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自己创业2个月的经历

如果能玩简书,想必大家都知道快手,火山,NOW直播吧,那请问你知道淘宝直播吗?

前三者基本依赖观众打赏挣钱,而淘宝直播性质完全不一样。

淘宝直播:是电商基因结合娱乐化的新内容导购方式,入局者们将之定位为“电商直播”,以与其他直播平台相区别,俗点就是卖产品挣钱。

我是从2016年10月开始看淘宝直播的,我关注的全是第一批淘宝内测的主播,第一批是从淘宝达人转战到直播的,不仅身材颜值在线,才华也在线,基本上现在都赚得盆满钵了,哈哈~或许我说你们不相信,那我们拿新闻说话:

图片来源网络

颜值9.8分你们不反对吧?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网红出身,但现在是圈内名人了,据说她的服务费是一万一条链接,佣金不定。

也许这条新闻你们会说是炒作或者不真实,那我们看下图淘宝官方公布的数据:

图片来源网络

榜上的人我关注了7个,看到这组数据吓人吧,人家的日收入按照几千算的,我们是按几十.....如果这组数据你们不相信,你们可以去淘宝直播随便搜个主播关注下,看她直播观看人数就相信这是真的了。

我其实也是特别笨的人,知道直播这么久也没想过自己去当主播赚钱,毕竟我之前的生活和工作过的很舒适,偶尔有写小项目是躺着赚钱的那种。

终于有一天开窍了,是因为朋友让我去火山做直播,我玩了半天就闪人了,说句不好听的话,我个人觉得很low,看里面的其他主播除了漏胸就是漏胸,那我没胸怎么办?所以自觉闪人了,但是我发觉自己镜头感还是蛮强的,就由此产生了做淘宝主播的想法。

在今年开始个人主播基本都难开通,除非是跟机构签约可以分分钟通过。个人直播的申请条件是微博粉丝大于5万,刷的不行,我当时申请了一次,驳回时间只要2天,现在更别说审核通过了,就连驳回时间也要10天左右。本来我都打算放弃了,后来有个朋友说让我开通店铺直播,但是要交钱,我考虑了很久,毕竟几千块不是小事,万一被骗了就惨了。

再三斟酌后还是联系对方开通了,我之前文章说过自己以前做淘客店铺,而且做得还可以,已经两钻了 ,但是店铺有扣分,当时对方就说要加钱,说扣分会增加技术成本,这点我也怀疑了很久,再加上最后转账给对方时支付宝提示安全风险,包括要我的账号密码,心想支付宝还有钱呢,我全程都处于警戒状态,哈哈~最后整下来是花了3600元,五天时间就搞定了,我当时还惊讶了,这年头有钱办事就是快。

自从开通店铺直播后,感觉生命到头了,每天累得我只剩半条命,绝对不止我一个人这样说,同行都有这样的感觉,包括大主播。

我基本都是凌晨1点左右睡,早上6点半起,你们可能在想我在忙什么,前面文章也说了,琐碎事太多了,而且手上还有几个拼多多店铺管,所以忙不过来,别说刷简书了,连刷剧都只能是吃饭时间。

我店铺类目是美妆产品,开始自己运营店铺了,要重新学PS,要了解各品牌产品,选品,要了解淘宝各推广模块,学会怎么引流,要设计主图详情,抽时间去学别的主播怎么打造直播间的特色,买家怎么提问,一系列的事情下来,我都没时间吃饭,从早到晚坐电脑前,很多时候我一个人在家一天只吃一顿饭,别问我饿不饿,我肠胃不好,吃一点就饱了,以前为了减肥还辟谷过呢。期间有一个星期还去练车考科三,当时挂了对我打击相当大,回家还哭了,踩场3圈没扣过分,但是去考场就挂了,全是点刹车,教练也没教我怎么点刹车啊,所以感觉挂的委屈。即便那么难过第二天还是恢复精力开始着手计划香港采货事宜,做了详细的购物和行程攻略,有需要的宝宝可以私信问我拿资料哈~

