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变形计】股市习舞第五式-周K线的秘密

前言:今天的课程是延续第一堂课的(价托)、第二堂课的(假价托)、第三堂课的(量托)、第四堂课的(量压)延伸的关键一堂课。今天的周K线解读战法就是在前四堂课的基础上展现的长周期运用。前阵子的机器人选股程序也是把四节课的技术要点录入到程序当中,目前还是观察期。学以致用才是做研究的初衷,作为一名金融理财师,投资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工作和态度。我常说我们是投资不是投机。必须要长周期去验证一切,佐证方法。不是一时的盈利。这些方法在银行的理财分析工作中尤为重要,很多人或许不知道,不久的中国理财市场就是一个净值类产品的市场,大部份的理财产品将由固收类时代转化成净值类产品时代。对技术的分析更需要严谨的科学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今天进入我们的投资领域课堂--周K线的秘密

我们日常的投资者一般都观察日K线,去寻找日K线底部。日K线图的底部固然重要,但经常伴随着有日K线的假底部,股价在假底部做出上扬的架势,但不久跌穿底部展开另一浪更凶的跌势,这在中国股市司空见惯。为什么?因为操盘手会通过营造技术形态来欺骗投资者。来个瓮中捉鳖。投资者这时候会肠子都悔青了。


周K线

锦囊:股民常常被套在假底部上,而割肉却可能在真底部上。就是不少短线老手也常常吃亏在假底部上。避免此类情况的最有效的方法是看周K线图,也就是把观察时间放得更长一些,目光更远一些,从中长期的走势看股市自然不容易一叶障目。

如何在周K线上找底部:

(1)必须发生在跌势中,且有相当的跌势才算是打底的理想区,跌幅不深只是下跌阶段中的休息区,暂时止跌并不能为打底。

(2)打底的K线一定要有下影线,因为下影线表示探底后获得支撑,为反弹的必要条件。

(3)跌势中必须出现明显量缩才会酝酿打底,且打底完成必须配合成交量放大才会推升。

(4)打底的K线可以日K线、周K线、月K线为准,打底区越长,其涨势也越大

(5)如能选择月K线、周K线、日K线、60分钟K线的底部“共振”区间,则该底部的可靠性极高。

(6)周K线上5周、10周、20周均价线“托”和5周、10周、20周均量线托更有底部确认作用。

(7)周K线两阳夹一阴“多方炮”更有向上攻击能力。

我们看看中证800指数,在这里重申,大家不要看沪深300指数,这个指数的数据反馈有偏差,请大家拿中证800来做为研究的指数。因为这个指数变量是每天最新的变量,所形成的图形才是具有价值的。


中证800

我们再看看个股案例1


案例1

案例2

案例2

理财专栏:


投资懒人

写到这里,我想在通过一个图形案例给大家解读一下投资市场的一个所谓定投的魅力案例。

为什么又说到定投,其实定投很多人只在基金上运用过,其实定投是一种技术,在股票市场也能运用的到,在运用这个投资方式时候,你只要弄清楚一个成本曲线问题,就能把投资本质弄得简单明了。记住以下三点

1、定投波动越大收益越高,时间就是财富

2、你在投资领域不一定是专家

3、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你做投资产品的懒人智者

小陈在1月到4月开始定投,每个月固定投资1000元基金,1月份单价为40元,2月份涨到80元,3月份又跌回40元,4月份继续下跌跌到20元,5月份涨回40元再将份额全部卖出,请计算小陈的这次投资的盈亏情况。

定投模型

根据基本公式:份额=金额/单价,先计算出每个月交易的份额:1月买入25份份额,2月买入12.5份份额,3月又买入25份份额,4月买入50份份额,总共即买入112.5份份额,平均单位价格为4000/112.5=35.6元,在5月以40元卖出,共获得4500元。


题中信息得,小陈每月固定投资花费为1000元,一共花费:1000*4=4000元。也就是说,这五个月下来,小陈净赚500元,收益率共12.5%!

我们可以看到,虽然经历了波峰和波谷后价格回到了原点,但是小陈通过分期投资,获得了不小的收益。其核心原理就是利用高价买入份额少,低价买入份额多,在经历市场波动后通过摊低单位成本,再在市场回暖时以中高价位售出从而获利的方法。

通过这个例子,定投的运作以及收益都比较浅显易懂了,我们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定投的魔力。回到上面的问题,“指数高时定投进去,那不是投进去就等着赔钱?;谷底时定投的,那为什么不一次性投足呢?那样岂不是赚的更多?”凡是炒过股的人都知道,买股票不就是追涨杀跌嘛,so easy!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能赚钱的有几个?普通投资者几乎没有人能够准确的预测何时是最高点,何时是最低点。而且经常出现的往往是“追涨买进之后变熊样!”、“气愤不过卖掉,卖掉之后立即大涨!”正是因为我们预测未来的能力有限,更何况就连最优秀的投资人也无法做到永远卖在最高点、买在最低点,所以我们才需要通过定投这一方式来摊薄成本,以逸待劳。(定投案例转自:一道小学数学题教你读懂基金定投的魔力文章,天天基金网


其实我们的生活处处都是营销和销售,学会72变,照亮你我他的生活。如果你喜欢我,请不要怜惜你的赞美!点个赞吧!打个赏吧!

辰奇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