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38)我八岁了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38)我八岁了  (六岁)

人真是奇怪,小的时候巴不得早点长大,长大了,又恨不能再回到小时候去。

年轻时,总想着到老就怎么怎么。老了,又开始后悔,假如重新年轻一次该多好。

我家宝宝和别人一样,也开始了这轮回的第一步。

本地人计算年龄的习惯,是出生算一年,只要迈过年头就算两年了。

按照这样的算法,11月出生的宝宝,在过了春节,刚刚两个月的时候就应该称作两岁了。

我家宝宝总喜欢以老大自居,好像比别人大,是一件十分光彩,值得骄傲的事。

在宝宝五周岁时,有本地人和妈妈闲聊,说起宝宝的年龄,她便说:“八岁了,可以去上学了。”

妈妈听着觉得好笑,也没有去较真儿,更没有解释,就随口那么一应。嗯,是吧!

在边上听着的宝宝,得到了自己已经八岁的信息,高兴得像中奖一样。

从此,逢人就得意的说,“我都已经八岁了!我是大孩子了!”

别人问:“那是不是该上学了?”

宝宝神气地回答:“明年就上。”

好像宝宝不知道,年龄是一岁一岁累积起来的,而是可以自己认为几岁就是几岁。看她那兴奋的样子,妈妈不想扫了她的幸。反正离八岁还早,她正高兴,妈妈也懒得解释。

宝宝在跟妈妈去厂里玩时,特意悄悄告诉相好的姐妹们,自己已经八岁了,可以去上学了。(在厂里,有两个和宝宝十分要好的姐姐。)

姐姐们都替他高兴:“太好了!你就要成小学生了。”宝宝听了也是十分的开心

当时宝宝个头挺大,会看书写字,也会算术题拼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宝宝真的八岁了。

就那样,守着八岁的年龄,一直等到07年新学期到了,宝宝虚岁是八岁了。

老爸带着宝宝欢天喜地地去报名了。

谁知道,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回家的时候,宝宝满脸的委屈,很不高兴,有点要哭的样子。

妈妈赶忙问:“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

老爸替宝宝说:“人家要要9月1号前出生的才行,下半年出生的要到明年才能上!”

这怎么办?宝宝等一年多了,就希望当个小学生呢!这下子还要上回去幼儿园!

看着宝宝不开心的样子,妈妈和爸爸商量,也去走走后门吧。

于是,老爸也托着认识的老师去和负责的人说一说,多掏点钱也没关系。

谁知道爸爸怎么搞的,和主管的约好的时间,爸爸偏偏去晚了。主管的人很生气,你们求我办事,还让我等那么久?想都不要想了。最后人家连解释都不听爸爸的,直接让他走人了。

看样子,宝宝上小学是真的不行了!那怎么办?只好顺其自然,重新上幼儿园呗!

等上学的孩子们都开学了,宝宝又无奈的跟着妈妈去厂里玩。

厂里熟悉的人都奇怪的问:“咦?你们怎么不去上学?不是说去年都八岁了吗?”

妈妈只好实话实说,去年是本地人乱说的 ,孩子当真了。今年真正到了上学的年龄,但由于是下半年出生,实际年龄不够,还要等一年。

同事们这才明白我们的八岁,原来是有水分的。

接下来的时间,宝宝再来厂里,她的好姐妹都明知故问拿宝宝开玩笑:“哎,你今年几岁了?上几年级啦?”

宝宝很不好意思,像做了什么错事一样,低头弱弱的回答:“八岁,大班。”

有人笑:“前年不是已经是大班了吗?怎么现在还是大班?是留级了吧?”

宝宝的声音更低了,无精打采要哭的样子:“没有,年龄不够。”

又有人故意逗宝宝,假装抱不平的说:“你不是老早就八岁了吗?怎么不让你上学?你可以对他们说,你很早就八岁了呀?”