4月28日那天第一次一个人去香港全程直播,一边导航认路一边介绍,在香港一天就只吃了2个面包,因为舍不得吃饭呀,香港连矿泉水都要10港币,随便一碗面是40-50港币,当时没有订单实在不舍得吃,而且我第一天全部都是免费代购的,一个人背了几千的货回来,都已经累趴了,但是让我比较欣慰的事,我第一天直播就有800人观看,并且有订单,给足了我信心继续坚持,后续遇到了五一放假,小姨让我不要在节假日去,她说过关排队能排几小时,就休息了几天。

5月2日带着妈妈一起去香港帮我背货,我第二次去可能习惯了,但是妈妈第一次去把她累的够呛,又饿又热又累的。那天情况挺不顺利的,直播中途信号极差,错失很多流量。直播最后充电宝意外坏掉没电了,直播只能早早结束,手机没电不能导航,找不到路,想买的东西也没买到,最后囤了些自用品原路返回深圳,那天我也是没吃饭,带妈妈去吃了麦当劳套餐,她还特别嫌弃的扫视了周围的人说:这些垃圾食品怎么那么多人抢着吃,哈哈~那套餐我可是花了68港币呀。

5月3日返程回佛山,整理了囤的现货,休息了一天。

5月4日到12号为止,每天都是早上5点半起来收拾开播,甚至很多时候都是迷糊着,牙没刷脸没洗就开播,更别说化妆了。早上若是起不来就看下别人的直播,观看量已经达几千了,猜想应该是从凌晨开播的,有了压力就一蹦起床了。


直播期间的数据

每天连续开播时长均达8小时左右,真的超级累,累到每次起床头都是晕的,每次下播一坐下就睡着了,能睡6小时。但是我效果很明显,直播了8天我的浮现权就开通了,前期的辛苦也是值得的,我告诉同行,他们都个个都惊呆了,都觉得小二给我放水了,哈哈~关于浮现权最简单的解释就是:开通了浮现权代表你直播间在淘宝频道有资源位,能被更多人看到,会有更多人进入你的直播间观看。


直播浮现已开通

5月13日我让那小两口去香港帮我直播,因为我续签证还没下来,去不了香港,他们也愿意与我合作直播。第一是可以通过我的平台增加他们订单量,我是真心诚意帮他们想让他们有更多订单,所以每笔订单我不会抽利润,反而我还帮他们在后台上产品改价当客服;第二很多老粉要买东西,他们刚好去香港可以帮我买,大家互利互助而已。

可是即便这样,他们还是出现了私心,我中午就去吃半碗饭的时间,他们想从直播间将客户引流到自己微信,在直播中正大光明亮出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不到一分钟时间,直播间马上被封。当时我看到了整个人都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准备了一个月的心血精力时间和金钱瞬间崩塌了,我不断指责他们,而他们并没有给我正面的解释,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会亮出自己的二维码,如果他们事先告诉我想引流,我可以在后台帮他们推送的,结果他们的自私导致我损失惨重,他们全然不知这对我打击有多大,并且把我的真心真意踩碎一地。

今天刚好是母亲节,妈妈在家做了饺子给我吃,不断安慰我不要怕没关系等等,虽然她没什么文化,但是她的举例对我还是挺有效的,哈哈~我也安心的睡了午觉,晚上静下心来写完这篇文章,从一段经历中的小意外给大家警醒和分享。

如果大家时间还充裕的,可以尝试淘宝直播,特别是宝妈和大学生,不需要你懂太多运营知识,有基本功就行了,详细还想了解的可以私我,目前是淘宝转化率最高的一个版块,前期需要坚持是肯定的,后期积累了人气就会好,生而为人,诚信最重要,一时的私心也只能获得一时的信任而已。另外如果没时间做淘宝直播的,也可以经常去看下淘宝直播,很多东西是秒杀价,也是最低价格,你们想买什么可以通过直播买更便宜,因为有隐形优惠券的。

