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也有美景,假期何必一定要去景区看“人从众”!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仅有10个字的一封辞职信,曾有一段时间引发过无数网友的热议,直到现在仍有不少人引用这句话。

世界那么大,异彩纷呈,的确有许多你我还未踏足的景色。看着别人旅游时发的照片,你会不自主的代入角色,构想你在当地旅游的场景。

随手拍天空

但现实生活是,喧嚣的城市里,人们总是忙于生活,为着家里的柴米油盐发愁,无暇顾及出外玩乐。就算有出去玩的心,也没有去玩的时间或者金钱。

所以这句话,可谓说出了不少人内心的渴望。

其实,没有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留心欣赏你身边的景色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清明假期期间,我并没有去旅游,而留在了广州,也因此发现了不少身边的美景。

假期第一天,原本想和朋友去海珠湿地的樱花节看看,门票都买好了,但是出了点状况,朋友跑到了海珠湖公园那边,不知道怎么骑过来。

海珠湿地牌坊

因为去的时间也不早,等着等着就错过了进园的时间,只好下周再过来看。

觉得来一趟不容易,而且朋友就在隔壁的海珠湖公园,就决定去那里跟朋友汇合,顺道逛逛那边。

(进海珠湿地是需要门票的,而且有闭园时间,海珠湖则没有限制。)

我一边走,一边用手机随手拍拍,发现路上的景色挺不错,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

虽说家里就在广州,不过因为离这里比较远,所以很少来这边,这样逛海珠湖还是第一次。

海珠湖在公园的中心位置,不少人会选择沿着湖边一直走,我们也不例外。

蓝天倒映在湖面,微风吹过,带起阵阵涟漪。这样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站在湖边,我在想,这一趟总算没有白来。


假期第二天,出去修了下手表,骑车回家的途中经过这里,不由得停了下来,决定沿着这条铁路走走。

这条铁路,小时候走过无数次,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如今不在这边住了之后才发现镜头下原来这么美。

石围塘火车站,是全省最早全线通车的铁路,同时也是广州现存最古老的火车站。

资料记载,广三铁路自广州市芳村区石围塘至佛山市三水区,全长48.9公里,1901年11月动工,1903年9月全线正式通车。

中间的信号灯

建成初期车站只提供客运,不办理货物托运,由于石围塘与城区之间没有桥,进出的旅客只能沿着车站遮阳避雨的雨棚直接走进码头,摆渡过江。1955年起,车站才开始兼营货运。

在珠江大桥建成之后,石围塘车站由主要的铁路客运站逐渐转型至货运站。1992年3月,开始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路遇货运火车

如今,浮华散尽,昔日的石围塘火车站已辉煌不再,唯有铁轨上的斑斑锈迹和偶尔经过的货运火车在向我们诉说这里的历史。

锈迹斑斑的铁轨

因为铁轨就在旧屋附近,那时候火车一经过,整个房子就会在震动,震耳的鸣笛声更是让人忍不住捂住耳朵,现在想想那段经历还是挺有趣的。

这条铁路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小时候每次出门,我都很喜欢走上这条窄窄的铁轨,张开双手小心翼翼的走着,掉下来了再走上去,一直重复直到走到路口。

每次妈妈看着我在铁轨上左摇右晃的样子,都会叫我下来好好走路,但我总是不听,沉浸在走铁轨的乐趣之中,她也只好陪着我在铁路上慢慢的走着......

池塘边的小路

铁路旁有一个小池塘,这也是我小时候经常来玩的地方。与从前不同的是,池塘边的小路重新铺设了水泥,道路两旁竖起了护栏,水面上漂浮的杂物和绿藻也早已不见......

池塘缩影

阳光下,这里有一种“江南水乡”之感!

其实只要你放慢生活的节奏,静下心来在周围走一走,或许你也会像我一样发现一些生活中独特的风景线!


- 瞎捣鼓的这些小玩意 -

- 1 -

苹果新切法

每到周末或者放假,我就忍不住想做点新鲜的东西。

上周在早餐群看见有人发一种苹果的切法,觉得挺有意思,所以也模仿着切切看。

切完之后随意拿起一块,发现拼起来很像菠萝,就在盘子上简单摆了点造型,我朋友还帮它起了个名字叫“pineapple apple”(菠萝版苹果),当时看到这个评论真是笑到不行。

- 2 -

鲜榨梨汁

家里有一个榨汁机,但是一直没有用过,正好家里有几个梨子,所以我就决定用来榨下梨汁,没想到还挺好喝的,也分给了家人一些。


图文皆原创,没有获得授权不可以随意转载,谢谢!

ps:全部图片都是手机拍的原图,除了加水印,没有做过其他处理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元末明初戏曲家高明,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之家,祖父、伯父都是诗人,受家庭环境熏陶,高明幼时即熟读诗书经史,青年时以才...
    代连华阅读 499评论 0 12
  • 第一次项目结束后,自己对JS css的影响更加加深了一点,既巩固了以前的知识,还掌握了一些网上自己查询到的新的知识...
    我是赛文啊阅读 5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