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才相遇,天涯若比邻

文/腐草为滢

本文共1942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加入行动营,是个契机,看到猫叔招募的时候,我有过犹豫,真的那么好嘛?自己真的能坚持下来?而且看公号留言还有不少初次筛选就被拒绝的,我更是忐忑。三期招募的最后一天我忽然决定:去试一下!

大概中午的时候竟然收到了奕晴姐姐的邮件,恭喜我通过了第一关,让我喜出望外。

就是这一步,让我进入了新世界。


01.剽悍行动,扛枪战友。


说起来很多人可能不信,在行动营之前,我是一个不愿意帮助他人在群里深潜的人,从小独处惯了,孤独不是难事,与人相处才是洪水猛兽。真正帮你交心的没几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可与人说不过二三,大概就是这个感受。

然而行动营,在我刚进入预备营的时候,就被里面的气氛感染了,五湖四海,素未相识,全因为一个行动的目标将我们联系到了一起。

我和三个可爱的姑娘,胖儿,小巴掌,曼丽被分到了一组,,四个人未曾谋面,却带着莫名的熟悉感。

22天时光里,有她们最最亲密的支持和鼓励。还有连内的其他战友,互帮互助,为了共同的目标:行动起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于是我也想要跃跃欲试加入他们了。


02.勇敢链接,得体利他。


作为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利他是我之前最不能理解的。

直到某天一位战友问起连长,“请问如何能够引起猫叔注意?”

连长回答:“得体,利他。”

简单粗暴,但是做起来真的不容易。

最初我在群里说话,本是无心,但是用词不当导致了误会,我及时道歉。连长也私信我,“与人相处首先是得体,如果没想好的话可以不说,或者私信。”

从那之后,我刻意注意这一点,说话之前想一想再说,拿不准的,可以不说,或者私信提出自己的建议,行动营后来所提供的“汉堡式沟通法(肯定别人+提出建议+鼓励对方)”,真的是非常实用。

其次是利他。这是一个思想转变的过程,以前的我会想,“这个圈子我能得到什么?”,现在我想的是,“这个圈子有价值,我能付出什么,才能换取同等价值的得到?”

连长做分享的时候(哈哈,我实在是太爱连长了),有一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她说,“帮助你的未必是你的人脉,你能帮助的才是你的人脉。”

为什么啊?因为没有人平白无故帮你,价值交换才是最稳定的,你帮助了别人,说明你有一定价值,同理,当你有困难时,你才有人脉帮助你。

我发现我比较擅长整理,于是主动申请了整理组组长,整理晨读精华,初期整理各种分散的通知,方便后面爬楼的战友;看到战友的困难能帮的尽量帮;鼓励对方向对方请教学习。

不知不觉间,我从深潜一员变成了能够主动帮助别人的人。

利他的另外一点,是在整理组工作中,最初总有各种小毛病,连长说,利他的基础是严谨,不是做了就行,尽量不给人添麻烦,这是最基础的。

严谨,是我学到并实践的第二个很棒的认知。


03.剽悍行动,知行合一。

从小就背诵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滚瓜烂熟,但是到了这里才知道知道是一回事,做到是另一回事。

行动营初期写下了22天目标,图片是我的目标。


每日阅读打卡,阅读官带领晨读,小黄姐的与你共读,录音听分享,井井有序。


我这22天里,究竟做了什么?

001.深潜水不善与人沟通的我,主动与他人链接。

002.担任小组组长每天为大家转播重要信息,整理组组长为大家整理资料。

003.坚持打卡,做思维导图22天,获得两次最佳提名,一次朝榜。

004.为战友分享理财基础知识,互撩大会上为大家唱歌。

005.做事开始能够保持专注。

007.早起。

008.用微习惯初步运动。

009.阅读了六本书,并且复盘了三本。

010.明星导师分享,记录了一整本笔记,并且坚持提交了14次分享感悟笔记和感悟。

011.结识了一群很棒的战友。

012.变得有自信,不焦虑,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得体,利他,严谨。

013.复盘行动营的每日不足与进步。(附图)



一路走来,才发现自己也走过了这么多天,完成了这么多事。


04.一路有你,扛枪岁月


再没有任何一个社群能让我如此深爱,它不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社群,却是我成长的底片。

因为它的出现,我有幸把一部分自己永远留在了这里,同时也看到了更多可能的自己。

它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已经逐步逐日渗透到我的眼角眉梢,改变就是如此而来,轻微的几乎无法察觉,然而当你有所察觉的时候,已经走在这条路上一半了。

多年以后,我们遇到了更好的自己,还会想起这段扛枪的岁月,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

这段战友情我一直思考是什么,是得体,利他的基础上,战友的感情都是纯洁,真挚,恒久,不功利的。

因为我们共同走过一段热血,无可替代的奋斗岁月,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改变和成长。

是在这个人人竞相追逐功名利禄的时代,还有一批人,素未谋面,五湖四海,只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理想就聚在了一起。

是用行动把彼此连接在了一起。

为什么你听了那么多大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因为不去做,然并卵。

张爱玲说,”这个时代还能读懂《红楼梦》,无疑是幸运的。”

那么我想,这段扛枪的岁月,我能遇见你们,也是幸运的。

ps:剽悍行动营1连-4排-腐草为滢复盘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