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了你好久

1

“顾楠,你就坐会让我画张素描,就两个小时”

“不”

“你就不能好好听听话吗?”

少年眉头一皱,“夏长安,就你这水准,无非就是把我的脸画上两个圆加几个长方形,关于画画这事,你就别努力了”

“……”

夏长安遇见顾楠是正值春暖花开的四月,原本跟朋友约好去游乐园的她,被自家爷爷叫住,说“隔壁新搬来了顾老头是我刚认识的棋友,你去把他爷孙叫来吃顿饭。”

夏长安推开对面的门,门一开,看见了正坐在老爷椅上看报的顾爷爷以及坐在红木上翘着二郎腿面无表情在看电视的少年——顾楠。

“呀,这是夏家的Y头吧”顾爷爷抬眸看着她,虽说也是做了爷爷的人,夏长安却想到用鹤发童颜,神清气爽等词来形容他。

“嗯,我来邀请顾爷爷你们来我家吃晚饭”

顾爷爷放下手头的报纸,微笑点头应了一声“好,”然后转头一偏“小楠,我们到隔壁夏爷爷家吃饭去”。

“嗯”少年随即关掉电视,起身面向着她。

这时夏长安才看清他的全脸,光洁白晳的脸庞,蓄着一头短发,长眉若柳,鼻梁高挺,削薄轻抿的嘴唇,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夏长安只看了一眼,便觉得自己深陷沼泽,要被沦陷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女孩那炙热的目光,少年的嘴角两边敞开一丝弧度,朝她微笑,夏长安感觉自己的偷窥已被发现了,心一慌,快速的走出门口。

“小楠,是叫顾楠吗?槠楠无冬春,柯叶连峰稠,名字真不错”


2

作为一名高二文科生,还是一位差生 ,夏长安没有期望过顾楠会空降她们班,这也成了她特揪心的一件事,为此烦闷了好几天。

顾楠的成绩很好,一来就被划到了重点班,在月考中,直接击倒全体学霸,荣登第一的宝座,这也让夏长安苦闷的心情好过一点,不再抱怨现在的自己,“再学十年,我也是没机会可以跟他同个班了”

但后来,夏长安特感恩自己脑子不好使,在顾爷爷听说夏长安的成绩惨不忍睹时,委任了孙子顾楠来给她补习 ,一个理科生来给文科生补习,大人们也没有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夏长安就要将顾老爷子当神来膜拜了,给她近距离与顾楠接触的机会,虽说结果是圆满的 但过程却是:

“夏长安,你这题我都给你讲了五遍了,你怎么还没记住,你自己好好对照一下,怎么会一样的题的错了又错”

“我这不是一时没看清题嘛,你别这样吼我,会震碎我的脑电波的”

顾楠眉头怒气冲冲的往上挑着,捊了捊气息,让自己平静下来。

“夏长安,你晃一晃脑袋”

夏长安不知所以然,但还是照做,“干嘛?”

顾楠轻笑,眼睄稍微眯着,“怎样?有听到水声吗?”

靠,你脑子才进水呢

3

后来,在高二下学期发生的那件事,让夏长安觉得顾楠对她也是有好感的。

在经历了第一次月考时,夏长安觉得去网吧打几盘游戏犒劳一下自己,当她脚步刚踏进门口,情绪就被氛围带动起来了,虽说夏长安是个游戏高手,但来网吧还是第一次,在这气氛之下,更让让夏长安情绪激昂,深陷其中。

等夏长安想着要回家时,走出大门,夜幕已降临,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也升了起来,马路两旁,一排排得路灯照耀着黑夜,一辆辆汽车飞驰,一串串装饰灯打扮这么着房屋,使得也色更加迷人。

在夏长安回家的途中,前方几个混混故意挡路让她不由得停下脚步。

“小姑娘,还早着呢,不要急着回家,让哥们几个带你好好去玩hanppy一下”

夏长安顿时冷汗直流,“怎么办怎么办”正当夏长安准备转身往后跑时,后方一只手抓住了她的手腕,把她拉向身后。

“时候不早了,家里人都等着她吃饭呢”

夏长安眼睛直看着这半路杀出的顾楠,他浑身散发着淡淡冷漠的气息 ,背光而站,声音极淡,黑眸锐利地注视着他们 ,瞪了几秒之后,再拉着她的手归家。

在路上,夏长安免不了顾楠的一阵痛骂

“夏长安,你胆子倒是越来越肥了,网吧这种地方你还敢往里钻”

“我现在晚没回家,你是不是很担心我?”夏长安不知死活调侃着,但也是很想听到他的肯定回答。

“你这就是废问,能不担心吗?”看着顾楠说得理所当然,夏长安胆子就要膨胀了,正准备问出,“那你喜欢我吗?”时,就被顾楠的话给打岔,

“这次我就替你瞒着,要被我发现还有下次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会了,我之前就是想着现在白天不会出什么事”

顾楠停下脚步,扭头瞥向她,“现在白天?所以,你是想跟我说我有色盲症”

夏长安委屈状地使劲摇头,再踉踉跄跄地在他身后跟着。

4

高二很快就要过去了,为了让高二学生能适应高三生活,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组织学生在放学后进行体育活动——跑步。

这对于运动神经极度短缺的夏长安来说,这完全就是一场酷刑,每当她汗湿衣裳,心中念起埋怨学校的长篇大论时,只要向身后望望,看见一样汗流浃背的顾楠,所有的忧愁就会转瞬而过。

顾楠跑步特慢,夏长安已经跑得够慢了,但他每次还都是跑在夏长安身后,发现了这一现象的夏长安得出一个结论,“这货肯定跟我一下,运动系统不发达。”能找出顾楠的缺点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貌似这还是大家还不知道的这事,夏长安就跟发现新大陆一样,欣忭雀悦,只有她发现了顾楠的短处,夏长安真心觉得这是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后来,夏长安专有的发现没了。

