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记:金秋十月26班金马区块链分享会

场记: 音频: 26班金马区块链分享会

2017.10.16日007-26班金马区块链分享会:关于区块链,我们现在可以做什么?


晚【7∶49】活动开始

尊敬的007战友、亲爱的伙伴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26班本月值月生庞新乐。

现在宣布《金马告诉你:关于区块链,我们能做什么?》内部分享会正式开始,相信我们会一起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夜晚。

现在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有请主持人李双男。


【7:50】

诗朗诵

不再涕零——记金马分享会

作者:郑春辉

朗诵:李双男

金色十月26班,金马奔袭,

趟区块链之水,无知深浅。

洗礼不断,屹立行业之巅,

投资未来之事,马首是瞻。


品果实成熟前之酸涩。

尝抓耳挠腮后无助之苦。

虽信誓旦旦却事与愿违,

虽坚持不懈却两手空空。


不再狂妄不羁,敬畏市场。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越来越近的区块链,

且听金马娓娓道来。


【7:52】会场纪律

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来到咱们26班参加区块链分享会,我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李双男。

首先,在分享开始前,强调一下会场纪律:从8:00开始,除分享嘉宾金马和主持人外,请所有其他战友不要发送任何语音、图片、视频等影响会场秩序的消息,可以发送文字和表情。

【7:53】有奖答题

其次呢,我们热情好客的26班战友也是为各位准备了一些小福利,不过也不是人人有份的啊,接下来我会提几个问题,第一个答对问题的战友将会获得红包奖励,以我手机屏幕上看到的为准。

最后,再次欢迎各位的到来,下面我就要开始提问了哦,请大家做好准备。

1:BTC的发行总量是__枚?

A.1800万B.1900万C.2000万D.2100万

Stevenson薛战友回答正确 D

2:ETH的全称是Ethereum?

初九战友回答正确:ethereum

(主持人:你们以为我会按套路出牌吗?下一道,难道还是选择题?)

3:比特币比萨日是哪一天?

A.2010年5月22日B.2013年3月18日

C.2016年8月1日D. 2017年9月4日

Wang战友回答正确:A

4:EOS使用的共识机制是POW还是DPOS?

Stevenson薛战友回答正确:DPOS

主持人:Stevenson薛战友的手好快呀,又答对了,好的!恭喜您答对最后一个问题。到这里,会前福利发放就结束了,感谢各位战友的积极参与。以上获奖的战友,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与您联系,请留意。接下来就让我们搬好小板凳,摆好瓜子、花生、西瓜、糖、银耳、莲子、八宝粥,坐等活动的正式开始吧!

【8:00】开场白

主持人:尊敬的覃杰老大,亲爱的各位战友们,欢迎来到由26班十月值月团队承办的大型线上分享会的现场,我是主持人-李双男。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关于区块链,我们现在可以做什么?》分享嘉宾是优秀的区块链专家-李金马。

金马简介:

李金马,上海工作,程序员,区块链从业者,现投身于区块链教育。

“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圈子创建者,成员2300多。

“陪你读英语不出局”圈子创建者,180多人。

写过一个工具“笑来搜”http://xiaolai.co解决了同学们通过关键字搜索笑来老师的书和文章。

上线了一个产品“来读”http://laidu.co,升级版“笑来搜”,付费用户150多人。

写了一个工具“财富留言榜”,http://caifu.xiaolai.co/可以方便订阅“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的同学查看自己的留言。

持续英文朗读超过380天。

公众号:赤兔金马奖。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李-金-马!!


20:03正式分享

对于区块链,我们现在可以做什么?

感谢双男的一首诗,加上几个区块链的问题,就让大家互动起来。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啊,我现在很开心。我是金马,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在二十六班做一点区块链的分享。我其实不是很清楚,大家对区块链的了解情况?所以我就尽量说一些大部分人都可能有用的一些内容可以让大家在思考之后就可以直接上手。

最近你可能要避免的坑?

最近大家区块链都关注什么了,大家肯定都说:比特币暴涨超过5000美金,最近两天又掉了不少,不过现在人民币是36000左右吧。

看到比特币暴涨,你会怎么想?

可能有这么几种人哈,我一个一个说一下。

(1)第一种是持续观望的人,心里想,我靠,比特币都涨到36000了,从比特币10000到36000,一直在观察,总觉得价格太高了,不敢买,现在的价格更吓人了,更不敢买了。

(2)第二种人配置了一部分比特币,心里想,哎呀,比特币的配置比例太低了,老猫早就说配置的时候比特币至少要50%,我就是不听呀,哎,早知道多买点比特币了。

(3)第三种人配置了很高比例的比特币,心里想,幸亏我在18000的时候全仓了比特币,现在都价格都翻翻了,开心死了,那么,要不要卖一部分,然后玩一个波段,等价格回调的时候再买入呢?

