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被循环了吗?

   作为一个刚毕业半年的,生活在三线城市的姑娘来说“缺乏足够的勇气让她的生活一直循环……循环”。不知道你有没有在上大学期间刷着美轮美奂的朋友圈旅行风景,看着别人精心摆好pose后P出的精致可口的美食,亦或者是低调地炫耀一下购物的战利品时,暗暗的对自己说“以后我也会有这些。”

   选择真的很重要。

   在那位姑娘大四时偶然读到一篇新闻“大二女生被公主号游轮录取,实现了一边工作一边环游世界的梦想。”姑娘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走出那个小县城,感受世界上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于是姑娘和家里人说也要去应聘游轮。家人笑笑说“好的”,但其实姑娘太天真,她并没有看清作为独生子女而言,一辈子生活在小地方的父母是绝对不允许她离开他们的视线的。姑娘最后被公主号游轮录取,然后等待她的确是“在梦想即将实现时瞬间被浇灭的事实。” 她没有勇气一走了之,我只知道她后来就和我说了一句“那次是我活这么久哭的最厉害的一次。”

   这样,姑娘就和她朋友一样,平凡的等着毕业的那天。生活不曾有任何改变。但她依旧怀揣着“未来要环游世界的梦想”。

   毕业后迫于家庭的压力,姑娘还是回到小县城开启自己的事业,姑娘进了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她希望她可以在工作后实现生活自由,可以从中国开始去认知和感受这个世界,在我看来,姑娘工作很负责任也非常招人喜欢,她笑着告诉我“里面有人看不起她是本三的,觉得刚进去4K 的薪水是不可能的”。然后她又反问我“为什么别人学历高就可能我就不可能?我最喜欢把不可能变可能。”  姑娘总是思考如何优化自己的工作,让老板感觉到她和其他人不一样。甚至在一次客户答谢会上,为了这个月谈薪资更加有底气,她告诉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喝了那么多那么多酒后还能保持最优雅的姿态去收尾整个活动”,回到家,她已经不省人事,然后难受的哭了。付出总是有回报的,转正后,她拿到了和重点院校毕业生相同的薪水。

   于是她又憧憬可以开始计划旅行了,但结果还是一样,父母严厉反对,认为现在的阶段是拼搏而不是享受的阶段。懦弱的姑娘还是妥协了。她安慰自己等自己赚更多的钱的时候她就可以自由了。我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自由,因为她妥协了太多次了。

    但其实,生活永远不会等你做好100%的准备,总会有很多无可奈何出现在你面前阻碍着你。一次又一次的妥协让你的生活毫无气色,平静的像一滩死水,一直被困在里面看不见光,看不见外面更加精彩更加值得去拼搏的世界。

   当然每个人的理想生活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没有谁对谁错,只是如果你有幸发现了自己内心最深爱最渴望的事物,难道你要遗憾一辈子吗?我们应该拥有自己的格局,视野里不该只有父母口中好工作,好婚姻,在这之外还有你值得实现价值和扩展生命宽度的方面,比如掌握一门新的技能去打开一扇新的门,认识其他圈子里的人从别人的角度看这个世界,关爱弱势群体参加公益组织活动让自己更加去珍惜现有的生活,列一张清单写下你想感受的活动诸如跳伞、潜水、户外攀岩等……这样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并且富有意义,也会保有一种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心态。

   毕竟一直循环着的人生真的太漫长了!如果不迈开第一步,往后的路就越走越窄,然后最后落得一句“被社会磨掉了棱角”,细细想想,一切决定都是你自己做出的,不要责怪这个社会,是你主导着你人生的方向。

   试着迈出第一步,也许就是海阔天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