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追女生的6个步骤,前3步是重中之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提倡一生只爱一人,时代有变,人们的情感观亦有所变化。这个观点早已难认同。飞速发展的当下仿佛压缩了人生的经历,又拓展生命的长度,让彼时一生可过成好几辈子,体验好几种人生。

能够尽己所能,在有限的生命长度里,体验不同类别、层次的生活,是一件太酷的事。如此,如何于一生之中,际遇佳人相伴,也成为重要命题。

今天的文章,将从女性内心活动的角度切入,详细拆解追求女性的正确战略步骤,希望此文可让你明白,追求从来不是浪漫表白那么简单,而是有谋有略的部署,以及对幸福的执着、负责。

以下问题你是否也有?

1. 与女生接触时,不知道如何搭讪、聊天;

2. 不知道如何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给人以继续交往的欲望;

3. 总让对方心理不舒服,于是莫名其妙被冷落;

4. 很容易和女生进入不温不火的区域;

5. 和妹子暧昧了很长时间,但就差临门一脚,无法确认关系。

1

不做「技巧」的奴隶

以上几种情况,对应出的表象问题是:不会表达。而表达,完全不是买一本《聊天的自我修养》就可以解决的。

所有书本教授的表达、追求技巧甚至PUA都是技术至上、套路至上,让人快速得到。最终考虑的还是自我,而非对方。

一味沉迷在「技巧」中,很容易失去自己本身的特点。所谓套路千篇一律,唯你独一无二。

想要表达自我、传达魅力。务必记得抛下技巧,一切皆空。即便很多套路是极其高效,但是他们讲述的毕竟是技巧,不是真正的你自己。万不可短视。

你需要做的是从根本深处认识自己,沉淀出你自己的气质与魄力才能够形成属于你的影响力。否则,即便技术运用再灵巧,价值观不正,聊天聊得热火朝天,也只是虚假繁荣。

因为,一个唾手可得的结果不可能提升你的能力。能量的提升都是通过不断的实践,犯错,改错得到。

这里可以插播一个例子,很多人以为医学生学毕业就是很厉害的人,因为在实验室里,试验过无数小白鼠的性命,对所有重要的医学理论已经滚瓜烂熟于心。

但是,行医技能有本质上的指数级提升,并不是朝九晚五沉浸在书本理论中获得,而是在临床的、无数场手术中习得。有研究表明,行医安全性(也就是医术高超性)与经历的手术次数正相关。

你看,人们常说的实践出真知,大道必简,简单到让人忽略。世上所有的「得到」一定伴随着付出、犯错、修正,方才珍贵、有用。所有行为改变思维也是这个道理。

回归到表达自我的问题中。在人际交往中,表达的宗旨是什么呢?万事都需要有宗旨,也就是初心。表达,不论行为、语言,都需要最大程度释放你的善意。

想想看,小动物遇到主人会露出肚皮;小朋友遇到喜欢的人会张开双臂求抱抱。这些例子,当你在脑海中想象时,就能感受到善意与温暖。

同理,遇到你喜欢的人,也一定要最大程度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善意,让她将对你的抵触降到最低。

需要提醒,释放善意并不是一味去迎合,找对方喜欢的话题让对方阐述自己的感受。而是需要你主动表达——此时你心中所想、你的真诚、你喜欢的主题等等一般人都易于接受的主题。

也就是说释放善意,并不是你去认识别人,而是让别人认识你。从而对你产生安全感,好奇心。令你们的交往有继续的可能性。

2

你不懂得的女人心

许多人无法和女孩好好沟通的原因在于:不明白女生究竟怎么想。其实,和女生交往中有不同阶段,每一个不同阶段女生思考的问题是不一样的。

你要做的就是,把握不同阶段女生内心最迫切的核心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给出最佳结果。

人与人交往是一个由表及里、由远及近的过程。不可迫切,需要耐心。这需要极强的换位思考能力——如果这个阶段你是女孩子你会怎么想,需要得到哪些?

大多数屌丝的问题是,距离感不好,明明两人还是远距离,还不熟悉,就开始毫无边界感、距离感地开玩笑。被人诟病成“情商低”。

不想无脑地交际,就按照以下,我们根据追求进度拆解罗列的六大战略来分析自我,分析对方。看看在被追求时,女生究竟在想些什么。

一、认识之前——打造社会影响力

其实在彼此认识之前,就已经决定了你们会走到哪一步。这需要我们在认识之前就要打造好属于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如果自身的社会影响力不行,再多技巧都行不通。

什么是社会影响力?我们套用在情境中说明白。

当邻班普通女孩和校花,同时向你走来和你搭讪,你的心情有什么不同?可能面对普通女孩,内心会毫无波澜,最多稍有惊喜。但校花对你微笑和你聊天时,你一定会小鹿乱撞吧!