针对这三种人说一下我的理解:

一、第一种,持续观望的人,首先我觉得你一直观望是有原因的,因为你一直遵循一个原则:不懂不投,从这个角度看,你观望这个动作是非常对的,但是这里我提一个很重要的点,一个好东西,你有理由说不懂所以不投资,但是你没有理由不去研究这个好东西,进而搞懂,也只有搞懂了,才可能客观理性的做出投资的决策,所以对那些观望的同学,我的建议是:

1、停止观望,拿一点点钱先买一点btc,比如1000块,反正这个当做丢了就是了。

2、投资了一点点资金后,开始着手学习和认识比特币,不管是技术原理,还是比特币历史,比特币价值,区块链的前景等等,各方面开始着手学习了解。记住我一句话,如果你不是理性的对比特币有一定认识的话,将来很难拿住不放。

二、这是第一种人,关于第二种人,购买了很多区块链资产,但是比特币配置特别低。这就犯了一个错误,觉得比特币已经很贵了,想通过别的代币来搏一把大的。

其实老猫在《猫说》之《区块链资产的配置逻辑(下)》文章中就说过:

比特币是区块链资产的“硬通货”。

1、配置50%以上的比特币,是区块链资产投资的底线。

2、配置5-10%的第二市值品种

自己喜欢的品种应该配置5-10%

如果你喜欢的品种不止一个,每个配置个5%,也没什么错,但真心建议不要超过15%。

所以当时我在我定投群里给出我的定投比例:

BTC 40%

ZEC 20%

ETH 15%

EOS 15%

SC 5%

GXS 5%

不过现在因为购买比较麻烦,我暂时把比例进行了调整,现在的比例是:

BTC 40%

ETH 25%

ZEC 20%

EOS 15%

具体如何定投,我在接下来的内容中介绍。这是第二种人犯得一个配置错误。

三、对于第三种人,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如果你有5万块买比特币,肯定不是一次买完,这不是最好策略,肯定是用多次、多天买比较划算。第二个问题,觉得自己的比特币赚了很多钱,是不是要玩一把短线,如果你的资金量特别大,可以拿出一小部分资金玩玩,如果你就几十万块,或者几万块,我建议就不要玩了,对于比特币,踏空的人还少吗?

比特币5000块的时候,很多人就觉得价格差不多了,比特币10000块的时候,很多人就说涨到头了,现在36000的时候,在我看来,依然有很大的空间,所以,我是非常不建议玩短线。一来很容易亏钱,二来浪费的注意力太吓人了。

好,这是我回答了一个开头的问题,当你看到比特币大涨的时候,要避免的坑。

为什么定投?

那么如果我们真的看好区块链资产,比如比特币,到底有没有一种风险低,但是投资收益也不错的投资方法呢,有的,其实上面已经提到了,那就是定投。如果你不知道定投,证明你连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都没有好好看。

还能愉快的玩耍吗,建议你,一会结束后,赶紧补一下课,《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第二十九周课程:最简单的安全投资策略是什么?

那为什么是定投,而不是梭哈,有这么几个原因:

在开始讲原因的之前,我们先确定一下“定投”的概念,我们这讲的定投是定期等额购买,具体解释为

设定一个期限,可以是每周,也可以是每月,也可以是每个季度。

每个期限到达之时,无视价格的变化,购买等量金额的该代币。

所以我们这里不讨论定期不定额等其他的定投方法,只讨论定期定额。

那么为什么定投呢?

1、简单。我不需要看盘,不需要看k线,不用管他的新闻,不要打听种种内幕,你只需要规律的买就可以,这样必然导致我们节省出很多的时间,很多的注意力,这不是一件好事情吗?

2、可以避险。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第二十五周课程:你能准确预测股价吗?我们认识到我们无法预测一个公司的短期股价波动,但我们可以预测一个公司的长期价格走势,有了这样一个前提后,我们为了避险,就把资金在时间维度上分散开投资,自然,你的风险也被分散,最终,你“买到的均价”不一定恒等于“那个期间的均价”,甚至可能低于“那个期间的均价“。

3、严格定好规则后,“纪律性”可以克服贪婪和恐惧。

4、在时间维度上,定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然会给我们更多场外赚钱的机会,让更多场外赚的钱进来。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正常的情况。

5、最终的收益还不错。因为我们找到了成长性公司,即使我们价格分散开,但长期看,我们仍然有很好的收益。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定投的原因。

现在如何定投?

