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康巴人吃蝴蝶

现在,我们先说说康巴人。
康巴人长的细细高高,就跟火柴棍做的一样,而且是空心的。他很轻,可以驾驶着五角星的房子各处飞翔,捕捉蝴蝶。他们最爱吃蝴蝶,但从不喝水。他们喜欢把蝴蝶的身子吃掉,然后把蝴蝶翅膀上的粉涂在他们的五角星的房子的顶上,这样,它的同伴发射烟花或者信号弹的时候,五角星的房子顶就发出荧光,让房子看起来像天上的星星。夜晚的时候,天空上星光闪闪,草原上也闪耀的星星,就是康巴人的房子。
一个康巴人,名字叫戴维,他正在驾驶着他的五角星的房子到处找蝴蝶吃呢,他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好长时间了,终于发现百合花里面有一只蝴蝶正在睡觉,他驾着房子,借着风力,悄悄的靠近百合花。
百合花里的蝴蝶名字叫阿力,他刚在百合花里睡了一大觉。阿力最喜欢睡觉了,每天天不黑的时候,就找一个花朵,躺在花心里。天黑以后,花瓣合拢,把阿力包裹起来,就像一床棉被,更像一个房子。睡在花心里,有花瓣的保护,下雨淋不到,刮风吹不到,天敌康巴人也找不到。就这样躺在里面可以安心的睡到天亮。直到天亮了,花瓣打开,花朵盛开的时候,他就采一些花粉吃,吃饱再去找朋友玩耍。今天阿力睡的时间太长了,太阳都晒的屁股痒痒了,才睁开眼睛准备起床。
阿力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五角星的房子在飘过来,大吃一惊,是康巴人!!阿力跳起来,划动翅膀赶紧飞走,把百合花的花粉踢撒了一地。
阿力扇动翅膀在前面飞,戴维驾着五角星的房子在后面追。不一会功夫,阿力就飞回了家里。阿力的家住在草丛里,他的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十几个都住在一起。阿力脚丫子一触地就大声嚷嚷起来,赶紧藏起来,康巴人来了。但是已经晚了,康巴人戴维已经到了阿力的家里,把阿力最小的弟弟路易给抓住了。
戴维从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看着像蚂蚁一样慌张乱跑的蝴蝶,就伸手抓住一只,放在嘴里吃掉了。这个被吃掉的蝴蝶就是路易。戴维把蝴蝶身子吃掉,翅膀丢一旁,要过一会再把蝴蝶羽粉涂到房顶上,现在要多抓几个蝴蝶,填饱肚子再说。戴维把五角星房子停好,就继续追蝴蝶,不大会功夫,德里、曲思、鲁西也被抓住吃掉了。
阿力看到兄弟姐妹被蝴蝶吃掉,很伤心,也很生气。他正在想办法对付这个康巴人。他看着康巴人的肚子薄薄的一层,胳膊和腿都跟纸一样透亮,他想是不是真的跟纸一样怕水呀?。
阿力要试一试。阿力找到一滴露珠,用尾巴挂住露珠,然后飞到半空中,用一只脚勾住尾巴,就像拉弯弓射箭一样,一松开脚,就把这滴露珠射出去了。
露珠朝着康巴人飞过去,打在康巴人的胳膊上,康巴人的这只手里还抓这一个叫德乙的蝴蝶哪。你猜怎么地?康巴人的胳膊融化了,被水融化了,就跟纸一样,融化的胳膊掉下来,德乙落在地上,赶紧哭着跑开了。康巴人戴维只剩一只胳膊了,他还在追德乙呢。
阿力知道这露珠是对付康巴人的武器了,就飞着又去找了一个,对着康巴人的肚子射过去。露珠打在康巴人戴维的肚子上。戴维的身子断了,再也不能动了。
阿力的爸爸妈妈过来帮忙,他们抬了一只雏菊,雏菊花心里面有一些水。他们抬着这些水,倒在了戴维身上。
戴维知道这下子完了,走不了了,得死在这里了。
康巴人头上长着像豆芽一样的胖胖头发,有黄色的、绿色的、蓝色的和红色的,红色的只有一根。戴维把红色的头发拔下来,突然一股烟气冲天而起,飞到半空中炸开,是一个红色的信号弹。这下子阿力明白了,这是信号弹。绿色的是绿色的信号弹,蓝色的是蓝色的信号弹,红色的是红色的信号弹;绿色信号弹表示有很多好吃的,叫朋友都过来,蓝色的信号弹表示有危险,叫朋友过来帮忙;红色的信号弹表示我死了,叫朋友替他报仇。
