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彦:当“彦值圈”遇上“贵人聚”,将成为什么样的“贵”圈子?

我是彦彦,已经坚持写原创文章2年又91天(第821篇),阅读过去的文章可关注公众号或简书“彦值圈”。

我创立了高端文化IP圈子【彦值圈】以及高能量经典文化终身学习社群【国之学堂】

我们的愿景是:用爱和使命帮助更多人实现人生圆满!

我们的使命是:陪伴100位伙伴活出人生使命!

让我们一起创造“人人都有使命感”的“心文化”世界!


今天,我将邀请我的好朋友们,一起来回顾【彦值圈】的“三周年”,顺便展望未来。

想来,【彦值圈】的确一直有着与众不同的定位。它与其他文化圈子之间的差异,主要是在于它很“贵”。从一开始就不菲的学费,从头到尾散发着的“贵气”,高门槛、高标准、高能量,敢于拒绝一切不对的,坚守强大的信念,源于我们对于文化真正的恭敬心,以及无可取代的价值感。

一直以来,我都无比相信,做文化教育应该是一件很“贵”的事情,而不需要去迎合任何人,也不需要把自己搞得那么“廉价”。不管别人怎么想,我始终是坚持把“彦值圈”做成了一个很“贵”的圈子,只让有缘、有心的人留下,并不以金钱来作为衡量标准,而更看重无价的“使命感”,一心陪伴真正有使命的伙伴成长。

在这条路上,一开始其实真的是非常艰难的。在我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很多人都因为看不懂而离开了,也有人因为价值观不同而有各种声音,大多数人都觉得“使命情怀”不能当饭吃,也有人对我诸多猜测。即使是过去我身边最早的一群伙伴,也想不明白我到底是在做什么。直到现在,有些人才慢慢看懂了,又或者,突然开始明白了一点点我几年前说的话做的事,然而现在已经时过境迁了,很多人和事说错过也就错过了。

而我很庆幸,身边始终有各种贵人在帮助支持着我,无比感恩我的贵人朋友们。过去这些年,我也算帮助过不少人,我从来都是不计较得失、不遗余力地去帮助有缘的人,而这些人大多数成为了我生命中的过客,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而真正始终陪伴着我的,就是这些对我不离不弃、守望相助的贵人们。而蔡长安老师,就是我的大贵人。

蔡长安老师从见我第一面开始,就说我是一个天生自带“贵气”的人。刚开始我不太明白,我一直生活得很平民化,哪儿来的“贵气”呢?直到他给我指点迷津,我才明白,原来我骨子里的贵气,来自我内心对于人生使命的坚定不移,也来自我这一颗愿意极致付出成就的心。

我这样一个人,从来也没有想过,我要从别人身上获得什么,而只要别人信任我、需要我,我就愿意极致去成就他。

尽管很多朋友都劝过我,不要那么傻,不要那么全然相信,不要这样付出,但我后来想明白了,这么多年来正因为我坚持做这样的自己,才能获得这么多真心的朋友,大家如此珍惜我,也正是因为我是这样一个愿意全然信任、极致付出的人,而且我也并没有真的因为信任吃过什么大亏。

我做人的原则,就是多利益他人,自己吃亏是福。所以,我的确做了很多“傻事”,默默在背后付出很多,一回头可能被人“卖了”,但我不解释也不计较,继续“装傻”,继续做好事,反正过去了就放下,我依然是一个“傻傻”的我,而我也真正得到了好多人的爱。

我逐渐明白了,一个如此简单纯粹的我,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不懂珍惜这颗心的人,始终是会离我远去。而至少,我很珍惜我自己,更珍惜我身边这极少数始终留下的“贵人们”,也希望好好打造我们的“贵气”圈子,可以彼此互相珍惜。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一直记着蔡老师给我的谆谆教导,用“贵气”守护着【彦值圈】。是因为我始终认为做文化应该是一件很“贵气”的事情,而且值得做一辈子。所以,我把【彦值圈】设置成一个终身陪伴的圈子,而且设置了一个很高的收费门槛,同时努力给予大家超乎想象的价值。我也记得蔡老师说,拒绝错的,对的才会来,拒绝,是为了更好的成就。于是,我拒绝了一切与彦值圈无关的事情,拒绝了不符合彦值圈价值观的投资与合作,不断学习拒绝,只为极致聚焦,全神贯注地守护着我们共同的梦想之地。

我很感谢蔡老师,让我真正突破了原来那个不懂拒绝、不敢拒绝的自己,越拒绝,越收获!也很感谢蔡老师,指点我“人不出门身不贵”。在我听完蔡老师的话,开始全国各地讲课后,真正把【彦值圈】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全国各地都有了更多追随者和储备基地,一时间差点成了读书圈里的“风云人物”,名声大噪。而我也真正看见了自己,可以带着使命感去发光发热,造福更多人。

但是,我也特别明白,即使有再多人把我捧上天,我自己也万万不可得意忘形,忘了当初是为何出发,从哪里出发,要去向哪里。特别是写完81篇《道德经》的文章,我更是明白了:人生总是要“损益”平衡,总是要随时“处下”,只有更多地放下自己、成就他人,才是真正的依道而行。

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要停下来、破自己,才有可能真正让自己去向更高的维度。

急流勇退、见好就收,确实是看起来很难的一件事。但如果是为了守护使命初心,这就是一念之间的事儿。我很高兴我确实做到了。正因为我内心很“贵”,所以我们的圈子注定与众不同。

蔡老师说得对,余生很贵,一起好好养贵气。我们一直在商量的“贵人聚”,也是时候和大家见面了。(点击以上文章可以了解建立“贵人聚”的初心)

【彦值圈】,也将开启全新的涅槃升级之旅!

