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45:眼前的景,让我____

看景是景,看景不仅仅是景,总会触发我们的情愫,触动我们的心灵。请以“眼前的景,让我____”为题写一篇微作文,最多320字。先补全题目,再写作。


管柠钰:眼前的景,让我心生澎湃

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带着中国女排将东道主巴西女排淘汰,这样的结果出人意料。今天,当年之景在电影《夺冠》中重现,眼前的景,让我心生澎湃。

80年的老女排夺得冠军,在赛场上升起中国的国旗,唱着中国的国歌,看到这样的场景,身为一个中国人,真是心潮澎湃。光荣的背后是血与泪的交织。

时隔20多年,几千个几万个日子过去了  ,在不被众人看好下,中国女排崛起了,女排精神重振了。

电影里,看到曾经的中国女排在艰苦的条件下,在墙壁上留下的一道道奋斗的痕迹。即使凹凸不平  ,但也彰显了女排精神,看到眼前的景,让我由衷的心声澎湃。


张和:眼前的景,让我惊叹

春日里的花总是带着那么多的笑意,满满地凝在花蕊里,却更娇弱一些,好像是弱不禁风的林姑娘,风吹吹就引发一场咳疾。

现在不正是桂花开的时候?我忽然想起这件事来,去年的时候就备好了一个瓶子,准备插花的,可惜……时间太长,没过多久就忘记了。

今天正好得了浮生半日的空,也有机会去不是?我原本以为桂花是满树金黄的花朵,却没想到:花朵固然美丽,但如果不掩映在一树翠色的叶子后面,恐怕也毫无生机了。看来,这世间做事做人还是要均衡的好,一红一绿,一主一副,二者之间,也需要互相帮扶,才能成功的绽放出最美的风景。

而桂花,一向有“冠中秋”之美名,自然不比那些一开即谢的花。它们虽艳丽的绽放,却即刻凋零。而菌桂,则可长长久久地,开到十月末。这么聪明的花,怎么会不懂得收敛自己的张扬和脾气?


郑彤彤: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夏末初秋,温润的风儿毫不费力地推着倔强的云儿,叫它挡一挡那颗远在天边的太阳。不见了那抹炽热的光辉,霎时,四周的温度都仿佛降了些许。

在小吃街上,妈妈给我的钱买了一根糖葫芦,那甜甜的滋味仿佛进了我的心房。这时,眼前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位老母亲用她那布满皱纹的手,慢慢数着钱,而这时,我从小吃大妈们嘴里听说他们一直靠捡破烂来赚钱,维持着家里的生活。她从口带里拿出一个又脏又大的塑料袋,从中拿出几张一块的纸币,颤抖的手伸向卖糖葫芦的大妈说道:“老板娘,给…给我儿子一个糖葫芦…”“八块一个!”“八…块?孩子咱们不吃了等妈妈下次多捡几个瓶子,有钱了买。”老母亲用她那脏脏的手绢擦了擦眼泪。我站在对面含着泪勉强的带着微笑,眼前的一景,让我感动。


邢雨欣:眼前的景,让我流连

冬天来了,我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在家旁小道上奔跑着,希望获得一丝暖意。小道旁寸草不生,我四处环视着,想要找到什么活物,可是,这里一片死气沉沉。我叹出一口气,白雾瞬间散了开来。

突然,我看到了一抹鲜艳的红色。停下来看,那竟是一株梅花!一瓣瓣花蕊傲然挺立,精神抖擞。通红的花瓣紧紧依偎着花蕊,就如母亲拥抱着孩子。那一个花骨朵儿害羞地低着头,寒风吹来,却丝毫不怕,挺起身躯,坚强地迎接着困难。它已经有些站不住了,却依然不放弃,借着树枝站稳了步伐。雪下来了,落到梅花上,梅花有了它的衬托,显得冰清玉洁。我站在一旁,已忘记寒冷。

遇到困难,我总是稍稍尝试就放弃,从不想去坚持一下。梅花如此顽强,我又何尝不能向它学习一下,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呢?

眼前的景,让我流连。


季轩羽:眼前的景,让我停滞

中秋,赏月。

是个静月夜,今年的月夜定是淡色古香的,少了亲戚友人无端吹捧、虚假的夸奖,定是安然静美的。

端起泛着清香的茶,微呡一口,配上一口月饼,再慢慢呼出一口温暖的秋气,中秋本是这样。从窗口探头看月,只看得一半,另一半则被黑影所遮。半个月也还是美的。活泼的玉兔,温柔的嫦娥,白玉似的月光是何等让人爱怜的静谧。想象着嫦娥也是在这等美好之时,去了天宫,是人的清欢吗?一种无可名状的快乐蔓心上心头。

忽的一下,遮月之影发出了五彩斑斓的光,刺入眼球,双眼发麻,有晕炫之感。月静之美,一打即散,如狂草般生长起来,如爬山虎般蔓满城市的大楼,让生活在更钢筋之中的人们麻目,无感。每日每日的奔波,忙碌无闲,让人们厌了生活,也如黑手遮了他们看自然的眼。

望着月停滞不前,再多看看吧,兴许以后月也星般消失了呢。


顾文轩:眼前的景,我难以忘却

太阳才落到天边,还有大半边露着,散发着傍晚独有的霞光,和煦而温暖的,再添几缕风,甚是闲然。

暑假,傍晚,湖南高椅的老家里,正写着作业,也许是事太多,过于烦躁吧,心中总向往之外边。

忽然一阵风穿过窗户,吹进房里,将桌上的书全都吹乱了。

我本想只是出去关个窗户,好让风不要打扰我,但当我凑过头到窗前的时候,我却忽然愣住了,房外一颗我不知道名字的树,就这么将一根树枝伸了进来,上面还挂着几片嫩叶,伴随着风的游荡,树叶齐齐摆动,发出唰唰的声响,给耳朵带来了一场纯自然的听觉盛宴,甚是美哉!

上边还挂着清晨的露水,散发着生命的芬芳,对于长期用眼的我来说,可以最好的补物,能使眼睛受到极大的放松。

再又靠近仔细端详一番。上边虽然零稀蹲伏着几个小虫子,但却并没有破坏这一美景,反倒是增添了几分纯正的自然之美和恰到好处的野趣,这才是最真实的美。

看着这一“野景”,我才忽然明白了这才是自然,纯正的自然,才是这世界的真实,与人为修剪、培养的,没有天然之魂的“家景”完全不一样的真实。


郁丁堯:眼前一景,让我流连忘返

下午,窗外下起了雨,不似之前的倾盆大雨,仿佛将云层里沉淀的不愉快都要宣泄出来一般,只轻轻柔柔,不规则地敲打地面,让我心底的一份轻柔悄然而生。我放下拿在手中许久的笔,揉一下酸困的眼眸,向窗外望去……

秋雨,轻轻地拍打着窗户,像在邀请我出去欣赏它们的美丽。我慢慢地打开窗户,一阵细小而又清凉的水滴迎面扑来,清爽得使我把所有的烦恼、疲惫都一股脑儿地抛到九霄云外了。向远处望去,一片烟雨蒙蒙,白茫茫的,远处的房子若隐若现,模糊不清。像天神无意中打翻了一桶白色的颜料,使人间烟雾缭绕,给人以清爽、纯洁之感。凝视窗外,雨越下越大。

