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落

世人皆知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却无人知,每一瓣飘落的樱花瓣,便是她滴下的一滴泪。

1

袅袅在这片林子里已经生活了五百年了,本来,她生活的很寡淡,每天吹吹清风,晒晒太阳,听听鸟鸣。

可这五年间,她却是听了很多才子佳人的故事,见了很多男男女女漫步在樱花树下,你侬我侬。

甚至于,还有人来这樱花林里办起了婚礼。

对于游人她可以忍,对于男男女女在樱花林里互诉衷肠,她也可以接受,可在这里成亲,她就有些接受不了了。

所以,那对新婚夫妇一拜天地的时候,袅袅恶狠狠地扇了扇袖子,刮了一场大风。

可是,让袅袅没想到的是,她这场大风非但没赶走那些人,倒是让那些人笑的更开心了。

他们居然伴着樱花瓣,在树下开心的跳起了舞。

是可忍,孰不可忍,袅袅觉得这些人就是和自己过不去,她决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樱林13吹,一下将这些人吹过13座山。

偏偏天不遂人愿,袅袅刚憋好气,正要吹的时候,她的吹风法宝,无敌吹风霸居然坏了。

还不等她埋怨,仔细检查,手里的法宝竟又是被人抢了。

一连串的事情,袅袅的好耐性彻底没了。

一把樱叶丢出去,到底还是有一片沾了血。

“臭叶辰,你给我出来!”

随即,一袭白衣,轻轻踏樱而来。

2

叶辰和袅袅不同,他是五年前才来的这片林子。

本来,袅袅是不喜欢有人打扰自己的,她喜好独处。

那时候,能够发善心留下叶辰,也多是靠了叶辰那张白净面皮。

可是,叶辰这个人有一个大毛病,他喜欢的处处和袅袅不同。

袅袅喜静,他好动。

袅袅不喜欢让人到樱花林子里来,他倒好,经常溜下山,到处宣传这山有多好,有时候,还自己客串一把引路人。

袅袅看见他就恨的咬牙,可牙咬碎了,还是得自己和血吞了,这些对叶辰没有任何影响,他依旧我行我素。

袅袅也动过赶叶辰走的心思,可她一提起,叶辰就老泪纵痕,还对袅袅各种抱大腿。

虽然叶辰长的白净,可毕竟也是个汉子呀,这番流泪抱大腿的操作下来,袅袅真的是,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着叶辰自己性子去了。

叶辰得到袅袅首肯后,笑的那叫一个欢实,樱花林自此就变成了那些痴男怨女赏春的好去处,叶辰也就有了源源不断的话本素材。

渐渐地,袅袅习惯了。

许是孤寂太久了,现在听听话本,摇摇樱花树,落落樱花雨,看着痴男怨女感叹,倒也快哉。

只是,在樱花林里成亲,袅袅就不能忍了。

这让她一个孤独了五百年的老妖精,脸往哪里搁。

看这些小娃娃谈谈情也就罢了,居然还让她看人成亲。

已经够生气了,结果这个叶辰还一脸笑嘻嘻的样子,袅袅更是气极,冲叶辰又丢了一把叶子过去。

只是这次的叶子,在袅袅刚丢过去时,就被一阵风反向刮回来了,片片直冲她而来,片片都有非伤她不可的阵势。

“阿辰!”一声惊呼,叶辰在她面前变成了个刺猬。

3

叶辰昏迷了,可作为罪魁祸首的红衣女子非但没有一点悔过的意思,反而一见到袅袅就是一副要拔刀的架势。

虽说那些樱叶是她的,可她向叶辰丢去时,片片都是避开叶辰丢的,别说伤要害了,能让叶辰擦破个小口都算是奇迹了。

明明是她的那阵破风搞的鬼,可这女的,就是要把账算在袅袅身上,袅袅一接近叶辰的房间,她就是一副要吃了袅袅的样子。

几次之后,袅袅暗暗冲她翻了个白眼,不就是些丫鬟做的事情,还以为她稀罕嘛。

还有 7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