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零基础的素描教程,拿去画吧!

五步学会画

零基础素描小练习

本节有:

跑车、摩托车、路灯、摩托艇、旧船、老码头

鞋子、靴子、大衣、摇椅、扶手椅、椅子上的人

超简单,一定要多多练习呦

/

一辆跑车

描绘跑车等精心制作、外观古朴的事物时,尽量减少线条的使用,逐渐过渡的阴影可以呈现出一种有光泽并且光滑的外观。

1.描绘出跑车的外形。我把车开进了前方的角落,这样在视觉上缩短了车身,使跑车看起来动力十足。

2.仔细描绘跑车的轮廓,包括所有必要的细节,例如水箱。在描绘跑车等人造物品时,我们需要勾勒出平滑的线条。

3.绘制浅色调,使车厢更加立体,并保留高光部分。绘制车下的投影。

4.在最深色投影部分,绘制最暗调。

5.认真描绘整幅作品,融合中间调,呈现一辆崭新、有光泽的跑车。

一辆摩托车

由于摩托车的细节琐碎,因此描绘摩托车是一项艰难的任务。如果你肯花费大量时间并使用系统的方法,你的作品必定会令你满意。

1.大致描绘出摩托车的外形。摩托车外观十分复杂,但是在这一步中,我们并不需要担心那些琐碎的细节。

2.精确描绘出摩托车的轮廓,请准确画出摩托车的全部结构。

3.在所有阴影部分淡淡地描绘色调,并绘制投影。

4.绘制最暗调。完成这一步后,你的作品应当更加立体。

5.描绘整幅作品,绘制并融合中间调。如果需要,可以使用橡皮擦除,呈现高光部分。

路 灯

描绘城市一角十分有趣,但是由于这些景色常常高于人的视线,所以时常被人们忽略。在城市中,请留心周围的环境,我们便可以获得灵感。

1.大致描绘出路灯的外形,确定路灯结构的角度。

2.更准确地描绘路灯及后面建筑的轮廓,你可以使用橡皮随时修改。

3.在所有阴影部分淡淡地描绘色调。

4.大胆描绘深色调,以突出锻铁图案的装饰。

5.融合所有中间调,使作品更形象、逼真。

摩 托 艇

开动的船只由于角度在迅速变化,我们很难描绘。所以我们不妨临摹照片。我们还可以描绘停泊的船只,然后自己添加波浪和舵手。

1.我们同样需要勾勒出摩托艇的大致轮廓。开动的摩托艇四周的水也在流动,所以你需要确定描绘波浪的位置。

2.准确描绘摩托艇的轮廓。你可以随时修改,所以请认真描绘。

3.在阴影部分淡淡地描绘色调,保留高光部分。

4.绘制最暗调。最暗调部分很少,这是由于天空阴沉,光线较阳光照射下

更加平直。

5.描绘其他色调,直至作品形象逼真、自己满意为止。

停泊的旧船

时髦、崭新的事物有时并不是最好的绘画对象,比如这只船。对于艺术家来说,古旧的物品以其独特的表面强烈地吸引着他们。

1.大致描绘船只按照透视法缩短的轮廓,这只船年久失修,并且被拉上岸边。

2.准确描绘主要线条,请注意船只弯曲的形状。

3.正确描绘出轮廓后,在船只所有的阴影部分和其四周表面上绘制浅色调。

4.在船上和岸边部分绘制最暗调。

5.描绘中间调和更明显的质感,表现出这只旧船粗糙的表面。使用同样的方法描绘船的四周,这样你的作品将更加逼真。

河边的老码头

描绘此类场景时,我们无需准确描绘出所有细节。欣赏者很可能并未见过这个场景,所以只要整幅作品自成一体,便是一幅成功的作品。

1.轻轻描绘出甲板及其周围环境的大致形状。

2.仔细描绘年久失修的甲板的各部分。请尽量准确描绘。但是你如果无法保证完全准确,也请不要担心。

3.在所有阴影部分淡淡地描绘色调。因为码头表面并不反光,所以除坡道外,码头上很少有其他高光部分。

4.绘制最暗调,使用纸擦笔涂抹远处河岸背景,使色调更加柔和。

5.描绘整个场景,融合色调,突出坚实与立体之感。

一双运动鞋

描绘运动鞋等常见和常用物品充满乐趣,你可以展现出物品的磨损程度,从而为绘画增添个性色彩。

