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挂的人生总是别人的啊?

不知不觉离开这里已经有一个月了,一个月前的自己是怎样的状态?这一个月并没有让我的生活轨道发生多大的改变,只是找了个借口证明了在写文这件事上自己根本无法坚持下去。

一个月前,将近十个月的临床实习即将结束,六月份毕业,必须要找工作单位,加上三月底的毕业考试,觉得自己“正事”很多,很忙的,哪有时间写文章?其实并不是如此。

三月份一边在医院进行最后的实习,每天按时上下班,一周五天班制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即使没有工资我们也不敢顺便请假哪怕有其他的面试或者分试工。因为是在儿科动手操作的机会很少,各种操作都顶着患儿家属的巨大压力,后来自己也就不那么上心了。

那一个月就得过且过一晃便迎来毕业考试,紧接着被要求搬离学校,由于校招的时候没有找到在广州的工作单位搬离学校也就没有地方可住,本来计划可以留在广州一边复习一边找工作,可是现实总是没有预想中那么完美,以为自己都要露宿街头了其实自己也做了最后的打算大不了卷铺盖回老家。

当时就在想:在外漂泊即使一无所有我们还有家可以归。

当时得知班里的一半以上的同学都已经确定了就业单位,而自己始终是没有收到心仪单位的面试通知,那一阵子内心其实是十分的焦虑和迷茫,虽然表面自己嘻嘻哈哈跟周围的同学说,不急啊现在不是还没毕业嘛,到时候再找不到医院收留我,可以名正言顺地转行了啊。

大学期间我们宿舍六个人约定毕业前一定要一起看场电影,一起唱K,一起喝广州的早茶。三年过去了我们每次都因为这个问题那个事情聚不齐人,所以我们的约定一个也没有完成。毕业考试结束那天我们深夜一起去楼下的电影院看电影,第二天集体睡到自然醒再去喝早茶,然后坐上公共汽车去唱K。毕业了我们会各分东西,留广州工作的,回老家复习的,去深圳的。时光总是太快我们来不及抓住青春最后的机会去疯狂去制造回忆就要面临着离别。

紧接着我联系了在深圳实习的一个朋友,她一个人租住的单间还可以勉强收留我,我二话不说带上行李奔赴深圳,落地深圳还没放下行李当天就去了一家民营医院面试,医院大厅一楼很高大上,却没有专门面试室,那位HR小姐直接开始面试,过程挺顺利的,最后被告知一个星期后会有面试结果的。

在朋友这边住下后便马不停蹄在各个招聘网站投简历找兼职,想着要不要全职复习看书考试好了,只是总得养活自己吧,加上工作单位也还没有着落,看看朋友圈那些已经找到工作单位的同学安安心心地有条不紊地复习,各处游玩,没找到工作回老家的同学也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一周后在终于找到了一个中医助理的岗位,不包吃住,一百块钱的工资,最后想想好歹也是跟专业有点挂钩就做吧。

现在每天灰头灰脸地去中医院上班,下班回来看书复习。

很多时候我会想:为什么开挂的都是别人的人生。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堕落,还是自己从来就没有优秀过?总是把一切归因于三年前高考失利读了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现在毕业了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干又不知自己到底能够干什么!恐怕未来的自己一无所得。

小美在班里也算是奇迹般的存在,虽然成绩和我常常是倒数第一或倒数第二,但是在秋季招聘会时凭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成功获得了北京一家美资医院的offer ,而我们大多数同学再一场场招聘会中奔波劳累也未能留在广州的大医院。

啊浓在实习时因为跳舞出色早早就定在了实习医院VIP 科室,室友L也因为勤奋踏实得到科室很多老师的认可还没结束实习在医院内部招聘就得到留下来的机会。

前一段时间朋友L打电话过来抱怨着大学功课无聊不知道要干嘛,自己倒是可以一本正经说出一大堆治愈系的理论。而自己要面对的现实自己怎么也说服不了自己。

其实,说白了就是自己喜欢去干什么自己也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样的工作自己也不清楚,即使好几次自己都以面壁思过的态度拼命地去想自己未来的路应该要怎么走,可是最后自己心中都没有答案思考也就不了了之,到底要怎样才能知道这些答案?到底还是经历太少了吗?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现在的自己遭遇什么样的曲折,将来的一定记得现在一无所有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许巍用沧桑而温暖的声音,高唱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那一瞬间你的年轻躁动的心有没有被震...
    雪莲WLP阅读 593评论 0 0
  • 一、当机会来临,你为什么犹豫不决?--吴伯凡1、心理业障--冒充者综合征2、自我能力否定倾向--表现形式:遇到重大...
    酒低三分阅读 164评论 0 0
  • 别再熬夜了,你喜欢的人已经睡了,而且她的梦里没有你,醒来也不会爱你。
    不将就的女子阅读 316评论 0 0
  • 文/新鲜 这本书给我的收获 选择职业就像选伴侣,你选择了最吸引人的一面,同时也要做好准备接纳它最糟糕的一面。一份理...
    新鲜wendy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