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们探探上见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原本并不喜欢便利店,饭团也好,便当也罢,那些别人眼中看来极为方便的食物,在我看来却十分轻浮,那些机器做出来的食物,真的能算是食物嘛?那跟吃饲料有什么区别?

我是个极为念旧的人,所以比起一般人来我更加怀念妈妈做的菜,虽然她现在做的味道已经和以前不同了。但还好我早年寒暑假时自己摸索着学会了做菜,也做出了妈妈以前的味道。

所以,即使26岁的年龄,身边同事都在急急忙忙地点着外卖、买着饭团、相亲结婚的时候,我仍每天带着饭盒,静静等待着那个会在雨天为我撑一把伞的温柔男人。

好友们劝我是时候该跟上这个社会的脚步,谈一谈快餐式的爱情,也许真爱就在其中。

我还是每天一个人待着,不去妈妈给我安排的相亲,也对身边的男人没有欲望。

那天我走进便利店,遇见了我的真命天子,他穿着工作服,踏着黑色耐克,俯身捡起我弄落的商品,对我微笑着说:“小心一点,没伤着哪里吧?”

“所以,拜托了小橘,我快饿死了,给我带瓶奶茶吧,就在下面的便利店里。”

“我不是很想去……”

“哎呀挂了挂了,老板来了,谢谢你啊小橘~”

我无奈地看着手机,套上了大衣,一头扎进了大雨里给小律去买奶茶。

偶尔加班的时候看到楼下这家全家一直开着,传出的声音在夜晚却显得有些吵人。

“欢迎光临。”

我刚进去的时候,收银台站着的小哥就和我打了个招呼,阳光正好,洒在他脸上,晕染出姣好的面容。

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低头假装在看手机,11点10分。然后就一头扎进了货架里,给小律挑奶茶,心里还直砰砰地跳。

然而因为手紧张得有些发抖,我不小心碰到了货架上的饮料,瞬时几罐奶茶和咖啡就落了下来,发出刺耳的响声,我愣在原地,感觉周围的目光似乎都聚拢了过来。

他赶紧走了过来,俯身去捡那些掉落的罐子,起身时对我微笑了下:“小心点啊,没事儿吧?”

“没……没事。”

我随便挑了瓶奶茶,低头看了眼手机――11点11分。

当我结账的时候更是紧张,没有注意到便利店里放着的是一位韩国女歌手的solo曲――《11:11》

那可是首分手歌

于是接下来的我经历了暗恋、表白接着失恋的传统戏码,收获是成功减下来10斤肉。

便利店小哥听说被我吓走了,兼职还没到时间就辞职走了,我也再没有去过便利店。

我不太明白,从前听到的故事不应该是男女主角在便利店相遇,然后就坠入爱河的吗?

听完我的理论,小律就开始嘲笑我:“您这是什么年代的爱情剧了?现在年轻人可都用探探了。”

“探探是啥?”

“交友软件,就是看照片儿的,你要是喜欢对方,就右滑,不喜欢就左滑,要是你们互相喜欢了就配对成功了,那么就可以开始聊天了,聊得好的话还能发展线下恋情了。”

“这跟网恋有什么区别?而且就凭一张照片确定对方,也太随便了吧?”

“聊天嘛,聊不来就不聊啦。而且现在那么忙,谁愿意花很长的时间去了解别人?暗恋这种事最废时间了,你这样下去可就真的要相亲了,你想跟那种大腹便便的大叔谈恋爱吗?”

“要这么说的话,我花了很长时间去了解便利店小哥的生日和喜好哎,那是我待在便利店最长的时间了吧。”

“所以会失败,这个社会讲究效率,而谈恋爱又讲究颜值,你敢说不是因为便利店小哥长得好看你才喜欢的?况且你被拒绝的原因只有一个――素颜!”

我摸着自己的脸:“素颜怎么了?很丑吗?”

“日常看着不丑,可是上镜就很糟糕了,你的身材嘛,虽然不差,但脸还是有点大,减肥来不及了。化妆加上美颜,应该算得上九十分了。”小律看着我说。

“按你的方法真的能谈上恋爱吗?”

我看着在我脸上瞎折腾的小律担心地问。

“相信我,保准可以。”

化完妆之后,小律给我拍了好多张照片,紧接着:瘦脸、美白、滤镜一个不少,光是为了拍几张照片就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

紧接着小律就帮我在探探上看照片,一上来她就右滑了好几个,我拿过手机说:“你怎么这么随便就右滑了呀?”

“这有什么的,我的账号都右滑了几千个了,全是帅哥。这很正常,人家也不知道谁右滑了自己的。”

小律说完,我的手机就振动了起来,是之前我右滑的男生和我“互相喜欢”了,于是弹出了一个对话框。

“咋……咋办呀?”我赶紧把手机交给小律。

“看你怂得,直接say hi嘛。”小律接过我的手机说道。

“你长得不错,既然是同城的,约嘛?”

