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的周末——香港长洲岛2日游

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朵都变得热热的,躲在房里吹着空调,捧着西瓜煲剧也许是我这枚宅女的常态。阳光、沙滩、啤酒、挚友暂别都市的喧嚣,尽情的狂欢这才是周末该有的模样啊!于是乎与友人决定要给平凡的周末来一个仪式感——向着长洲岛出发,随着飞鸟到海的那一边。

长洲岛——香港最小资的离岛

对于香港的印象多数来源于TVB剧和电影,一个高楼林立步履匆匆的繁华大都市。每次去香港多数情况是为了购物,很难将这个城市与度假联系到一起。为了探寻传统渔村与现代大都会的强烈对比,我们揣着好奇心登上了那条开往长洲的客船。

从深圳到长洲岛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正因为如此很多旅行团都不会来这里。岛上大多是香港本地居民和自由行的客人。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一下行李吃过早饭后便赶到通关口岸,准备过关。

list

PS:香港的插座与大陆不一样,大多数是三个孔即使两个孔都是圆形的,所以最好带着转换头。

从深圳湾过关可以选择乘坐大巴到中环,然后在中环5号码头-新渡轮-长洲轮渡码头。(PS:深圳湾到中环的车票需要在过关之前购买,过关之后直接凭票到相应的站点上车)

路过维多利亚港
中环码头
5号轮渡码头

新渡轮有普通与高速两种,一般不是赶时间选择普通级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普通渡轮的一层是普通座位,二层是高档区可以到甲板位置拍照,吹吹海风~~~豪华区船票大概是20多港币,如果有八达通就更方便啦~BIU的一下就过去了!

渡轮二楼
海的那边

长洲岛距离香港大约10公里,早期香港岛与九龙繁荣以前,就作为渔港、贸易船只的停留地而繁荣一时。虽然后来贸易中心转移至香港、九龙,但其作为渔港的面目仍然丝毫没有褪色,现仍保存着渔港的面貌。

长洲码头

一下船,潮湿的海风中夹带着几丝海腥味,码头对面是各色小店还有预定民宿的小摊位,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投射下来,打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影子,无形中给小岛添加了些许活泼的气息。阵阵海风吹过,冲散了夏日的烦闷。

渔船
长洲岛——街景

在码头对面的摊位中,我们找到了Airbnb上的房东Kennis,民宿的位置很好楼下便是海滩。此次行程恰逢香港回归20周年,到处都悬挂国旗和特区的旗帜,好一派热闹景象。

民宿边上的小店

浅海区有位爸爸在耐心的教孩子游泳,远处一位身形健硕的型男再跟自己的金毛在海里嬉戏,岸上两只泰迪在互相追赶...这美好的画面拉开了周末离岛体验的序幕,迫不及待的想奔出去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民宿楼下海滩
海滩

长洲岛面积只有2.4平方公里,从码头走到民宿一路上就看到各种港式独有的小吃...旁边的妹子眼睛里不时的冒光,我不由得心疼起锅里的鱼蛋们~~~岛上茶餐厅居多,吃海鲜可以选择餐厅或者去海鲜市场购买,价格也比较美丽。

街边小吃
咖喱鱼蛋
绵绵冰
消暑西瓜盅(强烈推荐)

岛上的特色平安包,源于包山节(PS:长洲岛独有的节日)每年的农历四月份上旬,岛上居民会准备几千个素馅包子,用绳子串起然后铺起一座包山(此山内部是用竹子搭成的架子),再举行祭祀祈福和抢包山活动,据说吃到平安包可保一年到头平平安安。如果没有赶上节日去,岛上有各种写着平安的饰品,带回几个送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长洲岛上居民大概有3万多人,房间距都比较窄但是这丝毫都不会影响他们对于生活的热爱,漫步于岛上你会发现家家户户都会种好多的绿植。

斑驳树影

长洲岛地形像个“人”字,码头则是人字的交汇点,从民宿出来以后我们就顺着海岸在岛上转悠,不久就来到了岛上的广场,夕阳的树下座着很多阿公和阿婆,三五成群的聊着天,脸上不时的绽放出笑容,有的则戴着老花镜坐在一旁安静的翻看着报纸。

岛上虽然不大但是学校、教堂、市场、公园、街景花园、博物馆,你能想到的基础设施基本都有。相比较于厦门的鼓浪屿我更喜欢这里,少了几分的商业化多了几分浓浓的生活气息。


沿着海边走,路边是一些海鲜小饭店和酒吧,偶尔吧台上坐着一两个老外。海面上停靠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渔船,这些平时风里来浪里去的渔船此时只是静静地躺在角落里。远处一座座相连的小山,在夕阳的映衬下格外的温柔。

海边长椅
夕阳下的长洲岛

特别值得一说的便是这个油条啦,香港人叫他“油炸鬼”。这种叫法感觉更加贴切油条的来历了,秦桧陷害忠良被老百姓捏成面人放到油锅里炸。久而久之便逐渐演化成了一种面食,看来遗臭万年这个成语不是空穴来风啊~

油炸鬼
叉烧

海的对岸是灯火通明的中环,夜晚的长洲岛伴着海浪声进入了休眠时段。欢笑声混着烧烤味飘过来,真心觉得这是一个很适合TB的地方。

长洲岛的夜晚

清晨5点半的闹钟把我们从睡梦中叫醒,困难的移动到阳台,却发现楼下年轻人早于我们也在等待日出。激动了一会儿发现太阳着实出来的太慢,于是便找了一个合适的角度把手机调成延时摄影,回去找周公了~~待到睡醒发现太阳早已高高挂起,阳台上的手机晒到快爆炸了,不过好在视频记录了整个日出....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xMjYxMDgyNA==.html?spm=a2hzp.8244740.0.0

等待日出中

岛上长仁巷旁边有一块公共球场,每天的开放时间为8:00AM——6:00PM,吃过早饭我们便走过来打算拍一组照片然后坐船回中环。

夏天的夏天
长洲岛公园

渡轮大概半小时一班,午饭过后我们买了一层的普通位置回了中环。中环码头旁边就是大的shopping mall。所以,我们可以选择买买买以后,在中环乘坐大巴原路返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