最近不是温暖的弦在热播吗,只要是张钧蜜演的剧我基本会反复重复看,虽然她演技不是特好,但是就是很喜欢她,从戏里追到戏外,曾经考会计证时看她的剧给了我力量,减肥时刷她微博给我动力,现在遇到瓶颈也是看她的剧给我温暖,希望我的偶像你们也喜欢呀~

上面的文章最后没发出去,那今天来续更吧。

首先是驾照拿到手了,哈哈~其次,上文说直播封店在一周后又解封了,并且店铺已经做到两个钻,升级为全球购店铺了。

在此期间没有刷单全是真实订单的情况下,做到全部好评,没有一个中差评,紧接着在上周又出意外了,做这行确实有挺多意外的哈~

回老家那段时间被系统排查售假,回老家没及时申诉,申诉超时店铺扣了24分,这才是真的被屏蔽了,大家都知道店铺售假很严重的,但其实每个开直播的淘宝主播代购都是不敢卖假货的,也是辛辛苦苦去专柜直播,然后人肉背回的,更别说我这刚入行的小白敢卖假货吗?无奈的是淘宝确实假货横流,连系统都无法识别真假了,回来之后店铺就废了,找客服也无能为力。现在重振旗鼓,重建第二个店铺,完成之后就可以继续直播啦,每天不直播感觉人生都不完整了。早上还跟朋友讨论,淘宝流量有多大,问我一个月能赚几万,中国到底有多少有钱人,支撑了韩国免税店的生存,其实任何事情都是未知的,尝试了才会明白其中因果。

在直播期间印象最深刻的是,好几个老粉因为心疼我,会一次性买很多面膜回去,有些还在怀孕,很多我不建议她们用的,她们也会说买回去送人;有些买家会每天来直播看我,陪我闹嗑,也会给我分享好事物,因为我只卖自己用过的产品,所以很多买家也比较相信我。仅仅通过屏幕便可以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我觉得是难能可贵的,有些产品在运输途中损坏,我会毫不犹豫退款给买家,即便是亏本的,因为我知道那份信任是再多钱也买不到的。很多人也加了我微信,但是我基本不会在朋友圈打广告,发朋友圈,我不太愿意去和熟人做生意,一是觉得不好意思赚熟人的钱,二是觉得熟人合作太矫情,还是与陌生人合作更干脆点,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不必太在意那份所谓的人情。

我知道这篇文章不合格,标题也不知道对不对,但是想不到其他标题概括我这两个月的经历了,说创业很贴切吧,什么事都要自己去做,并且晚上做梦也会遇到明天直播间应该怎么卖产品,压力感觉比上班还大的,特别是看着销售额的数据日渐增高,粉丝越来越多,心里那种满足感是朝九晚五给不了的。上周店铺出问题还跟闺蜜抱怨好累,她说朝九晚五不好吗,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累,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她,但是总觉得我这样闹腾的生活给了我更多可能性和意外。

文章分两次写完有点错乱,只是纯粹的分享给大家而已,有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

最后也希望大家的生活能多姿多彩,每天能见到不一样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 年是直播元年,也是这个行业最辉煌的一年,不少平台拿到了B轮,甚至是C轮融资。而直播行业的火爆,直接引来了...
    方弟阅读 48,128评论 7 126
  • 文/月中山 冲天的硝烟弥漫了这座西北小城,城内尽是人连着人在奔走的场景,一阵赶一阵的哭泣、大骂声,硬是将奔走的人群...
    月中山阅读 203评论 3 3
  • 《我与超级记忆》,此篇是我的好友文杰原创,拜读此文让我对她有了新的认识。此前我的印象中的她是好朋友、好老婆...
    Willa_李影阅读 231评论 5 3
  • 这几天,除了白天在上班,晚上一回来就捧着书本摇头晃脑的背着专业知识。没错,后天就要考试了。我的心里有点焦急。不知怎...
    陪月亮摘星星阅读 407评论 2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