当【彦值圈】遇上【贵人聚】,我们将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一个贵气圈子呢?

按照我们最初的想法,【贵人聚】是要按照“私董会”的规格来运作的,加入门槛按照30万起收,当然不只是钱,还有更高的门槛设置。因为,我们希望可以打造出一个真正“贵”的圈子,吸引真正顶尖的人群。

在蔡老师身边,绝对不乏身家过百亿的企业家,也不乏各行各业顶尖大咖,可以说,蔡老师三四十年的积累沉淀、贵气吸引,已经为“贵人聚”的资源准备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而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慎之又慎,把过去想到的方案推翻了一遍又一遍,等着各种条件具足,也不轻易开始,唯恐把如此宝贵的人脉,损耗了一丝半点。我们所想到的,是如何更好地为这个“贵圈”创造真正的价值,为“贵人们”创造真正的价值。正像蔡老师说的,我们最重要的考虑就是如何成就“贵人”,打造一个真正互相成就的圈子。

当我们一次次讨论“贵人聚”如何开启时,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一点,如何多去成就他人。毕竟我们都是福报德行很高的人,要做的事情必然是要以“提升福报德行”为根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不断调频,始终把起心动念拉回到“利他成就”的维度上来,而且也不断在各种实践中做着多重准备,从线下基地,到运营团队,再到内容体系……也可以说,我们从一开始做【零熵圈】和【国之学堂】,就把“贵人聚”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园区”来共同规划了。而【彦值圈】则为我们培养未来的文化人才奠定了足够好的文化基础。

对于我们来说,这些实际上都是一件事,服务于一个共同的目标:用高能量的文化为更多圈子赋能。我们共同的发心,就是希望借助文化的力量,来利益更多人,生发菩提心。

蔡老师也说了,未来20几年是老九的时代,老九的特征也预示着“文化”将成为将来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深信现在所做的一切准备,都是十分值得的。

所以,我们决定,从今年开始,把【彦值圈】直接升级为一个“贵文化”的圈子,初步从【彦值圈】内部启动“贵人聚”,也可以说作为一个试点。

【彦值圈】本身已经奠定了十分良好的人才基础,而且在各地也都有我们值得信任的伙伴。再加上过去【国之学堂】长出来的内容体系、培养的优秀人才,又有零熵系统的高能支持,再加上蔡老师原来的资源积累,我们觉得,确实是“天时地利人和”,是时候开始打造我们的贵气圈子了。

我们这个圈子,贵气必然是从“心”里长出来,而不是从“钱”里长出来的。它的价值,我们现在也不去预设,因为我们一定会踏踏实实做出来,也一定是会远超大家想象的价值。

我们也会运用一些商业化方式,而首先要确保的是我们的发心在于助人利他,文化赋能,教育成就。

接下来,【彦值圈】以及【国之学堂】每个月的课程,都会安排一场“贵人聚”的线下活动。我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开启,吸引真正愿意信任并且想要一起走得更长远的伙伴,来了解我们的贵气圈子。当然现在还不能直接加入“贵人聚”,光有钱也不行,须得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相互的认知,彼此确认是对的人,才能进入后续的阶段。

我想,在我们这样的圈子里,爱和使命一定是第一位的,愿意付出成就也是最重要的品质,有心有爱也有点钱,我们才能一起共创未来。

【彦值圈】将会以“贵文化”为核心,着力陪伴一群真正有使命、有贵气的伙伴,长出内心的文化力量,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孵化出更多利他成就的文化项目、文化IP来。而蔡老师也将以“贵人聚”体系来赋能【彦值圈】,帮助大家越来越“贵”,越来越有做文化的价值感与使命感。

我想,接下来一定会有更多行业需要用文化来升级转型,我们可以把传统经典里的智慧,转化成各行各业所需要的文化大餐,帮助更多人实现思维升级,规避因为文化缺失所带来的各种弊端风险。这也确实是我们现在一直在国之学堂所做的事情。

而在彦值圈,我们将更加聚焦于文化IP的养成,尤其是“贵文化IP”,我相信各行各业都需要自己的“文化IP”,而且每个行业都不乏有使命感的人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这些真正有使命感的人才,也可以真正有价值感,更好地站出来,用更好的途径,影响更多人成为国家的建设者、使命的践行者。

一想到这里,我就深深觉得,我们这个“贵”圈子,太有必要存在了,也太有必要被更多人认识了!我的使命感,再次油然而生!

如此有意义的事情,当然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当然需要你们大家一起来!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请拭目以待!

请你不要心急,陪着我慢慢开启这段旅程,毕竟往后余生,我们还有太多事情可以一起做,一起活着玩儿!

今天晚上,记得来看我们,直播间等你,不见不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