在那一个日薄西山的下晌,还是一样的时间,夏长安跑着跑着急性肠胃炎发作,蹲在地上,疼得冒汗。那时,夏长安才知道顾楠跑步竟是如此飞速,他二话不说的跑着她奔跑过来,那一刻的他仿佛就像横枪跃马,在枪林弹雨中奋勇杀敌的勇士,当然 这个比喻很不恰当,但在对当时的夏长安来说他就是这样的一位骑士,救下了她。

关于顾楠跑步到底是快还是慢这个问题,夏长安疑惑了很久,在好几年后才从他口中得知了答案“像你这样所有神经都缺少的人,我不在你后面看着你都不行”。

5

时光荏苒,很快大家就升入了高三,萃萃学子们更加埋头苦读。夏长安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跟顾楠腻在一块,除了每天跟他上学之外,也没有太多的交集,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备战。

对此现象,顾楠还遭到了顾老头的再三逼问,自身疑惑不解,“是不是自家小子跟丫头闹矛盾了,怎么就不亲了呢,”不过,看到夏长安肯如此努力学习,大家都乐见其成,这是普天同庆的大好事。

    天知,夏长安是多想跟顾楠多说说话,好好玩一玩,但是秉持要跟顾楠上同一间大学的奋斗理念,夏长安坚决控制住了内心的那股躁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发奋图强。

    很快,高考这天就来临了,在考场门前,夏长安一度慌张,泫然欲泣地看着站在自身面前一脸平静的顾楠。

  “怎么办?我现在很怕”

  “你平时怎么考就怎么考”顾楠安慰得云淡风轻,他就不明白为什么会产生紧张这种心理压力。

“我现在还是很激动,静不下来”夏长安低下头,声音发颤,仿佛下一秒眼泪就要夺眶而出。

      “现在怎么办?”顾楠感受到夏长安是真的害怕了,才开始紧张了起来。

“那要不你给我亲一下,我得到了满足或许我就没压力了,”夏长安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夏长安喜欢顾楠,虽然没向主人公表白过,但也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嗯”顾楠庄重的应了一声。

“啊”夏长安还没有回过神来,夏长安还没想到顾楠会用什么话来拒绝她时,顾楠就这么干脆的答应了。

“不是应该教育我女孩要矜持一点吗?不是应该甩我一个冷酷的背影吗?”夏长安在心中漂过无数对白。

“你啊什么啊”顾楠似乎对她的反应极不满意,在夏长安还没有缓过来时,顾楠已低下头,朝她凑过去,在她唇间轻轻一碰。

夏长安经历了好几个反射弧后才有了反应,脸颊爆红,推开他奔向考场。

初吻就这么用掉了,夏长安一直还想留着给告白时刻。虽然就这样用上了,但是也不是件坏事。

6

这次的高考夏长安发挥异常,考了个二本学校,而在高考结束后,顾楠爷孙俩就消失了,他们这俩人就像蒸发了一样,找不到踪迹。

夏长安联系不上顾楠,听说他考了重本学校,夏长安四处打听,也没有打探出他到底报考了哪间学校。要是知道,才方便让夏长安做出选择,选一个离他近点的学校,但这恐怕是如愿不了了。

夏长安不敢再往坏处想,“他是不是出国留学了?他会不会再也不回来了?”

在高考那天的一吻,强烈的激起了夏长安对顾楠的告白之心,为此想出了长篇累牍的告白情话,还没用上,少年却如风,不见踪影,漂来的,只是一声无可奈何的轻叹。

7

夏长安最终选择了离家近的B大。这天,离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夏长安作为表演社的成员,社团正在召开会议来解决表演嘉宾这个问题的方案。

“我可以加入吗?”正当成员们讨论激烈时,少年的声音在门口想起,他把手放在裤兜里,微笑着看向众人。

“可以,当然可以”

“这是谁啊?我们有这等帅哥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啊”几位成员在看到顾楠时就开始交头接耳的小声议论起来。

快三个月没见了,看见他这么一副吊儿郎当,云淡风轻的模样,夏长安心中的闷气更大了,跟会长打了声招呼,瞄都没瞄他一眼,直接从后门离开了。

顾楠快走过去抓住她,“你怎么了,几个月没见,不应该好好聊聊吗?”

夏长安听完,心中的火气顿时爆发出来,转过身,甩开他的手,你丫的。

“聊,现在谁想跟你好好聊,三个月你怎么都没说要跟我聊聊,抱歉,现在我没空了。”

顾楠看着夏长安怒木切齿的样子,笑了,才开口跟她解释

“高考完那天,我就接到了医院的通知,我爸妈出车祸了,我就赶了过去,所幸不是很严重,但我一直在医院照顾,你也没手机,我也就联系不上你”

夏长安听完,怒气渐渐消散,本以为自己怎么着都得气上一个星期的,只得暗骂自己经不住诱惑。

这也怪顾楠的美颜诱惑大,对着他着实生不起气来,更何况他确实也没做错什么。

“你现在怎么会在这里,你不会跟我说你也在B大吧”

“很意外?”顾楠对此很不解

不意外才有鬼!

“你考得不是挺好的吗?干嘛就来这了?”

“我以为我的目的已经表现的够明显了”

在夏长安听得一愣一愣时,顾楠接着说:

“夏长安,我不愿意跟你分隔两地,我想要天天见着你。所以,做我女朋友吧”

夏长安呆愣了半分钟之后才有了反应

“所以说,你现在喜欢我了”

“我一直都在喜欢你”

夏长安一直觉得世间甜蜜的事情,就是我喜欢你,而你也喜欢着我

何其有幸,她真的经历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