看着窗外的秋雨,是那样多姿多彩。它为四季添加了一道光彩,为大自然染上了一层亮丽,为丰收增加了一份贡献。眼前的景,让我流连忘返。


姜南君:眼前的景,让我难忘

这个中秋节,让我找到了生活里的小美好,也让我难忘。

傍晚,万物都停止了工作,沉沉睡去,唯有月亮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我原本是打算散散步,哪知不经意间的一抬头,发现那颗明珠。

月亮的光,很轻,很柔,不亮却温柔,它把丝丝云朵当做自己的面纱,故作神秘。它似恬静的少女,又或是沧桑的老人。

古往今来,多少人将思绪寄托在月亮中,又有多少人写诗赞美她。“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虽然月亮并不像古人们看到的那么圆,那么平坦,但在我们心中,她永远是纯洁的,一尘不染的。

月光下,楼房里还闪着灯光,归来的游子终和家人团聚。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走在路上,步伐不觉变得轻松起来。

月亮不会说话,我们亦不语,皆由思绪传达。


郁晨梅:眼前的景,让我心头一震

初冬之际,天气冷得不行,冷风直往衣䄂里钻,让人瑟瑟发抖。我的内心如同天气一样黑暗糟糕。

因为数学考试考砸了,回家的路上一直魂不守舍。风吹过,带起一地落叶。

小区门口我看到眼前一景,石头缝之间有一朵细小的白色的小花,虽然很是细小却很好看。刚下过雨,白花上还带有露珠,看着更加细小洁白。在两块石头之间还能生存下来,真是太顽强了。它长得不如玫瑰娇艳,也没有百合的芳香,但白花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与特点。它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努力的生存,努力活下去,让自己发挥自己的特点,展现出自己美的一面。而我们生命却很漫长,应当努力,不被一切打倒。这一景,让我心头一震。

生活如此精彩,我们更应该活出自己,顽强拼搏,不被困难打倒。


张丁超:眼前的景色让我怀念

秋风阵阵的袭来,吹响发黄的树叶。那时眼前的景象让我怀念。

走过小区的绿化带,一阵“嗡嗡”的声音传入耳中。抬头望去,在一棵不知名的树上,枝繁叶茂的树枝中有一个蜂窝。大约有一个巴掌大小,下方有一个又一个的孔洞。蜜蜂们一个又一个在上面扑腾,往里钻,不知那是被人破坏了,还是怎地明显是没有一般的蜂窝大。眼前的这一片景色却让我想起了儿时的生活。

小时候我是和奶奶一起住在农村的,过着田园生活,每当有一个好天气时就是我们这些孩子的好日子。我和邻居家的几个孩子一起在路边嬉戏打闹。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树丛中发现了一个马蜂窝。我们一脸的兴奋,想把它捅下来。但是由于在周围工作的农人的提醒下,我们又放弃了。不过那一天还是十分难忘的。我们用自家的网去捉蝴蝶,抓青蛙,还互相拿着小虫子吓唬彼此,大家都哈哈大笑。

一晃时光就流逝了,现在我上了初中,小伙伴们也都各奔东西。望着那与儿时少许不一样的蜂窝,深深怀念起少年时的时光。


周佳龙:眼前的景,让我记忆尤深

又是一个初晨,我疲惫地睁开的双眼,灰蒙蒙的天空,像是蓝色墨水扑泼在空中,路灯的黄昏却显得那么惋转。

春秋的风还没有吹黄一片银杏,染红一座山头。风儿似乎天生带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神力。仿佛带走了世纪的现象,带走了无数人的寒冷。

柳树低着头,静静地望山湖,沉鳞的鱼儿,似乎互相争比,在这原日下似乎多了一些生意。与家人们坐在一起,最快意不过了。吃饼望月,月光照在身上,还起着人家烟火,似乎人人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你自已最亲情的人在在古桥之上,怀旧古往今来,不是快乐吗?我不知月下之色有几人了解,但这圆日下,你家人相聚莫过于赏色。


钱妍:眼前的景,让我平静

上午的阳光十分灿烂如明镜的水一般从空中缓缓流下。天气不错是个出行的好时候。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没走的了远门,便在陆洪小镇来了个半日游。小镇并不大,对于西塘、周庄来说,这估计连他们的一角都没有。但正是这小小的镇子却让我的心胸开阔,内心平静。

黑瓦白墙演绎历史变迁。陆洪小镇所有房子都是黑瓦白墙。白墙经历了多年历史的浸润已有些发黄了,但这并不会显得老而俗气,反而我更是感觉她优雅动人、朴实稳重。

可能是因为国庆、中秋,大家都团圆的原因吧,小镇中的大门大多关着。门口随意的架着个木板子,上面写着“店主有事儿”以及一些祝福的句子。板子被植物微微掩着,那些植物长得不错,小伙子、小姑娘般很有精神。在草木映衬之下,那些板子还真蛮有意思的。也有小店是开着的。里头的员工清一色穿着汉服。有一家店是卖饰品的。材料很名贵,用的是非遗手法。饰品都是一位姐姐亲手设计,手工制作,很精致。相比于什么大牌,它们另散发着另一种美。

在这样的镇子中走过,心不知不觉的安静了。


章萱悦:眼前的景,让我震撼

那是一个雨天,一个让我震撼的雨天。

那天的雨下的很大,又措不及防,让人们毫无防备。毫不夸张地说,前一秒还没有一滴雨,下一秒,就已经浑身湿透了。

我坐在妈妈的车里,外面的雨对我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路边的风景从窗里面看,都已经模糊不清。

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几个行人,他们大概都已经被淋成“落汤鸡”了吧。

回到小区,雨明显地小了下来。小区中的一对父子让我不禁有些震撼。儿子坐在父亲的电瓶车后,身上基本没怎么被淋湿,但爸爸呢,衣服头发都在滴水。他们有雨披,但都给了儿子。

眼前的景,让我震撼。可能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在我心中,这却只是一位父亲出于爱做出的反应,是他爱的诠释。


陶陈一: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窗上结了一层冰花,鹅毛大雪纷纷飘落,小溪也沉睡了,眼前一景让我感动。

雪花为大地捕上了一层白色的毛毯,大路上空无一人,忽然一个人眼映入我的胶帘,红黑相嵌的衣服,脖子上还围着一条围巾,在这天寒地冻的天气里,环卫工人还依然早出晚归地奔波。

她拿起了扫把把雪一点点地把雪扫到公路旁,她的额角淌出了汗珠,稍作休整她又开始拿起了扫把,可这次遇到了困难。

才扫了两三下不知怎么可能是因为天太冷手都冻僵了吧,扫把掉在了地上,可她并没有捡起来,可能是因为腰不好所以只能用脚把它往上踢,可是过了好多次都不行,不觉得用乎擦汗水,这时有位年轻人走过来,帮她捡起来,我很感动,知到现在的年轻人都对她们有偏见。

