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的最高境界

这个境界,基本上是大家书上看不到的.就像江湖上的一样,所有见识到的高手好像精通十八般武艺的一样.但是这种从一定程度来说,都是小鬼级别的.


就像剑术一样,最高境界的剑术,其实不是剑法有多厉害,而是....手中无剑,剑在心中.


营销也是一样的,营销的最高境界,不是如何设计营销的方案,如何促销,如何忽悠别人.


营销的最高境界,就是忘记营销.


过去几年,其实我也在一直研究营销,就像所有的人一样,觉得掌握了营销的方法,就能够赚大钱的一样.


所以....拜读了所有的国内外顶尖的营销资料,包括杰,亚伯拉罕....包括国内的很多杜云生,徐鹤宁等等.等等....


在这方面的学习,前后至少花了不低于100万人民币.


就像我曾经听过一句话,所有的投资,唯有投资在大脑里的钱...这个钱百分之百稳赚不赔...投资越多,赚的越多!!!!


这句话,没错!!!我那样做,其实没错..


但是...负责任地来说...其实那样的作法不一定是正确的.相反的,那样子让我走入了一个误区.


也就是花钱学习是没错,投资再多钱在大脑上,有一天能够赚回来,这句话也没错.但是走进了一个什么样的误区呢?


就像当年的江湖一样...有人可以不远万里,去学习少林派武术...学习华山派..学习武当...


学习了所有门派的武功,但是学习到最后...依然没办法成为天下第一.


其实,这就是我当年花了几百万后带来的烦恼.确实是这样.感觉每门的武功都掌握了,但是一旦实战起来,发现所有的武功并不是所谓的那么厉害.


就像营销一样...就像从我的营销体系来说...我所理解到的....作为一个顶尖的营销高手,应该学会饥饿营销...


应该学会塑造高价的价值.应该学会如何追销和成交客户...最好是把客户往死里玩.


应该学会如何包装价值...应该知道如何整合资源去打包再一次的营销,赚钱..赚更多的钱..


当然,这一切的营销理念和技术,确实至少在过去的几年里,至少让我多赚了几百万..不低于500万.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的思维和理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切与我接触过多的佛学有关.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武术,原来不是降龙十八掌...


最厉害的武功,也不是少林的易经经...


很多时候,,,,我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和世人不一样的世界...


比如说:鬼谷子厉害还是苏秦,张仪厉害..


请问:比尔盖茨厉害还是...罗斯柴尔德家庭厉害.


据说,罗斯柴尔德家庭的资产是比尔的1万倍!


说直了....在鬼谷子的眼里,苏秦只是一个棋子而已...只是一个小鬼而已.


营销...会营销会做市场的人...在老板眼里..只是一个棋子而已...只是一个小鬼而已..


有些时候,我们相信了自己的眼睛,但是我们从来不相信我们眼睛看不到的另一个世界!!!


同样的....当有一天,我发现..真正的高手的营销...营销的最高境界...并不是那些啥促销,追销...什么两步成交..


多步成交..不是啥解除抗拒..不是说服...


这些相对来说..在真正的高手眼里,只是小鬼级别而已.


有些时候,我看到的世界..是另一个更为疯狂的世界...我看到的和我现在接触到的,我发现,那些真正的赚大钱的人一样,它们所赚的钱,没有哪一分钱是从产品利润里赚到的...


就象上海陆家嘴...是中国经济的主动脉...那个地区的那些企业,没有哪一家是在卖产品,靠产品赚钱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为说明今天所分享的一个重点....


营销...其实很多人都走进了一个误区里...这个误区,让所有的人带来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受....


就象你身体感觉不舒服,但是你永远说不出来你哪里不舒服....很多人也同样的学习了很多营销的精华,但总感觉..怎么钱这么难赚,怎么一直赚不到钱...对吧.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有同样的感觉.


这种错误的感受,其实源于..所有人内心永远无法割舍掉对营销的依赖.


总觉得...赚钱一定要去忽悠别人,赚钱一定要学会营销...


但是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上..那群市场上象买卖白菜一样的人...它们斤斤计较..它们比鬼还精..


但是它们居然成为了贫穷的人..


它们的生活,从没有因为它们所谓的营销,获得物质上的收获...


更悲哀的是啥..


14年前,我在厦大读书的时候...我当时一个大学同学...在所有人眼里就象一个典型的生意人一样...开学的时候卖锁...卖手机卡...平常的时候送餐...卖运动鞋子...


在所有人眼里,它就象是个商人一样...但是14年后再一次相见,它依然贫穷...


