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我又在听电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两点的上海,路灯看着也像没有精神了一样,昏暗的黄光,耷拉着的不愿投射到远处,似我。

很冷,我把围巾紧了紧,帽子也戴上了,双手插兜走。

想给你打个电话,熟睡的你我又不忍去打扰,可这一刻我真的想你了。

这是我来上海的第40天,好想买张车票去你的城。

天桥下有个烧烤摊,老板是每天夜晚11点出摊,我去过几次,老板认识了我。

“今天要点什么?”

“老样子。”

“好,马上来。”

我说的老样子就是羊肉串,金针菇,啤酒了。

老板带着眼镜,看着很书生气。我坐下先开了瓶啤酒,好冰凉。

上海的夜晚很多店铺关门的时间是很短的,基本上到了凌晨路上就没有了行人。老板烤好送来了,没有其他客人,和我坐在一块聊起来了。

“每天都很晚吗?”

“也不是,就是突然想到一些事。”

“看出来了,你这个年纪确实需要多去想想事情了。”

“搞得像你懂很多一样。”

“过来人了,要不然也不会到这烤串了。”

老板似乎是听错了我的意思,我所说的想事情并不是我在想挣钱的而是在想一个人。

这是2017年的冬天,已经快十年没有下雪的上海终于下雪了。你在的城市没有雪,而每年只要是下雪我都会在雪地上写上你的名字,这样一写就是六年。

我是幸运的,没有因为我来了上海而缺了一年。

其实在这里还是发生了很多事情的。

就像那个夜晚一样,喝醉抱着手机给你发的语音,像疯掉一样喊着你的名字,那一晚同事第一次看到我流泪,他们把从我口中听到的“晓宇”记了下来,第二天拿着“晓雨”问我到底怎么了?

我挺后悔发了那段语音,但我是真的难受了。所以从那以后我都给他们交代了,以后喝醉了把我手机拿走别放在我身边。但是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喝醉了。因为第二天去上班的路上,你义正言辞的给我说了件事。

“能不能答应我以后不要喝醉了,即使不为了我,为了你自己好吗?”

“好,我答应你!”

那是这么多年我最认真的听话,至此再也不喝醉。

耳机响起了旋律,我又在听电台了,这是每个想你的夜晚我能做的,大多数是情感故事,很多时候我都是听着它们睡着的。

第一次听自己写的那篇文章,主人公原型是我俩,那个夜晚我听完电台才决定十一去找你的。今晚的故事跟我们差不多,男孩喜欢女孩七年,女孩最后却没有和男孩走到最后。

DJ沉闷的讲述这故事,我又给自己点了一根烟,深吸一口又去翻了我俩的聊天记录,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无话可说,只有早安,晚安。

其次的聊天就回到了节日的祝福。

2018年的情人节挨着除夕之后是农历新年,14号零点我没有给你发情人节的祝福。

早上醒来才发的,收到祝福后的你说了以往这样的节日我都会是第一个。

15号零点我给你发了除夕的祝福。

16号零点同样准点到达。

但元宵节的这一天我没有零点发,而是醒来发的。

“终于发过来了,以前这种节日醒来,我第一个会看你的。”

“我想过,如果你没再给我发信息,我也不说什么,因为你有自己的生活了,我迟早的接受习惯。”

“我知道,每次我都是第一个,我也想每次都是第一个,可是每个节日我都是再给你说了祝福后才会有你的回复,我也想零点的时候有你的祝福,可能这点要求不高,我没有给你第一时间发,我也在害怕你收到祝福后对我的不热情。”

我知道,你在意着很多东西,点点滴滴我与你都有。

你是一个心思敏感的女孩,你一直缺少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你害怕雨天打雷,你也会在繁琐的工作后想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

与爱情而言我的情商很低,这些年让你有了委屈。不体贴,也一点不暖,我当初为什么会对你说我喜欢你?

我给你说过是长得好看,心肠好。这只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是看了你一眼我真的立马就想到了我会跟你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

多年前的情窦初开,多年后彼此都还在。友情也好,爱情也罢,这辈子我俩都有关系。

写了太多我和你的文章,却还是没有直接找到你实在。上次的我挺失败的,下一次我会叫你看到多年前你眼中那个幽默风趣的我。

“旧历的最后一天,起来就要除夕了。

在农村二十九这一天是得接媳妇到家过年的,去你家的路在心里走了好多遍,接你过年也想了好多遍。

这一年最幸福是去看了你,

这一年最幸运是上海下了雪,

这一年最值得是我还有你,

这一年最无奈陪不了你。

晓宇,本命年突然就来了,而下一次本命年我俩也都快40岁了。

某一天我害怕你突然的通知说要结婚了,

突然就不在理我了,

突然就找不到你了。

感谢你,还在和我说话了,这几年平平淡淡,少了当初了那点狂。

如你所说的那样,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做一个进步的人。

过去的一年好与坏都已过去,新的一年马上来了,你要更好,更健康,快乐生活。”

晓宇,今年是我俩认识的第八年,是我说喜欢你的第六年。

今年我俩一块旅行吧!

一块吃喝玩乐吧!

一块仰望星辰与月亮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