雪依旧下着,那个画面让我感动。


尹淑婷:眼前的景,让我遐思

喜白天,沐浴阳光,染上温暖的笑容;更喜夜晚,浸入月色,总能让我遐思……

离开白天的烦闷,在小路散步。

夜,是那样宁静、深邈,一袭墨衣延上天边,我的遐思沿着漫上。

许是动容。

这天空,似乎有别样的魅力。只一眼,便全身心投入,宛若这茫茫大千,只身于你。遐思逐惭发酵。

心仿佛被洗了一般,澄净、空明。

细品月色,是圣女的裙边不小心落下,远处的星光点缀其间,簇拥着皎洁的明月,那一闪一闪的星,渺小而散发光芒,北极星,北斗七星,无不在为人们指明,那光耀甚至盖过了月亮。

好似被什么力量鼓励着,涌入希望。

融在黑暗中,眼前的夜空,让我遐思,带我回归纯墨的明净。


姜沈欣:眼前的景,让我感叹

这大概是入秋以来,最能让我感叹的景象了吧。

天气转凉,好不容易有一个大晴天,当然要出去好好溜达一圈。因为天气有点热,所以换上了久违的短袖就出门了。一出门就看到了葡萄藤,听说这是一位老太太的多年前种下的,但从未见过她的真貌,是“谜一般的存在”,只有葡萄熟了,才会想起她,而近几年,葡萄藤枯了,也没人拯救,就让它自生自灭去了。相信她如果看到肯定很伤心

。  “最好吃的东西不是那些饭店里做出来的,而是路边摊”,这句话同样适用于风景。花展中的花永远没有乡下野地里的野花美丽,它们往往只是靠自身的美丽取胜,而不是外界的帮衬。

我就喜欢这样的感觉,因此,我直奔后面的工地,那里虽然已被挖土机挖得坑坑洼洼,但小野花可不这么想,在周围,只有它,在这片荒芜中生存了下来。

我相信,只有那种鹤立鸡群的感觉,才最能让人感叹。


曹亚菲:眼前的景,让我敬仰

今天中午回到老家,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奔向橘子树,看橘子熟了没?

我们一到家,就从橘子树上挑了软的,一番仔细搜寻后发现了一个绿黄相间的橘子。我们将它掰开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尝起来就像棉花糖一样甜滋滋的,让人回味无穷。

爷爷这时走过来说:“两个小馋猫,其实还没全熟呢!”我和弟弟听了也不为所动,继续吃着。突然我想到了一个问题问爷爷:“这树种多久了?”爷爷思索了一番说:“这房子建多少年,这树也有多少年了吧!”我惊呆了,这颗树竟活了几十年。我看着这个生机勃勃的树,内心十分敬佩,这树陪伴了这个家族几十年,见证了太多的美好时光。不管狂风暴雨或寒冷,它也自强不息的活了几十年。

我望着眼前的橘树,内心十分敬仰。


张冠男:眼前的景,让我百感交集

家中一直摆放着一面小红旗,幼时常拿在手中摆弄。

国庆节这天,走进精心布置了的小区,大门口高举着一条凌空飞舞的长龙,表面有着明显的斑斓。那是中华民族不朽精神的象征。楼栋间的大树上都装灯点彩,每个路灯旁都插着一朵小巧的国旗。望着那朵朵红旗,我突然忆起前些天所看的电影《八佰》中的场景。

战士们为了保护升起的国旗不倒,一个个前赴后继,用身躯抵挡着敌机扫射,血肉模糊还紧握着国旗,他们保卫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捍卫的是中华人民的尊严。

这场景深深触动了我,让我深刻明白,国旗如此地鲜红,它印染着的是无数英烈的鲜血。

此时再看那一面面红旗,不禁投去庄严的肃穆礼,它们不再是儿时手中的玩物,而是中华人民一辈子要守护的宝藏。


蔡昭宇:眼前的景,让我懂得

国庆放假了,我回到了爷爷家。一打开后院的门,就看见了那棵瘦弱的石榴树。

那个石榴树大概是去年种下的,还比较矮小。小树上的叶子已经全掉光了,树枝是黑色的,十分细弱,就像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仿佛轻轻一压就会折断。

这时,两个果实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两个小小的石榴。它们的外表虽然有点黑还有点斑点,却已经微微泛红,就像是两个小灯笼悬挂着。看着这两个依偎在一起的小精灵,我忍不住摘下一个小的用力掰开,里面居然挤满了小籽儿,像一个个靠在一起的胖娃娃,看起来十分健康,我不禁感叹着生命的奇迹。

微风吹来,树枝牵动着石榴左摇右摆。让我担忧,又让我懂得了美丽不在外表,而在内心。


尹果:   眼前的景,让我怅然

大雁的长途旅行见证了秋的再次光临。

秋是树叶最难过的时候,他陪伴了春和夏,但秋终究是无情的,只允许红叶存在于自己的世界里。

树叶的生命力在不断地消逝,如同老人那蜡黄的脸一般干枯,最后,树妈妈只好忍痛割爱,一片片树叶从树枝上悄然无息地滑落,在风的伴舞下,跳起了最后的圆舞曲。奄奄一息地躺在了温暖的大地这张床上。不知何时,落叶越来越多,就这样铺成了一块华丽的大地毯。

走在小路上,偶尔听到这样的一段对话。"妈妈,你瞧,这真是一个好地方!""是啊,多美的衣服呢!""是大地的外衣!我可以去那做客吗?""行,它们可不会像人们一样叫疼呢。""咔嚓一一咔嚓一一"

落叶虽无生命,但他们也会叫疼,你听,"咔嚓一一咔嚓"不正是他们的呻吟吗?当你踩着大自然,还在洋洋自得时,就去认真倾听他们的声音吧!眼前的景,令我心底不免有些怅然。


成盛玥:眼前的景,让我深思

回到老家,菜园里的蔬菜总能勾起我的兴趣。

今天这一去,一片绿油油的植物高高昂着脑袋,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远远看去,像我们阳台上养着的“滴水观音”,奶奶种的植物从来都为经济实用型,怎么侍弄起这种金贵的东西?

它们的体型也是硕大无朋,最小的叶片也和我的脸一样大。如果下起大雨的话,我躲在这些“雨棚”下,说不定也会安然无恙呢!

