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停,从心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6月3日,第44期大学生起航计划因为爱的召唤而发生~

       第44期大学生起航是由我们大学生起航三阶段团队起航001发起的活动,基于他们自己走过课程,有收获有成长,他们的生活因此发生了巨大改变,他们承诺把爱传出去,创造一个友爱、共赢的世界!一切因为爱,因为爱的召唤,才有了这场彼此生命的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天一夜的一阶段课程,主旨是我发现我自己……关于自我探索,关于认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问你是谁

        我是谁?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真正回答起来,却发现难以概括。

        我是一个女人。我是一个学生。我是一个学生会干部。

       我是一个开朗的人。

       我是一个忧郁的人。

       我是一个慷慨的人。

       我是一个吝啬的人……

       在不断被追问下,忽然间发现,原来我们就像一个多面体,有无数面相,是多个子人格的集合体,矛盾而又相融。那么哪个才是真正的我呢?!

       我是谁?这是古今很多哲学家一直探讨的三大问题之一,这次课程探索的就是:我是谁?这次来参加课程的大多是97、98后的年轻人,年轻人谁没几个梦想啊?!我们在去到任何一个地方,无论是选择出行的方式是坐火车、汽车、飞机又或者是骑行,出发前你必须得先输入你的起点。你首先得定位你在哪个城市,才能去到你要去的城市。

       而梦想的出发起点是:你是谁?定位你是谁,才知道选择何种途径、几番努力去达到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勾画出你的心世界

       三张白纸。老师给出指引:一张写出大家来此的目的,一张写创造价值的方法,最后一张写下大家常用的逃避的方法。

       一个同学站上台上执笔,大家各抒己见,十几分钟下来,三张白纸上便写满了答案。毫无疑问,目的大家都是积极正向的,想要自信、勇气、执行力、提升沟通能力……不过,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创造价值的方法(冒险、有担当、负责任……)总是来自那几个相同的声音,逃避的方法(不知道、没做过、好累……)也总是从另外几个人不断发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哪种模式

       习惯性地积极正向,习惯性地逃避,习惯性地指责,习惯性遇到困难就放弃,习惯性地面对机会犹豫……,是啊,你都是习惯性地、不由自主地做了以上任何一种行为,我们在生活中常常陷入这过往的“习惯性模式”里而不自知。这些行为在我们的大脑里面根深蒂固,就像电脑里编写好的程式,只要碰到这样的情形,就自动化地发生了。有人习惯性地主动,有人习惯性地放弃……一切的发生绝非偶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NLP里面有一条法则:重复旧的做法,只会得到旧的结果。

       你电脑里面编写好的程式只要不修改、不更新,只要满足if语句,就会一直源源不断地重复发生。我们每天的行为创造不同的成果,积极正向的行为创造有价值的成果,有伤害性或者负面的行为创造逃避的成果。那你的程式是积极正向的,还是不断抱怨、指责的呢?

       每次遇到新事物、新环境,每个人脑海里都习惯性地会有猪的声音告诉你:先等等,我都没有做过,让别人先去,我再看看!这是自然而然的自动化,在一阶段中对自己的自动化模式有一些发现,是继续过往所有的自动化重复以前的生活,还是对你的自动化喊停,从心出发,更新你的程式,生命便会多出一些可能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给大家讲个故事。


据说,在东南沿海一带,渔民在捕到螃蟹后,将螃蟹放进一个口小肚大的竹篓里面,第一只放进去时,渔民用重物将口封住,放第二只,第三只后,就不在盖重物了。因为,第一只即将爬出去的会被第二只、第三只拉回去,如此,没有一只能爬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海星毕业的时候都是带着喜悦和收获的,很多人会在社会的洪流修行中再度迷茫。既然已经踏出改变的第一步,何不走得更远一些,只有那些愿意走的人才,知道自己可以走多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自我超越的你们再勇敢地向前走一步,我在广东等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陷进孤独的沼泽里 将稻草寻觅 和夜 听着自己的呼吸 不再有雨的洗礼 是进入旱季 海风 提醒自己加衣 远去的时光 未...
    子橙阅读 938评论 0 6
  • 这是第一次自己写东西,不知道写些什么?在这个感觉动一动就要热死人的夏天,我们还必须奔波着,为了生活,为了能在这拥挤...
    小雨下单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