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宝生日随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所有的生命都是奇迹

2014年3月26日

你呱呱坠地

当我从护士阿姨的手里把你接过来

原谅爸爸并没有那么的惊喜

因为妈妈还没有从手术室里出来

确定妈妈安全之前

我甚至没来得及仔细看一看襁褓里的你

因为羊水浑浊

你的呼吸道和肠胃有点问题

你被抱去了小儿监护室

当妈妈还在忍受着手术后的疼痛

当病房里见不到你

当临床与你同一天出生的宝宝在哇哇大哭

我才终于发现

原来你已悄然走进了爸爸的生命

在我的心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你在监护室里的时候啊

爸爸总是悄悄坐在门口

监护室的门一开

我就赶紧跑去门口

趁着10几秒的间隙

望一眼躺在保温箱里的你

只是想让你知道

爸爸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始终不会离去

妈妈术后恢复的很顺利

你也战胜了黄疸等各类问题

我们回家

带着所有生命创造的奇迹

所有的成长都是经历

你在四个月大的时候啊

在县医院被诊断为手足口病

全家人都跟疯了一样

一整天饭都没吃一口

驱车带你去了上一级医院

为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

给你做好的治疗

我们尽最大的努力

虽然最终确定只是误诊

但还是要住医院一个星期

你抽血的时候

原谅爸爸没有在你身边

因为你撕心裂肺的哭

爸爸心疼的没办法呼吸

手上抽不出血抽脚丫

脚丫抽不出血抽脑袋

虽然知道医生阿姨是要为你治疗

但是爸爸还是忍不住要发脾气

因为你是我的女儿啊

如果可以抽我的血来代替

即使抽干

爸爸也愿意

今天是你的生日

爸爸翻了几年来的朋友圈

看了这几年的相册

你成长的一步步

都是经历

第一次,你学会了翻身

第一次,你学会了爬行

第一次,你学会了迈步

第一次,你会喊爸爸

第一次,你会喊妈妈

第一次,你学会了走路

第一次,你知道爸爸睡着了,要给爸爸盖上被子

第一次,你知道妈妈生气了,要给妈妈说对不起

......

好多的第一次啊

都是你成长的经历

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

这也是我们对你不变的期许

所有的爱都需经历风雨

爸爸,我长大了要学开车

哦,为什么呀?

因为我长大了,你就变老了呀。我要开车带着你!

...

是啊,你慢慢长大,我慢慢变老

这是亘古不变的循环

这是父母必须承受的代价

当然

只要你健康快乐的长大

爸爸妈妈承受再多的代价也都是心甘情愿

你跌倒了

爸爸总是要你自己爬起来

你淘气了

妈妈也会发脾气

你做错了事情

爸爸会要求你道歉

别人给你帮助

妈妈会要求你说谢谢

......

宝贝啊

你跌倒了爸爸也在心疼

爸爸只是希望你学会坚强独立

希望你学会控制自己的小脾气

希望你学会承担责任

希望你懂得始于善良而施于善良

宝贝

成长的路上会有诸多磨砺

但只要有爸妈在

一定会给你遮风避雨

但终有一天

爸妈总会老去

所以

现在爸妈给你的严厉

只是希望长大后的你

在面对复杂的生活时

有坚韧的毅力

有应对的勇气

宝贝,希望你在今后的生活中

有无与伦比的美丽

                                      爸 爸

                                  2018年3月2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无法掌控的,有许多东西需要我去干。但时有时专注力太差,效率太低,大的目标需要一点点分解来实现,今...
    美妮儿_350d阅读 192评论 0 0
  • 人類追求,永恆、完美、通透。是以求知近狂,非達不可,故以人類歷史幾可稱求知史。同生命之生存同一而行,何為?想來是因...
    晚熟男阅读 106评论 0 0
  • 一瓣蒲公英 落在桃花枝上 漂流的梦、似一场 半掩的篱笆 像是春天的情话 直教蜜蜂学会流连,不知返 幽静的园子、炊烟...
    瑜琼阅读 32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