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梦境,现实

    这是一片灰色的空间,也可以称之为混沌。

    在这里除了一片灰色的混沌什么也没有,没有风、没有阳光、没有时间、乃至就像从未存在过万物。有的只是淡淡微弱的光线与令人情绪感到压抑的灰色……这微弱的光线也不知是从哪儿传来,就好像是本就处于空气中一样。

    四周寂静无声,诡异的气氛让人彷徨…空虚…不安……

    然而此时在这片混沌之中一个身休闲装的少年—无忧。

    此时无忧正盘腿坐在一片混沌之中,一脸不耐烦的前方,在那里有一个人,这人身穿一件黑白色的长袍一动不动的背对着少年,给人一种猜不透的神秘感。

    “喂,你是谁?这里又是哪里?”

    看着眼前这个人奇怪的人好一会儿,无忧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出了声。

    但那个人就像是没听见一般,依旧一动也不动的站在原地,在这诡异的气氛下,无忧这时也有点火了。

    “你到底是谁?”

    无忧提高了声音再次问道。

    而这次对面的人身子动了动,慢慢转过了身来。

    无忧愣住了。

    这人人脸上就像是被一片雾气笼罩一样,很模糊根本看不清样貌。

    “我是谁……”

    他说话了,不过声音听起来给人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忽远忽近,像是从混沌深出传来又像是在你耳边轻轻呢喃,但无忧却能够隐隐约约感觉得出这声音里充满了岁月的沧桑与孤独。

    像是自言自语般。这人轻轻呢喃了一句,便再也没开口。

    两人就这样面对着,虽然看不清对方的脸,但无忧感觉得到他在看着自己,于是无忧也无所顾忌向那人看去,投去询问的目光,等着那人的回答。

    良久……

    此时无忧脸上已经开始出现了不耐烦的神色,皱了皱眉头张口刚要说话,但就在此时,无忧的瞳孔突然间猛然收缩。

    只见对面的那人突然化作一道细小的流光直直射向了无忧,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根本反应不过来便被流光击中,眼睁睁看见流光直接射入自己的额头……

    ……

    "啊~”

    “呼~哧~呼哧~……”

    深夜凌晨……

    在某城市一所小区里一栋楼层间突然传来一阵惊叫。楼道里的感应灯都亮了起来。同时在一个房间里无忧坐在床上喘着粗气,汗水已经湿透了他的衣服。

    渐渐他呼吸平静了下来,伸出手摸索着拿过枕边的手机。

    “果然,两点整吗,又做这个梦了”

    无忧扶着额头嘲讽般的苦笑着呢喃了一句。

    对于这个梦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梦见了,还清楚的记得做这个梦的时候是从半年前开始的,在这期间他已经连续做过同样的这个梦不下于二十次了,每一次都是一样的对话一样的被莫名袭击,然后又是同样时间的同样的方式醒来……

    也不是没有想过自己是不是去过什么不该去的地方碰到了一些「脏」东西等等,但都被否定了。

    “哎,算了,明天还得工作,睡吧……”

    摇了摇头,让自己不去想那么多,手里握着手机便倒下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他不知道的是,就在自己熟睡之后,房间内的空间突然剧烈颤抖了起来,接着房间里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过。

    等白光消失后,一切就像是什么是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时钟依旧哒、哒、哒的走动着,夜,依旧如往常一样,安静

    唯独房间里没有了无忧的身影,还有他握在手中的手机

    ————————————————

    “嘭~轰轰~”

    突然传来的一阵爆炸声,无忧的意识渐渐苏醒了,揉着双眼迷迷糊糊的坐起来不满的嘀咕着

    “谁啊,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好好睡……”

    话还没说完无忧便感觉眼前光线一暗,随即揉眼睛的动作停了下来。接着一个女孩的声音响了起来。

    “……神圣的,美丽的,具备强大能力的…”

    无忧疑惑抬起头,入眼的是一个粉红色长发粉红色瞳孔穿着白色衬衣,黑色小短裙黑色长筒袜,十分可爱的一个女孩站在自己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当然如果无视她那一脸不淡定的表情跟那不停跳动着的眉头的话,的确是个很可爱的女孩没错。

    仔细打量了一下她,无忧渐渐张大了嘴巴,都能塞个鸡蛋进去。

    惊讶!