宝宝无法回答,默不作声垂下了头。

平日里神气活现的宝宝,因为上学的事情特别没面子。

而那些姐姐们,不知道宝宝的心情,还故意拿这件事取笑宝宝。

那次回家后,便再也不肯到妈妈厂里了。情愿一个人在家里玩。宝宝怕那些姐姐们,哪壶不开提哪壶。

08年上半年,我们应该继续上幼儿园,可是不知何故,宝宝死活哭着闹着不愿意去上学。

妈妈不知道什么原因,按理说,只有刚入幼儿园的孩子会哭闹着不去,而现在要上小学的孩子还哭,还是极少见的。

宝宝从来不告诉妈妈究竟是什么原因,只是哭着不去,妈妈问宝宝,也没有结果。

无奈之际,妈妈想,孩子那么反对幼儿园,自有她不去的道理。肯定有什么原因让她不开心,而且是长期的。所以她才会哭。

她不说自有不说的理由,但看她那么强烈的反对,应该尊重孩子的选择,让孩子开心,这才是家长要遵循的。

妈妈默许她不用去上幼儿园了。

从此,宝宝便辍学自己在家,或者跟妈妈去厂里玩。

厂里人看到后,又奇怪了:“怎么回事?连幼儿园也不上了?”

妈妈只能含糊回答:“哦,是啊,不上了。”忙换话题,转移注意力。

在后来的日子,妈妈才慢慢的知道,宝宝在最后一期幼儿园遇到了什么。

她所在幼儿园的老板,因为在城里生意好。所以在家附近开了分园。宝宝一直在那一所幼儿园就读,既然家附近有同样的学校,当然就近入学了。

谁知道附近幼儿园里的老师,却是大打折扣。

是一个什么不懂的家庭妇女在充当老师。

宝宝经常对妈妈说:“那个老师很坏,把杨老师(以前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作的挂在墙上的手工都撕了,说是垃圾。”

“这个老师老打人,还骂脏话,我不喜欢她。”

“老师罚我们全部小朋友站了。还给我们很多作业。写不完打手心。”

怎么可以这样?这是老师应该做的吗?要知道,她们可是幼儿园不是小学。原来的老师,孩子们喜欢的不得了,上学高兴着呢!

看来,是妈妈疏忽大意了,这种劣质的老师,已经教宝宝半年了。宝宝一直在向妈妈反应问题,妈妈只认为孩子的话不当真,没有当做一回事。

直到宝宝最后的反抗,彻底不愿去幼儿园。妈妈还认为是宝宝不告诉妈妈原因。

其实宝宝一直在向妈妈反应情况,而妈妈一直忽略。

现在想,真的是妈妈大意,很是惭愧后悔。

所幸妈妈没有强迫孩子再去黑老师那里。

终于,又等到了新学期招生,这一回我们的年龄真的够了,真的有八岁了。

一大早,妈妈就带宝宝去学校。五颜六色的一大片新生家长,聚在报名处,洋溢着快乐的浪花。

我们也顺利的也报了名,宝宝终于成了一名小学生,开心得不得了。一路欢笑,一路歌声我们回家了。

后来,宝宝在学习中也是得心应手,一帆风顺的开启了六年的小学之旅。

只是想起幼儿园退学一事,妈妈心里依然愧疚。

那些事,都过去了,想必宝宝早忘了,但是妈妈还记得。

那些三年八岁的点点滴滴。

上一篇违法事件

下一篇第一本日记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43)给妈妈洗脚(八岁) 随着宝宝上学,我们母女一起的日子,比她在幼儿园时更少。母女们相聚只...
    上林叶阅读 401评论 3 2
  • 由于不在本地,所以面试采用的是电面形式。 1. 自我介绍。 2. 说一下box-sizing属性。 3. 谈一下对...
    Cynthia_英子阅读 295评论 0 0
  • 澹然空水对斜晖,曲岛苍茫接翠微。波上马嘶看棹去,柳边人歇待船归。 原图是飞乐鸟的彩铅画,名为《海上日出》。 打完线...
    圆滚滚的小阿瓜阅读 895评论 2 10
  • 20170131 感恩生命的富足美好!感恩朋友昨天送来漂亮的茶具!感恩老公昨天做饭!感恩健康!感恩食物!感恩金钱宝...
    淘淘的简书阅读 106评论 0 0
  • 一/ 南方忽增的雨量,让人觉得很遥远。 小时候不大避雨,享受从容地走在雨的缝隙之间的感觉,后来渐渐失却了这种体会。...
    雾笛阅读 44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