那中国的交易所已经关闭了,到底怎么定投呢?只能场外交易了,其实比特币场外交易+国外的交易所,完全满足你定投的需求,而且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

(1)第一步,场外购买比特币,登陆http://localbitcoins.com/来场外购买比特币,使用localbitcoins购买比特币应该问题不大,如果卖比特币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没有收到钱的时候,无论任何情况,都不要放币就是了,把握好这一点,就不会被别人骗了。

好,我们继续,比如你每周定投2000元,那么先购买2000元的btc,然后如果你的配置比例是:

BTC 40%

ETH 25%

ZEC 20%

EOS 15%

(2)那么我们进入第二步,通过比特币购买其他代币;将比特币充值到bitfinex,然后把2000元购买的比特币按照比例购买对应的代币就可以了。这里我建议大家使用bitfinexhttps://www.bitfinex.com/进行交易,原因是第一交易量比较大,所以价格波动不会太大,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做场外交易的同学以bitfinex来做价格锚点;第二,bitfinex可以交易eos,而且,交易量方面,除了币安,就数bitfinex了。

另外推荐两个教程:

如何使用localbitcoins

http://mp.weixin.qq.com/s/WWIPI2hvMBN5Wvbud3UA7Q

如何使用bitfinex

http://mp.weixin.qq.com/s/Z3G8oT8PKcjYEkv_-26-Aw

这两个教程未必非常完整,如果遇到问题,自己努力想办法解决吧。

另外,我之前在千聊上详细讲了一节关于定投的课程,今天免费送出500个优惠码,如果大家对定投有不太清楚的地方,可以再听一遍这个课程,里面讲得还是很清楚的,当然,如果你想赞赏我,我不会介意的。

【此处分享邀请码】

007同学如何轻松去南极?


如果你是007的同学,我们的愿景是什么?7年后一起去南极,那么去南极对于我们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没钱啊。

肯定很多同学说了,我都写了7年了,肯定通过写作赚的不要不要的,所以,7年后我相信我可以通过写作攒够自己的路费。我敬佩你是条汉子,你有这样的勇气我服气,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所以我们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如果现在有一条路,可以让你比较轻松的弄到7年后去南极的路费,何乐而不为呢?

那是什么方法呢,其实上面已经说过了,定投区块链资产,不过还有一个前提,你要持续花精力来搞懂区块链,才真的有可能持续定投下去。

我查了一下,现在去南极的费用差不多是7万-40万不等,价格不一样,原因是去南极的地方不一样,坐的船也不太一样,舱位也不一样,所以假设我们选择穷游价位10万。

那么7年后可能的价格是多少,根据通胀等估算,我拍脑袋觉得到时候30万应该可以去一趟南极。那么我们就奔着30万来准备。

根据区块链最近几年的增长情况,我们非常保守估计每年平均年利率20%,那么1.2^7 = 3.6左右,所以如果我们7年定投10万,七年后会变成36万,相信我,我这个估算是非常非常保守的。很可能不到七年,你就攒够了30万了。

那么7年定投10万,每年定投多少钱14286,每周要定投多少钱:275元左右,或者每月定投1191

好的,结论出来了,接下来的时间,只要你每周定投275元,或者每月定投1191,7年后你就可以去南极了。每周咱275元,好像不是很难吧,同学们。

好,希望现在每一位在听的同学都不是听听算了,行动起来吧。

那些想投身区块链事业的同学该如何是好?

这是最后一个问题,刚才我讲过了,其实是告诉大家如何通过区块链赚一些钱,但那些真的想投身区块链的同学们,该肿么办?本来说好要一致走下去,但是郭嘉队说非法就非法,说关交易所就关交易所了。

老猫最近发了一篇文章《去中国化后区块链资产市场的未来》:http://mp.weixin.qq.com/s/YokBj1igEKdxGHNDMUEgEQ

大家看看,里面说得很对,中国投资者的参与机会将非常少。中国国内将不再有区块链创新企业。

但我仍然相信,这是暂时的,可能是半年,或者一年,或者更久。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投身区块链的话,不要灰心,不要哭,继续上路吧,耐心走下去。