    我勒个乖乖,这不是露易兹吗,我没看错吧,无忧使劲揉了揉眼睛,再次看去

    “……”

    确定是这女孩露易兹没错了,但是露易兹不是「零之使魔」这部动漫里面的女主角吗,难道自己……

    想到这无忧不禁咽了口唾沫,机械般的转着头打量起了四周,这不看还好,一看差点没把自己给搞出个心脏病来,原因无它,只因看见好几个原著人物,让他太激动了

    低下头颤抖着双手,双眼无神一脸傻笑的呢喃着“我这是不在做梦吧,我居然到了动漫里了”

    等等……

    突然想起了什么,无忧伸出手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啊——好痛”

    因为用力过猛,直接把自己痛的“腾”的下跳了起来,但他本人却一脸兴奋,双手叉腰仰天大笑

    “哈哈哈,哥哥我终于梦想成真啦,终于来到久违的动漫世界啦,哇哈哈哈……”

    “啊!吵死了,你个平民给我安静点”看到仰天大笑的无忧,露易兹终于忍不住了。

    原本因为被同学的话语刺激到了而自信的宣言一定要在召唤使魔的仪式上召唤出一个圣神、美丽,并具有强大力量的使魔。更关键的是当时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是当着那三个人的面

    但谁知道现在却召唤出来一个平民,被那么多人嘲笑不说,更可恶的是眼前这个被自己召唤出来的家伙,居然在自己这个主人心情不好是时候他还在那儿大吵大笑

    实在是忍无可忍了,露易兹举起手里的魔法棒直接朝大笑中的无忧一挥

    反应过来的无忧看到这一幕,直接吓出了一身冷汗,她要对自己使用魔法

    可以说露易兹的魔法简直就是个毁灭性的啊,虽然现在她本人还没有完全不知道,但是威力也不小。

    不敢再迟疑,无忧赶紧挪动脚步离开原地。

    果然……

    下一秒,

    “轰轰——”

    就在无忧刚刚站的那个地方,突然产生了爆炸卷起一阵尘烟,无忧还没有来得及跑的出来便尘烟淹没。

    一会随着尘烟慢慢散去,无忧的身影才渐渐显露,只见无忧躺在地上,眼睛画着圈圈。

    他最终还是没能完全躲过,被爆炸给震晕了过去。

    典型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啊,谁叫他在露易兹心情不好的时候招惹到她呢。

    嘛,当然露易兹只是想心里很不爽想那他出出气而已,也没真的打算要炸无忧,所以魔力输出并不大。

    要不然以无忧这宅男的体质,那还不得直接领便当啊。

    也因为无忧自己晕过去的原因,导致他能够亲眼见证签订契约时露易兹吻自己嘴唇的那一幕,要是知道了他绝对会后悔死吧,早不晕晚不晕,偏偏这个时候晕,估计都能把他给气醒了。

    还有一件事,无忧不知道,就在露易兹吻上他嘴唇的那一瞬间,与此同时在他脑海里一个有些带着女性的但听起来却有些机械声响起

    “嘀,恭喜宿主获得能力「神之左手」”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们有没有突然想出国留学的想法? 去那里边打工边上学 但是不依附家里 不知道是中了电影的毒还是什么 好想出去看看 ...
    杝謑阅读 178评论 0 0
  • 她睡不着,连续三个中午,她很痛苦,她的大脑一直在思绪飞舞,
    观照生活阅读 76评论 0 0
  • Today I read anther story about a girl named Anne Shirley...
    段晓艾阅读 4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