弄了半天,这到底是什么呀?我正想着,正逢奶奶出门掐葱,她看见我还呆在田里,便冲我叫道:“看什么芋头啊?准备吃晚饭了!”我惊愕地瞪大眼睛:“这是芋头?我的天呐,平时家里吃的不是那种又小又圆的吗?”“那是切成块儿的。”奶奶耐心的和我解释,“现在的年轻人啊,芋头长什么样也不知道喽,这日子过得也太好了!”奶奶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便转身进屋了。

我看看远处灯火通明的城市,再看看身后村子里星星点点的亮光,交相辉映的灯火照在了菜地上,我不由得深思起来。


易嘉仁:眼前的景,让我怀念

晚风轻轻拂过我的发梢,吹拂每一片树叶,每一株小草,金灿灿的月亮向中秋大地洒下空明的月光。看着窗外的圆月,爷爷奶奶沮丧的神情,我开始怀念过往的时光。

几年前,我早就会在几天前盼望中秋放假。晚上看着夜空中日渐变圆的月亮,心中充满激动与期待。

回到爷爷奶奶家,迎接我的一定是一顿丰盛的晚饭,一桌菜,全是我爱吃的。每当我狼吞虎咽地把饭菜往嘴里塞时,奶奶总会笑着摸摸我的脑袋,再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菜。

晚上,走出院子,我们全家看着那轮明月,皎洁的月光始终与我们相伴。

“咳咳”的声音把我惊醒。奶奶捶了捶微微弓起的腰,眼睛却时刻凝望着窗外那轮明月。我再次怀念起童年尽享的天伦之乐,不知何时才能再次到来。


陈顾昕:眼前的景,让我熟悉又陌生

电瓶车的轮胎碾压在石子路上,发出了那熟悉的破碎声。那略显浑浊的河水,依旧在默默的流淌。曾经路两旁的那一排排挺拔的水杉树,也仍然爬满了了绒毛似的嫩叶。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一切都是那么亲切。但河边的那一堆堆残垣断壁,却又带来了几分陌生。

这个暑假我还是回了趟爷爷家,可同往常不同的是,我再一次回到了那个从小。长到大的村庄。昔日繁荣的村庄,今已只剩下了零零散散的几户。原来的住址,早已被密密麻麻的植物所覆盖。路上堆满了各种钢筋水泥。曾经那条游鱼遍布,水草繁盛的小河,也逐渐因水土流失而浑浊。

儿时的记忆还历历在目。那时,家门口长满了果树。那时的我,也在期盼着秋天中长大。家门口的小河,铺上了层石堤。各种轻快的游鱼,来回穿梭于岸边。地里的黄豆、秋葵,长得很是自然。墙角的那几株野薄荷,上面也群蜂飞舞。

昔日的繁华,今日无法复原,那些熟悉的场景。也随着人们的变迁,逐渐陌生了起来。



顾张阳: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一阵微风袭来,吹在我的脸上,也吹在了它的身上。它的孩子都伴随着微风离开了他,只有那么几个愿意留下来和它慢慢变老。

看了看窗外的美景,让原本就在家里憋得慌的心儿,更加的渴望外面的世界,披上外衣,跑出门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跳出小区,在路边的小路上走了走,路上不免会出现一些壮观的景色。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头,嘿!没地方跑了,在草地上转转吧,也不是瞎转,转的时候还要低着点头,说不定就捡到了个“宝贝”呢。这不“宝贝”就这么出现在我的脚边!

那是一朵蒲公英,身上带满了它的孩子,在这大风之际,便是它孩子远走天涯了,大风袭来,它在风中摇摆,它的孩子一个一个离开了它,像着远方飞去,但难免会有几个特别,他们不想离开自己的母亲,和自己的母亲一起变老。

眼前的这个景色,让我感觉了孝和母爱,感动的孝和感动的爱。


李想:眼前的景,让我伤怀

十月早已入秋,寒意滚滚袭来,那飒飒的秋风如约而至,呼啸着跟上秋天的脚步,时不时与忙碌的人们打声“招呼”。驿道上落满了落叶,枯黄而干瘪,毫无生气地堆在一起。

秋风一过,又“唰唰”地落下几片,只剩下那好些光秃的树枝,似乎格外干净,或许这就是所谓凋零吧!

吃过晚饭,来到漆黑一片的天空下,风如往日一般刮着,带来远方的欢乐,同时也带来了凄凉之感。那星星今日也格外少,也并不明亮,隔着厚厚的云层透出一抹淡淡的星光,若有若无地藏于天空中。月亮也没有了昔日的清丽,上面盖着层薄薄的云彩,像一层淡纱遮盖了它轻柔的月光。

望着这圆圆的月亮,一阵伤怀油然而生。不禁想起去年的中秋节,那时他们还在,如今,一年一过,又少两个。在这时光的列车,常常会有人离开,有人新来。望着眼前之月,思故人,让我伤怀。


何雨菲:眼前的景,让我心头一震

雨朦朦胧胧得下着,天空是淡灰色的,坐在窗前,百无聊赖的侍弄着花。

下雨天的滴答全然没有巴山夜雨的诗镜美。

目光逐渐被眼前一景所吸引。

窗前的院落里有一株不知名的小草。枝叶孱弱,明明是细雨绵绵,但,似乎,在它眼里就成了滂沱大雨。

不记得院落里何时出现了这种花!又好像是爸出差回来,带来的,却被我们当成野草?

无人问津……

手抓住了手中的花,心里默默替它担心。豆大的雨珠,滴在叶子上,一下又一下……无穷无尽。

有好几次就要以为它要就辞了死的时候,下一秒又挺直了身板。继续战斗。

加油啊,心里默念。

就这样一直看着它弯下腰去又挺直身板,直至细雨停止。

永不言弃,永不放弃,笑笑,雨中一景,让我心头一震


曹希瑞:跟前的景,让我迷茫

在西湖边上走着。

树荫下,是如织的游人,还有许多小吃摊。湖面上吹过的清风,夹杂着厚重的油水气和呛人的调料味,扑面而来,十分的不和谐。鸟儿清脆的歌声,被嘈杂的叫卖身给遮盖。

边上还有一些卖小东西的摊子,不管在哪里?都随处可见,东西在这里却翻了好几倍的价钱。特别是有一种伞,像是古时的油纸伞,但也只是外形像罢了。做工十分的粗糙,一看就是工厂里批量生产的。这依然有很多游客在买。

我一直幻想着西湖,是一个人间仙境。没有世俗的喧嚣,是一个可以让人静下来的地方。也许会有人撑着做工精良的油纸伞在湖边漫步,也许会有古色古香的茶楼,茶楼里或许有些文人在一起品茶……

可现实竟是相反,茶楼里除了人们买卖交易的生意,并无文人的高谈阔论;湖边除了如织的游人在小摊上买着做工并不精良的伞……

不知我可还能找到西湖。


齐嫣然:眼前的景,让我动容

隔着屏幕,巫漪丽老师将再次演绎这首凄美的《梁祝》。

她款款地坐下,将手轻轻搭在钢琴上,目光深情。停滞几秒后,她开始倾心倾肺地演奏。她的手,已然是沧桑的,像核桃的壳,皱皱巴巴,但不失灵气,染得这琴键似乎也要潸然泪下。她的手,拿着话筒时还颤颤的。现在却显得极稳健,在琴键上自如地跳跃,丝毫不拖泥带水。那音乐,轻灵得恰似一股清泉,曲折而下,渐渐淹没了我的人,淹没了整个屋子。看着屏幕前的巫老,我不禁动容了。

这首被她演奏了几十年的《梁祝》,仿佛就是她的灵魂。她专注于此,热衷于此,尽心尽力于此,但她还希望着能做得更好。

此时的巫老已八十八高龄,尽管步履蹒跚,尽管说话费力,但她依旧微笑着,怀了满满的感动,活得优雅,活得让人不禁动容。


侯可豪: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早晨天空还是一如既往的湛蓝,伴随着阵阵悦耳的鸟鸣,我从床上爬了起来,坐在窗边向下望去,因为国庆节的到来,以往空无一人的道路此刻也变得车水马龙,可不一会儿,我便被爸爸催着去写作业。