1.大致描绘出两只鞋的轮廓,并标记鞋带的位置。

2.认真画出鞋带的形状和细节。画出鞋底的图案和地板。

3.绘制线条,明确呈现出运动鞋的外形。绘制鞋带和鞋上的色调。

4.淡淡地绘制鞋上的色调,保留高光部分,然后画出鞋在地板上的投影。

5.绘制左侧一只鞋内的最暗调并加深投影。最后,绘制中间调,使明暗过渡自然。

一双靴子

穿旧的靴子增加了作品的个性。请注意左右两只靴子的不同之处。地板的线条可表现出靴子的重量和坚固性。

1.大致勾勒出靴子的轮廓,此时你需要画出观察到的靴子而不是想象中的靴子的外形。

2.精确画出靴子的轮廓。皮革的不规则表面表明这双靴子并非新鞋。

3.淡淡地绘制靴子表面的色调,仅保留高光部分。

4.描绘出最暗调,使靴子的外形更加清晰。这些最暗调的面积很小,而且呈线形。然后绘制投影。

5.绘制中间调,使明暗自然融合。加深投影,绘制表明地板的线条,并增加线条的宽度,从而使地板看上去更加真实。

钩上的大衣

使用色调描绘大衣的整体形状,通过大衣褶皱的深浅变化,体现大衣材质的质感。

1.大致描绘出大衣、领子和袖子的轮廓。

2.更精确地绘制出大衣和挂钩的轮廓。由于大衣的织物特性,某些部分会有完全竖直的线条。

3.淡淡地绘制色调。

4.绘制最暗调。最暗的阴影位于领子下方。

5.使用色调描绘大衣的整体形状,通过大衣褶皱的深浅变化,体现大衣材质的质感。

摇椅

由于摇椅较为复杂,且装饰性较强,所以只要你能够准确画出摇椅的主要形状,那么你的作品就算是成功的作品。请认真绘制色调部分,这样整幅作品看起来才会更坚固、立体。

1.大致勾勒出摇椅的整体轮廓,在这一步骤中,你可以修改,使摇椅的大小和外形看上去更加逼真。

2.绘制摇椅的各个部分,并准确描绘出各部分的外形和相对位置。由于各部分间的相对位置十分微妙,所以这一步骤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3.淡淡地描绘出主要的投影。请注意光源(窗户)对投影和高光的影响。

4.绘制最暗调。一部分最暗调与浅色背景形成对比,其他最暗调则位于摇椅背光的区域。

5.绘制中间调,使明暗过渡自然。椅子的平面、最前端的边缘和扶手之间对比最为强烈,需要加重深色调。

扶手椅

深色背景与扶手椅形成鲜明对比,这样扶手椅的空间感会更加突出。扶手椅色调苍白,光线仅从其一侧的窗户照入,而周围区域则多处于阴影中。

1.运用线条展现出扶手椅的外形和比例,这样可提供物体的基本位置,以便开始进行素描。

2.精确描绘出扶手椅的整体轮廓,展现扶手椅的所有特征。

3.淡淡地描出阴影部分。尽管所有阴影部分的色调深浅不同,在这一步骤中,请保持色调深浅一致。

4.现在绘制深色调,此时不要描绘中间调。

5.描绘中间调,这样可以增强扶手椅的立体感。这一步骤较复杂,与上述步骤相比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坐在椅子上的人

在进行人物素描时,人物自然比面容逼真更为重要。人体姿势为欣赏者提供大量信息,而面部表情则可以尽量保持简单。

1.勾勒出人物的大致轮廓,在这一步骤中,你可以随时修改,以正确表现呈坐姿的两个人物的比例。

2.现在请尽力精确描绘两个人物的形象。这一步是个极大的挑战。

3.淡淡地描绘所有阴影部分的色调,仅保留高光部分。

4.绘制最暗调。此时你会观察到图画越来越逼真。

5.接下来融合所有明暗色调,增强整幅作品的整体效果。无论你希望描绘一幅完美的作品还是仅仅表现绘画效果,两种方式均可成功。


/


艺伙官方VIP用户QQ群:4179745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