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左手翻着网易云,右耳听着QQ音乐。

网易云音乐,我为你的热评与民谣而来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开始听歌,每天都离不开的QQ音乐,很久都不想触碰其它的播放器,可能觉得存了那么多音乐,又换到别的地方很麻烦吧。可是前几天突然觉得闹歌荒就下载了网易云,听说网易云的热评很自成一体,很让人有归属感,听说在网易云听民谣与古风音乐是最美的事。

才注册了几天,每天有8个小时都在网易云待着,翻着各种评论,寻找着很多没听过的歌,听着各种歌单,耳朵都不起茧。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网易云热评的点赞数量要远远大于评论数量的。

这个APP确实是集结了原本孤独的人,其实最孤独的是默默翻着评论而不评论的人,因为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人有那么多的故事,有那么多充满诗意的人生啊,看着别人的故事,套进自己的生活,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大多数人都说喜欢网易云是因为它五味杂陈,有血有肉的评论,而不是无病呻吟。往往每听一首歌都要打开评论区看,仿佛不看评论就少了什么似的,网易曾经不是利用了歌曲里面的视频在地铁站刷了一大波广告,还有在矿泉水瓶子上也有着里面的热评,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吧,所以都停留在这片云村。

网易云音乐每天都有好几千万人在创建着新歌单,分享歌单,评论着歌曲,分享着歌曲,遇见新的声律,重逢旧的韵味,与一大堆有趣的人啊志趣相投的陌生人有着各种的共鸣。

以下分享我这两天的心动嘿嘿。

爱情公寓似然天马行空,但是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不管你爱纠结,爱直白,爱卖萌,爱耍帅,但都请不要忘记爱自己,爱你身边的朋友。

                        -娄艺潇《最好的朋友在身边》

长大了才明白女孩子为什么一定要化妆。在那些想哭的时刻,把眼泪逼回去,告诉自己,妆不能花。于是我们,终究将绕指柔百炼成钢。

                                                -任然《疑心病》

我从崖边跌落

不是真的跌落

被你亲手推落

你可能不知道

本来我是这涯边最美的一朵

                                -谢春花《我从崖边跌落》

我的父亲没有散文诗,他的手上全是茧,我的父亲那么平凡,什么都给不了我,却又什么都给了我。

                                -李健《父亲写的散文诗》

小巷

又弯又长

没有门

没有窗

我拿把旧钥匙

敲着厚厚的墙

                                      -花粥《又失恋了》

扔过那么多的东西,

离开过那么多的人,

身边的人来来往往,

忘记过那么多熟悉的脸,

熬过无数个深夜和黎明,

义无反顾撞过那么多南墙,

皆是黄粱一梦的空欢喜一场,

到头来却忘记自己是个极其念旧的人。

                                          -木小雅《可能否》

上大学后,从此家乡再无春秋,只有夏冬。大学毕业后,从此家乡只有过年红。

                                -《Five Hundred Miles》

一年一岁一枯荣,茶花半山满枝头。

一壶一勺一清茗,素手轻挑茶菁掉.

一棚一狗一行往,人生过往事难料。

一饮一品一思绪,沉浮半生苦多少。

                                                -双笙《采茶纪》

“我的故事很穷,你还愿意听吗”

“听啊! 我就想一辈子听你讲你的房东的猫,我就一直看着你喜欢她们,我喜欢你!”

                -房东的猫《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字字句句没有说毕业,唱的却是满满的离别。            -《下一站茶山刘》

我把签名改成了可以做我的不二臣吗就发现他的改成了我愿意做你的不二臣。

                                        -徐秉龙《不二臣》

愿世间所有心有羁绊的人,

最后都能拨开这纷扰的世间。

一次又一次 重逢。

山前既相见,山后必相逢。

                                          -宋冬野《郭源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天听的都是大多都是民谣或者古风类的歌曲,大多都是没有听过的,觉得很清澈很柔和,深入了解了一下那些歌手,试着把她们的歌都听完,在QQ音乐听的多半是流行音乐,流行歌手,好像从来没有翻过别人的歌单,看别人的风格。

虽然音质方面觉得还是QQ音乐的好,还有就是版权问题,远远不及腾讯产品,有时候听的歌听着听着就没有了,但社交方面,界面风格方面还是很受大家青睐的吧,它根据你听的歌在每日推荐那里,觉得挺符合口味的,总体来说网易云还是很戳人心窝很贴心。

世界上如果没有音乐,肯定很枯燥乏味吧,大概现在的人都是用网易云多吧,我还是后知后觉,做了第几亿个听众,很多业余歌手都是入驻网易云的,可以慢慢挖掘新的风格,各种的歌单,忍不住一首一首地听下去,相信这片云村会做得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