也不知过了多久远处的道路传来一阵刺耳的摩擦声,我的内心也不再平

静,满怀着好奇心来到窗边向下望去:只见一位大爷连车带人倒在地上在他的前方不远处,同样也停着一辆车我想那应该就是肇事司机吧,此刻我的内心也不由得,为他们紧张起来,只见那位大爷,慢慢扶车站起来不知和那司机说了什么两人竟面带笑容的离开了,也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宽容与谅解吧。

此刻在我的内心深处,同样也有着一股暖流无尽的流淌。


何子皓:眼前的景,让我与乡情同行

拉开门把手,沉重的大门发出“嘶”的声音。风轻抚远处的小树林,使其摇曳。家门口底下有一个像盆地的地方,乡亲在里面插着秧苗,养些鸡。

我踱步着,在栀子树旁停下。香气如浓妆艳抹的红尘女子,都有些呛鼻了。

捻下一朵栀子花,将它静静地放在我的手掌上,我凑上去,细细闻着。是恰好的香,少一分嫌淡,多一分嫌浓。

转过身来,家中的院子传来奶奶将鸡驱回鸡舍的声音。

“快回去吃饭,都几点了。”爷爷刚从船上下来,带着浓浓的风尘气息。肩上还抗着扁担,两个桶里不知是何物。

故乡虽与城市有所交集,但家家户户房顶上仍用着烟囱。

夕阳西下,几抹炊烟升起,其中一道遮挡了落日,余晖照耀在袅袅升起炊烟上,散发出神圣的气息,好似有某位神祗降临于此。

奶奶嘱咐了几句便去楼上睡觉了,最后要我将门关好。

门缓缓关上了,第二天的太阳也将徐徐升起。


王泺杰:眼前一景,让我省跃

眼前那一抹绿,使我的心狂跳着,我不得不为那一簇生机点赞。

在那一刹那,我不经意间发现了他们。那一片绿竟在灰色的世界中生长着。我望着它,心脏在胸腔内跳跃,我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那稚嫩的小草,是微弱、渺小又伟大的一簇生机,在阴暗缝细缝的泥土里,顽强地向着阳光的方向生长。我俯视着最蓬勃的生命,最盎然的生机。

我甚至透过那细长的草叶看见它的纹路,听见它发出微弱的呼吸,它鲜活的生命力在血液中流淌,永不停息的流淌着。

两株草在寒风中颤抖,一汪汪的绿如同翡翠般,满目的生机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突然我悟出了生命存在答案,我感受到生命的活力与生机。

那一片生机,让我内心雀跃。


周翊萱:眼前的景,让我感触

生活中往往有许多风景被我们忽略,但当我们停下脚步时便会有所发现。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小区散步,晚风吹着,十分舒服,耳边也有着呼呼呼的声音。我沿着道路又向前走去,但一个小植株却吸引了我,让我也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我向它走去,才看清他是一株小白菊,但它却被一个石头压住了,是斜着生长的,而它周围的一些小草却是挺近直了的,但即便是如此,也无法遮住它的美丽。

它的两片托着花的叶是那么的碧绿,没有任何的瑕疵叶子上的花朵也开的生机勃勃,中间是黄的,一圈儿的花瓣是十分洁白的,在月亮的光照下更是衬托出了它的美丽与顽强,虽然受环境的影响,但却丝毫不在意,只是自我向上成长着,努力着。

正是这个精神,让我感触很深,也正是因为小白菊这样的生长这样的坚持,让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想去仔细观察。


曹懿畅:眼前的景,让我瞬间感动

窗外的雨不大不小的下着。

好不容易的,雨停了。把窗户上的玻璃冲刷的干净,透过玻璃,朝外看去,几滴雨珠从屋檐上滑落,落到一片绿叶上,还没站稳,就又滑下去。

心里想着,这雨过了应不会再下,于是便拿起外套朝离家不太远的便利店走去买完东西,慢慢往家里走。这才刚走没几步呢,雨又开始下大了。只得返回便利店躲雨,我就直定定地站在那儿,朝外望着,忽的看见一个时隐时现的黑点,往这走。末得,看清楚了。是位老奶奶,她撑着把小伞,脸上尽是雨水,手里还拿着东西朝这儿走。眼前的景,让我瞬间感动。走到门口,往里张望着,似乎在找人。突然一个小男孩朝她这儿走来:“奶奶!”“哎!乖,看来那给你带了什么?”她变戏法似的从口袋掏出两个包子,还是热的呢!“趁热吃。”男孩张了张嘴,又被她堵住:“奶奶刚吃过了,这些给你留的。”她笑笑。

男孩接过包子和她一起走出店外。她一直把伞朝自己孙子那儿斜过去,她不管,任由自己肩膀被雨打湿。眼里全都是她的小孙子,看着自己的小孙子吃的正香,她笑。眼前的景,让我瞬间感动。


周沐含:眼前的景,让我动容

秋天不知怎的悄然降临了,一切仿佛换上了新装,秋景也变了,一切都变了。

深夜,我漫步在大路的一侧,向漫无尽头的远处走去,一路上,我抬头仰望美景,竟让我留恋。

一轮明月挂在天际,好似被定格住的画像,伸手却摸不着。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薄薄的外衣。树叶被风吹得呼呼作响,偶尔几片泛黄的落叶慢悠悠地飘下,也只会与我擦肩而过。

竖起耳朵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虫鸣和鸟鸣交相辉映,夹杂着微风的和音,似乎在为快进入睡眠的人们奏起睡眠曲。

我不经为之动容,有多少人不能在中秋之夜与家人团聚,又有多少人日夜不停地工作只为拿到自己普通的生活费,他们不能欣赏室外之景,无法融入大自然之美,生活是如此不幸。

望着眼前的景,想着未来的情,生命不断轮回,第一次因景动容。


杨季暄:眼前的景,让我生情

我曾在星星齐放的黑夜,生情。

在家坐了一天,在充斥着作业气息的空气中喘不过气。于是披了件外套就出了门。家外,已是黑夜。

街道上的来去人不多,大概是在吃饭。难得,实在难得。不用担心走在路上身后会突然响起刺耳的喇叭。路边小店放着不同的音乐,我就这么一路走过去,看一路不同的景。

惊觉,已走到公园,我不再向前走。挑了一个椅子坐下。昏昏欲睡间抬头看见了天上零星几点的星星。

一片黑的让人生畏的画盘上,金色刺眼的兔子在画盘上一跳一跳,我盯着它,它盯着我,好像要把对方看穿。是,我看到了逝去已久的姑爷。

我突然想到他在躺椅上给我拨菱角,时不时还对我笑几下,真的好像星星,就把我那段日子照亮。

这眼前的景,让从前的事历历在目,让我生情。


吴昊:眼前的景,让我难过

鸟儿的羽毛在空中随风飘荡,眼前的景让我难过。

同学们都坐得笔直的在位置上,忽然窗户外传来“嘭”的一声,一开始只是觉得是被谁用东西咂到了,但下课后拉夫窗帘一看才知道竟是一只鸟儿误撞到了窗户上死了。眼前的景,让我难过。只见血已经在水泥上干了留下了印子,鸟儿的眼睛翻白,一动也不动的静静躺在那儿,羽毛十分凌乱,部分绒羽在空中飘荡。当我那女汉子同桌张子琦听到这消息时,也不自主的哭了起来。

