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身份

导演:佐米·希尔拉

编剧:Oliver Butcher/Stephen Cornwell

主演:连姆·尼森/黛安·克鲁格/詹纽瑞·琼斯/弗兰克·兰格拉/艾丹·奎因/更多...

类型:剧情/悬疑/惊悚

官方网站:www.unknownmovie.co.uk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 英国 / 德国 / 法国

语言:英语

上映日期:2011-11-01(中国大陆)/2011-02-18(美国)

片长:113分钟


100字

著名植物学家马丁遇到车祸失去了部分记忆,发现周围的妻子朋友全都不认识他了,而有另一马丁处于他的位置。他努力调查身世真相,遭遇追杀,最后发现自己其实是个杀手组织成员,伪造了马丁这个植物学家的身份,是为了刺杀另一个科学家获取实验成果,而他失忆后相信了自己伪造的身份。马丁杀死了追杀他的杀手组织成员,阻止了组织行动,救下了科学家。


1000字

植物学家马丁和爱妻丽兹一起下飞机到达柏林参加一个生物科技研讨会做开幕致辞,到了酒店马丁发现少了一个行李包,赶紧打的想回机场找,是一个女司机开的车,不料情急之下发生了车祸,车子坠河,女司机把他救上来后逃逸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马丁发现自己被送到医院,但只记得自己是一名植物学家来参加会议,手头有一个笔记本记着这几天跟科学家会面的日程;还记得自己和丽兹相处的片段。医生称他已经昏迷四天了。他看电视时看到关于研讨会的报道,想起了酒店名称,于是找医生签了出院责任书,去找丽兹。

到了酒店他说通保安长让他进入酒会,不料丽兹称自己完全不认识他,并挽着另一个男人称这才是她丈夫马丁博士。马丁一脸震惊愤怒,被保安赶走并叫来警察查案,但监控录像也没拍到他进入酒店登记。好友电话打不通,登录原来大学的网页也发现马丁名字下的照片被换成了另一个马丁。

马丁主动承认记忆失常,被遣送回医院。他半路下车,给邀请他参加这次会议的科尔博士打电话,却没人接只能留言。打完电话发现自己被人跟踪,马丁机智地通过地铁关门的最后一秒甩掉对方。

第二天,马丁想起了自己出事的出租车号码,找到了那个女司机,但对方拒绝跟他沟通出事细节。他又到了会面表上的科学家实验室,发现另一个马丁正在和那个教授交谈。马丁愤怒地冲上去解释自己才是马丁,并说出了一些自己和教授沟通的细节,不料另一个马丁也说出同样的细节。两人争执不下,最后警察到场,另一个马丁拿出手里的证件,马丁看到证件上的照片是妻子和另一个马丁在巴黎蜜月的照片,接受不能晕倒。

醒来后马丁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医院,一直关注他的护士给了他一个地址推荐他可以去找这个人。马丁去做核磁共振,不料睁眼之前眼前的医生是之前跟踪他的那个人,他杀了医生和护士想要杀他。马丁利用消防车逃脱,按照护士给的地址找到了尤尔根老人,对方听了他的故事很感兴趣并愿意替他查,并让他带来那位女司机吉娜。

马丁去找吉娜,给她高价值名表,由于吉娜是缺钱的移民,就答应让他住自己的房间并配合去找尤尔根。马丁在吉娜房间洗澡的时候之前的杀手闯入,马丁和吉娜反杀一个,被另一个追杀,最后通过进入ktv逃脱。在ktv里,吉娜怒吼马丁为什么给她带来危险,但还是选择相信马丁,继续帮他忙。马丁解开了笔记本上的密码,是一些植物的名字。

次日他们去找尤尔根,尤尔根推测那伙人是想假装植物学家,在宴会上接近和暗杀沙特王子。马丁仍然不太相信和自己多年的妻子丽兹是恐怖分子,在吉娜的帮助下,趁另一个马丁和丽兹分开的时候单独去找丽兹。丽兹见马丁还没恢复记忆,就吻了他称爱他,让他去机场拿失物行李箱,然后在机场等她。

另一边,科尔博士坐飞机到了柏林,联系了尤尔根,到了他家。科尔疑惑尤尔根为什么要查两个马丁案,尤尔根表示只是好奇,并已经查出了科尔博士是从未失过手的欧洲暗杀组织第十五区的人,是他们策划的一切。同时本就时日无多的尤尔根饮下氰化物自杀。

马丁到了机场拿到了行李箱,坐着等丽兹,吉娜见状告辞,马丁给了她感谢费。尤尔根到了机场,和杀手电晕绑走了马丁,这一幕被吉娜看到,她抢了出租车追着他们的车而去。

在空旷的停车场,尤尔根把马丁放下车,告诉男主其实并没有马丁博士,男主是个杀手,他创造了马丁这个角色,是为了完成杀手任务。丽兹也只是合作伙伴。而男主车祸失忆后相信了自己扮演的身份,以为自己是马丁,所以有第二个马丁顶替上来继续完成任务。而他将被杀掉。紧要关头吉娜赶到,将尤尔根和杀手都装死,救下了男主。

男主告诉了吉娜真相,吉娜鼓励他重要的是他要怎么做。

在酒店,沙特王子和植物学家的宴会开始了,丽兹巧妙地取到了到场植物学家布莱兹的研究资料,而她笔记本上记载的植物原来就是文件夹的密码。

男主和吉娜赶到酒店被保安拦住,告诉他们楼上有炸弹,保安不信。男主让他们调出早几天的监控,保安看到了监控上的确跟丽兹一起来开房登机的男人是男主。保安按响了警报疏散人群,男主通过监控看到了布莱兹的女儿,意识到沙特王子是幌子,植物学家布莱兹才是杀手他们的目标,只要杀了他,他们就能独占他划时代研究成果。

听到警报,丽兹前往拆除炸弹,另一个马丁前往杀死布莱兹。男主赶到布莱兹那里,阻止了另一个马丁下杀手,与之搏斗。而丽兹没能在炸弹爆炸前拆除,导致了炸弹爆炸,她被炸死。爆炸的震动让男主恢复记忆,他最终杀死了另一个马丁,和赶来的吉娜一同离开了现场。

几天后,科学家布莱兹免费无偿发布了他的实验成果,男主替自己和吉娜办了新身份,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