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A小姐与她的爱情

天很热,M先生把约会地点定在了游泳馆。

在女更衣室里,A小姐打量着周围的女人。大屁股的,五短身材的,鸡皮疙瘩的,汗毛很长的,胸垂到肚皮上的,被水晕花妆的……没有了华丽外衣包裹,几乎个个现出原形,丑陋真是让人脆弱。

A小姐很是自信,因为自己不管是脸蛋还是身材都无懈可击。

穿着泳衣的A小姐从更衣室走出来,惊艳了全场。就算没有漂亮的衣裙包裹,依然气场十足,虽然不高但是身材比例很好,从紧实的大腿到纤细的脚踝,从丰满的胸脯到柔软的腰肢,从饱满的面颊到忽闪的睫毛。M先生看的如痴如醉。

M先生的目光闪亮的好似把她看穿一般,A小姐不自在的缩了缩肩膀。M先生回过神,牵着A小姐往深水区走去。M先生所专擅的政治、贸易、出口等话题,在这个地方显得有些冠冕堂皇,前几次见面中,A小姐每每备好功课,畅销书、美剧、旅游、美食等,M先生什么都能侃侃而谈,亦可以随时戛然而止。A小姐还是很喜欢这个相亲对象。

但是,可惜啊。

一个漂亮的扎猛,惊起一片水花。A小姐活动着双腿,看着向对面游去的M先生。她觉得应该结束这段感情,刚才看到M先生眼中惊喜。这是A小姐从第89个相亲对象眼中看到一样的炽热,他们都很喜欢她漂亮的脸蛋。但在以前,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为整容之前的A小姐,被班里的男同学嘲笑说她的脸像车祸现场一样惨不忍睹。

M先生已经拿了饮料在对岸招呼A小姐过来,A小姐闭上眼睛一头扎在水里,泳池里的水一下子灌进了她的嘴巴和耳朵里。A小姐慌了神,雪白的手臂和大腿在水里扑腾,但却找不到可以抓住的东西。好像是过了很久,她摸到一个坚实的胸膛,A小姐不管不顾的扑上去,死死不放手。

这种感觉让她想起了那次整容经历。

那时的她还很丑,小眼睛塌鼻子嘴还突,侧面看脸成凹字,虽然皮肤是白的但也掩盖不了她丑的事实。前男友因为他的长相而投入另一个女子的怀抱,那段时间A小姐深受打击,暴饮暴食,体重增至150斤。原本就不是很高的身材看上去有点可怕。直到有一天,A小姐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下定决心改变。

节食+运动折腾了一个月,不但没效果,反而得了严重贫血,这种无力感就好像自己被扔到一座荒岛上,隔着海峡就是繁华的城市,但看得见摸不着。A小姐决定整容。

他要求医生从她身体里吸出来的脂肪装在一个玻璃容器内留作纪念,把她锯掉的的牙齿串在绳子上,眼睛弄得大一点,鼻子垫得挺一点……整形医生满足了A小姐的所有要求,这让几近崩溃的A小姐重看见了希望,就像是溺水的A小姐抓住了M先生的胸膛一样。

A小姐醒来,M先生就不停自责,怪自己非要来游泳馆,怪自己对A小姐照顾不周,一双英气的眼睛满是懊悔和自责。A小姐浑不在意,说自己没留神脚下才导致事故。

这下子,M先生也不去水里游了,俩人躺在椅子上聊天。她听不太进去M先生说了些什么,只是在M先生把询问的目光看向她的时候,她腼腆的点头笑一下。A小姐在心思另外一件事情,她想把自己整容的事情告诉M,但又担心M先生也会像之前相亲对象那样消失。

“年轻的小姑娘我约会过,但总感觉差了一点什么。我喜欢气候的四季分明,冬天应该穿棉衣,夏天应该穿短裤,我觉得你这个岁数更适合我,但我不知道你怎么看。”M先生砖头盯着她。

该来的总会来的。“年龄吗?”A小姐打着哈哈,“要是结婚的话,我赞成你的想法。”

我整过容,你介意吗?A小姐心想。

“你的长相也很好,如果将来有了孩子,一定会像你一样漂亮的。”M先生目光灼灼的看着A小姐。终于还是说到这里了。

A小姐的眼睛躲闪着M先生的目光 ,她心里发闷,想要离开这里却找不到藉口,她大口喝着水,试图掩盖着自己的心虚。如果是在微信上,A小姐会打出一个微笑的表情,面对面真是尴尬。

M先生把A小姐的举动看作是女孩子的害羞,他继续说道:“我很喜欢小孩子,我想看着那个小不点在我手心里一点点长大,我教他怎么走路,怎么跑步,怎么拿筷子,怎么系鞋带,我想参与他的成长,我会用行动证明我是个好父亲。”他笑起来,眼神再一次扫过A小姐的脸,投射出憧憬的光泽。

“假期的时候,我们可以带上漂亮的女儿,去海边捡贝壳,看小螃蟹滚沙球,晚上的时候我给她讲故事,看着她入睡。”

A小姐不忍心打断M先生对美好的憧憬,她也无法把自己整容的事情说出口,她曾经丑过,她知道被人嫌弃的感觉,就好像你做什么事情都是错的一样。

她曾在网上看过一个片子,一个先天残疾的女孩被网友追骂这么“这么丑怎么不去死”,这种暴力的行为在A小姐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她又想到班级里男同学对她的嘲笑,那是她最痛苦的回忆,这仿佛是强力胶一样,把她的嘴巴粘得死死的,说不出一句附和的话,仅仅是几分钟,她却觉得像整个世纪一样漫长。

“天伦之乐。”A小姐挑挑眉毛,露出一个微笑的表情。借口去洗手间,A小姐拐去更衣室换了衣服,删掉了通讯录里的M先生的联系方式。

文章原载于伊美尔整形美容公众号(yimeieryiliaomeiro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就写五十字,突然间都好像不知道要写什么了,本来想写这两天看到关于信念的概念,但是感觉就是写不出来,不知道怎么说...
    张志鹏_7bba阅读 145评论 0 0
  • 一场雨刚刚穿过小巷 隐身到摩天大楼身后 站在巷口的她,是幸福的 嘴角还残留着昨夜的甜蜜 这个春天,我嗅到了 远方飘...
    小脚丫头片子阅读 138评论 0 16
  • 暑瀑清风淡,遮阴护鸟虫,绿礴云岭秀,喜日称花红。
    逸清漂亮阅读 464评论 2 9
  • 转眼间小米已经4个月大了,长长了,也长胖了,会咯咯笑,话也越来越多,活泼好动仅限于在家,带出去始终一张扑克脸...
    花生米小记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