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7 意外

你爱我,你不说;但我爱你,一定会让你知道!

尹君珀刚开完会,他疲惫地靠在沙发上,最近他太忙了,梦惜基金已正式成立,太多的章程他必须亲自审核,公司里的新业务他也得亲自过问,繁忙的工作让他都记不清上一次见到孟惜惜是何时。

“惜惜...!”他在心里默默喊着她的名字,他其实蛮怕休息,一旦闲暇席卷而来的思念会让他如坐针毡。

手机的铃声突然响起,他超意外,竟是孟惜惜的号码,“喂?惜惜!”

手机另一边传来孟惜惜微弱的声音:“残珀...,你能来接我么?”

无助哽咽的声音让尹君珀心如刀割,他连忙说:“惜惜,别怕,告诉我你的具体位置,我马上就去!”

他挂掉电话,拿起外套,转身朝门外跑去。

秘书王娜立即站起,“尹总,你要外出?你等一下还有会?”

“延后!”

尹君珀焦急的状态,令秘书处的几位女下属面面相觑,她们开始窃窃私语。

“尹总出什么事了,我第一次见到尹总这个样子?”

“可不是么,我一直以为尹总是那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那种人!”

“可不是,你不知道,我来这么久,第一次见到尹总这样!”

“对呀,你记得上一次有个合同我们差点损失一个亿,一个亿呀!尹总甚至连眼睛都未眨一下!”

“可不是!”

“闭嘴,都不工作了?”王娜转身呵斥,众人立刻鸦雀无声。

另一头的尹君珀心急如焚,他加大油门,连闯四五个红灯,终于赶到波临大剧院门口,丢下车直直冲入剧院,等不及电梯,直接跑上三楼。冲入男厕,他慌乱的模样将里面的男人吓的猛提裤子。

“惜惜,惜惜...!”

他喊着她的名字,发疯地模样让前来如厕的男士纷纷止步。

“残珀!”

最里面的门突然打开,孟惜惜浑身是水,嘴唇发紫,双眼红肿,微弱地喊着他的名字。

尹君珀赶紧脱下大衣将它披在她的身上,将她裹住,之后直接抱起他。他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大步离开卫生间。

“残珀!”孟惜惜浓重的鼻音让他心弦紧绷,他的双臂将她搂的更紧。

孟惜惜将头完全埋人他的怀里,他身上清新的气息让她瞬间安心。

车里的暖气开到最大,仍无法缓解她发抖的身体。

“惜惜,乖,再坚持一会!”

尹君珀直接驱车回家,他把孟惜惜放在沙发上,赶紧去放热水。

房间里,温暖的气息让孟惜惜缓解几分。她有些恍然,她也不知为何求助的电话会打给他。

“惜惜,来,泡个热水澡!”

说完,不待孟惜惜反应,尹君珀直接将她抱起。等她回神,已经站在浴室里,热气迎面扑来,孟惜惜绯红满面,她羞涩地说:“残..珀..,你..你出去!”

尹君珀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唐突,他赶紧解释:“惜惜,我..!”

他干脆拉起孟惜惜的手,“这里是浴巾,这是浴缸,这里放着沐浴用品!你洗完叫我!”

大步走出去,靠着浴室的门喘着粗气,抬起手掌发起呆。

过了许久,孟惜惜呼唤的声音将他惊醒,他连忙走进浴室,穿着他浴袍的孟惜惜显得异常娇小。

他赶紧上前抱起她,轻轻地将她放在床上,柔声说:“惜惜,先把药吃了,吃完睡一觉!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

孟惜惜乖顺地点头,吞下他递给她的药,安然地躺在床上,“残珀,能麻烦你帮我给家里发条信息么,手机在我的口袋里!”

“乖,睡吧!其余的别担心!”

不知是尹君珀的声音有如催眠曲还是孟惜惜太累了,她很快陷入梦乡。

尹君珀在她额头轻轻烙下一吻,转身走了出去,他拿起孟惜惜的手机,里面盲人输入法让他神情一滞,他压下心底的苦涩,给孟怀远发了一条短息,告诉他她加班,明日一早再回。

据他了解,孟惜惜最近通宵达旦似乎已成常事,每一场完美的节目背后有她太多辛勤付出。

他放下手机,转头进了浴室,冲完澡,将孟惜惜的湿衣服全部丢进洗衣机,洗净,烘干。

等他收拾完,已近午夜,他推开卧室的门,发现孟惜惜睡的并不安稳,她一直呓语:“不要..不要..!”

额角的汗珠润湿了脸庞的发丝,尹君珀赶紧上前,他轻抚她的后背,低声抚慰:“惜惜,别怕,别怕!”

手指拭去她额间的汗珠,不知是不是他身上的味道让她定心,她的头紧紧贴住他的前胸,手指不自觉地拉紧他的衣襟。

如婴儿般寻求保护的姿势让尹君珀心痛,他将她搂在怀中,顺着她的长发,心里默默发誓:“惜惜,放心,我绝对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

眼底闪亮着坚定的光芒....

腰间的沉重让孟惜惜呼吸不畅,她挣扎着起身,双手摸索,一条坚硬的胳膊搭在她的身上,她一愣,神智瞬间回炉“残珀!”