【20:28】提问环节

主持人:感谢金马大哥精彩的分享,其实我自己也是在6月18日加入《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的圈子,并在这几月的学习和实践当中,通过投资数字货币,赚了2万多块人民币。虽然并不是通过定投赚取的,哈哈,但是还是非常感谢金马大哥带我入门带我赚钱。因为你,我才接触到这一领域。

好的,在听过金马大哥的分享之后,相信大家也都有了一些收获,为了尽可能多的给战友们谋福利,金马大哥也是答应在分享后为我们答疑解惑,现在有15分钟的问答时间。那么,现在有问题的战友就可以尽情提问了。

1、我们都知道金马老师是EOS的拥护者,那么你认为在EOS成功的情况下,ETH在区块链世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这是一个好问题,首先,这个情况即便发生也会在很久以后,EOS 2018年6月初众筹完毕,那么EOS公链上线,到出现越来越多的应用,到你所谓的成功,保守估计还需要一年半到两年,如果幸运的话。

如果到时候智能合约编程更多人选择EOS而不是ETH,ETH仍然是作为第二条公链存在,因为ETH有自己的优势哈,比如他被人称为区块链2.0,正式ETH被人熟知,智能合约才被人熟知。而且因为ETH基金的存在, 所以ETH和很多机构、甚至各国政府都有持续的合作,这是一个靠积累的事情,而且现在ETH上面已经有很多成功的应用,这些应用既然诞生在ETH上,而且可以正常运转,说明没多大必要迁移到EOS上,虽然EOS的性能、可扩展性都非常好。所以,ETH和EOS长期来看,会是一个并存的状态。

2.这段时间,不断有新的项目推出,不时有一些骗人的项目被人公布出来,对于小白的我无从辩别那些项目是相对靠谱的;以前我们通过ico.info的这样专业化筛选比较可靠项目的平台去投资一些新项目,现在还有没有类似ico.info这样可靠的平台可以挑选项目啊?如果没有,我们这些不太懂技术的区块链小白要如果辨别哪些项目相对靠谱啊?

答:我的建议是,少投为妙,如果投资的第一要素是避险的话,那么我的建议就是不要投,如果投也是走你比较信任的一些私募,找他们那样的渠道,至于项目的话,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明白,而不是只是参考别人的意见。这是我的一点建议。

3、我们的币都放在钱包里面,就一直放着吗?

答:对的,你如果没有很大的搬砖的需求,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来回倒腾的需求就放在钱包里面。虽然说你可能有一些地方稍微有一点理财的利息,但是如果你资金量比较小的话,没必要这样折腾。另外如果钱包里有比特币,你要注意接下来的比特币的分叉,分叉之后,放在钱包里的比特币要做一些操作才能分到糖果。

4、云币网的sc要提到哪个平台合适?

答:云币网里的SC,现在要提的话确实只能提到国外的交易所,比如说B站呀,P网。我更建议你可以再放放、等一等,虽然说Bigone现在没有SC,将来还是会上线SC的,所以到时候一起转到Bigone吧,云币网上现在放sc也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的云币就是一个钱包吗。

5、请问想学习场外搬砖的话,要注意哪些方面?至少要有多少资金才能操作场外搬砖?

答:这个我不是专家,1班的公晨磊,就是坚石老师是专家,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他的搬砖课程和知识星球的内容,坚石老师脑子特别活。

6老猫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把一块钱众筹的蚂蚁给卖掉了,那么您有做过类似的,比较让您后悔的事情吗?

我后悔两件事情,不过也不是后悔卖掉,而是后悔没好好研究。

第一个是2013年年底的时候,我应该以6000左右的价格买了十几个比特币,后来赚了一点差价,最后卖了大部分,剩下了3个比特币,一直留到现在。

第二是2014年我通过给一个癌症中心跑数据,赚了300000左右个ripple,最后我以0.1的价格卖掉了,买了30000元,ripple现在的价格是1.7左右,17倍啊。。

好的,看大家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大家可以加我的微信,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也许不能及时地回复你,但是我尽量、尽快回复你。希望可以和你们成为朋友,谢谢大家,再见。

【8:42】结语

好的,我们的问答时间到此结束,再次感谢金马大哥的用心思考、耐心解答,也要感谢各位战友的积极参与。

亲爱的战友们,本次分享会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

在这里我们要感谢金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26班十月值月团队为本次活动付出的辛勤汗水,以及到场的每一位听众。

是你们的努力与支持,成就了今晚的非凡!让我们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共同成长路上的战友,愿我们都有美好的明天。

我宣布:本次分享会到此圆满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