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我人贩子(六)

所有的人都有热血和冷血的两面性


【二十】虚假的善良

我一边擦着有点泛红的眼眶,一边道谢。

“这位好心的先生,真的谢谢你了,谢谢。”

“没有你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太谢谢你了。”

“前面我真的是太急了,所以有点失态,还是要谢谢你,在这紧要关头帮了我,真的太谢谢你了。”

我从上车开始,就不断对他道谢,一直谢到他想吐为止。

至于如何判断出他想吐?

因为,我自己听的都快吐了。

“小姑娘,没事,没事,你真的不用谢了,遇到这种情况,每个人都会帮忙的,真的不用再谢了。”

中年男子平静的客气的跟我说。

其实我知道他心里成就感满满的,因为他虽然回答的客气,可是嘴角却带着细微笑意,想收都收不住的笑意。

哼哼。

要不是看到你笔挺西装裤子口袋里明显有轿车钥匙的轮廓映出,我怎么会找上你。

你当时不也是先拒绝了我,而后在围观群众的视线压力下,才勉强愿意让我上车。

你并不是个善良的人,只是伪善。

虚伪的人,虚假的善良。

所以,我确实需要谢谢你,谢谢你如此愚蠢。


【二十一】职业习惯

“对了你妈在哪个医院?”

“华山医院。”

“那还好,不太远,应该很快就会到,你不要太着急呀。”

我没回他。

我抱着家宝,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然后对着车厢里面快速的扫视了一圈。

别克君越,带钥匙版,有倒车视频雷达,没自带导航。

看来是精英版,24万不到点。

车子里面很干净,没有什么太多内饰,还增加了黑色皮垫,整车感觉比较成熟大气,又带点厚重。

他选了比较实用的中档车型,也是商务人士喜爱的车子。

但应该并非大富大贵,所以,没选顶配,也没有什么豪华配饰。

这种人大都是生活的还不错的中产人士,自律而且比较自信。

后视镜上面挂着一个粉色小风铃,悬挂在最下面的卡片上写着五个小字,爸爸我爱你。

字体笔法偏柔且力不足,虽工整,却也自带俏皮气息。

是女儿,并且至少8岁以上,唉,岁数超龄,已经有记忆,不适合拐卖。

难不成这次要空手走一回?

我不经意的向下一瞄。

嘿,总算有了发现。

我看到左椅背后面的插袋里,插着一个真皮的长条男款皮夹。


【二十二】礼貌礼节

在车子开出停车场出口的时候,我假装因为惯性向右倒了一下。

完美的躲开了停车场门口的探头。

傻子中年大叔看我倒下,连忙问我有没有事?

我抱着家宝起来坐好,拍了拍膝盖的灰尘,连声说没事。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什么话可聊,他估计是因为感觉我心情现在肯定很焦急,又是一个陌生人,也不知道怎么劝慰,更不知道有什么话题可以聊。

而我是因为,我懒得和傻子废话,反正他现在也已经没什么利用价值了,一颗已经用完的棋子。

车开着,两个人在空洞的车厢内无话可说。

不多会儿,车子已经驶到了华山医院门口。

我抱着家宝从后车厢下来。

下车的时候,我眼角的余光撇到他斜了斜嘴角。

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我们素不相识,我那么好心,那么有同情心,可怜你的遭遇,特地亲自开车来帮你,你最后走的时候,竟然还不给我道声谢。真是没有素质。

我也嘴角微微斜起。

我走到前车门。

探头进去,一脸诚恳。

真的谢谢你,你的善心帮了我很大的忙。

他心满意足的客气了一下,开着车子走了。

我摸了摸自己包里多出的600元,怀着感恩的心,吹着口哨走进了医院。


【二十三】专业素养

我在医院的卫生间里,又换回了男装。然后从医院的后门穿出,叫了辆出租车。

我开心的看了看继续昏睡中的家宝。

下班收工,带着薪水回家。

在车上,我把600元拿出来,开开心心的数了一遍,嘿嘿,一笔外快,一周的饭钱有着落了。

那个中年傻子的钱包里其实总共有2100元。

皮夹里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发票凌乱的挤着。

我只摸走了600元,其他的卡啊,证呀之类的东西,完全不去动他。

如果我把2100元全拿了,他后续肯定会发现自己怎么突然没钱了。

如果我把卡拿了,他也肯定会发现,没人会忽视自己的信用卡。

再说了,我又没他密码,要卡也没用

但是,我只是拿走了钱包里现金的一小部分,这就是技巧的地方。

他钱包里钱整齐的放着,甚至还没有零钱,卡片也整齐的一片片插的正正好好。

而发票则是东歪西倒的胡乱塞在夹层里。

各种卡片如此整齐的放着,可以显示出,他最近并没有使用过卡付款或取钱。

由此可以推测,那整齐的一叠钱,不是他自己放进皮夹的,而是应该他老婆平时帮他整理,之前刚刚放入他的皮夹。

而那些发票的杂乱,才是他真正的性格,随手塞进皮夹就结束了,根本不会去整理。

这也可以真正了解到,他是一个看似稳重,实际马虎的人。

那么,只是拿走他一小部分现金,他不一定会发觉。哪怕发觉好像是少了点,他也会自己找出理由来安抚自己。

是不是之前拿现金买了什么东西,自己没记住呢……

绝对就是这个结果。

我对自己的预估很有信心。

信心的源头在于专业的眼光和判断。

(未完待续)

【下一章】    【目录】

欢迎加我微信anjingweilan,请备注:简书书友。

平时不加陌生人,如果不备注,我会忽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万只 翩跹的彩蝶 如火的夕阳下 争奇斗艳 千万颗 红灿灿的星星 摇拽地 点缀苍天 饱经风霜的枫叶 抢眼在枫树...
    成运阅读 231评论 6 8
  • 对企业来说,重大事项的有效决策是快速发展的基石。那么,如何做出有效的决策呢?1、结论明确。有效的决策结论应该简单、...
    周一说阅读 424评论 0 0
  • 爬格子的猫阅读 71评论 0 0
  • 刚跟朋友通话,挂机的前一刻他说“祝你早日找到男朋友!”我笑,为什么一定要找呢!身为女子,太过主动求来的幸福,长久的...
    Ta邂逅过烟花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