我笑了笑...我说..你玩了14年的营销...你为啥还没悟出营销的真谛.


就象有些人...练了30年的武功...但一样没办法在江湖上有一定的名气和品牌一样...


其实,这个从某一个层面上来理解...可以这样理解..仁督二脉没打通..练个毛..练一辈子武功..都没啥..


乾坤大挪移,为什么从经书上..练习到第一层,要15年,练习到第二层,要再5年的时间..


第三层,要3年.第四层..要8年...练习到第五层要8年..第六层要10年..


但为啥张无忌,不到10天,就直接全部掌握和吃透...


核心的东西,就是能不能悟透...就这么简单.


所以,我发现了其实这个世界,有很多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东西,但是我们需要用心去感悟.


上士闻道,躬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我不知道,这句话,有几个人能够看懂...


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上等的人,也就是悟性比较高,比较聪明的人...这群人,闻道...它们很恭敬..它们可以不遵守所有的游戏规则,但这个“道”,它们非常的毕恭毕敬!!!


中等的人呢....觉得若存若亡,也就感觉好象可有可无的一样....


下等人呢...大笑之..觉得这啥东西...毛啊...空气啊..概念啊....


就像我的很多理念.文章...很多悟性高的人..就会觉得,有点意思..有沧桑阅历..


一般悟性的人..会觉得.好像有点道理.但是有点虚..


那些屌丝,.就会觉得..忽悠啊..,毛啊..干嘛不来点实在点的.比如具体操作什么样的项目,如何一天赚1000块.谈这个,,是在..具体的..怎么推广..一天能来多少IP...


那么.,说了这么多,.整个就是今天真正的核心..所有讲的东西...


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有道但不会术.就像不会一些技术,或者策略的话,这些东西可以学.,.但是,有术无道..这种人..基本上一辈子碌碌无为...


为啥呢,..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还怎么知道怎么成功...


一个人一生之中.最悲哀的事情就是,...追求错误的东西..


更直接一点的就是...往错误的方向..全力以赴!!!


丛营销的层面上,.如果只谈术的话..说直了,,跟骗没啥区别...


谈怎么营销的术,其实跟谈骗没区别...


想学如何营销,其实就跟那些偏西学.就够了...因为所谓的骗子,就是只懂术的人!!!


大家听到这里,应该迷迷糊糊的,有点听得懂的吧..,听懂的...鲜花我看下...


接下去,会持续的案例....这个就会更容易接受和听懂!


接下去的持续的案例...会让彻底的打破大脑...发现那些顶尖的营销高手...就象大道无形一样...最高的境界,不是人通过营销去赚钱..而是让钱追着人跑!!!


营销的境界,其实分为两层境界...也就是术的境界...还有


道的境界...


也就是术的境界,就在于成交或者营销的技巧...比如如何去说服别人...怎么去营销别人..怎么去忽悠别人...怎么去骗..


怎么去投机取巧..怎么去成交别人...怎么去塑造价值...


这些有没有用...能不能赚钱...能赚到钱..但是永远是小钱...就象那群搞淘宝的...不都是累死累活的..哪个搞淘宝的赚到大钱了..对吧.


这些人就是对营销上的术太过于执著和迷信...


营销的第二层境界,其实就是道的层面..就象成交和营销,有一句特别经典的话,成交的一切都是为了爱.这句话有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营销的道的高度.


举个例子...比如你的客户,你要卖保健品的,比如是卖阿胶糕的...那个产品确实对于女性的滋补,美颜,补血有很大的作用.确实是百年品牌.东阿阿胶.


从营销的术层面来说...你可以包装这款产品的价值,可以作饥渴营销...可以说服你的客户去买..可以以团购的形式促销等等.


..但如果你的客户说不呢,你会怎么做?


你的客户如果和你说,你它妈的不就是想赚我的钱嘛,不是吗?


你的客户说,我考虑一下吧...别老营销我,我最讨厌别人营销我.


你会怎么作...你还是从会营销的术层面去思考...比如说...你说想,营销高手不都是说,一个客户的成交,在于持续的跟进,


持续的联系...正常客户的成交和购买,都是至少在8次以上的联系吗?


所以,别放弃,坚持,现在只是第3次.没关系,脸皮不厚,怎么赚钱呢.


但是,往往是这种水平的人,再怎么作营销,,,都是导致一辈子贫穷的,赚不到大钱的..一辈子只能为生活而奔波...


为什么呢...从营销的术层面,有一个最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无论你怎么说,客户总会感觉,你它妈的不就是想赚我的钱吗..


从营销的术层面上去追求女孩子,哪怕再怎么花言巧语的,哪怕再怎么献殷勤,你让女孩子的感觉,我操,它妈的你不就是想骗我上床.


