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与安生告诉我,两个人生轨迹差异太大的人,即使相爱最终也不会走到一起,最终对方选择的虽然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但一定是适合自己的,拥有相似人生轨迹的对方。而在我身边,我的朋友相遇了一个人生轨迹完全不相关的人,而发生的完全不敢想象的可怕的事情。

我朋友叫亦思,她遇见了一个人叫何安诺,亦思家教从小比较严谨,所以读书的时候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而且看见电视上比如杨洋,李易峰这些偶像,整个就变成了痴迷少女浑身都是粉红色泡泡在萦绕。

安诺是亦思的初恋,比她大好几岁,我们从安诺的长相,气质和言谈举止中就觉得他这种人是不存在的,因为长得帅,又有钱,除了心眼什么都不缺,除了爱情什么都不要,其实刚开始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亦思也很纳闷,这样的人怎么会喜欢自己,因为亦思一看就是电视剧中那种女十八的款式。不过当电视剧中演绎的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多了,她也就释然了。

要说缺点,安诺唯一的缺点应该就是离过婚,但是没有孩子,不过安诺对于这一点倒是对亦思很坦诚,反正离婚的理由也总是三个字“不适合”,亦思倒是蛮能接受的,因为他觉得安诺对他很坦诚。

虽然我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不过出于立场我还是祝福他们的,安诺和亦思的发展应该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实在是太快了,相识一个星期就见了双方父母,不到一个月就求婚了,求婚的钻戒有指甲盖那么大,当然亦思才不管这些,她说出“我愿意”时的嗓音都快嘶哑了。

婚后,他们两人的日子过得十分幸福,每天见到的都是亦思乐得合不拢嘴,特别是安诺,他算是把“浪漫”这个词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们都很羡慕亦思,如愿以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亦思想出去工作,觉得老是待在家里面,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可是安诺死活不愿意,最后好不容易,安诺才答应亦思可以上班,但只能在安诺的公司里当助理。

自从他们两人好了以后,每次都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大多数的女生都在表明自己多么羡慕亦思的人生,可我始终却保留着对安诺的意见,有的问题是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的,比如安诺这么优秀,为什么还是单身?结婚的整个过程是不是太快了?最关键的是,怎么会是亦思?

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安诺一定是同性恋,和亦思结婚是为了骗婚。毕竟这种事,在我的身边已经屡见不鲜了。我跟身份的朋友说过我的想法,可他们总说我想的太多,我也宁愿我自己想的要多,可我总觉得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当我们终于意识到有问题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年多,这一年多亦思完全变了一个人,只要是安诺在场的时候,亦思洋溢一脸幸福,百依百顺,可是安诺不在场,她就完全是一种生无可恋的表情,一天到晚没精打采的,甚至是敏感,小心谨慎的。

有一次,她不小心在我家打碎了一个杯子,整个人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后来亦思越来越少露面,越来越少出现安诺。

有一晚,亦思跑来我家,哭的很伤心,亦思说她有一天晚上做了一个噩梦,梦见安诺变成了怪兽要吃掉自己。亦思吓坏了,从梦中惊醒,发现安诺并不在床上,而是在书房。安诺抱住亦思说,怎么会做噩梦呢?难道是跟我一起不幸福么?说到这里,亦思浑身打了一个冷战。

亦思告诉我,每一次他们吵架,或者是亦思不顺着安诺,安诺都会问她“你幸福吗?”