她略有尖锐的声音让尹君珀猛地清醒。

他一睁眼,见孟惜惜惊慌失色地看着他,连忙解释:“惜惜,冷静,昨晚你做噩梦,一直拉着我的胳膊,我在一旁陪着你,不知怎么就睡着了!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他的话让孟惜惜满脸通红,她晃动着脑袋,“不,不用,我..我..我就是..哎..我.误会了!没事”

她语无伦次,脸上红霞深了几分。

尹君珀瞧着她害羞的脸颊,心底柔软一片。

“来,我带你洗漱,吃早餐!你昨天的衣服都被我洗干净了,我去拿给你!”

尹君珀这句话让本已恢复镇定的孟惜惜呆若木鸡...

待尹君珀回来,就见她呆滞地坐在床上,脸颊火红一片。

“惜惜?”

尹君珀疑惑,他伸出手摸摸她的额头,喃喃自语:“不热呀!”

“啊..!”孟惜惜回神,直接将脸埋在被里,她如蚕蛹附身的模样让他哭笑不语,他追问“惜惜,怎么啦?”

“你..竟然..帮我..洗..衣服!”孟惜惜躲在被子里,一字一句地说。

她的话和状态让尹君珀恍然大悟,他抿嘴一笑,“惜惜,我后悔了,我应该把好人好事贯彻到底?”

他流氓般的作弄让孟惜惜忽地坐起身,怒吼道:“残珀...!”

她气急败坏的模样,彻彻底底的取悦了尹君珀,他知道那一刻,才是真正的孟惜惜...

“惜惜,你不想谈谈昨天的事?”尹君珀放下筷子,专注地看向孟惜惜,他想要知道到底谁胆大包天,竟敢欺负他的惜惜。

孟惜惜拿面包的手一顿,她收敛脸上的笑意,略有沉重地问:“你真的想听?”

尹君珀握住她的手,给予无形的鼓励。

孟惜惜缓缓开口,将昨日的事徐徐道来,原来---

她有个同事刘颖喜欢音效师张亮,而张亮偏偏爱慕孟惜惜,这件事呢一直让刘颖对她耿耿于怀。平时呢,在电台,她除了说些风凉话,压根不敢做太过分的事,一呢,孟惜惜向来与人无争,从不多言,她没有机会;二呢,她顾忌田台长是她的表哥,如果她在台里做的太过分,流言蜚语难免会传到他的耳里。

恰巧昨日歌剧院请孟惜惜做幕后播音,她本来从不出外场,但架不住人家热情邀约,台里便派张亮跟刘颖陪她一同前往。本来呢,工作进展的很顺利。偏偏结束时,张亮要请她看音乐剧,刘颖的咖啡就好巧不巧撒到了她的衣服上。刘颖连连道歉,非说陪她清洗,之后就上演质问,逼迫的戏码。她慌乱间踩到了涮洗的水桶,摔倒在地,成了落汤鸡。刘颖见事情闹大,就把她丢在了洗手间。她不熟悉周围环境,无意间跑到了男厕,等男音响起。她才知道自己走错了,只能仓促地躲起来...

“我不想父母担心,当时唯一想到的人就是你,所以..!”孟惜惜没有再往下说。

尹君珀握着她的手紧了紧,他轻声说:“惜惜,我很开心,你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

“残珀,谢谢你!”

“惜惜,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尹君珀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孟惜惜整个人都呆住了,她怀疑自己出现幻觉,“残珀,你说什么?”

“惜惜,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孟惜惜脸色惊变,她抽出自己的胳膊,慌乱地摇头:“不可能,我们不合适!”

“为什么!”尹君珀侧身上前,握住她的双肩,“惜惜,你在害怕!”

孟惜惜腾地站起来,连连后退,嚷道:“残珀,你别过来!我们只能是朋友!”

“惜惜!”尹君珀无奈的轻唤。

“残珀,麻烦你送我回家!”

孟惜惜突然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让尹君珀满心的挫败,他手指插过自己的发,眉间堆满郁色。孟惜惜的反应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实在想不同为何她的反应如此激烈。本以为会升华二人的关系,却弄巧成拙。

,  Lm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爱为借口的靠近,是否是最美的理由? “你的脸可以治好!”尹君珀突兀地说了一句连他都觉得唐突的话,话一出口,他立刻...
    余哩阅读 281评论 0 0
  • 你以为的结束,其实只是开始。 “你是尹君珀!” 孟怀远笃定地问。 尹君珀点点头,笑的勉强:“伯父,你好,我..!”...
    余哩阅读 306评论 0 0
  • 迷失的人找到方向,却又不知前方是何处! 他将车停在电台门口,眼睛专注地盯着门口进出的行人,生怕错过她离开的身影,电...
    余哩阅读 207评论 0 1
  • 没有女人天生会当妈,但是绝大部分女人天性都会母爱泛滥,会从怀孕那一刻开始学习和摸索,在不断的犯错和纠错中总结怎么当...
    玉米婶阅读 1,223评论 15 26
  • 我体内有无数个灵魂在跳跃,一部分感性到极致,一部分理智到冷酷。 其实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这样,人是天生的矛盾体,矛盾...
    心匪石阅读 3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