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恍惚中发了个光 —— 大三第一学期总结

在成绩还没公布之前,想写个简单的总结。

对于大三第一学期的计划,一共13条,分在6个板块(毕业、学校学习、考试、自我成长、自我实现和男朋友)中。一学期下来,一共完成了9条,在进度中3条,完成了一半的1条。在9项完成的计划中,失败了的1条。

大三第一学期的成就事件

1.成为我们系第一位当选系学生代表的外国留学生。

我自己其实是非常开心的,也挺替自己感到骄傲的。虽然开学生代表大会有时候开到挺晚的,但是我们系的其他学生代表都对我挺好的,学生会会长也是非常耐心地和我沟通,担心我看不懂流程啊之类的。有时候走神了(在学习其他的东西...),坐在我旁边的大四级学生代表会“提醒”我现在是在将哪个议题了...(心虚...)

2.第一次自荐做在一门专业课做助教

我其实也不是“非常积极地自我推荐”, 而是没人举手,我就举了。虽然说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有那么一丢丢心动。再等了一阵子没有人举手。我眼睛一闭一睁就就举手了...

其实也是想着这个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来给我实践领导力和管理能力。就是一开始的过程有些痛苦...(我觉得自己太nice了)下次(如果有下次的话...)我要强势一点,坚持执行自己规则。

3.小组演讲形式突破(创新)

终于有机会完成自己一直都想在学校小组演讲中尝试的东西。我们组把案例分析改成了情景剧,虽然从观众的反应来看,效果一般般。但是我起码走出了第一步。

非常感谢和我一个组的两位中国同学,在3天时间内,只通过一次会议和一次线上的练习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这是我上大学以来最满意最开心的一次teamwork了。

4.演讲突破--参加韩语国际演讲比赛

虽然在俱乐部级别就挂了,但是从准备到比赛完下来的整个过程我是有非常大的成就感的。虽然知道自己不太可能会晋级,但是听到结果还是有点小失落了。不过没关系,咱明年再继续!!!

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希望自己能用韩语把拆书中的便签学习法介绍一下(虽然很久没有过级了... 快要发霉的我还是想这样做)

5.自己辅导的学弟学妹被教授肯定进步

这个学期作为mentor参加了我们系的”mentoring", 去辅导中国的学弟学妹们。 教授给我的要求是每周不能超过1小时的辅导时间,因为我还要兼顾我自己的学习以及论文。所以我每一次都在半个小时左右结束,系里要求要辅导12次,我只辅导了8次。但是效果教授很满意!

用最优的方法,最短的时间和最高的效率使他们进步,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大三第一学期的幸福事件

1.开会开到凌晨2点有男朋友送我回家

想到幸福,第一秒弹出来就是这件事了。全校的学生代表会议从晚上7点开到了凌晨2点多,男朋友下班后就一直在开会的教学楼附近等我。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2.我妈五一的时候来韩国看我了。

又到了可以不用自己洗碗做家务的时候,简直开心到飞起。放学回来就能吃上晚饭的日子甚是幸福

3.卸任头马俱乐部官员之后,幸福感蹭蹭往上涨

4.这周三和一位来自新加坡的教授一起,加上男朋友,约了一局“英语局” kkk

开心幸福是因为可以“独占教授”。hhhhhh 请允许我开心到爆炸一会儿

不只是这几件事,其实这个学期又很多小事情和小细节我都感到幸福和开心~~~

大三第一学期结束的感想

厚积薄发。这是一个机会喷涌,忙碌的一个学期。可能是前两年的沉静与沉淀,让我开始厚积薄发。

挑战与机遇。尝试了很多不一样的角色(在学校),不单单只是一个学生的身份。在尝试与摸索中精进自己的能力



今天是这个学期在韩国的最后一天了

明天就要飞去厦门旅游啦~~~

希望7.1 出成绩的时候能如愿,也希望下个学期也能继续有所突破和精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