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东宫开小食堂

嫁给太子当侧妃后的一天,我正忙着给锅底生火,一口气吹过去,差点呛得我厥过去。

太子的声音冰冷:“你在干什么?”

我浑身一哆嗦:“做……做饭。”

我爹告诉我,后宫除了要给皇上绵延子嗣,还有一个作用。

我问他,是什么?

我爹说,制衡前朝。

于是在我及笄之年,便作为前朝宰相唯一的女儿,被送进了东宫。

东宫是太子的地盘。

我虽然没见过李骤,但是也从爹爹的三言两语中知道,这太子手段狠戾,比起当年的皇帝有过之而无不及,虽才华横溢却高傲矜贵,是不可随便招惹的主。

因此我有些战战兢兢。

好在东宫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还有位正牌的太子妃沈锦。

我爹怕委屈我,我却反过来宽慰他,这样挺好的,至少有一个人能帮我分担火力。

所以作为侧妃,没有新婚礼,我悄无声息地入住了东宫。

我在东宫住了半个月,都没见到太子半点儿影子。

就连太子妃也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这东宫哪都好,就是伙食太差。

我于是撺掇着丫鬟小桃开始自给自足。

结果出师不利,火刚升起来,就被太子李骤逮了个正着。

李骤过来时,我正忙着给锅底生火,一口气吹过去,差点呛得我厥过去。

再一抬头,就对上了李骤那双黑沉的眸子。

他声音像加了冰一样,毫无温度。

你在干什么?”

我浑身一哆嗦。

做……做饭。”

李骤视线扫过锅碗瓢盆,还有我放在一边的瓜果蔬菜,以及我脚边的一大摞柴火。

御膳房亏待你了?”

我下意识点头,然后又识相地猛摇头。

李骤眉心拧着。

到底怎么了?”

我心道,爹爹说的没错,这太子脾气确实古怪。

于是我如临大敌,一五一十地交代。

御膳房做的菜没味道,所以我想自己试试。”

半天没人说话,我试探地抬起头,却发现李骤已经在小方桌旁边坐下了。

他垂眸看我,声音依旧冷漠。

你做,孤看着。”

我心头大震,心想这可不兴监工啊。

可是瞧着李骤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我也索性不管了。

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我于是低头继续吹火,结果锅炉里火没起来,猛地扑了我一脸灰。

笨死了。”

不远处轻飘飘地传来一句嘲讽。

我抬头瞪了他一眼。

再去看锅炉时,火光突然冒了出来。

我于是嘚瑟地去看李骤,结果他却移开了目光。

折腾了半天之后,我终于端上了自己亲手做的第一道菜,西红柿炒鸡蛋。

虽然蛋被炒糊了……

李骤看着眼前黑乎乎的一盘菜,脸色很不好看。

你确定御膳房做的不好?”

我抹了一下鼻尖,坚定地点头。

李骤的眼里倏尔带了点笑意,他瞧着我,“那孤尝尝。”

在我期待的目光里,李骤的筷子伸向了西红柿炒鸡蛋。

我无意识地凑他很近,巴巴地看着他夹了一筷子送入口中,然后迫切地问:“怎么样怎么样?”

李骤睨着我,两秒后面色铁青。

他猛地灌了一大口茶水,然后才瞪着我,不悦地说:“苏温仪!你是想谋害孤吗?”

我站在李骤半米开外,有些没底气地为自己争辩:“味道也没有那么差吧……”

结果他抬手就把西红柿炒鸡蛋撒到了地上。

我还没来得及阻止,院子里就窜出来一只大黄狗,围着嗅了几圈,然后垂着尾巴灰头耷耳地走了。

李骤揶揄地说:“看见了吗,狗都不吃。”

我气得原地跺脚。

想说狗不吃我吃,却突然朝李骤“汪”了一声。

一瞬间空气安静到窒息。

我和李骤面面相觑。

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之后,我脸一路热到耳根,两秒后,李骤轻笑一声,带着几分明显的促狭。

就这么想吃?”