这就是社会影响力。

所以在追女生之前,要首先让人对你有印象。当追求行为展开时,要让人有“他会来追我?不可能吧! ”的惊喜感。

那么如果提升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呢?

第一,一定是自身实力不断增强。

第二,要懂得在必要为自己造舆论。

你可以在追求展开前,在对方的社交圈散布舆论——XXX很帅很有钱很有能力等一系列你的优势,给对方留下正面的印象。这可比单纯的大喊我要追你有效有脑得多。

衡量男性的价值的标尺就是他的社会影响力。对应到男生的影响力,可以是:足球队长、篮球队长、学生会主席、乐队队长,你的所在公司、收入、职位等等。

影响力的作用就是让自己在人群中更出众出众。让人们有理由记住你。

二、第一印象——制造幻想空间

当你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打造好,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我们继续用情景说明——

当校花和你交流的时候,你发现她很谦虚、很温和,慢条斯理地讲话,并含情脉脉的看着你的双眼。这时候你会觉得校花也不是高高在上,孤傲高冷,而亲和、真诚。至此,校花的第一印象:有礼貌、可接近形成。

这种第一印象会促使你去思考,原来我是有机会的。同时也会有“她如此优秀,会真的喜欢我吗?”的心理怀疑。

在两性交往初期,怀疑是一项好东西。因为一旦怀疑就会付出心思,心里就种下一颗种子,开始主动关注。

现在明白第一印象的具体作用了吗?它是留给他人幻想空间的。

对应在男生身上。在这一阶段,女生看重的是你的外表、颜值、谈吐、教养等等非常外在的东西。以便她来判断你是什么样的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比如说你开了一辆高档车,他人就睡推导出你每天的生活品质很高。女神发了一条状态,会让很多屌丝脑补她每天的生活物质丰富,开心幸福。

这就是幻想空间。

三、进一步了解——人设搭建

何为人设?简单讲,就是你一眼看上去是个什么样的人,实际相处起来又是个什么样的人。能让人发现,原来和你相处起来能够挖掘更多有趣,就是一个好人设。

比如说,一个人看上去斯斯文文的男生,竟然是保龄球协会会长、拳击手、贝斯手之类。人设让人产生兴趣,人设的反差,导致人们看到你,却看不清你。给人一种「真是看不出来」的意味。

男生不喜欢撩的女生有个共同特点——只是好看,没有人设。没有产生让人继续探究下去的欲望,能让人一眼望到底。

人设的设定,并不是让大家虚伪地包装自己,而是懂得发扬优点营销自己。将你的兴趣、爱好发挥到最佳。但人设的本质还是你自己足够有趣。

当你有趣之后会带来什么好处呢?有影响力和第一印象辅助,当你开始展开自己的丰富人设,会有两个效果:

1.增加他人对你的兴趣,从而更加吸引她对你的关注;

2.促成双方的了解。说不定你们会有共同兴趣,共同话题。

你不经意的某条朋友圈可能就是你和妹子的红线哦!

四、擦出火花——释放荷尔蒙

当你拥有自己的社会影响力、良好的第一印象、丰富的生活兴趣(人设),接下来的事情就水到渠成。

追求不得志者总是把后三步当成重点,其实前三步才是重中之重。决定着你的思维、思路、执行方法以及最终结果。

说道释放荷尔蒙,大家都很清楚了。这一阶段,就是尽量展现你男性/女性魅力的时刻。

男性多展示自己阳光、活力、幽默、体贴等,女性展示自己长腿、细腰、穿搭等。

不见面的时候也可以网络上互撩。这时候的互撩也是有计策的。

比如,你喜欢的人发了一条美食的朋友圈(这种朋友圈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吧)你可以回复:“我也会做饭哦,下次做给你吃。”然后去忙自己的事情,不再回复。

