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戈壁沙漠之旅

从敦煌戈壁沙漠回来已有两天了,有不少朋友问我这个沙漠英雄战士的感受与收获。我其实也迫不及待想与众筹支持我们亲们分享。由于这两天白天工作比较忙,只能这大晚上牺牲睡觉时间,把这次敦煌之旅分享记录下来,亲们看我慢慢道来哈。

16号第一天

早上五点半起床到零晨一点多才入睡。飞机经落武汉、兰州九个小时后抵达敦煌,到了敦煌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王潮歌导演的,花了6亿打造的大型情景体验室内剧《又见敦煌》,听说看了《又见敦煌》后走戈壁沙漠才有感觉,所以我们马不停蹄赶去现场。剧情确实很震撼,这剧与我们平时观看不一样的地方是需要大家边走边看边体验,瞬间带你回到二千年,剧台中央有个高高的T台,观众在T台两侧,台上布满了白色细沙,仿佛丝路的漫漫沙程。敦煌历史上的人物他们都从中款款而来,跨越了时空,一同登台表演。但宝宝表示内容没看太懂,因为我对历史一窍不通[捂脸]观看结束后我就采访一路同行的宝宝们,她们也表示没看太懂,我哈哈大笑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没看慬嘛,瞬间心里平衡很多!我们又去夜市 吃了当地美食,一个个吃饱,喝足后我们走路回到酒店,整理好行李,洗刷完后接近两点才入睡!

17号第二天

六点起床,洗洗刷刷吃完早餐,8:30准时起身去了第一站月牙泉景区,到了景区发现这个季节还是很多人,排队买门票,排队买骑骆驼的票。刚开始看到骆驼有点小紧张,但还是抵不住我想去骑它的欲望。骑上骆驼走在悠悠沙洲里,细听骆驼声声,这景色实在壮观,尽收眼底。也想到了王维的《使至塞上》诗词中那句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当我们还沉静于这奇丽壮美的沙漠中时,那时起风了,在沙漠中起风了,亲们能想到是什么样不?我们赶紧收队往回走,在灰蒙蒙的情况下顺利走到了出口。接着又去了敦煌这个季节必要到的 胡杨林景区,进入景区被胡杨树上一片片金色的枫叶给包围了,胡杨枫三千年不死,三千年不倒,三千年不朽。风拂落叶层林尽染,金黄秋韵美不胜收。换上各种风格的衣服,赶紧拍照,陶醉其中不愿出来。两个景点都是美不胜收,我肚子墨水有限,都没有形容出它们的美与特点!5:30要赶到酒店参加戈壁徒步启动仪式,吃完饭参加完启动仪式后己快接近十点,回到房间整理好各种物品方类,不知道不觉弄好十二点了,明显已经感觉到疲惫。又有点小激动的睡不着,想着起床后就正式是108公里徒步的开始,自己接下来4天3夜能坚持下来吗?大脑幻想着各种画面,我也不清楚是几点睡着的。

18号第三天

正式徒步第一天,还是早上六点起床,七点签到集合,在坐车去徒步的起点站的一个半小时内,把工作上该交代的事情交待好给同事,18-21号在毫无信号网络的沙漠中度过。 我们到了起发点,进入了敬天敬地敬自已出征仪式,端着古时候出征前的大碗,盛满水,敬天敬地敬自已,满满的仪式感,有种穿越的错觉。那 战队式实在太壮观了。西游记中,唐玄奘大师被流沙河困住,只能由千年老龟背托着穿过流沙河,待到现代版的千年老龟(越野车)一辆一辆的跟着我们,后勤保援,以备及时之需,护我们安全。背起行囊,全副武装,远离城市的喧嚣,行走在茫茫大漠,在那一眼望不到边的时候,仿佛整个天下都只属于自己。上午四个多小时是走边欣赏沿途风景,一点都不觉得累,中途休息吃了东西再接着走的时候脚就有些酸痛的感觉了,最主要的是起了大风,在沙尘暴中行走你们知道是什么感觉不?我之前在电视剧看过,没想到自己会亲身经历,这感觉实在太刺激了,我们当时三五成群,手拉手一起走,逆风而行在灰蒙蒙走完第一天定的试走27公里。到了目的地冲刺的时候心情超爽,我们太棒了没想第一天老天就给我们这样的考验,但我们顺利完成了。到了营地走进帐篷发现自己的鞋子已经看不清是什么颜色了,身上的灰尘抖了好几斤下来,大腿明显的酸痛的出来了,我们组的弋友又相互拉伸,为对方涂上活络油,缓解了很多。晚饭后我们又举办了 篝火晚会,现场吃烤全羊,而且每组都准备了一到两个节目上台表演,我们欢笑声不断,整个沙漠都被我们包围了,什么疲倦感都已经抛到九霄云外了,也已感受不到晩上零下五度天气带给我们的寒凉,我们每个人的心已被燃烧起来。火晚会结束前又公布了第二天赛事的规定,因为第一天只是试跑,不取名次,第二就是分组正式开始比赛,个人名次,团队名次等,而且也提醒我们第二可能是四天中最累的一天。由于今一天我走的比较慢,晚上在小组内分组时居然没人主动愿意跟我一起,瞬间内心有些失落,当时就暗自定目标,明天一定要走快点,哈哈哈,让你瞧瞧我真本事,嘿嘿

