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较烦

今天心情比较烦,

腰背疼痛病魔缠,

劳累过敏不好玩,

辗转反复难入眠。


今天比较烦,比较烦,也不知道是不是抑郁了……

生完小宝四个月了,昨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是不困,是也困也累,就是背疼。

是疲劳引起的过敏,肚子上后背上长了好多疙瘩,看着吓人,摸着瘆人,好几天了也不好,又怕传染给小宝宝。

略微上网搜了一下是缺乏维生素,身体的营养不够了,一个人带孩子累的,说到这里都想哭。

今天看老公的态度,由于背上够不着让他帮我抹药,还不情愿,说恶心,我当时好难过好难过。

妈妈来看我用了一个偏方,也不知道能好了吗?

真正关心你的只有妈妈和你自己,什么海誓山盟,什么我养你一辈子,全是胡扯,这才四个月就不撑了。

男人是一个家的天,孝敬父母,养育老婆孩子。

我看是胡说八道,什么天涯海角,什么甜言蜜语,全是瞎说的,不可信。

我一个柔弱的女子,八十多斤,在八年里连续生了三个宝贝,到现在胖到了100斤了,身体胖了,身材不好了。

因为身体不好所以也没有急着减肥。

昨天晚上给我抹药时还嘲笑我,说,你看你肚子怎么这样了,刚认识你的时候多瘦啊,边说边大声笑.....我很尴尬,即使是夫妻双方也要有自己的小秘密。

而这我没有当成秘密,展示在他面前,他说话,我挺难过的。

被莫名的伤害 ,尤其是被最亲的人伤害,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说实话生这个宝宝也没吃什么好的,就是喝水比以前多了。

我不太善于表达,嘴巴比较笨,行动大于一切的人。

心想:男人就是视觉动物,什么感情,山盟海誓,天之涯,地之角,我才不相信!

女人天生就是一种情绪动物,哭完了说完了就好了,也不记仇。

然后就又哈哈一笑该干嘛干嘛了……

我是一名老师,天天以学校为中心,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学校里有事,比谁都着急。

要是赶上音乐会,那么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全部安排到排练上了,我自己个人非常喜欢排练。

看着自己的构思和设想,通过小演员一步一步的实现,我非常高兴,也非常骄傲,同时也激发出更多的灵感。

也非常喜欢排练,自导,尤其还有音乐剧,从定稿,选演员,排练,从舞台的布局,上台下台服装化妆,道具,简单一句服装道效化,全部都要考虑到,自己也非常喜欢研究,并乐在其中。

记得上大学时我非常自卑,由于长相不出众,只参加过合唱,小合唱之类的集体节目,在毕业之际的独唱音乐会,由于参加工作的提前培训也没有开,现在想想还是特别遗憾的。

因为大学只有一次,那么多的音乐会每次排练我都坐在大礼堂里看,心里非常非常渴望心想自己要是能登上舞台多好啊……

那个时候非常羡慕能跳舞的同学,音乐剧、舞蹈、唱歌,样样都很牛的,我就简直崇拜的不得了。

天天坐在礼堂想象,然后再看排练,比演员还紧张!

记得当时有一首《西班牙斗牛舞》,那个时候由于学的是钢琴,第一次听,简直太动感了,而跳舞的是我们宿舍的老三和老六,她俩穿上演出服,一样的动作,一样的妆容,一样的表情,我呆了,简直太帅了!

我真的真的仿佛看见了一头牛在那里穿来穿去,而我同学应付自如,仿佛身临其境一般,而且音乐又很欢快,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

到现在也很喜欢这首曲子,有力有节奏有气势,听的人跟着音乐自然而然的就想跳起来。

后来学校里第N届全国大学生CUBA联赛,我们学校作为主赛场,迎接比赛,准备开幕式和闭幕式。

这个节目又继续参加,增加了人数,动作,队形,舞台调度,都堪称经典。

也许现在已经有更好的表演了,但是在我看来,那个当时就已经是终生难忘的了。

再到后来声乐比赛,选手主要是我们学校和某学院,当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我进了复赛没有进决赛。

