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我是富文,你们也可以叫我阿文 。

疫情持续到今天,每天的数据都在下降,企业也基本复古了,不会坐吃山空,感谢祖国这么强大,给我们依靠。

不管怎样,疫情的今天,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今天的文章很特别,是受人之托,这个人就是我堂弟。

在群里,你们一直想知道我堂弟(下面简称我弟)的故事,开始我有想过写他的故事,可他不让。

前几天,他告诉我,现在你想写就写吧!顺便替我跟她说一句话,当然她能看到的话。

我弟有着捯饬一下不错的颜值,当然这是他自己认为,他经常自称江西吴彦祖。

我的评价是,捯饬一下,顶多6分吧!

长相是不出众的,但架不住他自信啊!

身高171cm,体重63公斤,过年回来的时候,顶着一头摩根烫的发型,只是没收拾的时候,加上头发长了,就跟鸡窝一样,乱糟糟的。

长辈都对他的发型都不满意,他还解释说,我也没想到疫情会这么严重。

我是算着来的,元旦烫的发型,过年待个十天左右,初七初八就走,就不会这样。

还说,本来不会这样,就是忘了带发蜡和定型喷雾回来。

那个发型,确实这样,湿发的造型好看,干了,那发质特别糙,就跟草一样,还有点发黄。

他妈整天说他发型,对这个发型,极其不满意,想把它剪掉。

今年是我弟相亲的第二个年头,去年的时候相了三四个吧!

第一次相亲的时间,由于没有经验,长辈也没有和她说,两个人走完之后,我弟没有加她微信。

之后,亲戚就说,我弟是不是对她不满意,连微信都不加个,一点礼貌都没有。

后来我弟学乖了,不管怎样,都会加一个微信。

去年想的几个,我弟都没有找她们聊过天,那时他也有点排斥相亲,加上确实没有互相看上,就没有聊。

今年回来,他爸妈压的紧,陆陆续续相了几个。

今天的女主角就是今年相亲的。

听弟说,这女孩有160,长相属于那种耐看型的,皮肤很好,也很白。

我弟能和她相亲是因为亲戚的亲戚介绍的,说是他隔壁有个女孩挺不错的,是个大学生,说是他去说说看,看看那个女孩谈了没。

后来回复我爸妈,女孩还在外面上班,还没有回复,要等她回来看看,刚好我弟也没有回来,就等等。

我弟回来之后,我叔婶就跟我弟说,有一个条件挺好的姑娘,是个大学生,在省会工作,长的也好看,反正特别钟意那个女孩(我叔婶也没有见过那个女孩),那几天都在和我弟说女孩是如何如何的好,搞得我弟都好奇那个女孩。

女孩回来之后,那个亲戚回复说女孩不想谈我弟这边,就没有下文了,我弟还跟我说,特别遗憾,他也想见见我叔婶说的那么好的女孩。

没想到,峰回路转,初五那天,那边打电话来,说可以先和我弟聊聊,也就是微信聊天,如果聊的可以,就见面看看。

顺便说一句,我叔婶刚好认识那个女孩的父母,之前在一个地方上过班,知道我叔婶的为人,觉得女孩嫁过来之后,不会欺负她。

加上女孩父母应该做了女孩的思想工作,这才同意先和我弟聊聊。

据我弟说,刚加上女孩的时候,一幅公事公办的样子,开门见山,也没有什么害羞,直接询问我弟工作、身高、以后定居、抽烟喝酒、心中的女孩是什么样的等等,还叫我弟来了个全面介绍,之后我弟又问了女孩一些问题。

前面女孩还说,觉得我弟性格有点沉闷,都是她在说。

我弟性子是有点沉闷,比较喜静,不太喜欢热闹,不过我觉得我弟在这里回复的很好。

我弟回复说,“这不是和漂亮女孩子聊天,紧张吗。”

