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只为与你相遇(大结局)

四十三在一起

晚上,他们借着月色的光芒,手牵着手在林荫道上散步,有说不完的话。所谓爱一个人,就是想跟对方说很多话,即使是废话也一样聊得很开心。

“不过,我好像还有一个疑问。”丁淇问道。

“本公子有问必答。”他握着她的那只手,力量稍微加重了些。

“你是怎么变成这个肤色的?以前你可是白嫩嫩的呀。”

“哎,某人哪,说过的话都忘记了。你说我好白,如果能黑点就好了。从此,我的生活里多了一个健身项目,为了把皮肤晒黑,我是专挑大太阳出去呀,就差没像古天乐那样把皮肤变成古铜色了。”

“嘿嘿,那你真的坚持跑步了吗?”

“工作很忙的时候就没有跑,脚都扭伤过好几次了。”

“辛苦了。”

“不辛苦。而且这个习惯一旦形成了,对身体真的很有好处。对了,淇淇,我想和你说件事。”

“什么事?”

“你辞职吧,到我这里来。”

“真的吗?那我做什么?”丁淇的眼神里充满着惊喜。

“业务部需要人手,你刚好是英语专业,我们的衣服也有很多是要出国的。”

“好啊,正好我这阵子都被公司的苹果这个项目给整晕了,那我就可以脱离苦海啦。”丁淇很高兴地说道。

她去递交辞职信的时候,经理不耐烦地说:“丁淇,我知道你很辛苦,但我已经给上面申请了加班费……”

丁淇打断了他的话,“对不起,经理,不是钱的问题。我很感激这三年以来您们对我的栽培,但我想跟男朋友在一个地方。所以……”

“现在工作正是很忙的时候,暂时招不到人来和你接交呀。这样吧,我要董事长和你谈一谈,你先回去,把辞职信放这里。”

丁淇觉得没有必要和他再说下去了,反正谁来谈都是一个结果,那就是:走人。

尽管董事长说做完这个项目,就给她加工资,但怎么费口舌也留不住她的心了。无奈之下,只好放人。

丁淇临走前,在公司的每个角落里都和同事们拍了照片,毕竟在这里待了三年,也是有感情了。

离别的时候,芯亮和她拥抱告别,不舍地说:“有空就回来玩玩啊,淇淇。”

“好,一言为定。再见。”

凌骁拿过她的两只大行李箱,放进车里。然后,载着她扬长而去。

车上,她猛然想到一个问题,“对了,我住哪里?”

凌骁对她魅惑地一笑,“当然是住我那里啊!”

“我……”丁淇一时语塞,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扯了下衣服边。

“我说淇淇,这么大姑娘了,不会还害羞吧。”他在一个十字路口刹住车,把头靠近丁淇说道。

车内的温度像是迅速提高了好几度。她偏过脑袋,眼睛看着车窗外,却从玻璃里看到了一个抿着嘴巴,脸上飞过两朵红云的朦胧的自己。

下车后,凌骁带丁淇参观了服装厂,虽不是很大,但还是整整有序的,一共三层楼,最上面一层是样品开发设计和管理者办公的地方。

他们来到平哥的办公室,很是宽敞明亮。“哟,丁淇,好久不见。”平哥放下茶杯,起身跟丁淇握手。

“平哥,噢不,老板,今后就拜托您多多照顾呀。”丁淇微笑着说。

“别谦虚,你能来这里做事,可是我们的荣幸啊。”

平哥的样子倒是没多大变化,依旧有点小肚子。互相寒喧了几句之后,凌骁就带她来到一间舒适温馨的办公室,“这里就是你的地盘啦。”

“哇哦!”丁淇感到满意极了,不再是以前她所在公司里的那个小小格子间模样了。

“我就只简单装饰了下,你看还需要什么,我到时去买。你到这里适应下,我有点事先忙去了。”凌骁亲了下她的额头说。

“好,你去吧。”

她一个人站在办公室,随手拿起办公桌上的一盆仙人球,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嘴里哼着自己也听不懂的曲子。

忽然,脚下一滑,身子失去了重心,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她直喊妈呀。看来,做人不要太嘚瑟了!还好,种着仙人球的可爱盆子没有摔坏。

或许是之前加班太狠了,丁淇感觉现在的任务很轻松。她的英语水平对付这工作,是游刃有余的。有时透过窗户,欣赏下外面的风景。有时浏览下网站,看看其他方面的资料。

过了一段时间,原来的五金公司还是按照原计划,给她发了三个月的加班费一万块钱。芯亮说他们都涨工资了,她开玩笑地对丁淇说:“我们是不是得感谢你走呀?”