我恼羞成怒。

那是我做出来的第一道菜!你不珍惜就算了,还嘲讽我,真的很没品。”

李骤听完干巴巴地咳了两声,然后不自在地移开视线。

好了,带你去吃好的,别和我计较了。”

我冷哼一声。

李骤带我去了东宫的正殿。

屏风后,一位我没见过的漂亮美人就端坐在餐桌前,正眼波流转地看着李骤。

我心想,这应该就是太子妃沈锦了。

我有些拘谨地跟在李骤身后,然后木讷地挨着他坐下。

结果坐在对面的沈锦却突然出声了,语气满是不赞成:“太子不喜欢别人离他那么近,你往旁边挪挪。”

我动作一滞,有些僵硬地转头看向李骤,似乎是寻求答案一般。

李骤却漫不经心地拿起筷子,瞥了我一眼。

坐下吧。”

哦好。”

我于是心安理得地坐在李骤旁边,却没注意到沈锦看向我的眼神闪过一瞬的不悦和排斥。

可能今日的菜品不合李骤的胃口,他许久都没动筷子。

平素在家里,我爹便不让我先动筷子,所以我坐在李骤旁边眼巴巴地看着他:“你怎么不吃啊?”

李骤的视线在桌子上扫过一圈后,招来了下面的人,吩咐道:“让御膳房再添一道西红柿炒鸡蛋送过来。”

我愣了愣,有些迟缓地问他:“给我点的吗?”

李骤有些无奈地说:“你不是想吃?”

我心里有些隐秘的雀跃,但还是嘴硬说:“好吧,不过你下次再也不能撒我做的菜了,就算撒也得等我尝过之后。”

李骤妥协:“好。”

坐在对面的沈锦怔怔地看着我和李骤说话,忍不住开口:“太子,苏温仪喜欢西红柿炒鸡蛋的话,臣妾可以叮嘱御膳房,不必劳烦太子。”

李骤随意地喝了一口汤。

无碍,孤今天撤了她原先的那份,补偿给她的。”

沈锦似有不甘,捏紧了手帕说:“太子刚刚去了侧妃的寝殿?”

李骤撩起眼皮看她,语气冷淡:“怎么了?”

没,没事。”

沈锦惊惶地低下头,紧紧地咬住嘴唇。

我后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就去问小桃。

为什么太子妃看起来那么怕李骤?”

小桃连忙掩了一下我的嘴,然后小声地凑近我说:“娘娘,这可不兴大声议论。”

我眨了眨眼睛,越发好奇地看着小桃:“到底怎么了?”

小桃说:“我也是听太子妃那里的下人说的,好像太子妃之前是太子的表姐,太子对她无意,但是太子妃使了点手段才嫁给太子的,不过直到今天,太子都没去过她的房里。”

我惊讶地睁大眼睛:“真的?”

小桃慎重地点头。

我顿悟似的。

怪不得她吃饭的时候都只能离李骤那么远。”

娘娘,好像只有你敢离太子那么近。”小桃提醒我。

是么?”

小桃肯定地点头。

我说要在东宫开小食堂的事情没有因为李骤的打搅而就此作罢。

反而越演愈烈。

小厨房里,我淘米洗菜忙得不亦乐乎。

就连院子里的那只大黄狗都跟在我身后摇尾巴,希望我扔几块碎骨头给它,久而久之竟然也被我养得有点肥,还有些粘人。

好不容易,我在小桃的指点下,做菜的功力见长。

做出一道满意的西红柿炒鸡蛋之后,准备去找李骤邀功论赏,想让他多给我添一些厨具。

结果我把食盒都端到书房了,左等右等不见他的影踪。

太子人呢?”

我抓住门口的一个小厮问他。

回娘娘……太子出门了,你要是有事可以多等一会儿。”

我叹了口气,缩回书房的椅子上坐着。

夏日午后,阳光泻入室内,我有些昏昏欲睡,一只手还搭在食盒上,心想这人要是再不回来,菜都要凉了。

然后就摇摇晃晃跌入梦境。

再醒来便撞进了一双深邃有神的眸子。

李骤正弯腰想往我身上盖一个薄被,我下意识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眸色深沉地扫了我一眼,“不知道进去睡?”

我讷讷地缩回手,喃喃地抱怨:“谁知道你这么久才回来。”

李骤:“嗯?”

我摸了摸耳朵,有些热。

视线落在食盒上,才意识到菜肯定早就凉了,于是拎着食盒转身要走。

李骤却伸手拦住我的腰。

他的声音压得低,还有些难以掩饰的疲惫:“去哪?”

还有 7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