也许它是一位妈妈因为担心孩子而飞快了,而此时鸟宝宝们都等着它的哺育。也许它是一个北飞的鸟儿,因为怕赶不上大部队而飞快了,而此时它的亲人,父母正在远方等着它,担心着它的安威。

随着工业化的快速掘起,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可却有意无意的伤害着他们的生命。我们应该做到科技造福生命,而不是伤害。

眼前的景,让我难过,让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贵,活着便是一切。


施帅:眼前的景,让我感动不已

夏天的天气真是变化无常,早晨还晴空万里,晚上放学却是乌云密布。妈妈在我学校不远处的地方工作,看到下雨了,连忙开着电瓶车来接我。

尽管妈妈也没带全雨具,但看到妈妈,仿佛看到了希望。妈妈心疼地拉着我的手,为我抹去脸上的雨水。然后,她迅速地从电动车后备箱里掏出一件一次性雨衣帮我穿上。我对妈妈说:“你怎么办呀?”妈妈说没事!只要你不被淋到雨就好。说完,妈妈载着我行驶在风雨中。

我躲在妈妈身后,感觉妈妈以前瘦小的身体忽然变得庞大起来了,雨越下越大,妈妈拼命拧着电动车的手柄,可积水太深,车子好像一条小艇艰难地在水里前进。我听到妈妈急促的呼吸声。大雨浇的妈妈已经透不过气来了,天哪,这是我平生遇到最大的雨。

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此刻,我多想变成一把大伞为妈妈遮住这无情的风雨呀!

冰冷的雨水一直抽打着妈妈的身体,我感到妈妈在颤抖。可她依然挺直了身子,尽量为我遮住风雨。我紧紧搂住妈妈,希望用双臂为妈妈带去力量,带去温暖。

此时此刻,面对眼前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一股暖流涌心头。


张丁超:眼前的景,让我怀念

秋风阵阵的袭来,吹响发黄的树叶。那时眼前的景象让我怀念。

走过小区的绿化带,一阵“嗡嗡”的声音传入耳中。抬头望去,在一棵不知名的树上,枝繁叶茂的树枝中有一个蜂窝。大约有一个巴掌大小,下方有一个又一个的孔洞。蜜蜂们一个又一个在上面扑腾,往里钻,不知那是被人破坏了,还是怎地明显是没有一般的蜂窝大。眼前的这一片景色却让我想起了儿时的生活。

小时候我是和奶奶一起住在农村的,过着田园生活,每当有一个好天气时就是我们这些孩子的好日子。我和邻居家的几个孩子一起在路边嬉戏打闹。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树丛中发现了一个马蜂窝。我们一脸的兴奋,想把它捅下来。但是由于在周围工作的农人的提醒下,我们又放弃了。不过那一天还是十分难忘的。我们用自家的网去捉蝴蝶,抓青蛙,还互相拿着小虫子吓唬彼此,大家都哈哈大笑。

一晃时光就流逝了,现在我上了初中,小伙伴们也都各奔东西。望着那与儿时少许不一样的蜂窝,深深怀念起少年时的时光。


徐庄慧:眼前的景,让我伤感

夏去秋来,一朵朵桂花争相开放,一夜之间便满树的黄,但盛景一时,风一吹便都哗哗落下,香却布满了空气。站在树下,看眼前的景,让我伤感。

秋天,本该百花凋谢,桂花却争相开放,似人们去赶集。一夜之间,便满树的黄,一朵朵小黄花,星星点点般点缀着绿叶。香飘百里,深吸一口空气,似乎也是甜甜的味道。但只是盛景一时,风一吹,花便落下了大半。风撩起了我的发丝,我看着眼前的景,不知不觉感到一丝伤感,想起往事。

那年,我刚遇到你。你是我们小区里的一只狗,黄色的毛,十分可爱。因为在上下学时总能相见,慢慢地也就熟了,这份友谊本以为会是长久,但你终是已老,离我而去。那年,桂花树下你奔向我,桂花在落。我从回忆回到现实,桂花仍在飘,却不见你的踪影。

眼前的景,让我伤感。花有重开日,生命都只有一次。


王陈成:眼前的景,让我怦然心动

秋日的暖阳,心中的梦伤,显得格格不入。生机蓬勃的绿色草坪日渐消瘦,鲜艳高贵的花朵亦遂渐枯萎。就连湖中的水也不再清澈洁净,显得浑浊沉重。鱼儿不再竞跃,鸟儿不再相鸣…

迎着晚间烂灿的朝霞,闻着新翻泥土的清新味,更有露水在枝头妖娆,漫步于林间小道,清凉的晚风在我发梢穿梭,如梭子般调皮。皓月当空,超凡脱俗,柔和的月光似母亲温柔的手抚摸着我,更似那潺潺流水源远流长。皎洁,明亮等词已不足形容这非凡间之物。嫦娥的玉兔似在玉宫跳跃,若隐若现…

眼前这颗沧桑古朴的大树接受如水的月光的哺育。失去原先那份苍劲古老的气息,而是多了份柔美,润和的朦胧美。枝叶虽开始凋零,但在月光下,则绿得青翠欲滴。日渐愈下的情况下显得更加特别,更有韵味。这棵树展示出的是一种沧桑美,是无人质疑的美。

生命的力量,自然的奇迹,眼前的景,我怦然心动


顾洁瑜: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风匆匆掠过,雨微微落下,眼角的余光扫到一抹新绿,一抹微红点缀,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雨中的万物是清新而又自然的,我打着伞,匆匆走过,不经意间,眼角的余光扫到一抹新绿。出于好奇,我回过了头。几日前这还是光溜溜的一片泥土,今日已经冒出了这一抹新绿。它长得并不高,显得十分弱小。雨水的打落让它抬不起头,在这一片光溜的土地加上微弱一小株,更显孤苦伶仃。眼见着它一点点低下,当我再仔细瞧瞧时,我发现在这新绿之上还有点微红……

雨小了一些,风匆匆掠过。当我正为它感到惋惜时,我惊奇地发现,它在慢慢抬起头,一点一点,那抹微红随时新绿扬起。它虽懦弱不起眼,但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会抬起头,直面生活中的雨点。它没有被雨埋没土中而是生长得更好。不知为何,我的心在微微触动。我不禁被它而感动。

雨还在不停地落,它在不停生长,新绿之上的微红扬起。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许芷睿:眼前的景,让我难以释怀

