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爱上坏男孩的她们最终还是想要一个好男人

有一个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

为什么,很多女孩子喜欢坏男孩?那些为了展现口才而显得有些油嘴滑舌、为了展现勇敢而显得缺少理智的坏男孩,那些游走于不同女孩之中、好像谁都拴不住他的心的坏男孩?

为什么,一旦双方关系确立且稳定以后,那些喜欢坏男孩的女孩子们,又会像变了个人似的,一心想要把坏男孩教导成好学上进、安稳又专一的好男人?

坏男孩要从良

从小到大,身边的漂亮女孩一个个都被那些坏坏的男生俘获芳心。可是关系确立以后又要学习如何从良,就像江湖片中的女主角,天天盼着那个打动他的小混混男朋友金盆洗手。

小李子演的那部《华尔街之狼》,美貌的娜奥米因为乔丹的富有、激情,或者其他什么跟富有与激情相关的特质爱上了他,勾引其出轨后成为乔丹新的妻子。可是在乔丹惹上法律官司、可能一无所有之际,娜奥米却绝情的选择离开,并对乔丹极尽人格侮辱,眼里再也没有一丝的爱意。

当然,她唾弃那个为了金钱不顾一切的男人没什么不对,唾弃那个有事没事吸毒到神志不清的男人没什么不对。

问题在于,乔丹从来就没改变啊,娜奥米爱上的那个乔丹,他本就是一个为了金钱不顾一切、没有底线的工作狂,要不也不会如此的挥金如土(显然是吸引娜奥米的重要原因),他也本就是一个沾花惹草、夜夜笙歌的风流浪子(要不然也不会众目睽睽之下语言勾引、与其出轨并最终抛弃结发妻子)。

娜奥米本应该知道这就是乔丹的本来面目,可是,婚后的娜奥米可不要这样的丈夫,不要那个会违法、会吸毒、会睡觉的时候念叨其他女人名字的坏男人,婚后,娜奥米面对那个没有从良、没有改变的乔丹,爱意全无。

好男人可能没有入场券

反过来,在确立关系之前,一个男孩如果不够坏,女孩们可能又会觉得他太无趣,压根连接触的机会都不会给,更别提小鹿乱撞了,好男孩费尽心机的讨好与表白最终也只落得一张悲哀的好人卡,“找个好人就嫁了吧”也真实的反映了人们看待好男人的态度。

曾经看过一个段子,男孩和女孩初次约会,女孩因为男孩用APP里的打折券结账而心生不满,结束了这段关系。我绝对相信,大多数的女生在和男朋友吃饭的时候其实是更关心有没有打折券的,可为什么不能容忍这个刚认识的男孩用打折券呢?

关系确定前---鉴别阶段

接着刚才那个问题,大多数女生在前几次约会的时候,都会希望男生带她去一家浪漫、最好略昂贵的餐厅,然后男生大方的买单,其实这与虚荣没有关系,因为这时候双方的关系未定,女生其实是在鉴别这个男生,这个潜在的配偶。

从进化的角度讲,算了,从常识的角度讲,相对于男性,大多数的女性更看重配偶(而不是短期性伴侣)的经济实力,连养家的能力都没有,怎么生活,怎么生娃?

所以在关系确定之前,男性在潜在配偶面前理所应当的要尽可能展示(甚至夸大)其经济实力,通过什么?浪费呗,当然不是打折券。

另一方面,那些有女人缘的男孩其实更容易得到女孩的青睐,也是同一个原因,因为这种男人一般都是智商高(比如幽默)、情商高(比如懂女人心思)的优质品种,别的女人都帮你鉴别好了,你还等什么呢?所以心理学家很早就做研究发现,当一个男人身边站着一位有魅力的女性的时候,其他女性对这个男人的魅力是要大大高估的。

关系确定后---使用阶段

好了,等到关系确定以后,为啥女人的要求突然就改变了呢?

不,女人的要求从来就没有改变,只是,这时候女人是在真正的使用阶段,使用那些在鉴别阶段里好不容易挖掘出的绩优股;这时候要求才是她真正的要求,而以前,只不过是检查一下你是不是有满足这个要求的能力而已。

你能挣钱是么?不用展示了,我已经知道了,现在就好好挣钱给我花就行,要不你还想出去养小三不成?

你很聪明、很幽默是么?不用展示了,我已经知道了,现在就好好宠我跟我生一个聪明宝宝就行,要不你还想出去调戏其他女人不成?

你很能打、身体很好是么?不用展示了,我已经知道了,现在就好好保护我跟我生一个健康宝宝就行,要不你还想出去打打杀杀让我们的孩子没了爹?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这个好人说的绝对不是有钱有智商有情商但是只对老婆浪费、只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老婆的好人,而是那些刚认识的时候就舍不得花钱、看起来并没有很能挣钱的好人,是那些刚认识的时候就不会说笑话不懂幽默、看起来并没有很高智商的好人,是那些刚认识的时候就没有进攻性、看起来并没有很好身体的好人。

总之一句话,那都是在鉴别阶段没有通过女人检验的“好人”,所以即使他们看起来跟婚后的好老公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当然,鉴别阶段女人会出错吗?当然会出错,会让潜力股漏网,会让伪装者迷惑,但是,研究,而不是抗拒这套标准,才是直男的最佳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