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双十一过去,单纯的网销还能走多远?

紫落凝烟

双十一过去一周多了,网上各种吐糟都有,特别是我们的卖家秀和买家秀,能让不开心的你立马喷出饭来,各种笑料百出,比幽默段子有意思多了。

想想当年淘宝刚出来,小心观察,仔细琢磨,上班无聊的时候总想偷偷逛逛淘宝提提神。特别是闺蜜买的各种衣服鞋子,和各种奇奇怪怪的小东西。也曾充满好奇,充满希望地网购。

除了网购的书和电器没什么外,衣服和鞋子让人太不满意。可能是没长个模特的身材吧,不是大了就是小了,要不就是穿上不好看,换来换去,自己都懒得换了,索性压箱底。

某一天收拾衣柜,突然发现自己买了好多没穿的新衣,送人吧,质量不行,款式也过时了。好多人也不喜欢要别人送的衣服,哪怕是新的。扔了吧,又可惜了银子。改吧,自己又没那巧手。干脆,还是扔在箱底。

后来天猫出世,就逛天猫吧,买回来的质量倒是有所上升,在卖家秀模特身上大放光彩的漂亮衣服鞋子到我的身上怎么就变了样。仍然是,不是大了就是小了,或是穿上不好看。

化妆品类的原来不敢网购,怕质量不行,对自己的皮肤不好。闺蜜说上某优品啊,结果买回来一堆,也没貌美如花。

周而复始,幡然醒悟,自己这是在浪费钱财啊。与其这样老是买不合适,还是到实体店去试试,穿的漂亮了再买更好。

于是,除了在网上买书和电器类的,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都不敢再网购。

而网购省不少时间的好处对于懒惰的年轻人来说无异是最好的购物方式。网购开始这么多年了,人们从开始的抵触到接受,再到戒不了。慢慢的,网购的弊端也显现了出来。

老年人由于对网购和智能手机的操作不熟练,吃过苦日子的大多长辈们又节俭,另外网上大多流行的是年轻人感兴趣的东西,所以他们很少网购。他们觉得自己亲自到实体店里面去选购的东西会让他们更放心。

另外,网店因为其监管力度不够,特别是某宝上的产品,虽然便宜,可是质量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我想消费者也是长记性的,当他们一次次地收到货不对板的产品时,他们再次购买的时候会不会更小心,或是放弃网购,转而到实体店去选购?

曾有国外的媒体评论,说中国的网购真的不好。当人们出门到实体店购买的时候,他们会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也会拉动更多的消费,比如逛累了去喝杯咖啡或是果汁饮料。或是去看场电影。而网购除了开门收一下快递外,就可以继续呆在家里当宅虫。

而长期宅在家里也会影响到人际关系,甚至影响到找对象,这不是开玩笑。一个不善于社交,不愿意社交的人,在面对异性时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手足无措。因为你已经单习惯了。不知道如何和陌生人相处。

网购让快递行业飞速发展,甚至现在的仓库管理很多也开始使用起了机器人。国家的飞速发展肯定是我们大家的骄傲。

今年双十一前我就在想,实体经济如此萧条,抢购还会火爆吗?怕是不行的吧!结果从11月10号的晚上零点过后,数据噌噌地往上涨,大出意料。

然后重点来了:买家秀的吐糟一波又一波,你方唱罢我登场。接着是买家的定单被取消,卖家申明数据出错,按上面的标价亏不起,各种声讨蜂涌而起。可是卖家不理,定单仍然取消。

看到这新闻我不仅呵呵了,幸好我天生不喜欢凑热闹,这么多年从来不喜欢在双11去抢购,衣服鞋子化妆品我不在网上买,别的可以在网上买的平时需要直接买了。反正我不是购物狂,不需要的东西不喜欢囤货。

同时我也观察了一下,是不是真的在双11优惠很多,结果我发现以前我网购的东西还是原价。哈,那抢的还有何意义?

改原价,给优惠券,送小礼品,刷单?用某笑星的话说:现在的观众越来越聪明了,你说上一句,他就知道下一句是什么了。你会在大型活动的时候做什么,消费者也知道个七七八八。市场是如此地透明。

网购让我们的生活方便了很多,也见识了很多很多以前没见过的。就像某音一样,让我们看到学习到了太多的东西。

可是货不对板的弊端什么时候能改一改?以次充好,消费者能接受多久?你把自己的网店越做越差的时候,是不是等于自杀?

质量就是生命又不是今天才说出来的。

以前的商品消费模式:厂家——大批发商(大代理商)——小批发商(小代理商)——大零售商——小零售商——消费者。

现在的商品消费模式:厂家——大批发商(大代理商)——消费者。

或是:厂家——消费者。 

这两种方式直接把小的批发商和代理商吃掉了,中间少了很多环节,按照这样的模式,我们应该能用到很便宜很便宜的商品,可是现实呢?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价格的优越性。我们还是感觉产品不便宜。甚至我们慢慢地对网上的产品有些质疑。

有问题自然要面对,新的电销法出来了

在未来,所有的网店需要注册纳税,一切走上正规,同时这几年提出来的网下实体店体验,网上购买,但真正做到的没看到几家,现实会逼着网销商改变。

如果说全民电销,全民网购,全部去注册纳税,我想很多小店肯定是维持不下去,大多是在帮别人做免费的宣传。看看现在的朋友圈,打开就是很多微商,全民经商,都在卖货,谁来买啊?

产能过剩。一波又一波的推陈出新,质量不提高,路能走多远?

当一种经营模式问题百出的时候,需要的就是大刀阔斧的改革了。

希望所有的电商能做到线下体验,线上发的货和线下的商品一样。

未来,电商会做的更好,而不是差评投诉吐糟不断。

毕竟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11.19咖啡冥想 财富目标:2018年12月30日之前10位经销商合作伙伴,工作收入五万人民币。 1....
    冰山轩儿阅读 86评论 0 0
  • 睡梦中突然被一阵阵臭味熏醒,四周嗅嗅,发现臭味的来源是自己。 想抬手揉一下眼睛看个究竟,竟然发觉胳膊太短,根本够不...
    我就是玉米酱阅读 3,457评论 6 3
  • 老师课堂教学示范作品 课堂教学 工具介绍 五种甲型,不同老师不同要求 扶桑花 基本功训练 单色扶桑花和自创梅花 ❤...
    Walking林杨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