那天和母亲妹妹一同去了广场。在那般好的天气下,广场上的人犹为多。

虽是人山人海,但四处活动的大多都是四、五岁的小娃娃们。他们踩起小车,她们甩起彩带,风筝被孩子们朗朗的笑声托到了天上。四处都铺满了玩具小摊,时不时传来几句叫卖声“糖葫芦,好吃的糖葫芦”。我的妹妹融入其中,我虽拿着几个小球却早已格格不入了。那时我才真正明白人们所谓对童的怀念。原来我已经到那个不适合这一切的年纪了。

我麻木地坐着,似灵魂早已去了漂荡。眼前的景让我难以释怀,但有好些事早就该放手,早就该想开了。我怀念的不仅仅是童年,但我也该面对眀天了。


成俊豪:眼前的景,让我难忘

夏天,一个下雨天,我猛然发现了一个突兀之处。

那是一个阵雨天气,排山倒海的雨水从天而降,将田中的作物全部拍倒,农作物们纷纷趴在地上,好似已经放弃抵抗了,怎么看都像是膜拜雨的强大,可是,一道景色却吸引了我,我们家后面的一排杏树竟然而顽强地抵抗着,它们一个个好像有了意识似的,虽然它们已经快站不住了,有的甚至连根都能看出来了,但它们就是不肯倒下,这树本来就该在之前死去了,这一幕让我惊了,我感觉这就像从前的中国对八国联军,细毫没优势,加上它体弱多病,那就更下一层,这是一次战斗,更是一次精神上的磨练。雨过天晴,“它活下来了”我更惊讶了。

这让我明白了树的毅力,更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


葛怡萱:眼前的景,让我赞美。

啊!樱花久违了,好像是和樱花约定,年年樱花盛开之时,我都会去寻找。在春天的鸟语花香中,总有一段时光充满了樱花的芬芳。

我喜爱樱花,不仅因为它那美丽的花语和它美丽的花朵,还有那令我赞美的高尚品格。

樱花如火焰般热烈,大团大团的花儿盛开着,让人目不暇接。樱花虽是小乔木,却没有一点儿小家子气。它毫不吝啬的散发着香气,热情的欢迎游人。

樱花如莲花般高尚,花儿白里透红,粉里透白,高雅美丽,让人移不开眼睛。它无论是身处怎样的环境,总会开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花,不为世俗的目光所困,失去自我。

樱花的花语正是如此,纯洁,热烈,高尚,那正是我所向往的姿态,愿我来世为应及时,一生短暂,昙花一现,默默无闻,但依然风光无限,一世无忧。


方贤宇:眼前的景,让我流连忘返

生活中有很多景物让我难忘,可是这次的所见所闻让我流连忘返。

那天下午,舅舅带我和弟弟去公园的小河边钓鱼,舅舅让我们到公园玩一会儿,他要整理渔具,我们在公园里玩了十几分钟后,舅舅终于整理好了,我们来到了河边,这就往水里撒了一些鱼喜欢吃东西,把鱼引过来。然后在鱼钩上挂了一些鱼喜欢吃的东西。然后就可以开始钓鱼了,这条河的水浑浊不清,不像两年前那样清澈见底。

不一会儿,舅舅钓起来了十几条小鱼,还没有我中指长,过了几分钟,舅舅把鱼竿给了我,让我钓。过了三分钟我一条也没钓起来,还浪费了那么多饵料,十几次有鱼咬钩,可是都没勾紧。舅舅教了我一些方法,有耐心的看着我钓鱼过了一会儿,我钓起来两条鱼,用鱼钩勾起来一条。这是我第一次钓起鱼来,还蛮有成就感的。


张帅: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正逢中秋佳节,不回老家一趟,那是说不过去的,毕竟也许久未回,而且父亲回来了,那是必须回去的,那叫不忘根,那叫感恩。

凉风中,伴着树叶的合鸣,我们回到老家,爷爷奶奶还是像以前一样——爷爷满头白发,身子消瘦,穿着满是尘土的薄衣,奶奶裹了几层衣裳,满脸的皱纹清晰可见。

奶奶正从厕所走回房里,大概人老了不那么有力,奶奶走起路来一下一停,没走几步,就弯着腰大口喘息,有几刻,让人觉得她要摔倒,爸爸见了,两步跨一步地急忙走去。

爸爸扶住了奶奶,皱着眉说着:“您老了,要走动什么的,叫爸扶着点您。”言语中带着股责怪,奶奶笑了笑,皱纹挤一块,说:“哎呦,我能行的。”虽这样说,还是顺从爸爸。爸爸扶着奶奶,捞着家常,时不时笑几声,慢慢地走,像岁月般走着。

我忆起当年,奶奶重病时,父亲也是这般贴心照顾,暗地里,为奶奶他曾焦头烂额,甚至沉默流泪,但在奶奶面前,他明朗地讲着话,好让奶奶乐呵。

眼眶渐渐湿润,眼前这幅景——阳光照着,老树依旧沧桑,一个中年男子扶着位老人,这位老人是他的母亲,这份情不说大家也都懂。

这眼前之景,大概是最让我感动、最让人动容的了吧。


成一鑫:眼前一景,让我震撼

国庆的天气反复无常,前一天还是骄阳似火,后一天就是秋风凛冽。坐在车上,听着风吹过的声音,百般无聊。

路过一片绿化带,我的兴致倒是被勾起了一点。眼前一景,挺奇怪的。一排绿化带,竟都是些已经掉光叶子的小树,也不知是怎么设计的。

车一晃而过,碰上了红灯。绿化带也一闪而过。这时,眼前的一颗树,突然吸引住了我。

它本无什么特别的,中等的个头,灰蒙蒙的外衣,透着一股苍劲的力。几条树枝,错落的向天空刺去。本来就这样了。

可不是这样的。在那树干的顶端,阳光耀眼的反射。我的眼前竟有一片树叶。

它就这样挂在那儿,无畏于阳光的酷射,无畏于风的吹拂,无畏与人们异样的眼光。它就这样屹立,向世界展示它的存在。它的外表没有任何可吹嘘的,就是一片叶子该有的样子。苍绿,挺拔,平凡而不平庸,普通折射伟大。

绿灯亮了,眼前一景一掠而过。而我的心却有些震撼了。


熊毅: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雨天,豆大的雨点从空中落下,打在我的伞上,“劈劈啪啪”的响着。当我正想加快步伐,迅速走回家时,我忽然发现前面有一个没有打着伞的叔叔。

叔叔的头发湿漉漉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正当我纳闷叔叔为什么没打伞时,我忽然发现叔叔戴着一副墨镜,并且叔叔走路时小心翼翼地。啊,叔叔是一个盲人!

