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杨州瘦西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之前已来过几回杨州,却没去瘦西湖,这次来,心心念念的一定要去看看,圆我的“十年一觉杨州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一,老公在我的一再请求下,答应了陪我,加上朋友,我们仨一大早搭公交来到瘦西湖站下车,走过二十四景之一的大虹桥,来到瘦西湖景区南大门,景区入口络绎不绝的游客排着长队,我们也赶紧买好票跟上,过检票口我心里有欢喜也有忐忑,如同赴约爱慕已久的恋人,人与人相遇相知是缘分,人与景的相遇也同样要缘分,少了缘分,就算近在咫尺也可能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以为此时的瘦西湖,比起烟花三月逊色许多,没想到刚入景区就被徐园里一株妩媚多姿的月季惊艳到了,竟没注意看门额“徐园”两字的奇特,还是老公提醒我才从新退回来,仰头看,还真是一字一体,一楷一草,别有风味。在徐园中,切身感受到江南构造术“移步异景”的独具匠心。穿过徐园,到小金山,游人太多,怕造成拥堵,听安保人员一再提醒,在红色木桥上不能停留,不能拍照,过了桥我们便进入小金山的庭院,门口有两棵高入云霄的银杏树,从旁边出来,又是一景“枯木逢春”,看着枯萎的大树和绿意葱葱的藤条缠绕在一起,脑海浮现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感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步长堤,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桃柳相间,各种不知名的小花朵星星点点散落其中,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五亭桥,五亭桥是瘦西湖美景中最富有象征意义的,如果把瘦西湖比作是一位婀娜多姿的窈窕淑女,那么五亭桥就像五朵莲花组成的腰带紧束着美人的腰肢,显出她迷人的风姿。在五亭桥坐下来休息,一阵风吹过,感觉凉爽了许多,听着风铃被风吹动的声音,看着湖面穿梭的游船,仿佛聆听到这座古城千年的呼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诗因桥而吟出,桥因诗而闻名,我一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的光洁的栏杆和栏板,一边数着桥上下两侧各有24个台阶,24根白玉栏杆和24块栏板组成,中间的玉带状拱桥长24米,宽2.4米,故名二十四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午时刻,远远看见石头上刻“石壁流淙”几个大字,走入长廊,只见清泉石上飞流直下,溅起的水花似轻烟薄雾,倍感凉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塔,也称观音寺白塔,我们拜过法海寺观音菩萨,文殊菩萨,弥勒佛……,经过玉成桥沿长堤走,看湖中的钓鱼台游人,一个个都在想象着过一把几百年前乾隆垂钓的瘾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瘦西湖处处都是花香满径,杨州独有的琼花已所剩无几了,但我还是拍到几朵不错的。女人与花投缘,不时有人偷入花径拍美照,被看花圃的管理人员叫住,我们也是屡屡被呼,当我看见一位白发老先生用相机拍下偷入花丛,笑面如花的老伴时,心里偷着乐了,世上唯女子与花最美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扬州最近将近一月的时间都是阴雨连绵少有的放晴。昨晚突然想到住在一附近的朋友,在欧尚超市工作。我就打电话给她,请她帮...
    沐子2阅读 884评论 0 0
  • 据说美食有治愈的效果,能让人爱上它,当心情不好时,去有意识的寻找美食,会让人顿时忘记不好的事,走了许久,停在一家东...
    红豆酱酱酱阅读 275评论 2 0
  • 看了好多年的小说,终于出来后发现原来智商不在线的是自己。身边人人在这个象牙塔式的环境中成长,而自己还沉溺那虚拟的世...
    Gemini行走的浪子阅读 136评论 0 0
  • 并不是很特别の日子,或许因为病了一场,才想到来写点儿什么。 我一直都认为,人这一辈子会说の话都是有数量の吧,所以我...
    天_天阅读 136评论 0 0
  • 【我是笑笑,这是我的第9篇原创文章。】 六岁的昊昊是妹妹的孩子,也是个机智的小家伙。有一天早上,我到妹妹家...
    笑笑0201阅读 475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