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圣诞各门派撕X大PK,结局却很温暖

昨天跟几个朋友一起吃饭,餐厅里放的圣诞节的jingle bell,朋友中有个基督徒,以后就叫做朋友甲吧,他说圣诞节其实不是讲圣诞老人?而是讲耶稣?是吗,我复议。当然啦。那你就给我们说说圣诞节的故事呗。朋友甲喝了一口水,故作资深。朋友乙推了他一把,骂他装什么逼。好了,朋友甲这才款款道来。

2000年前,拿撒勒的一个女子恋爱了,但就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天使突然出现,对她说,你要生一个孩子,就是救世主,不是你和爱人生的,而是上帝让你无性生子,那个孩子你要叫他耶稣。她惊呆了,但还是很听话,就说好吧,我是上帝的用人,上帝说什么我就做什么。

后来她得肚子变大,男朋友知道出事了,但不是我啊,他就觉得这个玛利亚肯定水性杨花,于是想要分手。但那天晚上,天使梦中说,不可分手,因为这不是人做的,是上帝的意思。他大惊而醒。不再考虑分手,于是结婚,他们的结合不是风花雪月,而是如同霍乱时期的爱情,纷乱和忧伤。

那个时候罗马统治他的国家,罗马凯撒命令帝国臣民全回老家上户口,他们必须踏上漫漫回家的路途,那一路,他牵着小毛驴,小毛驴载着她,她怀里躺着小耶稣,颠颠的走着,走过风沙、走过夕阳、走过晨星,走到小城伯利恒,那夜无风,酒店也没有住的地方,于是小耶稣就诞生在马槽里,婴孩耶稣的啼哭,马叫驴鸣,交织成一曲奇怪的奏鸣曲。

牧羊人从远处走来,说天使告诉他们,救主诞生了;远方响着驼铃,走来三个大咖,见了婴孩就说,这是那要来的王!

朋友甲喝了一口水,说,这就是圣诞节的故事,上帝的儿子诞生在普通屌丝的家里,女的叫玛利亚,男的叫约瑟,玛利亚没有工作,约瑟是个木匠。我们两千年后还纪念耶稣的生,不是因为他是个伟人,建立了帝国,而是因为耶稣就是上帝的爱,竟然来到他所创造的世界,与他的造物,穹顶之下,同呼吸、共命运。

胡扯,朋友乙终于忍不住了,从来没有救世主,也没有上帝,你呀,上过中学没有,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变化的,精神是物质世界的反应,宗教是廉价的精神鸦片,是弱者的拐杖,你不会弱到相信这样的扯淡吧!哪里有上帝?你让他出来给我看看,哪里有天使?人类都登上月球了,在那里也没找到啊!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他也许是谁的私生子嘞,约瑟这绿帽子戴的······

你还是闭嘴吧!球都不懂瞎说。朋友丙义愤填膺,MKS那套早就过时了,如果没有造物主,世界哪里来的啊?最牛X的大爆炸说宇宙是从没有到有的,但是什么力量让没有到有,又是什么让无序变得有序,让几千亿年之后,几千亿光年之外,在如此浩瀚的宇宙之中,一个如微尘般的地球上,物种生生不息,像病菌一般的人竟然可以思考宇宙、生命、情感、上帝!

你说是偶然,我说是上帝的设计!你说你是猴子变得,猴子是鱼变得,鱼是海藻变得,海藻是石头变得。哪有比这更扯的理论,我说,我是上帝创造的,有上帝的荣耀光辉。只是

······

我们脑洞大开,有点迫不及待,只是什么啊!你快点,再不说弄死你,

哈哈,朋友丙说道,耶稣我也知道,只是他不是什么上帝的儿子,你们想想,上帝怎么可能有儿子,上帝和人有本质的区别,就像我和木头有本质的区别,我怎么可能变成木头呢?其实真实的故事是,耶稣是个好人,就像所有好人一样,上帝很喜欢他,因为耶稣在世界上表现的特别好,上帝就在他活着的时候,让他上了天堂······

天堂在哪里?朋友乙嘲讽的说,你见过啊,对我来说,能吃猪肉就是天堂。

天堂是另一维度的空间!朋友丙答道。

你们不要吵了,一直沉默的丁终于说话了,我知道天堂在哪里。

在哪里,你个闷骚!