“哈哈,我的离开,换来了你们的福利,也是一种荣幸啦。”窝在沙发上的丁淇开心地说。

“还能和老公在一起,多好。”旁边的凌骁凑了过来说道。

“什么时候喝你们的喜酒?”芯亮声音很大,估计是想让两个人都听到。

“快了。”凌骁说。

“真的?那定好日子了吗?我要当伴娘。”

“还没定呢,到时一定会叫你当伴娘的哈。”丁淇喜滋滋地说道。

“好嘞。”


(四十四)婚礼前的“车祸”

来年的春天,他们就要结婚了。结婚前一晚,丁淇既兴奋又紧张地在被窝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脑海里不断放映着他们从相识到相爱,从相爱到离别,从离别到重逢,从重逢到与双方家长见面的一幕幕。一切,就像做梦一般虚幻。一切,又那么生动真实。

她想起前阵子生日的时候,她把几年前就收在箱子底端的项链拿了出来,戴在脖子上依旧闪闪发亮。待她下班回来时,他一眼就看到了那条六年前送给她的项链。

他牵过她的手,“淇淇,你先到这个房间里待一会。”在准备把门合上的时候,从门缝里对她说:“不许偷看哦。”

她猜不出来他要干嘛,只好边坐在床沿上边等着他接下来要制造的惊喜。

餐厅里隐隐约约地响起了一首很有情调的钢琴曲。他推开门,牵着她走了出去。桌子上摆放着五根蜡烛,围成了一个心形。深红色的葡萄酒,在两只水晶玻璃杯里荡漾着,在五彩灯光的旋转下,折射出了璀璨的光芒。两碟盘子里装着大大小小的牛排,还有几颗圣女果,几片紫色花瓣在旁边点缀着。一大束玫瑰花在桌子中央怒放着,宛如他们烂漫的爱情。

“淇淇,我们的生日就相差一天,都在今天过了。这场烛光晚餐,希望能弥补六年前那场失约的生日宴。” 他举起酒杯说道。

她微微笑着,仰头一饮而尽。顺便将那年伤心情景的记忆一并压了回去,不准让它再在眼前浮现。

他耐心地教她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她从最初的笨手笨脚到后来能娴熟自如地吃起牛排来。她微醺的表情让他心驰神往。

当手机里播放着一首《梦中的婚礼》时,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到她的面前,“淇淇,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她敏锐地猜测应该是一枚戒指,打开的刹那,银白色的钻戒很耀眼,闪爆了她的双眸。他为她带上,亲吻着她的手指,“淇淇,嫁给我吧。”

想到这里,她幸福地进入了梦乡。明天,她终于要成为他的新娘了……

“淇淇,快起床啦,天都要亮了。”刘姐在床边呼唤着。

丁淇揉了揉眼睛,迅速起床、洗漱、穿婚纱。

雯雯、小雨和芯亮三位伴娘都穿好了礼服装,马上忙碌起来。其中懂化妆的小雨在丁淇脸上涂涂抹抹,雯雯和芯亮则在旁边打打下手。

很快,妆化好了,头发也盘好了。雯雯拿着镜子过来,笑嘻嘻地说:“看,我们的新娘美若天仙。”

丁淇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认不出来了,说道:“要不要化这么浓呀?”并调皮地扮了个鬼脸。

“一点都不浓好不好?这叫妖艳中不失清纯,娇媚中不失风韵。”小雨半戏谑半认真地解释。

她们仨赶紧将新娘的两只鞋子藏起来,并将写着各种问题的纸条都准备好了。

没过多久,家里就已经来了许多人,要开餐了。按照当地的习俗,新娘是不可以入席吃早餐的。刘姐给她端来了一碗饭,她就坐在闺房里吃,而且吃得很小心,怕毁坏了妆容。

丁凡拍了拍紧闭着的门:“姐,姐夫应该就要过来接亲了,你们要准备好啊。”

