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至今依然困扰着人们,科学家至今也未能给出准确答案。

今天来给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困惑了我们上千年的历史疑团,那就是龙到底是否真的存在。龙是十二生肖之一,十二生肖其他十一种动物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可是为何偏偏只有龙这种神秘的动物被人所怀疑它的真是性呢?真的有龙吗?我们中国人皆称自己为龙的传人,可至今为止龙是否真实存在却一直被人所争议。

传说龙能隐能显,春风时登天,秋风时潜渊。能兴云可致雨。龙为中国古代皇权象徵,皇帝又称为真龙天子,皇宫使用器物也以龙为装饰。 龙被中国先民作为祖神敬奉,普遍尊尚龙。中国民间也流传著许许多多关于龙的传说。

以下是流传在网上的各种版本相关事件:

1948年9月11日,纽约帝国大厦遭遇了一次来自鸟类的“9·11”攻击,成百上千只不同种类的鸟纷纷撞击帝国大厦的玻璃窗,就好像它们正在逃避什么看不见的掠食者。一些美国研究者认为,在地球半空大气中可能存在着某种至今未为人知的半透明生物,它们靠捕猎鸟类为食。这与我们传说中龙能隐能显的形象颇为符合。

1917年,中国某地出现一次鸟类群体死亡事件,尸体上留下生物的爪印,极像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龙爪印,这些鸟食虫空中坠落的。据目击者称,当时鸟类极像在躲避某种掠食者。鸟类身上留下的爪印似乎证明了就是这种不明生物导致了鸟类的死亡,当地人也在同时看到空中的一条龙影;

1939年,美国一家军用飞机在弗洛丽达海滩坠毁,12名飞行员死亡,调查后结果惊人,飞机舱里到处是弹孔一些飞行员的手里还握着手枪很显然 飞行员们好像在舱内射击过,但不知是在射击什么东西。正当调查人员一筹莫展时又有了一条惊人消息一位农民正在种田,看到了这架飞机的坠落在同时他看到了一种不明生物从飞机内串了出来,据他描述 这玩意儿极像中国传说中的龙 简直一模一样。灰色的最后消失在云彩中 消息进一步得到证实,在两名飞行员的胸前明显可以看到两个印子 很像动物的爪印,这两位飞行员的生命大概早在飞机坠落前就丧失了,当然也有人认为是外星人所致。

西元1944年8月,松花江南沿的扶余县陈家围子村后,数百人围观一条趴在沙滩上的黑龙。据仍然健在的目击者任殿元说,该龙长约20多公尺。这个动物外形像四脚蛇,脸形和画上的龙差不多,长着七八根又粗又硬的长须,身子的前半部份直径约一公尺多。四个爪子深深扎进沙滩里。它全身都是鳞片,形状像鳄鱼鳞。任殿元至今仍满腹疑团,那条巨型动物为什么长得那么像画上的龙?

1953年夏天,豫东某地降落一条不明动物,不少好事者徒步数里前往观看。据目击者所描述的形状,这东西像一条巨大的鲨鱼。它的腥味招来很多苍蝇。这鱼应是生活在深海的稀有鱼类,至于为什么会由天而降,似乎可以和龙坠落的原因产生关联。

清·光绪三十四年刘建封考察长白灵光塔时记录到“龙岗双龙”的消息,特转述如下,供读者参考:

塔甸于祥鳞云:光绪丁末年五月间,日夕大雨,忽见双龙跃于龙岗,旋自西南陡起狂风,吹出无数黄云,直奔白山而去。塔甸”,据称是今长白镇,“龙岗”系今塔山;光绪丁未年即1907年。于祥鳞说看见两条龙腾空直奔长白山而去,伴随着狂风黄云。倘若于祥麟一人之言不足为信的话,那么,1995年3月22日下午4点钟左右,抚松县城许多人目睹天上之龙则令人难以解释了。这天下午4点左右,抚松县城西江公园一带有工人、干部等20多人忽然发现西山上空出现一条“龙”。 通身为金红色,龙眼龙须;龙鳞等情晰可见,头朝东南,尾朝东北。发现者大为惊讶,奔走相告,等有人通知记者摄相,“龙”已离去,实在遗憾。抚松“金龙”发现人数众多,“龙”在空中滞留二十多分钟,这个现象,使人迷惑不解。远离抚松县城东几十公里的北岗大顶子村,正在参场干活的参农们也发现并清晰地观看了“金龙”这一奇迹。有人认为,可能是云形成了龙形。但几十名亲眼 看见“金龙”的群众坚决否认“云”之说,理由是当时天空万里无云,怎么会单独有一“龙形云”?况且龙头、龙目、龙须、龙鳞、龙身、龙尾,均清清楚楚,决非云彩所能构成。

2000年9月18日傍晚18时10分余,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西麓,素有「人参之乡」美称的抚松山城上空,出现了人人可见的神龙! 当时,夜幕初临、天已微黑。山城西北方向上空,突然出现了奇异的光亮,渐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异光越来越变得多彩,仿佛预示神迹将要来临。果然,先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继而看见了龙的全身,并且越来越近,龙嘴、龙须、龙爪乃至龙鳞,全都清晰可辨,浑身发着神光,时而团曲、时而伸展,时而盘旋、时而翻滚,龙嘴时张时合,所有的人都瞠目结舌,被这神奇的景象震慑住了,惊叹:「真的有龙哎!」 这一景象大约持续了二十多分钟,大多山城百姓均目睹了这一幕,为数不少的人目睹了全过程。最后,神光渐敛,在变成暗红色后,神龙渐渐隐去……

以上均是笔者网上收集的各种版本,关于龙是否存在这个问题,笔者以前,甚至至今对于龙的探讨依然兴趣浓厚。

在此笔者向广大朋友们推荐马小星写的《龙:一种未明的动物》。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本好书,里面马小星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对龙存在与否进行了大量多方面的分析与论证,使读者轻易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马小星是上海辞书出版社原编辑、后为《上海滩》杂志社编辑了这本《龙:一种未明的动物》。《龙:一种未明的动物》是龙文化研究领域第一本带有实事求是考察性质的书,是一本难得的开拓性作品。调查从多年前一桩东北黑龙目击事件开始,即1944年松花江陈家围子村坠落黑龙的事件,马小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龙是否可能是一种真实存在的生物?该书作者查证了大量古今资料,特别是大批的地方志,笔记等等,论证了龙这种生物不可能是已知的某些生物,如蛇、鳄鱼等。从正面,侧面进行剖析,阐述,论证,最后提出疑问与结论,龙或许真实存在,也许它只不过是在历史长河中如其他已经灭绝了的动物一般,随着环境与生态的改变,已经早已灭绝。

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找来一观,就是不知道现在还能找到实体书不,反正我当时看的是网上找来的扫描电子书。关于这个问题,有生之年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得知真相,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很多看似鬼魅神奇的事情如今科学依然未能给出准确答案,毕竟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近代科学与现代科学发展史加起来也只不过才发展了区区几百年而已。

对于疑问我们不应急于否定,毕竟证明它的存在需要证据,但是我们也无法提供证明它不存在的证据,一些电视节目在相关问题上总结时总是草草给出一个十分牵强的结果,然后给疑问盖棺定论,但是我们在观看时都会感觉的出那结果是多么的无力与牵强不是吗?嘿嘿。

相信随着人类的不断探索,人类历史上的各种疑问终会被一一揭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