在你心中。你心中思想最美好的事物,那个时候就是天堂,清风明月、阳春白雪、雨林草原,你想的时候,你就是天堂。圣诞,你诞,我诞,大家都是诞,有什么分别,人需要拯救,于是幻想出救世主,哪里知道,自己就是自己的救世主,放下死后的天堂,你就拥有现在的天堂,放下想象出来的救主,你就知道你才是自己的救主。

其实哪有什么区别,耶稣不过就是大彻大悟的人,他知道了自己的地狱,于是找到了自己的天堂,于是他可以在海上溜达,让风停下来,凭空让上万人吃饱,而且死后复活,因为在看破的人看来,死也是生,吃也是不吃。万物本没有区别,一切都在你的心中。

心中你妹!朋友乙是头暴驴,大声骂到,你个秃驴。你为啥骂我,丁说。我骂就是不骂,打也是不打。我干什么和不干什么和你有毛关系?那你叫什么叫!我想就是你这种大湿到处骗女人搞腐败,然后说,我已经放下了,你干嘛端着。狗屁!

我不是这个意思,呜呜呜呜。丁辩解。

好了好了,朋友甲缓和一下气氛,我们就是扯扯淡,不必辣么认真,不管有没有上帝,我相信有,不管上帝有没有儿子,我相信有,当然,你相信没有是你的事,也不管他到底有没有来到我们这样的世界。

但,如果,仅仅是如果,那远在天边的天边的造物主,真的那样爱,像你我这样渺小的,在浩瀚之宇宙中的,沙粒一般的生物,愿意进入这样微小、琐碎、充满了不如意、哀伤、绝望的世界,这难道不是一件很beautiful的事情,这难道不是一个很fantastic的礼物?

你特么能不能不讲鸟语!朋友乙还是球样。甲不理他,继续磨叽,

我女朋友是美国人,刚从哈佛毕业,她说愿意和我这样的中国屌丝结婚,在北京一起吸霾、吃垃圾食品、挤地铁、忍受一切的繁琐和压力,我想,如果上帝真爱我们,祂应该也愿意这样进入我们的世界吧······

呵呵。继续扯。

后来又扯到别的地方,一直到11点就散了。

我一个人走在北京的街头,到处都已经装扮成圣诞的样子,圣诞树,闪烁的美好的灯光,传来欢乐的圣诞歌曲。

我朋友圈也真特么乱了,三教九流各自开放,我想,其实我也搞不懂为啥中国人都过这洋鬼子的节日,可是那歌声,还是如此温暖。

我的心突然突突的跳,也许就是这莫名的爱吧,在高高之上不可名状的远方,有一份爱从天而来,在这样孤单的星球上告诉我们,你是被爱的宝贝,你是配······好beautifu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儿快三岁了,随着一天天长大,人也越来越古灵精怪,语言能力特别丰富。性格外向,大胆,有点急躁。出门玩不怕人,爱大声...
    慧说早安阅读 299评论 0 0
  • 唤君君不睬,泪眼浸湿衣。柔情似水已成冰,绵绵情意了无迹。终究是一场错爱。心碎,心碎,明镜已覆尘。唯入空门勤拂拭,勿...
    檀儿阅读 248评论 1 2
  • 这里标题的“她”,是指的我妈妈,尽一切是指我所能及的。尤其通过今天的事情,让我有很强的冲动,来写这篇文章,一...
    残缺的青苹果阅读 165评论 0 1
  • “成长的意义在于,可以让我们获得最大的自由。”——题记 人活着,内心总会有一股精神气流,不分昼夜地推着你,向前走。...
    wishtower阅读 372评论 9 3
  • 前几天受朋友邀请到自家私人养生厨房里试菜,饭桌上的菜肴那真叫色、香、味、形、器应有尽有。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五行颜...
    食趣菜菜屋阅读 83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