由于决赛要换场地,我想跟进入决赛的选手一起坐车去。

因为是穷学生身上没有钱,我们的系主任说座位不够了,我当时就下来了。

然后自己找车,打车去的。

那是0203年吧,打车还不是很盛行,对于我来说,又需要花很多钱,但是我还是去了,一是去看比赛,一是给同学加油打气。

我是那种平时成绩很好,关键的时候发挥不好的那种。

后来同学说当时车子能坐开,因为没有进决赛。我也没有想那么多。

在大学时还有一门课就是即兴伴奏,我的能力一般,可以说是一般以下。属于比较笨的一种。

同学周末去恋爱,爬山,玩耍,我就去琴房抢琴弹,有时一弹一晚上。

说到这,想起来我们班的班花。

我那时勤工俭学,每天九点下了晚自习,琴房里就没有人了,就我们俩个。

我在楼上,她在楼下,一起练到十点。

有时我在窗户上喊她,有时她也在窗户底下喊我。

我们的琴房是一个位置,所以都是一起关灯,一起开灯,仿佛有节奏一样的。

同一步骤,然后再十五分钟走回宿舍,洗刷完十点半正好熄灯,那时候是全校一起熄灯睡觉。有一个开关,统一管理,统一作息。

每天都这样,说起来还挺怀念的。

我的班花同学听说后来去当空姐了,我们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么发达的网络和手机,因此已经断了联系,我想她应该混的很棒吧!

因为班花不仅漂亮,而且人也聪明,体育也好,简直是全才。

而且她还每天都收到许多小纸条,由于我和她在一块,因此有人也从我这里帮忙,所以我也成了邮递员。

(哇!走进回忆里出不来了,还有许多趣事,回头在专门出一本回忆录吧!)

在说回刚刚的即兴伴奏,我是当时学的比较好的。

也不是多聪明,就是挺刻苦的。

自弹自唱,或者平时同学之间唱着玩,还有期中期末考试的时候都给她们伴奏。

只是心里素质太差了,总会在关键的时候碰上几个错音。

这也是之所以在每年高考的时候没被选上高考伴奏的原因吧。

那时候每年高考,我们系都会放假,而我总在楼道门口偷偷的往里面看。

伴奏的几个同学,都是实力派,有的能弹奏正谱,但是弹不了即兴;有的能弹即兴但是弹不了正谱;那种能弹正谱又能即兴的当然是很牛了。

被我们系称为“某电子”的同学,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支持钢琴喜欢钢琴,所以给他取名某电子,关键是因为他电子琴弹的特别好。

是童子功!我们是半路出家的,自然技不如人。

早就考上上海音乐学院的即兴伴奏研究生了。

第一次看到电子琴就是我们的入学新生汇报演出时,他独奏的《拉德茨基进行曲》,到现在也记忆犹新,因为正弹奏的激烈的时候,突然断电了。

全场的观众一片叫好声,同学也就将计就计装作一曲终止下台了。

观众也就以为是一曲结束了。

我没有参加过这种演出,后来才知道为了上下台节约时间,直接装的电池,没有接电。

电池的功率太小,所以中间断开了。

后来我参加工作了,也是主攻了几年电子琴,尤其是电子琴重奏,并深深爱上了合奏,但是也深知是出力不讨好的一个节目。

就一个调音台,路数越多输出越不好,而我因为喜欢,所以每次都有这样的节目。

说起节目就很喜欢,也很高兴了,我喜欢创意,喜欢创作,不喜欢一板一眼的,所以总在形式上或者花样上弄出不同来,再以后就造一些技巧了,反正就是不喜欢固定思维。

当然该输出的还是输出,因为这个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所以你做什么处理,便出来了什么结果,所以说艺术是带有创造性的!

这还真的要感谢当年不能上台表演,激发了我无数次想上台的欲望,因而化为另外一种形式在我的学生身上得以实现,所以说到这个我又是自豪的,也是庆幸的。

钢琴这些年一直教着的,不疼不痒。获过几个奖。

因为前期学校里重视双排键,(就是玖月奇迹对王小玮的那个双排键)人往高处走啊,所以后来我又主攻双排键。

因为这个是新兴乐器,但我们当时的那个时候还不是很盛行,但是对于现代化的电子时代的当今来说,就已经在转向为普及了。

所以工作起来,不是叫工作,那是叫打了鸡血.....

因为在帮学生处理乐曲时,一惊一乍,还要又蹦又跳,引导和激发孩子的潜能,并在一瞬间推动学生抓住它。

我非常非常热爱我的工作,因为在那里我可以激情燃烧,也可以发挥创造,实现又是导演,又是剧作,又是剧务,以及舞美等等。

因为瘦,体力上不是特别好,所以回家就睡着,躺着,很累,有时回到家以后还在回复孩子们在微信上发的作业存在的问题,等。

所以给老公通话,都是“你睡觉吧!”

没有多余的了。

我就说他不浪漫,不幽默。

反正今天就是不高兴,有点烦,说完了呢,好像好多了……

嘟嘟囔囔抱怨完,

扭扭腰臀把腿蜷,

不是矫情扮野蛮,

盼望恢复精神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赶快好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