19号第四天

徒步第二天,目标是32公里。我以六个半小时走到了,进入了全体前十名。这途中我没敢停下来,连吃东西都是边走边吃滴。大家想拿名次,在你追我赶的状态下我也被带动了,脚步不敢慢下来。茫茫沙漠,风沙满天,一望无边,什么都没有,只有黄沙满天飞,但我们翻山越岭,越过山丘向前冲直达目的地,迎来了一片掌声与拥抱,流下了幸福的泪水,那种成就感非常强烈的。但只有自己内心才能明白这一步一步走来有多么不容易。组委会的人员给我坚了大母指,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你们这团队实在力害了,比以往那几届那些男士都要历害。我们到的时候后勤那帐篷都还没搭好,因为他们没想我们这群女的这么牛,到的这么早,哈哈哈……当停下来后再动的时候已感觉那个脚已不是自己的了,走路一米六一米七,坐下来也站不起来了,全身没有一处不是痛的,我的脚起了两三个水泡,找医院挑破再涂上药继续行走。虽然身体疼痛不堪,但我们在分享过程的时候一个个都是非常开心快乐的。坚定目标,人生走的每一步都会算数的。

20号第五天

徒步第三天,目标31公里。如果说前面两天是靠兴奋与激情在走,那么后面两天绝对是靠意志在走。出发前还是激情满满,所以刚开始走的比较快,导致小腹有点疼,后来只能放下脚步保持均速慢慢行走。当我有点点坚持不住的时候,手机突然有信号了,微信也有网络了,看到亲们给我留言,在关心着我,我内心深处的力量又出来了,看到感恩群你们的留言,与你们互动一下,我内心倍感温暖。力量有了向前走也没那么累了,很快就完成了31公里。我们又是提前时间到达目的地的,到时帐篷车、物资车都还没有到,又被组委会夸我们走的比车还快,刷新了很多项纪录,我们太了不起了。晚上组内我们相互分享的时候有人分享感受的都流下了感动泪水。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这组红花姐夫妇也是我们的组长,他们一起走过17年婚姻了,现在还是非常非常的相爱,这次手拉着手又一走戈壁沙漠,共起步、共生死,又恢复了初恋的感觉。在她们夫妇俩分享的时候,那种眼神里充满了满满的爱意。那种能量让我们每一位都能感受到夫妻相爱家庭和谐才是这世上最美好的事。走过沙漠戈壁,都是姐妹兄弟,我们按年龄排序了一下自己位分,我居然是我们组最小的。平时在自己的姐妹圈姐妹们都喜欢称我为姐大,这次被称为幺妹感觉还是挺好的。我们小组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21号第六天

徒步第四天,108公里剩最后18公里了。既使我们在零下几度的睡袋里很不想爬起来,但我们还是照样在五点起来吃早餐,六点集合。那时天还没亮,我们带着头灯开启继续前行。最后一天领队的人让我们走慢点,静听一下自己内心的声音,七点半前的一个小时我们是要止语,不能说话。穿越沙丘,走过艰难上坡路,也走过坡度不低的下坡路,起起伏伏,就好似我们过去人生的一段缩影。只要坚持走过黑夜,那么就一定能够看到黎明的曙光。这一个多小时我们走的很慢,过了八点天也亮了,我们统一到一个点集合,趁还在沙漠的这十几公里了,要拍照、录视频的赶紧了,前三天都没出太阳??刚好第四天天气微晴,正适合各种拍。我当时手机没电,让别的戈友帮忙拍了几张。停留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又从新出发。当听到罗鼓响起来的时候,我知道马上就要到达终点了,瞬间健步如飞,拼尽全力往前行,我坚持下来了,我挑战成功了,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108公里戈壁沙漠徒步挑战赛,我太棒了我太太棒了我怎么就这么棒呢,那激动的心情无比兴奋,我们相拥面抱,感叹不已。晚上庆功宴上我们小组的三天平均累积成绩出来后,我们小组得到了团体亚军,我们再一次进入了兴奋高潮点,全场抱成一团,那个兴奋劲还可以走108公里,嗨到晚上十一点多才结束才楼休息。

我用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在沙漠中度过了4天3夜,我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玄奘西行取经之路108公里,我一路上与大自然链接,与自已对话,探所自已内心。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108公里走的是戈壁沙漠,其实走的也是人生路。当我们每一个人在号令下同时出发时,我发现那一瞬间有人早已超我,有人与我同行,有人还在后面追赶着,殊不知我们虽然在同一个起点,但每个人的经历与实力背景不一样,比我优秀的人在努力奔跑,与我实力差不多的人也在拼命,与我有差距的人也在向我冲刺,我不加紧脚步前进就相当于在倒退,唯有坚持不懈,不抛不弃向前行,才能到达目地。在这路上我也会有为未知而彷徨,自问,探所,但一想到目标,就会自我调整,瞬间成为最会为自已打气的那个人。如果不来走戈壁沙漠108公里挑战,或许不会那么早明白什么叫砥砺前行,拼尽全力,也不会知道自已潜力到底有多大,我们人生很多时候不要给自已设限,大胆去尝试,不要被自已的未知所折服,去遇见未知的自已吧。

感谢好女孩大学搭建平台,感谢给我众筹的亲们,感谢勇敢前行的自已,感谢组委会所有的工作人员,感谢一同度过这4天3夜的戈友们。人生此行,不虚此生。未来人生,我还希望与我最要的人一起体验,只有真正走过沙漠的人才会明白这个奇妙的世界里,学会放下,学会尊重,无私奉献,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温度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