划重点了,女孩说你沉闷、内向,你千万不要回复说是的,如果你不是吴彦祖级别,印象分绝对会降低。

根据权威专家数据论证,女孩都喜欢性子活泼的。

后面我弟接着回复说,说多了,怕女孩显得他啰嗦。

其实,他不是怕女孩显得他啰嗦,根本就是他不知道说些什么,不知怎么聊好。

之后女孩既然觉得他性子沉闷,我弟肯定要改变局面,他就天南地北地扯,中间女孩说了一句,“看来一开始真是憋着了。

看吧!如果我弟回复说是的,下面绝对会快速结束聊天,不会聊一下午。

就这样一来一去聊了一下午,我弟总结女孩有点傲气,于是我弟就不怎么想和她聊,晚上没有继续找她聊,第二天上午也没有继续找她聊。

没想到中午的时候,女孩发来了一句 ,“没有继续聊的想法就拜拜了。”

我弟看到这句话,愣了好几秒,心气挺高啊!我弟身为一个男孩当然忍不了,就回她,“怎么没有,毕竟是女神。”

还给自己上午找了一个借口,说是去外面玩了,在打牌,不过他那天确实是在我家打牌。

我弟说那个女孩是女神是因为我弟和她聊到这个方面。

女孩说她160,我弟就说女神身高。

女孩说她不会化妆,我弟回复说她天生丽质,不需要那些俗物去装饰。

就这样聊了两三天,女孩或许觉得聊的不错,准备见一下。

见面就是老三下,烟要备好,会喊人,会说话。

总结就是,胆子要大。

见面的那天,阳光正好,天气还有热,我弟和叔婶过去女孩家去了,聊的很不错,我弟也是一个会来事的人,见人就喊,散烟,之后单独和女孩聊了一下。

回来之后,我问我弟,觉得那女孩怎么样,我弟说,女孩比照片好看。

这里要说一个细节,相亲加微信之后,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翻对方微信,先初步了解一下对方。

我弟翻完女孩朋友圈,想到自己朋友圈,是半年可见,就把朋友设置成全部可见。

前面我说过,我叔婶和女孩爸妈是认识的,见完面之后,我婶晚上就打了电话过去,问女孩父母那边对我弟印象怎样,那边说可以,还说主要看女孩,她同意就好,不会干涉。

我婶也问我弟聊的怎么样,我弟说可以,聊的还不错。

既然不错,我婶就觉得把事给定了,打电话给那边,说一个章程,双方聊了聊,那边也同意。

同意之后,就聊到了彩礼,具体多少就不透露了,最后确定给彩礼钱的三分之一,后面的结婚之后,全部给完,至于三金,因为疫情县城门店基本都关了,就商量等下半年回来再买,或者出去之后,疫情结束再买。

既然要先给礼金,按照之前的定亲原则是女方来男方这边吃饭,顺便给彩礼钱。

但因为疫情,不能大办,我婶就打算小请一下,请女孩一家过来吃个饭,后来因为有的地方封路了,过来不方便,不过我弟这边去女孩那边走水路过去听方便的,我叔婶就决定去女方那边给钱。

那天我叔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镇上取钱,准备要出发的时候,女孩她爸打电话来说,那边查的很严,禁止陌生人进入他们那里。

既然禁止,定事就决定后面了。

后面疫情越来越严重,村子都封了,禁止出入,两个人只能在网上聊聊了。

那次不是说全国推迟复工,国家决定在2月10日复工,临近十号的时候,我弟想着要去女孩家做做客,不然不好。

去的那天,我弟拿了烟酒还有肉过去女孩家,回来的时候,我们问他怎么样。

我弟说,还没在女孩家坐一下,她妈就端出两碗点心,都吓到了,说那个煎鸡蛋起码有三四个,说着还用手给比划了一下。

他早上是吃了早饭过去的,人有点老实,加上第一次去相亲对象家,也不知拒绝,那碗点心,硬生生地把一个煎鸡蛋还有一晚面条给吃了。

他自己都说吃到后面,都吃撑了。

说的,我都快被他笑死了。

最搞笑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哈哈哈哈

算了,这个不能说,太丢人了。

我们接着问他,中午吃了点什么。

他就随便说了点什么菜,还说就吃了身前的菜,远处的筷子都没有动。

然后我们又问他为什么?

他说,远处的有点远,不好起来夹菜,还有远处有一个是鸡爪,就更不好夹过来吃了。

他说,我这边碗装着啤酒,都没有碗了,吃上一个鸡爪,像什么。

听到这里,我们乐的哈哈大笑。

最搞笑的是,他要回来的时候,我婶问他带了女孩过来玩吗?