只要当亦思回答说不幸福,安诺就会一反常态,变得怒不可遏,不停甩东西还不停骂她不是东西,连狗都不如,狗至少还会摇尾巴。亦思吓得说不出话,只好低声说幸福,这个时候安诺立马又喜笑颜开,温柔似水。

亦思说安诺总是喜怒无常,前一秒还有说有笑,下一秒就大发雷霆。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这让我想到好多电影里的变态杀人魔!我问亦思安诺打过她么?亦思说没有,他说安诺会训练她,如果去顺应他的脾气,听到训练这个词我都火大,什么叫训练,这有畜生才会这样吧。

可是我从亦思惊恐的表情中知道,这个事情肯定还没有那么简单,后来几天亦思都没有回去,而是住在了几个朋友家里,有天晚上安诺给我打了电话,问我是不是亦思找过我,还问我和亦思是什么关系,让我不要再跟她见面了,不然就弄死我。一听到这句话,我火气一下就上来了,这是有病吧!后来我才知道亦思已经被安诺给接走了,朋友告诉我,那天安诺来接亦思的什么,整个人都非常的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也没想到,在这两个月后就出事了,那天我们朋友几个在家里煮火锅吃,我收到亦思短信,说一会儿要过来找我。再后来,我又收到了一条短信,吓得我们几个赶紧赶过去找亦思。

那天我们根本管不着什么交通规则,什么红绿灯,也管不着什么王法,我们敲开了亦思家的门,带走了亦思,顺便狠狠地一起毒打了安诺一顿,我们才解气。

等后来我知道真想的时候,我都后悔怎么没把这种人给打死,那天安诺把亦思带走后就询问亦思和我们的谈话内容,安诺微笑着的倾听着,听完了就狠狠的往亦思肚子上一脚,踢得她半天站不起来,后来亦思被打进了医院,在病床上醒来,安诺守在她的身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表现自己十分疼爱这个爱人,当医生问亦思是谁下的毒手的时候,亦思看了看安诺的眼神,不敢说话。在医院那段时间,安诺收走了亦思的手机,所以那段时间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后来亦思告诉我,她做恶梦的那晚,他起床不仅仅发现安诺在书房,还在书房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亦思悄悄地闪过去偷看,发现安正和一个女人视频,亦思看不清楚那个女人是谁,只听清楚安诺说“我最爱的就是你了,那个女的就是一条狗。宝贝儿,亲一个。”

后来亦思怕被打,也没有提这件事,她觉得他在外面搞多少女人都可以,但至少不要打自己就好。

可是有的话还是不可避免的被亦思听见了,“打过之后果然听话一些了,还是你厉害。”视频那端的女人笑着说了一句,“那当然,老婆就得打,跟养狗是一样的。”

亦思说,要不是那天晚上安诺临时有事出去了,她永远都不会知道那个女人是谁,当安诺离开后,亦思悄悄有打开电脑看了下通话记录,这让她的世界瞬间崩溃,因为这个女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婆婆,安诺的母亲!突然亦思内心都一种强烈的恶心感涌上来,后来亦思拿起手机给我发了那条短信,“我要去找你,太可怕了,我受不了了。”

没想到更可怕的事情出现了,因为她没想到安诺的苹果电脑上也出现了这条短信,这样意味着,安诺的手机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原来在亦思住院的时间,安诺早就把亦思的苹果账号给同步了,这样所有的短信,安诺都能收到。

果然不到一分钟,安诺短信来了,“宝贝,你怎么了,不幸福吗?”

亦思知道安诺要回来了,吓得她赶紧想逃跑,可是当她开门的一瞬间,她才发现门已经被反锁了,而且钥匙也不见了,亦思瘫坐在地上,才给我们发了求救短信。

亦思说她的命就赌在了那天,就看我们和安诺谁更先到了,她说安诺那晚给她打了无数个电话,她都不敢接,又不敢关机,怕我们联系不到她,直到最后安诺发来,“我马上到家,你等着。”亦思感觉自己的生命都快走到了尽头。当我们撬开门看见亦思的样子,真的是心疼,鼻青脸肿,头上还缠着纱布。

后来我们逼安诺和亦思离了婚,虽然亦思身上的伤好了,可是她再也不是那个单纯可爱的小女孩,心里的伤,让他整个人憔悴而敏感。

后来我听说安诺又和一个女孩子结婚了,那个女孩子的名字我不知道。

所以说那种各方面优秀还一直总是单身的人,一定是有问题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