看到对话框里弹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眉头皱了下:“我不想理他了。”

“哎哟,怎么了嘛,我觉着这帅哥很直接呀,不像别人……”

我一把抢过小律手里的手机,点了“取消配对”,然后接着说:“这不是直接,是不礼貌,你看完全没有尊重我的意思,这对女性……”

“行行行……您的说教能力我不敢挑战,我们看看别的嘛,好吧?”小律举双手投降道。

好不容易再次有人与我“互相喜欢”了,我点进去一看,那是之前我右滑的一个男生,二十五岁,正在读研。

“这个看上去不错。”

“什么嘛,看上去就是无聊的it男啊。”

“我聊聊看。”我拿过手机,开始了聊天。

正好下了班,我便和小律说了再见,分别时小律对我说:“虽然不是我的菜,不过你加油哦~”

“只是聊聊天而已……”我嘴硬道,却开始第一次对手机里的消息有了期待。

对方是很擅长聊天的人,和我喜欢的东西也差不多,我喜欢《肖申克的救赎》,他也喜欢;我喜欢业余时间写诗,他也喜欢;我喜欢下棋,他也是。

我从未遇到过与自己如此契合的人,虽然还沉浸在便利店小哥给我带来的阴影中,不过这样的关系让我觉得舒服。不知不觉我们就聊到了第二天早上,要不是闹钟响,我还意识不到自己已经一夜未睡了。

等我到公司的时候,小律看到我的黑眼圈,笑嘻嘻地说:“通宵聊天了?”

“嗯。”

“哈!老古董,你的春天也要来咯!哈哈哈加油!”

我点了点头,第一次在上班的时候睡得像头猪。

就这样聊了一个礼拜之后他约我出来见面,第一次约会我很是紧张,赶紧叫来小律给我出谋划策。

“你说,我应该怎么穿呢。”我看着衣柜里的衣服,感觉似乎没一件好看的。

“你啊,这剧情走向真是越来越像偶像剧傻白甜女主了。”小律一边吐槽我,一边给我试着衣服。

“偶像剧女主有我这么大的还没谈恋爱的吗?”我翻了个白眼。

“的确,您是精致的猪猪女孩儿,而不是大大咧咧的傻白甜女主。”

折腾了大约有两个多小时,小律终于帮忙收拾好了我,然后把我给带出了门,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一些注意事项,但我却越发紧张了。

“小律,你跟我一起去吧?”

“那怎么行,这是约会,我去干嘛?”

“不是,我越想越觉得害怕,会出啥事,你还是跟我一起吧,偷偷跟着也行,拜托了!”我拉着小律的手说。

“哦~跟踪咯?那我有啥好处?”

“给你带一个月早饭!”

“成交!”

于是小律低着头,悄悄跟在我和阿理身后,阿理带我去看了电影,是一部恐怖片,我把电影信息发给了小律,小律很快便回复道:“男人第一次带你看恐怖电影,意图很明显了,就是期待着你会害怕然后他会顺势抱住你。”

“啊?”我看着这段理论不禁惊呼出声。

“怎么了?”阿理被我的叫声吸引过来。

“哦哦,没什么,朋友家狗生了10只狗崽,惊……惊人吧?”我赶紧捂住手机说。

“哈哈那不是很正常吗?”

等进了电影院,我们俩坐在最后两排,放饮料时他似乎是故意放错了位置然后碰到了我的手,握住了一会儿才放开:“哎呀,不好意思……”

“没事。”

电影开始了,当那个可怕的鬼脸出现在屏幕上时,所有的女生都尖叫了起来,我正准备指着屏幕吐槽的时候,他一把搂住我说:“没事吧?”

“额……没事?”

“别怕,我在。”他顺势握住我的手说。

“我没怕……”我讪笑着拿开他的手说。

“没事,我知道的。”他用宠溺的语气说道。

他显然没有意识到空气里尴尬的气氛以及我愈发明显的讨厌。

终于电影结束了,他提议道:“一起去唱歌吧,我唱歌很好听。”

“不了。”

“怎么了,害羞了?”他凑近我说。

我像躲什么似的立刻拉开与他的距离:“没有,你理解错了。我要回家了,再见。”

说完我转头就走,不知道那个时候我的背影是不是很帅。

小律那个没义气的家伙早就回了家,我在微信上回她说:“我回家了,那个男的简直是……”

“简直是……啥?”

“没眼看。”

“哦哦,没事,那你看看下一个?我朋友圈发你照片了,几个人问我你联系方式呢。”

“不用了。”

“怎么了?”

“我讨厌那种方式,很讨厌。”

发完这句话我就退了微信,不再回她消息。

想起母亲小时候说我性格有些孤僻,想来她的确没说错,不愿意融入别人让我这二十几年不但鲜少朋友,连与异性说话都很少。

下雨了,我还是没带伞,在商场躲雨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便利店小哥,真的是因为我太过心急了吗?

的确,他大概以为我没有好好了解他就贸然表白了吧。

也是,现在的爱情大多如此,谁还愿意花那么久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即使了解了,谁又愿意在一个人的身上浪费余生那么久的时间,不都是在花海中穿身过,今天摘了这朵花,明天就爱上那朵花,趁年轻应当多试试才对。

耳机里放着《11:11》,我呼吸着雨后的空气,其实格外清新,这时候,我注意到路边的一个纸盒子,好像是在自己移动?

我好奇地过去看了一眼,里面是一只被人遗弃的小奶猫,嗷嗷叫着极为可怜的样子。我看了十分怜惜,立刻抱起来,说:“小可怜,没人带你回家嘛?”

它喵了一声,那叫声简直击中了我的心脏似的,那种感觉和便利店小哥替我捡起掉落的东西时抬头对我微笑的那一刻一模一样。

我决定带它回家。

看它瑟瑟发抖的样子,我脱下外套来把它裹在里边,然后把它把在怀里。

以后,就那么陪着我吧。

我就不会孤单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还在观望, 我还在流浪, 下一路途,终会遇见。 那时我不在流浪, 你是否观望?
    我来讲故事阅读 117评论 0 0
  • 文章
    宋柠檬阅读 221评论 0 0
  • 风声雨打芭蕉醉 梦断江南人不回 夜涨秋池山麓断 床前卧凤夜啼催 (殷秋池,取自“巴山夜雨涨秋池”,雨夜出生,北宋成...
    笨熊是一家阅读 37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