丁淇的心“砰砰砰”地跳动着。伴娘们无暇顾及到她的紧张情绪了,都一个个等着幸灾乐祸似的。

其实昨晚她们在叽叽喳喳地讨论要怎么为难新郎时,比方说要他根据某种情境唱什么歌,或者从门缝里塞红包进来,新娘和伴娘们都要感到满意了才能开门。

要他宣布不平等条约,要他回答哪些问题,诸如“淇淇身上有一颗痣,在哪儿?”这样的问题都要他答出来。不过这个答案他知道,“屁股上。”当然还有其他方面的小节目。

丁淇很想打个电话给他,小小地透露下。但是又想到他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搞最后的单身Party,还是算了吧,也正好考验下他的机智。

但等呀等,原先说好的七点钟到,现在都到七点半了,房间外噼里啪啦的爆竹声还没响起。丁淇有点着急了,心想不会发生不好的事情吧,但又转念一想,呸呸呸,今天是结婚的大喜日子,不能想那些不吉利的。

姐妹们也有些不安了,打发芯亮去外面看看情况。正在这时,丁淇的电话就响了。“什么?车祸!解放路路口……”

还没听完电话,手机“咚”地一声,掉落到了地上。听到车祸这个字眼,她的眼前突然发黑,小雨见状马上将她扶起。

此时,家里像开了锅似的,刘姐一个劲地在嘀咕:“我就感觉今天不对劲,左眼皮一直在跳。”

“丁凡,你马上跟着司机去看看。”老丁临危不乱地说。

“爸,我也要去。”丁淇的眼泪止不住地流出来。

她坐在车上,使劲叫司机开快点,其实已经是最大速度了,但她总觉得像是蜗牛在爬。雯雯和小雨轻轻拍着她的背,不停安慰道:“没事的,会没事的。吉人自有天相。”

可是现在的她,什么也听不见了,什么也不想听,她只想见到凌骁。

终于到了现场,一片混乱。警车、社会车辆、围观群众等。围观者见一个漂亮的新娘子拼命地往里挤,都纷纷让出了一条路。

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路上停着一辆黄色的中巴校车,玻璃碎了一地,车头严重变形,地面上有好几滩血,到处都是小孩子的书包。地上一片狼藉。

“凌骁!凌骁!”没有见到他的身影,她歇斯底里地哭喊着。

小雨也挤进来了,上气不接下气地对丁淇说:“人……人……人民医院。”丁淇又立即往人民医院的方向跑。

“姐,你先别急,快上车。”丁凡在车内喊道。

刚到门口,一团鲜艳美丽的花映入眼帘——婚车。对,那就是他们的婚车!可是医院门口到处都是人,有的哭着,有的大喊大叫着,一个个都是那么焦急,烦躁。这些应该是孩子们的家长。

丁淇的心情很沉痛。她扫视着每一个角落,心里在呐喊,“凌骁,你到底在哪里?”

她穿过人群,在走廊的尽头,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丁淇马上跑过去,抱住他。

凌骁感到很惊愕,“淇淇,你怎么来了?!”

他的话像一把长长的钩子,从耳朵穿到心里,然后把她从伤心中拉回到了现实。丁淇捧住凌骁的脸,浑身上下打量,“我看看有没有伤到哪。”

凌骁一下子反应过来了,她一定是太慌张才导致了一场误会。“宝贝,对不起,让你久等了!”凌骁也捧住了丁淇的脸蛋,用两根大拇指轻柔地擦着她早已哭得不成样的妆容。

“新娘子,你可嫁了个好丈夫啊!”丁淇这才注意到四五个警察正围着他们呢。

原来,今天早上,婚车队到达解放路路口红绿灯的时候,一辆校车为了避让闯红灯的电动车,一头撞上了路边的绿化树。当时那一车的学生们哇哇大哭,急救车一时半会还赶不到。

凌骁见状,果断地要婚车队把伤者送往医院。正在给交警做笔录时,丁淇就赶来了。看到淇淇伤心的样子,凌骁的心都化了。

“没事了,没事了,司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平哥和几个兄弟也从急症室那边过来了,“学生们都只是轻伤,没有大碍。”

小雨终于替他们松了一口气,但同时埋怨道:“是谁在电话里不讲清楚的?”

