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优雅与年龄无关

                                                                   【1】

下午,电脑的右下脚跳出一个这样一个标题:


估计是与陈教主最近与凯凯主演的新剧《放弃我抓紧我》中那个因失忆前后巨大反差的“为爱痴狂”的“疯”角色有关。然:

Why not!!!!!年龄和演什么有关?

这是一种什么逻辑,小女子表示看不懂。

都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何况她的职业就是演员,况且如果演员仅仅出演自己现阶段年纪的角色,还谈什么演技!

(声明:小女子不是陈教主的粉哈,只是今天看到这个新闻想到了另一个话题而已)。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几位“大龄少女”的资料:


克里斯蒂•布林克利出生于1954年2月2日,是美国著名超级模特,纵横时尚界几十年,结了4次婚,生了3个娃,最后一个娃出生于1995年。克里斯蒂•布林克利曾经登上超过500家杂志封面、多家电视秀,同时也是慈善团体的发言人。现年(2016年)62岁的她依然仍然保持傲人身材并活跃在模特界,被称为“62岁超模奶奶”。


卡门•戴尔•奥利菲斯 (Carmen Dell' Orefice), 生于1931年,是意大利和匈牙利混血儿。早年从纽约起步,自1945年登上《Vogue》的封面开始,后与不少殿堂级摄影师合作,六度登上《时尚》杂志封面,十四次担任化妆品广告模特儿。现年80岁,是全球最老模特儿。


刘晓庆,1955年10月30日出生,现年61岁,一个在掌声与争议中的名角儿。

……

随便一百度,像以上几位这样活得光鲜的“大龄少女”们随处可见,他们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原因而让自己的生活失去光彩,反而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在她们的眼里,年龄并不是一个可怕的数字,面对年龄他们并不会呈现手足无措的恐慌,而是通过不停的努力和自我管理,让自己的年龄成为一个谜,尽情绽放生命的美丽。

每到过年,过生日之时,有多少人的心里就开始恐慌和郁闷,心情变得沉重,情绪开始起伏。

刚过25岁,女人们就开始天天照镜子,看自己有没有老啊,身材有没有走样啊,然后买回来一大堆的抗衰老的护肤品:补水保湿型的、胶原蛋白、抗氧化的……并且发誓一定要把第一根皱纹扼杀在摇篮里。并且认为女人可以允许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在自己的身上落满灰尘,但绝不允许皱纹在脸蛋上留下一丝丝的足迹。

到了30岁,更不得了,大脑里第一时间就被:“男人30一朵花,女人30豆腐渣”给收了。仿佛到了英雄末路,美人迟暮的境地。于是呈现大量的妙龄美女们去各类整型医院,而这几年因美容整型而变得无型的人和事太多太多了,多到习以为常了。

走在路上,小朋友叫你一声“姐姐”,你开心好几天,但如果小朋友叫你一声“阿姨”,你就恨得牙痒痒的,你说这又是何必呢?

在我们一生中,年龄是伴随我们一生的符号,每一个女人和男人都会经历相同的年龄,而且你也会发现同一年龄的女人所表现出来的优雅也是千差万别的,

所以,对于女人来说:你的优雅与年龄无关,真正优雅的女人都懂得自己去把握年龄,而不是让年龄来束缚自己。

女人的优雅不止于外表,更多的是由内而外所散发出来的一种淡然与从容,而这些是需要通过数年的修行得来。比如:

1、增长自己的知识,将优雅之树的根深扎在文化的沃土之中。

读书,大有裨于个人的谈吐;读书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品味;读书可以使人从自我的境界进入到另一个世界。一个优雅的女人,总是在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2、有自己的事业!

优雅的女人不是依附的小鸟,不是攀岩的凌屑花。优雅的女人就是一只展翅高飞的昆鹏,就是一棵参天的大树,而事业则是这一切的基础。所以,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工作,能够从事自己所热爱的工作是一种幸运,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一种幸福。幸运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的,幸福却是大家都可以追求的。

3、无论在什么场合都得注意保持自己优雅的形象,尤其要注意在家庭中保持优雅。

成了家的女人,每天都是有做不完的家务,总是里里外外地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洗衣煮饭,所以,在家庭这种环境中,女人应该特别注重自己的形象,不要将自己装扮成一个洗衣婆的形象,克服说话大大咧咧,动作随随便便的作法,和先生朝夕相处,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

4、懂得情趣。

这需要一些知识,需要一些幽默,需要一点小资,还需要一些发自内心的快乐,也要会讲一些笑话,要能带动气氛,一个有情趣的女人,往往是一个快乐的女人,至少也是一个能够创造快乐的女人。

5、懂得淡然和平和。

社会的变化太多,我们不要让自己的心也跟着起伏不定,我们要学会保持内心的谈然和平和。这样的女人就象闹市中的一间静谧的茶馆,让人忍不住想歇足休息。虽然我们同样会感慨社会的多变,人生的无常,然而淡然与平和的女人却懂得守住内心的一点淡泊和优雅。

女人的年龄与优雅就像花朵盛开的时节与香味的关系一样:一朵花可能花瓣妖娆,姹紫嫣红,却不一定暗香浮动,疏影横斜。优雅是言谈举止所散发出来的魅力,有时候跟年龄无关。人的年龄是必须的过程,是不能改变的,但内在气质是可以培养,优雅是一种被赋予了思想的内涵美。

当优雅成为一种自然的气质时,这位女性一定显得成熟、温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