我们套用在场景中体验一下这个feel。

如果是隔壁班普通的女生,不理你了,可能你也没兴趣,彼此很快就暗淡。毕竟普通女生给你留言、聊天,你会很快捕捉到她对你的好感。

但高高在上的校花,如果不再回复你,你就会开始怀疑、焦虑、担心——不知道校花是不是不喜欢你了。

紧张和焦虑制造的心中气氛、这是擦出火花的底层基石。

不过如果是会撩的女孩,一旦看出你的紧张焦虑,一定会温顺地打消你的顾虑。给你一点糖,让你们的关系继续下去。

五、深度交流——确定安全感

人们都说恋爱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暧昧。第四部分就是暧昧part,彼此猜测,惊心动魄。但认真对待感情,一定要在猜测中给予ta确定感。否则,过度揣测劳神伤心,也是对感情的不负责。

所以彼此都有好感时,作为男人,要先给对方安全感、确定感。

可能有人不解,何谓安全感?其实安全感就是一种让人放心,没有疑虑的感觉。

这体现在你与对方的交流中,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用心,诚恳以及对于各种事项的考虑周全和细致,还有内心对于这段关系的执着和坚定。

例如,你跟她的聊天,让人清楚你是否目的明确,而不是今天一句你吃了没,明天一句你要早点睡,顾左右而言他,让她弄不清楚你究竟想做什么。

预期畏畏缩缩地说那么多,不如直接下单两张电影票,约她晚上一起去看。或者发给她美食的图片,邀她一起尝鲜。

被拒绝了也没关系,可以另寻机会,这会让女性内心更有安全感。

如果要用更加精准的词语描绘女性想要的安全感,不如说是永恒感——她能确定你对她的感情是真诚的不会变的,能够在你反复的尝试中感受到你强烈的爱以及想要跟她在一起的意愿!

六、确认交往——表白吧

表白的方式有很多,唯一宗旨——足够真诚,全力实现。

很多人认为表白不是发起进攻的冲锋号,而是吹响胜利的号角,其实并非如此,表白其实更多的是一种承诺。

当一个人需要去接受一段关系,而自己又面临着付出时,这时大脑只会考虑未来的状况,比如,万一他骗我怎么办?万一我不喜欢怎么办……

因此,表白其实是给予对方承诺,让对方感受到放心,无论是接受还是拒绝,都没有太大的压力。

太多的表白之所以遭到强烈的抗拒,以致于让双方关系恶化,是因为被表白的一方被施予了太多的压力。

因此在给予承诺之后,应该补一句话——没关系,你可以慢慢考虑,我可以等。

如果被拒,也可以补一句——没关系,我再想想办法,你肯定会答应的。

这样既给予了对方尊重,也不至于让场面变得难堪,更给自己保留了机会。

3

做好定位 全力以赴

通篇下来,道理都很简单。最难的地方在于:你是情景中那个“普通的女生”还是“校花”呢?

你的吸引力和你的地位很有关系。地位不同,对方对你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这就要求在展开追求以前,定位清楚自己是什么角色,会在ta的生活里扮演什么角色,这个角色会为ta带来哪些改变。而不是指望情话得到ta。

在情场上,不论是男神女神的叱咤风云,还是普通男女的细水长流。人们都有遇见好感情、经营好生活的能力。

最重要的事情依旧是认清自我,全力以赴。对自己、对爱人、对家庭、对生活都踏实付出,全力以赴。

定位是一切事情的起始,在追女生这件事上同样适用,如果你首先都搞不清楚自己是谁,能够做什么,从哪里做起,那么你的所想所学会有强烈违和感,思维也会非常混乱,无法让你找到合理而正确的方法,促成你去达成目的。

因此,在每件事上,不要总强调你想要的是什么,而是首先抛弃自我,先考虑你在对方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身份——例如“校花”、“文艺青年”、“企业高管”,这些都是关于我们的身份定位;“陌生人”、“朋友”、“同事”,这些是关于关系定位。

身份+关系的定位捋清楚,把自身的角色扮演到极致,比如,你既是企业高管,又是贴心的朋友,或者友善的陌生人,如此以来,对方便会对你产生十分的好感,并产生更多的遐想和期待。

这就是“做好定位,全力以赴”的解释,你,学会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在第一次码字过程中,通过写了自己和一个女生的相遇相识的故事,内心充满了各种对话,积极的消极的,到后面进入平淡...
    王昌伦阅读 181评论 0 0
  • 第六天 (一)昨天和今天 昨天最满意的地方是:中午没有午休。 昨天最不满意的地方是:没有看课外书。 今天最重要的一...
    青衣雨翼_shape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