戴维发出红色的信号弹,就死掉了。红色的信号弹飞到空中炸开,其他的康巴人都看见红色的信号弹,知道有一个康巴人死掉了,他们要赶来跟戴维报仇。
你看康巴人一个一个驾着五角星的房子在天空中飞,有二十多个呢!有一个康巴人发射了一个黄色的信号弹,黄色的信号弹是用来寻找康巴人的。黄色的信号弹在空中炸开后,戴维的五角星房子闪亮了。空中的康巴人发现了戴维的房子,就朝着阿力的家飞过来了。二十多个康巴人冲到阿力家了,把阿力的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都吃掉了。阿力跟康巴人打斗,被打掉了一个翅膀。趁着慌乱,他藏在草叶底下没有被发现。但是,他的家人都没有,都被康巴人吃掉了。
康巴人吃掉阿力的家人,还把蝴蝶羽粉涂在房顶上,又休息了一会,才驾着五角星的房子飞到别处去了。
阿力看着自己的家被毁掉了,他藏在草叶底下,不敢说话也不敢动,怕被发现了。等到康巴人都走,他才走出来。看着用草梗做的房子被打散了,门前院子里的绿叶被踩烂了,爸爸妈妈的翅膀一块一块的散落在地上,一片狼藉。阿力看见如此情形,大哭了一场,哭的可伤心了。
阿力以为康巴人都走了呢,其实没有,还有一个康巴人叫迪克的还在这里修房子的,他的房子坏掉不能飞了。迪克听到哭声,走过来看到阿力。怪笑着说"这里还有一个蝴蝶呢,我还没有吃饱,你出来的正好。"
迪克走过来抓阿力。阿力看见康巴人还在,吓的赶紧逃跑,眼泪还没有擦就飞起来了。阿力飞到空中,迪克没有了会飞的房子,抓不到阿力。阿力就自己飞走了。
阿力只有三只翅膀了,飞的不稳当,忽东忽西的,很费力气。飞了好长时间才飞到他的朋友家。
他的朋友露西扶着他到屋里,给他端来热腾腾的露水喝和软乎乎的花粉吃。
露西问"发生什么事情了?"。阿力给露西的家人说他的家被毁掉了,他的家人都被吃掉了。他打不过康巴人,自己也受伤了。他要去找亲戚帮忙。
露西说"你现在都受伤了,也不能去找朋友啊,你现在先在我家里养伤,等伤好了再去找人报仇"。阿力就在露西家里住下了,好好养着。没有多长时间翅膀就长出来了,阿力扇扇翅膀,很有力气。他就要跟露西告别,要去找亲戚去了。
露西说"康巴人那么厉害,你亲戚打不过他呀。"
阿力说"我的亲戚很厉害,他们是羽族的,飞的快,力气大。肯定能够打过康巴人的!"
露西说"什么亲戚?怎么是羽族的?"
阿力说"我的爷爷告诉过我,羽族是我们的远亲,以前的时候受过我们的帮助。鸽子家族的一个公主得了一种怪病,是爷爷用花粉给他治好的。鸽子家族答应爷爷,如果我们有可能,他们一定会来帮忙的。"
露西说"如果你一定要去,让我也跟你去吧。这样在路上也有个伴,可以说说话"。
阿力同意了,他们就跟露西的家人告别,向着森林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鸽子大王说"走吧,我们出发"。鸽子大王带着史蒂夫,阿力和露西就出发了。鸽子飞的快,蝴蝶飞的慢,但是鸽子不着急,慢慢...
    右旋左旋阅读 344评论 0 1
  • 迪克和红胡子酋长选择了三百个康巴人,让每个康巴人带两个蜘蛛网,开始练习阵列,学习怎么打仗。红胡子酋长是个老江湖了,...
    右旋左旋阅读 505评论 0 1
  • 他们飞到河对岸,看到一只鸟在树上咚咚咚用嘴啄树呢。阿力问"请问,你是鸽子么?"阿力很文明,还用请呢。这只鸟说,"我...
    右旋左旋阅读 516评论 0 1
  • 迪克在灌木丛里看见天空中一片白云飘过来,把史蒂夫吓跑了,就从灌木丛里走出来。等迪克走出来才看清楚,原来这片白云就是...
    右旋左旋阅读 250评论 0 1
  • java.util.concurrent.atomic 该包是JDK1.5开始提供的,它提供了类的小工具,支持在单...
    锕456阅读 3,800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