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的降生,是一场有惊无险的苦难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今天是二宝出生后的第七天。看着怀里嗷嗷待哺的小人儿对我如此依赖,我再一次体会到为人母亲的幸福与喜悦。但是,想到十四号术前产检医生对我发出的高血压、高尿蛋白的高危警示和手术中粘黏和“大出血”的惊险,我很庆幸我能熬过那些生无可恋的日子,以坚强的毅力写下这些真挚的文字。

        人们都说,女人生孩子是一场顺其自然但又十分艰险的苦难,相当于从鬼门关走一圈。她们需要经历十月怀胎的煎熬,整个孕期,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成长和最后的瓜熟蒂落,她们必须处处小心翼翼,生活起居不敢有半点马虎。而关于这一切的艰辛,对于再次孕育的我,体会得更加真切。

      五月十四号的阳光,出奇地火辣,原本距二宝降生预产期还有十一天。但基于胎动有点异常,我便独自到离家最近的安琪儿妇产科医院做检查,没想到检查的结果让我陷入到一种极度的恐惧和纠结中。医生说我的血压和尿蛋白两项指标严重超标,很可能诱发孕晚期子痫病,随时可能发生抽搐的现象,危及大人和胎儿的生命,唯一的选择只有提前住院降血压和尿蛋白,或者选择终止妊娠。

    医生:整个孕期我都是按时产检的,除了孩子是单脐动脉之外,我的身体指标没有一项是不正常的啊?我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不适,我怎么就高血压了呢?

      后来医生告诉我,怀孕的各项指标都是动态的,也许今天正常,明天就不正常了。听了医生的话,我的心已经无法平静,公公带着大宝送婆婆去市医院复查病情去了,爱人又在单位上班,此时的我孤身一人,感觉自己无助到了极点!

      “赶紧打电话让你家属来,你必须马上住院,不能再拖了,而且今天天气爆热,即便你不在我们医院住院,也必须由家属带你离开,不然路上你随时可能晕倒”。

      我很困惑,我不知道我到底严重到了什么程度,医生怎么可以说得这般吓人!于是打电话给爱人把医生的话原封不动的告诉他。爱人的性格有点执拗,他说他不相信安琪儿的结果,那毕竟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私人医院,或许我的状况并没医生说得那么严重。

      爱人叫我先打车回家,那时已是下午一点,婆婆公公已经从市医院复查回到家中,爱人打电话给婆婆让他们立马送我去妇保院确诊复查,他再立马请假回家陪伴我。

        对妇保院的检查我原本是心存侥幸的,那样孩子就可以等到预产期。没想到在门诊经历几个小时检查折腾,等结果出来后,我的血压和尿蛋白值更高了。门诊医生立马开住院证让我到住院部办理相关手续准备手术。

      在住院部又经历了一系列的检查。胎心监护,宫缩检查,宫口开放大小检查,血检尿检,血压测试等。原来精神状态还算可以的我被折腾得头晕眼花,四肢无力。

      下午七点,我住进了高危病房,老公也从单位赶回来了。医护人员和老公讲解了我的病况和手术潜在的风险,并在厚厚的一摞纸上签字画押盖手印,爱人签字的时候,我看得出爱人的手和心都在颤抖!

      晚上十一点,我被推进了手术待产室,然后又被推进手术室,从八楼到十楼,这一路那么逼近,尽管老公一直在旁边鼓励我,可我依然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

    “老公,我害怕。”我看着他,我渴望从老公的眼里和嘴里获取最大的安慰。虽然距离剖大宝已近三年,但三年前的那场剖宫产所承受的疼痛仿佛一瞬间像是昨天刚发生过一样。

      老公紧握我的手,眼圈红红的,我完全我感受到他那时的担忧和后怕以及对我深层的爱。

      “别怕,老婆,我们要相信医生,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你只是有风险,但风险不一定会必然发生,我在外面等着你和宝宝出来!”

      我就这样被推进上了手术台上,看着无影灯亮起,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想到爱人温暖的双手和他柔情的眼神,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无论那些潜在的风险是否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必须坚强的挺过去,因为我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人生梦想。。。。我还要和老公走到细水长流!

      和第一次剖大宝一样,麻醉师让我“拱背蜷缩如虾公”之后,用一根长达10cm的针头从我背脊骨打上了麻药,那种疼到骨髓的感觉真的无语言表。慢慢的,麻醉开始生效,我的腰部及下半身便失去了知觉。

      一切准备就绪后,主刀医生开始动刀子了。因为是二次剖腹,必须沿着第一次的刀口切割,所以即便用了麻药,我还是觉得到明显的疼痛感,

      在主刀医师熟练的操作后,我原来那条近二十厘米长的刀口再一次被割开,那一刻,我听到主刀医生夸赞我第一次剖宫产手术外表缝合不错。

      可是,谁知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在医生切开刀口后发现腹部里面却是一片血肉模糊,有中度的粘黏情况,这无疑增加了手术的难度。这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我血压不断升高,心率不断上升。

      医生在废了很大的劲找到子宫处理了粘黏,成功取出孩子,但鲜血一直在渗出不止,血压继续上升,心率继续升高,我开始出现瞌睡症状,意识渐渐不清醒。

      “快,拿降压药,打止血针,通知病人家属,病人出现大出血了!”我原本意识模糊的我弱弱得听到主刀医生这么说。之后,我再也没有了意识!

      等我再次有意识的时候,我已经回到病房,我听到很吵杂的谈话声,等我睁开双眼,我再次感受到爱人手的温度,床边婴儿车里熟睡的小婴儿大概就是二宝。

      老公看到我醒了,眼睛里流露出幸福的喜悦,他告诉我,虽然手术难度大,但我坚强的挺过来了,感谢我用生命为他在一次换回一个大胖儿子!

    术后的几天,每天输液打针吃药,我的血压心率渐渐恢复正常,在家人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之下,在亲人朋友同事的慰问里,虽然术后宫缩还是很疼,但比起手术中的疼痛,我觉得那点疼已经不算什么。

      二宝的诞生,对我而言,是一场刻骨铭心有惊无险的苦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