..对吧..这种招术..都过时了..


当然..上面的这个案例,有点俗,对我来说,只是用一种比较低俗的语言和现象,去解释一个抽象的真理而已!!!


那么,真正的高手...顶尖的营销高手...如何从道的层面上下手的呢?


比如说,你的小孩子感冒了,医生说必须得打针才能好...如果你对你的儿子说...乖,去打针,打完后,我会给你买糖吃...你儿子说不要...


你会继续跟你儿子说..乖,听话,去打针,打完后,我带你去吃牛排...牛排哦,是你最喜欢吃的哦...你儿子说,不要!


你会继续和你儿子说,乖,儿子,听话,去打针,打完后,我带你去游乐园滑滑梯...你最喜欢去游乐园,对不?乖...


你儿子,依然说..我不要...


请问...如果这个要打针的对象是你的儿子,它每次都说不要...你要怎么办?


最终如果你说服不了你儿子的话,你就会强迫..强行...对吧...


这说明啥..因为他是你儿子,你爱他..对吧...所以你无论如何,都最终无计可施.的时候...你就会强迫对吧..


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你爱你的儿子!!因为它是你亲生的,因为打针是对他好.


但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你是卖保健品的,或者是卖东阿阿胶的..你为啥总是想着赚别人口袋的钱呢?你为啥把好好的爱下你的客户...


你有没有想过,客户不用你的产品,那是对自己不负责?


你是因为你爱你的客户,所以你才跟它推销的.


所以...很多时候...人的思想...很奇怪...就是这样子的...


当然..这只是营销从道层面上的一个案例...


也就是说....同样在销售一个产品,为什么话术好的人不一定能够销售额第一...


为什么更有爱心的人,,更容易把东西给卖掉!!!


同样的...为什么一个开宝马的人去泡妞....和同样的一个穷酸小伙子同时泡一个妞..为什么美女总是在不经意之间,被傻小子给上了...


为什么...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8年前我泡一个美女....非常漂亮..无论从身材,相貌方面,气质方面...8年前我就开着奔驰了.


后来我发现,原来我玩不过一个傻小子..那个小子天天花5块钱去买一个炖汤....我当时觉得,它妈的这美女有病...


后来..才发现...我是营销的术层面下手...对方那个小子是从营销的道层面下手...


我让那个美女的感觉就是有钱而已...帅而已...


但是那个小子给那个女孩的感觉,是安全感,温暖..


从此以后..我突然发现了营销的道层面上的威力!!!


上士闻道,躬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所以..这就是高手..为什么很敬畏自然规律....


为什么很多学营销都不懂道,他们只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为啥结果都是处处碰壁...


甚至.有一天被玩死了还不知道自己如何死的.


因为这个世界,有自然规律...不懂自然规律的人...就跟营销一样,营销分成不同境界...高手的营销,很遵守看不到的道的规律...


所以...万般神通皆小术...就是这个道理的..


也就...就象商道的钱总一样...号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其实这种功力,只是下乘武功而已.


当然,下乘武功也能赚钱..并不是说只懂营销的术,就赚不到钱了.只能说,赚钱的局限,有限而已.


那么...当我们知道营销层面上的种种问题后...我们可以继续讨论一下...营销背后的自然规律是啥..


这就是所谓的营销的道的研究.也就是今天最核心的部分..


也就是说..就像我曾经花了几百万,到处学习渴望寻找到营销的真谛,后来居然发现,自己所学到的一切,只是术的层面而已.


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所以,下次我们继续探讨营销的道的层面.

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去放风筝了,今天好像很成功,因为风筝很快的就飞上了天,原因很简单,风大嘛。 原来,风大就不需要努力了,今天...
    凡了阅读 448评论 2 15
  • 有意思的颜色 颜色我特别钟爱绿色,那种嫩绿让人觉得特别舒服,给宝宝买碗是绿色的,给宝宝买玩具选绿色的,买衣服也优先...
    sun清风悠扬阅读 565评论 0 4
  • 不知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每次玩你画我猜之类的游戏,都被队友吐槽得体无完肤。 因为画的实在太烂!!画画水平还停在小学生...
    送什么礼物阅读 2,768评论 1 2
  • 朗读者,遇见 董卿遇见了朗读者,从而使我们遇见彼此!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这是撩动心弦的遇...
    非爱葳蕤阅读 136评论 0 0
  • 我们认识七年,相爱两年,如今是分开的第四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毛病,就算分开了那么久,他也早已有了他的女友,...
    我是花阅读 3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