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客户虐你千百遍,五招让他待你如初恋

    在生活之中我们通过短暂的接触,对于你接触的人难以避免在心里形成认知和定义,一部分人一聊如故,多久不见的朋友一样,一部分几句不到就感觉心生厌烦,今天我来分享下如何让对方喜欢上你呢?

          《影响力》之喜好原理

        保险公司是最擅长使用这个手法的了。而且,它们还总结提炼为五同,即同学、同乡、同事、同窗以及同姓。总之,只要是可以联系上的都可以展开业务。因为,在向同学诉苦的时候,同学的内心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同情之情,于是有利于达成交易。这就是喜好的作用。

    让别人喜欢你,你就可以对他人施加影响,这种影响有时甚至都意识不到。 人们总是愿意答应自己认识和喜爱的人提出的要求,这应该是很自然的事,没有谁会对此感到惊讶。


      我们通常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或者说,我们通过做什么可以让别人喜欢我们,至少不讨厌我们?有几个要素外表魅力、相似性、赞扬、接触和关联

1、外表的吸引力

  不得不承认,绝大部分人都是“外貌协会”成员,一个人长得好看在这个社会上还是有很大优势,不然近年来整容不会那么火爆,细细观察,旁边动过刀的脸还真是不少啊。就连招聘广告上也常常会出现这样的词汇:形象气质佳!

  研究表明,我们严重地低估了这种优势的影响范围。我们会对外表漂亮的人自动地、不假思索地产生一种“咔哒,哗”的反应,这就是社会学家所说的“光环效应”。一个人的某一正面特征会主导人们对这个人的整体看法。而现在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外表的吸引力就是这样一种正面特征。

2、相似性

    如果外表的吸引力并不是一个决定因素,那情况又会如何呢?  我们大多数人都相貌平平。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还有别的因素可以使人产生好感呢?正如科学家所了解的,确实有几个可以令人产生好感的因素,其中关键最有影响力的就是相似性。

  我们喜欢那些与我们相似的人。无论是他们在观点上、个性上、穿着上,还是生活方式上与我们相似,都会使我们对他们产生好感。

  比如:

    在带客户的过程中,有效地模仿对方的说话方式,重复对方用过的词汇,给客户写邮件、写邮件,发微信消息时,把握对方使用的语言习惯、用词习惯,以及平时都看什么词汇,这才可以确保对方容易接受。从而使对方愿意与你在一起交谈,从而对成交有利。这就是喜好,也就是中国古语所说的“投其所好”。

3、称赞

    有一次,某知名演员谈起他的太太是怎么“骗”他与她结婚的:“她说她喜欢我。”虽然这只是一个笑话,但却蕴涵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仅仅得知别人喜欢自己,就可以让我们对他产生好感并愿意答应他的请求。

  在现实生活中,当别人有求于我们时,他们奉承我们或是声称与我们相似,我们就会对这些人做出正面的评价。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直接赞扬容易被认为是虚伪。 因此,我们开发了另外一种模式,那就是迎合。将对方说的话分为两种,一种是现象,一种是结论(或者是观点)。如果对方说的是结论,那么你就补充一下足够支持那个结论的现象 如果对方说的是现象,你可以补充类似的现象,同时要一个符合现象推导出来的结论。这是一种高超的迎合技巧,也是创建相似性的具体手段。 (这个也就相当我之前谈过的平行,上行,下切的提问方式)

4、接触

    接触的目的是为了熟悉,中国有句俗话: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肉贴肉。信任关系需要多次的叠加,这也是我之前简书中不断的写到要和你的目标或潜在客户保持互动,无论是微信评论还是面对面的见面。

    在前些年一些直销公司都会有持续的跟踪和拜访客户的步骤,目的当然是增加接触的频次,从而增加熟悉度,等有一天有这方面的需求时,会第一时间想到你。

    在互联网时代,微博和微信也一样,经常性的评论一下别人的微博或微信,这样对方对一直知道我们的存在,也许他(她)从来不回复,至少我们的名字会经常出现在他(她)的眼前,这也是一种接触。

    另一种接触是指肢体上的,比如握手、拍肩,在我们给只能部门做拓展活动的时候,我们会将大量的肢体接触的项目设计进去,比如搭肩,拉手,背靠背。最后操作体现合适的肢体的接触,对彼此建立良好的信任进而融洽整个团队效果显著

思考:你可以和客户有哪些肢体的互动呢?另外有关微信,微博,邮件,短信的互动你有坚持在做吗?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及时留言反馈

5、关联

  李明启的履历里最出彩的就是《还珠格格》还是一说起来全中国人都知道的“容嬷嬷”。这部“暑期刷屏神剧”所赐,“容嬷嬷”的形象深入人心,无视一切年龄差和代沟。 

    爱“扎针”的“容嬷嬷”当年曾给她带来了不少困扰,出去被人骂,连买菜都有小孩子被吓哭,即使是现在,她坐公交车出行,“有一次上车,一老太太就说,哟,这死老婆子也坐公交车啊。有时候在街上走,你就听到后面,‘诶诶,这不是那死老婆子吗’。”当然这是关联的负面案例。

    车展的时候,旁边总是站着青春靓丽的模特,广告总是邀请那些气质形象无负面绯闻的明星代言,这会让观众对这个产品产生相对应的良好的关联。这个点再我之前的微信中有谈过,你如果要

正面关联不仅可以通过物来体现,当然也可以通过人来链接:

    联系顾客时,他都被一个“建议我来拜访您”的朋友的名字武装起来。在这种情形下要把推销员赶走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这就像在拒绝一个朋友。如果你能说出是他的朋友某某先生建议他花点时间跟你聊聊,那你的买卖就已经做成了一半。    作为经纪人不仅需要关注那些你的潜在客户,和你成交过的客户即使在当下没有需求,也需要更多互动,转介绍而来的客户成交的几率是远远大于你陌生开发而来的客户。

  要成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人是不现实的,我们想做的是,吸引那些目标群体的注意,而不是让所有人喜欢我们

  那么接下来问题来了,你认为作为客户喜欢什么样的经纪人呢?包含这些品质的经纪人通过哪些特征行为来体现?欢迎留言互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看到新闻,各行各业的人都会有自己的讲究,或者说是“迷信”,足球守门员上场时一定要戴自己幸运色的手套,赌博的...
    明天有语阅读 882评论 0 0
  • 今天带的柳林旅游局的,七位客人,本来挺自信,被各种问题袭扰后纠结脸吧,真的是被问多了之后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女局长人...
    小夭ing阅读 142评论 0 0
  • 001 卡勒德·胡塞尼的《追风筝的人》,讲述了两个阿富汗少年之间关于友谊、亲情、背叛、救赎的故事。 002 追风筝...
    王媛_48d5阅读 13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