他就开玩笑说带了回来。

我婶刚好在我家聊天,我婶放下电话,高兴弟站起身来,就说,要回去煮饭了,我家那个把禾山的女孩子带了过来玩。

我婶婶这样一说,我们就来了兴致,吃完晚饭之后统统来到他家,想看看女孩长啥样。

人没见着,到有了上面那一幕。

我弟和我说,他最满意女孩的地方,我给他总结了一下,有三点。

其一是,那次去女孩家,下午的时候,由于疫情也不能出去逛逛,只能在家玩,我弟就和女孩还有她弟弟和弟媳打了会牌。

我弟不经常打牌,技术也就一般,输的比较多,女孩技术比我弟好一点,手气也比较好,赢的比较多,我弟输了,会帮我弟出钱。

我弟看打着好玩,也由着她,我弟输了的时候,会帮他出钱。

他说这件事的时候,嘴角会不自觉的上扬,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弟说,那天他动心了。

其二是,女孩不像其她女孩一样,会特别矜持,等着男孩找她聊天,觉得要端着。

女孩不是,她会经常找我弟聊天,虽然女孩性子沉闷,话少,一直是我弟话多,带着她聊天,但我弟一直乐在其中。

其三是,他们有时会拌嘴,但女孩会主动找他聊天。

女孩有点小女孩性子,我弟有点直,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有时聊天的过程中,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惹女孩生气了,都不知道怎么哄她,但女孩生完闷气,会主动找我弟聊天,然后我弟就会很高兴。

我记得我弟和我说过他特别郁闷的一件事,刚好那段时间我弟生日,女孩在刚好十二点的时候,给我弟发了一条生日祝福。

可能我弟文字表现的有点平淡,没有把那种惊喜感表现出来,加上前一晚因为一些事,伴了一下嘴,第二天我弟睡晚了,没有给女孩发早安,女孩可能对我弟极度失望。

女孩发了一句,你觉得沃恩还有聊下去的必要吗?

这时我弟,才意识到错误,赶紧发语音给女孩,拒接。

拒接之后,又打电话给女孩,还是拒接。

后来,下午的时候,女孩原谅我弟。

又推迟了一周去上班之后,我弟又要准备出去了,疫情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张,我叔婶想着我弟要出去了,要把事是给定下来,不能拖着女孩,觉得不好。

我弟先问过女孩之后,然后我婶就打了电话给女孩父母,商量章程,最后因为一些事没有谈拢。

那天之后,我弟还颓废了几天,整天待在家里,都没有出来玩过,我还给他做了几天的思想工作,人才起来了。

之后,我有问过我弟,后悔吗?

他苦笑着说道:“后悔有啥用,我给不了她想要的。”

好了,我弟的故事就到这里了。

下班太晚了,写了这么多,看了下右下角的时间,才发觉过了十二点,时间耽误了。

昨天,是那个女孩生日,我弟本想发个生日祝福给她,才发觉她已删除了他。

祝她生日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06.10.20:00夜店 “喂,Mecy,快点,老大在催啦。” “知道啦~”一边懒洋洋地刷着睫毛,一边...
    萌绘0624阅读 860评论 0 2
  • “你要记好了,以后我要送你一列地铁。” “要真的,大的。” “嗯。” “能装很多人的。” “全车都站着。” “不要...
    MooningDream阅读 484评论 0 1
  • 今天是我们大学的舍友,亲爱的小狼妹的生日,每年她的生日,是朋友里面,我记得最清楚的,因为她就比我晚一天。我们同年同...
    童心麻麻阅读 447评论 0 1
  • 金句 金句: 1.艺术其实就是生活,这是个看似漫长、实则很短暂的旅程,西方美术从神学、宗教、哲学大道理,一步步回归...
    跟美过不去阅读 273评论 0 0
  • 如果成长的时间过于缓慢,我愿意去链接优秀的人!生活也许就在日复一日中积累成你想要的样子! 都说四月是个雨季,还没来...
    AllfeHuang阅读 4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