“不好意思,是我打的电话,但我明明说清楚了呀。说这里发生了一起车祸,要迟一点才能赶到。我哪晓得你们会误以为……还这么火急火燎地赶了过来。”其中一位伴郎像做错事了一样解释道。

丁淇意识到是自己听错了,以为是凌骁出了车祸,听都没听完,手机就掉落到地上了,至于他后面说了什么已不得而知。幸好只是虚惊一场!

“好了,都别说了。我们马上到淇淇家里去,然后马上赶到酒店,但愿婚礼不会推迟。”凌骁催促道。

此时,小雨和那位伴郎正四目相对。直到平哥碰了碰伴郎的胳膊,他才回过神来。小雨娇羞地一笑。

虽然在新娘家准备要整新郎的节目全都省略了,虽然最终的婚礼还是推迟了一个小时。但这段小插曲,给他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

这桩事迹要是在平时发生,不会引起多大的轰动。但是因为新郎,婚车,新娘全都出场了,很快就在各家媒体上纷纷报道了,连平哥和凌骁的工厂广告费都给省了,这下招工也不成问题了。大家都觉得跟着这么有担当的老板干,一定不会差!

(四十五)新婚之夜,意乱情迷

丁淇像是做贼心虚一样,怀里揣着一只大袋子,冲到浴室里。注意到了凌骁在外面开门,她赶紧把门给反锁了。

“淇淇,我要和你洗鸳鸯浴。”门外传来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乞求的味道。

“不行。你到那边去洗。”丁淇斩钉截铁地说。之所以不行,是因为她今晚想尝试一件令她感到无比害羞的事情。

她旋动着水龙头,浴霸下那密密麻麻的水线,便从她的头部一直淋了下来。微热的水蒸气往四周扩散开来,同时将她的身体笼罩着。镶在墙壁上的大镜子上蒙了一层水雾,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逐渐变成了一团模糊的白影。

女人,仿佛在一夜之间就可以成熟。之前她天真地以为这镜子是当试衣镜用的,但心想如果在卧室里换件衣服,都要跑到卫生间来岂不是很不方便?看来是别有用途了,比方说像现在这样,可以在流动不止的水中,欣赏自己的胴体。

她吹干头发,擦干身子,全身涂满了滋润霜。小心翼翼地将袋子打开,拿出了情趣内衣和内裤,将它们仔细端详着。这么透明,这么火辣,心里一遍遍地在纠结,到底要不要穿上?

脑海里回忆起了那一天的那一幕,她坐在床头等他回来。他打电话过来,“淇淇,你看到桌子上那个盒子了吗?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一个盒子?哦,看到了,里面是什么?”

“你打开就知道啦。”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一打开,吓了她一跳,这就是传说中的情趣内衣?嗯哼!她才不要穿这玩意呢!看都不敢多看一眼,就藏在了衣柜里。难道他是厌倦了她的那些个有着粉色小草莓的内裤?可是在第一次时,她明明看到他嘴角在笑着说,“真可爱。”

那天晚上,他柔媚地问:“你什么时候穿给我看嘛?”

“人家不习惯呢,看情况吧。”她撒娇道。

今天是新婚之夜,似乎感觉不一样了,她决定要穿上它。可是,当站在镜子面前,这东西就像是烫手的山芋似的,她又不敢了。忽然,门外出现的那道人影,让她意识到自己磨蹭太长时间了。干脆心一横,穿就穿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薄薄的透明蕾丝,很贴身柔软,将那饱满的两团柔软勾勒得若隐若现。至于臀部,几乎是空无遮掩,唯有用花边连缀而成的细绳,如果一扯估计都会断掉吧。丁淇感觉到身体有些发热,然后套上丝凉的睡衣,轻轻地走了出去。

