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下

经过了兵荒马乱的半年,一切终于步上了正轨,找了一个相对不错的工作,可以自食其力,过自己的小生活了。我没有大多数年轻人的雄心壮志,一毕业便一头扎回了家乡这个小城市,同学朋友们都选择去大城市打拼,我就像初来乍到一般,没有朋友、没有业余生活。每当夜深人静,被孤独紧紧包围之时便会不自主的想到以前的人和事,想到那个让我丢掉了半数魂魄的人。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合理的安排,每一次擦肩而过都是一种缘分,而我和他的故事就要从一次擦肩而过开始说起。路痴其实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但是作为一个喜欢旅游的人来说,这是一件相当严重的事。大二第一学期期末时,几乎没有什么课,接下来的考试也复习的不错,所以过的非常轻松。一天晚上,收到了那个月的稿费,我那颗不安的心便骚动起来了,心血来潮临时定了一张去苏州的火车票。当我踏上苏州土地的那一刻,心情格外激动,我终于来到南方了!迷迷瞪瞪的,转了两辆公交车又问了好几个路人终于到了青旅,丢开书包把自己扔在床上。心里仍然在为自己的壮举而暗自得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饱之后,拿出自己在火车上规划的路线,背上我的双肩包就出发了。对于一个路痴的人,没有出现点状况怎么会完整呢,果然,对着百度地图只有不到200米的距离我硬生生的走了15分钟依然不见景区的踪影。于是我拦住了迎面走来的一位“小伙”。面对我突兀的拦截,他显得有些吃惊,当我向他问路时,他噗嗤一声笑了,一张嘴便是一口流利的北京话。原来他也是来苏州旅游的,正好也要去拙政园,于是我便成了他的小跟班,他把我领到了景区门口。接下来一切便顺理成章,我们一起在拙政园游逛了一圈,还一起去了苏州大学。

一路上,几乎都是我在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他大多数时候扮演着倾听者的角色,始终挂着上扬的笑容,虽然并不帅,但是看到他那温暖的笑容,我的心不知不觉的融化了。分手时,我坚持要请他吃饭,我们俩来到了一家小吃店,点了很多苏州特色小吃,饭桌上他的话终于慢慢的多了起来,为此我一高兴不小心咬了自己的嘴巴,他看着我笑,这次不再是简单的牵动嘴角,而且发自内心的,开心的笑。

回到青旅我便魔怔了一样抱着手机等着他回我的消息,临别时我搞到了他的微信号,打开他的朋友圈才知道这真是一个内敛的人,朋友圈空空如也。玩了一天虽然很累,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拉着他聊个不停,从工作到爱好再到北京,我们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当然这是我的一厢情愿。临睡觉前他发了一句:认识你很高兴。这足以让我兴奋到一夜无眠,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如果是,我甘之如饴。


第二天他便回北京了,接下来的行程也变得索然无味,早早结束行程回到了学校。之前,虽然去北京旅游过,但是这里的快节奏和氛围是我所不喜欢的,但是因为他,北京成为了我一心期盼的天堂。他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每天工作都很忙,所以每天我都患得患失的守着手机,他回我消息我就傻笑,没消息了我便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我知道了他之前有女朋友,不过分手了,那天去苏州就是因为刚刚分手去散心的。关于分手的原因我没有细问,不想揭他的伤疤,而且我也不想在我们之间横亘着另一个人。几个月后的某一天,我们正在聊天,他说他很累,我一时冲动便说了一句你需要一个女朋友,他说可能是,我又回了一句你看我怎么样?消息发出去之后,想死的心都有了,好久收不到他的消息,我的心便愈发沉重,就在我万念俱灰时,他回了我一句:好!

从那天开始,我顺理成章成为了他的正牌女友,他总是直呼我的名字,而我习惯叫他大叔。虽然那天我将他看成小伙,但是已经32岁了,对着我这个萝莉,他用宽容包容我的小脾气,我的无理取闹。但是如果我生气不理他,他也从来不会哄我,冷战几天我便受不了了,主动联系他,而这时他也从不提之前的事,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不知不觉我们俩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大三时的冬天,他的生日要到了,为了给他一个惊喜我翘课跑到了北京,为了制造这个惊喜我忍了一天没和他说话,想象着他看到我时的样子,我忍不住在火车上大笑出声,周围的人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

10点,当他走出办公大楼看到了穿着羽绒服依然瑟缩的我时,少有的情绪外露,一把将我搂进怀里,责备我为啥一声不吭的跑来。我满腹委屈的告诉他我是来给他过生日的,他才想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原以为他会带我去吃好吃的,却没想到他伸手叫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带我回了他租住的公寓。刚把门关上他便一把将我禁锢住,双唇吻上了我的嘴巴,将我想说的话吞进去。平时的他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一副老成的样子,而这一次他是那么的急迫,那么的热烈,从门口到床上,他三步并作两步将我扔到床上,将我剥的一丝不挂。他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我直接吻上他的唇,用行动告诉他我的答案。完事后,他沉沉的睡过去,而我却激动的睡不着,耳边还在回想最后他的那句“我爱你”,这是他第一次对我说我爱你。打量着他的房间,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房间东西不多,很干净,和他的人一样简单。依偎在他的怀里,我心满意足,即使用全世界来换我也不要,我只要他。

就在我以为我们会携手到白头时,我发现我真的太单纯了。当我计划大四毕业了去北京工作时,他告诉我他决定要出国,总公司看中了他的能力,让他去公司总部工作,年薪200万。他告诉我这是他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对于他的想法,我能理解,一个男人,事业是一生奋斗的目标,这个机会对他而言千载难逢,错过了可能会后悔一辈子,与其让他以后后悔我宁愿放手。并不是我不在意他,不爱他,正因为我爱他如生命,所以我不想成为牵绊他的阻碍。

这段时间我异常冷静,冷静的不像自己,他也开始担心我,一个劲的和我找话题,这回换成我爱答不理,因为我怕我一开口就会求他留下。他走的那天我没有去送他,一个人在宿舍哭成了泪人,平时我都是没心没肺的样子,这可吓坏了我的舍友,她们轮班陪在我身边,寸步不离,就连上厕所都不放过。过去一个星期之后,我开始振作起来,把自己投入到学习中,绝后不提他的事,她们以为我心大已经过去了,其实她们不知道的是我根本没有放下,只是放在了心底最深处。就这样,拍毕业照,找工作,数不清的毕业聚会,一天晚上收到他的qq消息,还是一样的简短,只有毕业快乐四个字。对着手机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回到家乡之后,一切按部就班,家里安排相亲我也乖乖去赴约,从未再提他。

一天下班走在路上,不知哪家店里在放陈奕迅的富士山下,听到那句“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我便泪如泉涌,是啊,爱归爱,我们不能将爱人私有,他,不属于我。只希望,远在异国他乡的他不后悔当日的选择。想到今天正是他的生日,我在心里默念了一句生日快乐,背着包,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家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