“叔叔,我来给你打伞。”正当我加快脚步向前追赶他时,旁边的一位小朋友向前冲了出去,踮起脚尖,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雨伞。“小朋友,太谢谢你了。”叔叔的声音微微颤抖着。小朋友笑了笑,什么都没说,扶着叔叔慢慢地向前走。他们的背影渐渐远去,但早已烙印在了我的心里。

这眼前的景,着实让我感动。


孙周:眼前的景,让我思绪万千

小区里的植物真的很多,每个季节都有花花草草,非常的有生趣,就让人感觉这是一个世外桃源。

吃过晚饭,伴着落日的余晖,在小区里面散步,欣赏着这这些美丽的植物:牵牛花,金茶花,处处都是;常青树,泡桐树,郁郁葱葱。

忽然嗅到一股浓浓的香味,嗯,是桂花!我循着味道走了过去,看见了满树的桂花。树上有无数朵黄色的桂花,把郁郁葱葱的树都给填满了,真像一件黄色的大袍啊!我凑的近些,那浓郁的香味又不自觉地泛滥了出来,实在是让我无法自拔,沉迷其中。那些花儿小小的,软软的,就像一个个小布丁粘在了树枝上,看上去就十分诱人。

这让我回想起了童年的家门口,也有着一株这样的桂花。每年这个时候都可以吃到用桂花做的桂花饼,桂花糕,我们的话语中都带着桂花的香味。


李佳淇:眼前的景,让我感动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天却只拥有一片雨夜。月亮似是被层云遮住,天空中就没有一丝光亮了。

“雨渐渐小了,“嚖彼小星,三五在东。”此时,我窗前的并不是《诗经》中的星子,而是几户人家的灯,“万家灯火闹春桥,十里光相照。”若不是如此零散,倒也能想出曲中的盛夜。

到底是入了秋。夏天的这个月候,偶尔可听几声鱼跃、鸭叫。现在只听得雨声一捧、风声一杯,漏在地上,撒在屋前。无端生出几缕伤感——热烈的夏,终是逝去了。

曾听到一句词:“冬去年来,物换几度秋”。以前不解,现在看来,确是如此。总说是时光改变了事物的模样,这何尝不是事物的变换提醒人们年岁的更迭?也不知什么时候这雨才会停。


王佳辰:眼前的景,让我愧疚

它在风雨中挣扎,一只爪子是血淋淋的,另一只已经无法动弹。雨冷酷地冲击它的伤口,风无情地吹乱它的棕毛。整个天地间一片昏暗,我听着雨,默默地走了……

我坐在车上与父母闲聊,绿灯闪烁着,上面的雨水慢慢悠悠地向下流,打在柏油马路上,滴答滴,滴答滴。

不远处的栏杆旁趴着一只小猫,颤颤巍巍地走,湿透了。一辆车经过,风驰电掣,一声惨叫振动耳膜,它倒下了,激起了水花,落下了一滩污水。

我的心跳变快了,想去帮帮它。我坐坐端正,耸了耸肩,长叹一口气,又陷了下去。我不敢去看它,不敢看它楚楚可怜的大眼睛。

余光中有一抹亮色摇曳,恍恍惚惚,若隐若现。再度回头,见得一人温柔地抱着那只小猫,爪子上的血顺着雨衣滚落,格外刺眼,格外醒目。

我低下了头,不安地扣着手,偷偷地瞥那只猫,那个人好像在看我,或许是错觉罢……雨还在下,像在说话。绿灯,可以走了,可这一幕景还在原地,我是满心愧疚,不知如何是好。


吕强:眼前的景,让我沉浸

中秋佳节,我望着眼前的月,不禁感叹变化真大,儿时的我生活在乡间,与奶奶生活在一起,那时每到晚上,都会很宁静,总会有无数双眼睛在天上眨着眼睛看着我,那些眼睛有时柔和,有时严厉有时……就像奶奶看着我,就这样我从顽皮的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长成大人—我是这样认为的。而奶奶的身高却越来越矮,可能是年轻了吧!—我这样认为

后来我跟随父母来到了城市,城市什么都好就是有些忙碌与喧嚣,每到夜晚也会出奇的安静,总会让人联想起故乡的夜和月,中秋佳节时就亦是如此,可惜只有一个月,一个人,一个童年……

儿时我看着星星问奶奶:“奶奶,我走后想你了怎么办?”,奶奶笑着轻声道:“想我啦,就看看月亮,月亮上有神仙,神仙会让我的好孙子梦到我的”。

回过神来,我已从童年到了少年,经历了很多事,变得越来越成熟,但月亮的变化不大,就像那时与奶奶一起看到的月,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左锦怡   眼前的景,让我感慨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风吹过,发出了沙沙的声响,窗前的那一株蒲公英不怕风雨的吹打,毅然挺立。

我看着它心里一阵触动,我想蒲公英应该是可怜的吧?它们才长大,就得离开妈妈的怀抱,飞向远方的远方,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家在哪?蒲公英的花语是随风飘荡的母爱,可我却认为它是残忍的。

古今中外,所有文人雅士都会以菊花来寄托自己远在天边的思乡之情,可又有谁想到过蒲公英呢?它何尝不像一个远离他乡的游子,渐渐迷失了方向,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望着窗前的那主蒲公英,它已经长大了变成了一个白色的娃娃,随着一阵风吹过,白色的种子随着风飘飞,我轻轻托起风中那一颗种子,看着它,内心又不禁是一阵感慨,我深切的看到了它的坚强。

满天的蒲公英,是爱的种子,更是痛苦的离别。


王姝琦:眼前的景,让我流连忘返

阳光明媚,微风轻拂着我的发梢,云很白,太阳也很亮,我和弟弟一路高歌,终于到了奶奶家。

我们去田里玩耍,重复着父母童年的快乐时光。我戴上了手套,在田野里弯着腰,寻找小青蛙和有趣的虫子,我手上提着矿泉水瓶,一脚踩在了地上已经风干的枯树叶枝上,清脆的"咔擦"声响起,一只泥巴色的青蛙在我眼前跳过,只留下那泥土色的模糊影子,我放慢了脚步,轻轻地走着,青蛙并没有察觉,我缓缓低下身,蹲了下来,找准了时机,往前猛地一扑,青蛙跳走了,一连跳了两下,我穷追不舍,双手再次扣下去,抓住了。我心里一阵惊喜,收回手,微微张开,还没看清,他又从我手中逃脱,我一下子恼了,盯着它不放,呼呼,终于又抓到了!我在瓶口微微将手掌打开,把青蛙塞了进去,敲了敲瓶子,似乎在教训它。

我仍顶着太阳走着,好像阳光在给予我源源不断的力量,瓶中又被塞进了几个不知名的小生物。这才依依不舍的回家。

弟弟妹妹都凑了过来,连小狗也新奇地跟了过来,凑热闹似的,用鼻子碰了碰瓶身,细细端详着。

天黑了,夜来了,乡下的星星在天的黑幕上闪烁着,宛如撒在黑布上的钻石。我们又来到了田边,将猎物们放飞,跳的跳,走的走,田野里,有许多的叫唤声,像是欢迎它们的归来。

乡下的田野,宛如一幅画,眼前之景,让我久久不能回神!


葛颖:眼前的景,让我致敬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这首歌曲表达了祖国千千万万儿女对母亲的热爱,歌声嘹亮,激情澎湃!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和妹妹已早早的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观看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缓缓地升起,脑海浮想起历史上的八国联军侵略我们中国的圆明园时杀死了多少士兵和百姓。又是多少英勇无畏的战士牺牲了自己,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让我们远离战争。就像今年的疫情一样,多少个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前线。现如今我们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幸福!

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的美丽,我想对全世界说: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我为自己是华夏子孙,是龙的传人感到自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