两分湿的头发整齐地搭在肩膀上,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睛在暗紫色的灯光下忽闪着。对面那个只穿着咖啡色内裤的男子伫立在那里,眼神里含着无限柔情,投射在她的身上,胸脯随着他的呼吸有节奏地跳动。这个静默的他,就像是一只捕捉猎物前要屏息凝听周围的动静,先积蓄好力量再在适当时机猛扑过去的豹子。

她局促不安地用两根手指抚弄着头发,眼神飘忽不定。霎时,唿地一下,如同一阵风呼啸而来,紧接着如同一棵树撞到了怀里,她往后下方倾斜了六十度,尔后硬是被他的怀抱扶正。湿热的双唇不断地触碰着她脸部的每一处,当狂风骤雨似的吻落到她的唇时,仿佛有一股电流穿过她的皮肤,直击她的心脏。

心,停止了跳动。脑袋,已经处于麻痹状态。空气里散发出浓烈的荷尔蒙的味道,暧昧的灯下,只剩下两条交缠的身躯在扭动着。待他的吻从脖子上落到她起伏的胸前,他将那薄如蝉翼的睡裙往肩膀两边剥下去,像是剥香蕉皮似的,丝丝滑滑的衣服迅速落在了脚边。

此刻,他像是看到了一件期待已久的宝贝,眼里闪烁出灼人的光芒,半蹲着身体,双掌如滚烫的烙铁般,在她的身上滑动着、揉捏着。嘴里含住了那红润欲滴的小蓓蕾,连同紫色的蕾丝一起给叼住了。

他的嘴唇与手开始往下慢慢游离,直到去探索那片黑色的小丛林。那撩拨琴弦似的指尖,将腰间的细绳时重时轻地一挑,激发了她的无限情欲。她的双膝一软,在就地瘫倒前的刹那,他将她环抱起来。她用纤细的胳膊勾住他的脖子,他把她扔到了那张大床上,床垫里的弹簧随之伸缩了一下。

这一扔,把她混沌的思想给唤醒了。这么粗暴的动作,还是头一次。然而不等她喘息的机会,他将身体的全部重量牢牢地压在了她的身上。她下意识地想伸手去关灯,被他硬生生地拽了回来,并用力握住她的手腕,在她耳垂上轻咬了一下,似乎是要惩罚她的不专心。

唇间缠绵的触感,胸前那呼之欲出的温暖,还有那全身上下散发出的动人香气,像是熔炼成了一颗迷情药,在他吞服的瞬间,身体里的那场大火在狂乱地蔓延着,熊熊燃烧着。

她的意志再一次被他的温度一片片地瓦解,她迎合着他热情奔放的吻,陷入了意乱情迷之中。内裤被他一褪,以抛物线的方式扔在了某一处。内衣也同样遭了殃,许是太轻薄,落到地面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仿佛忘了一切,忘了时间在流动,唯一能够感受到的是彼此的肉体在交融,幽暗的灯光下晃动着翻来覆去的身影,充满喜庆感的洞房里,回荡着身体相撞的声音。两个人仿佛变成了一个人,融合在了一起……

清晨,她不是被第一缕阳光照醒,也不是被床头的闹钟闹醒,而是模模糊糊中感觉到了脖子发痒。“宝贝,我还想要。”声音里流露着渴求。

她惺忪的双眼望向那充满饥渴的眼神,无辜地回应着:“可我还想睡觉。”

“你睡你的,我来我的。”他边抚摸边说道。

他翻过她的身子,不餍足地摆弄着。在他的折腾下,她哪里还有睡意。只好回馈给他香吻,配合着他的动作……

完事后,他附在她耳边柔情满满地说:“我去给你做早餐。”

“嗯。”她主动亲了下他的脸蛋。

丁淇洗漱完毕,整理好着装,出现在凌骁的身后。锅子上方的蒸气不断地往抽烟机里送,食物的香味溢满了整间厨房。

他转过身来,对着她温暖一笑。

舒心的笑容,亦在她的脸上荡漾着。

幸福,弥漫在彼此的心里。弥漫着他们的整个世界。

(完)

驻足,只为与你相遇(第四十一、四十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