨章法,加以融合而成自己独特的画风,视觉冲击力和装饰效果极强,有很高的艺术收藏价值和实用价值。








三,  周力,笔名力达,1957年出生于湖北荆州。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理事     中国书画世界行湖北委员会副主席     法国书画家总会湖北分会主席     巴黎国际艺术中心特聘书画家     湖北美术家协会终生会员     湖北师范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荆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荆州画院副院长。

    传统的水墨画是以中庸平和的审美意识为基础,但在现代社会已逐渐失去了魅力,它不能适应现代感性生动的审美意向,传达丰富复杂的现代心理层次,必须以一种新的艺术形式来体现时代风格。

艺术家周力正是把握这种时代思维,沿着时代的轨迹,来探索他的艺术图象,最突出的特点是:画家以西画装饰手法,融入水墨画中,将形体块面转换为点、线、色、墨的意象表。在艺术处理上,调章法布势,虚实互补,形成对比强烈,气势趺岩的局面,一改彩墨程式化旧习,造型上互相渗透、交错、给中国水墨注入了新元素。用笔率真质朴,用墨大胆豪放,用色浓烈、润泽。使其画面具有浓郁的现代意味,洋溢着新鲜的时代气息。




四,艺术家一一黎增辉简介

1957年生于中国湖北洪湖 ,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 ,13岁习画,师从著名画家白统绪。湖北美术家协会会员。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美展曾获金奖。其作品被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夲,荷兰,新加坡,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和中国北京,上海,香港,台湾,广东,浙江,辽宁,江苏,湖北等地区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

自1979年以来,黎增辉先生有作品参加湖北省水彩画展,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美术干部作品展,湖北省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版画展,湖北省既武汉市建党6O周年美展,香港艺术展。 2001年,湖北省美术馆举办黎增辉水彩画作品展。 2003年,上海画家村举办黎增辉油画展。 2006年,参加上海艺术博览会。 2011年,北京798宏艺术中心举办《缠绕》黎增辉油画作品展。 2012年,北京798圣之空间举办《悟空》黎增辉3D油画展。 2013年,上海M5O举办黎增辉油画作品展。 2013年,美国洛杉矶举办《生命与轮回》黎增辉油画展。 2014年,美国迈阿密国际著名画家6O人联展(获第一名提名奖) 2014年,参加美国迈阿密海滩艺术节慱览会。 2014年,参加艺境一一2014中国艺术家迪拜联展。 2015年,参加上海艺术博览会。 2016年,上海举办黎增辉油画作品展。



《祥云》



五,画家戴永祥简介

戴永祥生于1941年,湖北省荆州市人(祖籍红安县),1964年毕业于华中师大中文系,当过教师,长年从事健康教育工作,主任技师职称。曾主持过“南方九省区卫生美术干部培训班”、“和湖北省卫生美术干部培训班”等工作。曾进修于浙江美院和中央工艺美院,是中国卫生美术研究院首届理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荆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